怎麼樣炒白蘿蔔炒得好吃?白蘿蔔和什麼東西炒比較好吃,怎麼炒?

時間 2022-11-26 04: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是孩子長高最快的季節,這個季節葉子對於女兒特別關注,尤其是飲食上,葉子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也曾經講過,關於春天如何讓孩子長高的種種。

魚類是孩子不可缺少的肉類,脂肪含量低,蛋白質高且優質,而且鈣鐵鋅等這些含量都很高,還有魚肉類的脂肪 富含dha,有助於兒童的大腦發育和視力保護。

所以葉子最近做了一堆魚丸,分裝成小包裝後放入冰箱裡,想吃的時候拿出一小袋即可。

今天做了魚丸蘿蔔絲湯,因為順手加了家裡的兩種秘密材料,味道簡直爽呆了,一大鍋一會就乾光,一人喝了三碗!

葉子考完一級營養師後,就經常聽中醫講座,很多老師們都講到了白蘿蔔的各種功效,從營養學上講,白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植物化學物,促進消化,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加快胃腸蠕動;從中醫上講,白蘿蔔對於脾胃和肺都有很好的養生作用,消食化積,祛濕化痰,四季都可以吃,尤其是春節後建議多吃,過年大魚大肉很傷脾胃,節後就需要好好調理。

白蘿蔔絲湯,非常簡單,但越簡單就越考驗做法,下面就來分享分享我的做法。

【食材】白蘿蔔一段、魚丸適量、白胡椒粉少許、生抽幾滴、芝麻香油幾滴、鹽適量、臘八醋適量、酸菜一點點。

【製作步驟】

1、白蘿蔔清理乾淨。

2、用刨絲器刨成絲,盡量買比較直比較細的那種白蘿蔔,刨成長長的絲。

3、鍋裡水燒開,加入白蘿蔔絲煮五分鐘左右,為了好看,特意加了幾根胡蘿蔔絲配色。

4、加入適量鹽、少許生抽、白胡椒粉和芝麻香油,然後倒一點點臘八醋。

5、撒上蔥花,就成了清清爽爽的素蘿蔔絲湯了。

臘八醋是我做臘八蒜的裡面的醋,比直接買的醋味道好很多。

6、我家如果有客人來,因為肉類較多,就喜歡做上面這種清爽的蘿蔔絲湯,最近在家裡給女兒做魚丸蘿蔔絲湯 比較多。

加入蘿蔔絲後加入提前做好的魚丸。

7、煮五分鐘左右後加入酸菜絲關火,然後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生抽、芝麻香油、臘八醋,每樣都放一點點 就行,酸菜也不要太多,不要搶白蘿蔔本真味道。

我的酸菜是自己泡菜罈子裡的泡菜,提味去腥效果特別好,加入它,魚丸腥味全無,湯的味道也格外開胃,再 加上自製的臘八醋,味道真的超級棒。

成品圖。【小貼士】

魚丸的詳細做法後面會有專門的文章來分享,臘八醋和四川泡酸菜我以前分享過做法。

葉子的小廚,國家一級營養師、美食作家,傳遞正能量,用愛打造美味生活!

2樓:愛生活的小胖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先準備材料、白蘿蔔(去皮)、蔥、辣椒乾、姜,白蘿蔔切絲 ,清洗乾淨、蔥切成蔥花、辣椒乾切粒、姜去皮切絲,熱鍋放油、放薑、辣椒乾爆香,放白蘿蔔絲、加少許清水、炒熟,放蔥花、炒勻,放鹽、炒幾下即可出鍋,一道美味的清炒蘿蔔絲就做好了 。趕緊試試吧!

3樓:catlovett榮

白蘿蔔燉湯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一斤,蘿蔔乙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

1.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白蘿蔔炒肉做法如下:

材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乾辣椒20克,蔥20克,姜20克。

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以上做法需要注意:白蘿蔔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

4樓:為你執著

步驟/方法:

1 首先,要做好一道美食一般是需要足夠的材料,但是,對於炒白蘿蔔只要你準備幾樣就好了,一般需要準備的有:白蘿蔔,辣椒,油,鹽,雞精,木耳。只要把這幾樣準備好就開始製作了。

2 其次,我們要做的就是把白蘿蔔切片,然後用鹽把白蘿蔔的水份殺出,之後再洗乾淨,然後把木耳泡發,辣椒切好,等到木耳已經完全泡發後,我們就把木耳也切好並且切成一塊塊的形狀。

3 這時,所有的基本工序都做好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炒了。一般是先把油放進鍋內,然後把辣椒放到裡面開始炒,辣椒炒香後放入蘿蔔,再加入黑木耳,並且要炒勻,然後加少許鹽、以及雞精來調味就可以了。

5樓:晴天便好

在我國民間白蘿蔔有「小人參」之美稱,也有「蘿蔔上市、醫生沒事」,「蘿蔔進城 ,醫生關門」,「冬吃蘿蔔夏吃姜,不要醫生開藥方」,「蘿蔔一味,氣煞太醫」之說,還有乙個俗語表現了蘿蔔的益處:「吃著蘿蔔喝著茶,氣得大夫滿街爬」白蘿蔔(250克)、豬肉餡(400克)

調料:香菇(100克)、紅椒(100克)、香蔥(50克)、蔥末(適量)、薑末(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香油(適量)、幹澱粉(適量)、雞精(適量)、植物油(適量)

製作步驟:1、原料備好。

2、香菇、香蔥和紅椒洗淨,切成末。

3、放入肉餡中。

4、加鹽、雞精、香油、五香粉、蔥薑末、少許幹澱粉。

5、攪拌均勻,和成餡備用。

6、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7、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

8、把調好的三鮮餡放在蘿蔔片上捲成捲。

9、碼入盤中。

10、將做好的蘿蔔卷放入蒸鍋中,開鍋後蒸7-8分鐘取出。

11、在蒸好蘿蔔卷上撒上蔥薑末、紅椒末。

12、然後澆上熱油熗出香味即可。

6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蔥切段。加澱粉和清水,和勻備用。炒鍋清洗乾淨,**預熱,倒入適量油,待油溫達到7分熱,將辣椒醬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白蘿蔔絲倒入鍋中,炒至蘿蔔絲變軟,加入鹽,翻炒幾下。倒入澱粉汁翻炒幾下,放雞精,待蘿蔔絲炒好後,撒上蔥花即可。

7樓:老梁聊生活

白蘿蔔炒的時候容易出水。可以配一點粉絲,這樣炒出來的白蘿蔔非常好吃。湯汁是粘稠的,非常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炒法:白蘿蔔切絲,先炒蔥薑蒜,再炒白蘿蔔,加生抽加鹽炒熟加雞精,我們這樣炒就認為很好吃。

9樓:精靈幻術師

炒白蘿蔔一樣炒的好吃,我覺得這個很難吧,因為蘿蔔必須要過水焯一下。而且你要想把白蘿蔔炒的好吃,就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一些調料就行了。要口味重一些,這樣的話不會把白蘿蔔的一些本來的味道蓋住。

但那樣的話,那不叫白蘿蔔炒的好吃,其實只不過是是你自己的口味而已。

10樓:蕩漾

首先要把白蘿蔔洗淨切絲,鍋放油加熱,把洗淨切好的魷魚或者豬肉過油,再放進蘿蔔絲爆炒,炒到八分熟放進過油的魷魚或者豬肉,再放少許鹽,胡椒粉,蠔油,香油,勾點粉水,再放少許香菜,蔥段,這個蘿蔔絲炒魷魚或蘿蔔絲炒豬肉就好吃了。

11樓:書玉石

白蘿蔔炒肉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可以讓我們身體更加健康的。

12樓:寧風範

當然是熱鍋配冷油,然後蔥薑蒜熗鍋,大火炒熱炒香,然後把白蘿蔔切片下鍋,爆炒一分鐘後放老抽生抽雞精即可。

13樓:冷溫文

因為白蘿蔔可以生吃,所以說炒白蘿蔔不能炒的時間太長,要炒得清炒一下,然後倒點小磨香油,倒點醋,再稍微放點白糖就非常好吃了。

14樓:逍遙姣姣

炒白蘿蔔炒的好吃,有這種方式,嗯,可以把白蘿蔔切成絲和油豆腐以及胡蘿蔔絲餅還有肉絲可以炒三絲香,這種炒法也可以用水去煮。

15樓:韋永祥

先將蘿蔔切成片兒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一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等炒到換身放四檔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

16樓:網友

你好!首先是把白蘿蔔洗淨,切成絲炒,最好再切點肉絲,起鍋燒油,下入肉絲翻炒,放入蔥薑蒜蠔油醬油,味精鹽,料酒,花椒麵,少許白糖醋,再放入蘿蔔絲翻炒,炒至斷生,出鍋即可,好吃的炒蘿蔔就好了。

白蘿蔔和什麼東西炒比較好吃,怎麼炒?

17樓:嬴越柯鵬

第一種:醋熘蘿蔔。

把白蘿蔔切成薄片待用,將油鍋燒熱,放入剪碎的乾紅辣椒炸出香味,注意辣椒不能炸黑。倒入少許花椒油(若沒有現成的花椒油,可先將花椒放入熱油中炸黑後,濾出花椒殘渣,自製花椒油),淋入生抽兩勺,老抽一勺,再倒入蘿蔔片翻炒,待蘿蔔八分熟時加入兩勺醋(最好用山西陳醋),放鹽、雞精、白砂糖,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第二種:火腿炒蘿蔔。

把蘿蔔切成細條狀,就用超市裡買的那種鹽水方腿,也切成細條狀,先炒方腿,翻炒幾下,再放入蘿蔔一起炒。加鹽、雞精,如喜歡酸辣口味的還可放入乾紅辣椒和醋少許,待蘿蔔熟了即可撒入蔥花出鍋。

18樓:種勇軍沐森

第一種。白蘿蔔燉羊肉(可以是羊排或者羊肉丸子),蘿蔔可以去羶,而且吸收了羊肉的湯會很美味,除了常用的作料,建議放點五香粉,也可以加點粉絲。

第二種,白蘿蔔絲湯,用蔥和蝦皮(或者海公尺)嗆鍋,加入蘿蔔炒一下,加上水熬到湯色變白,甩上雞蛋就可以了。

第三種,是我家鄉天津滿大街都有的小吃-素丸子。白蘿蔔切絲加五香粉,醬豆腐,香菜少許,適量麵粉,加水調成糊狀,捏成丸子下油鍋炸,剛出鍋吃很香很脆,說著我都想家了,呵呵。

19樓:景秀越蔡德

淨瘦肉、雞肉炒白蘿蔔。

先將蘿蔔切成一片片,然後出水。再將瘦肉和雞肉炒熟。最後,一起炒就ok!

20樓:覃輝塔凝

其實味道都不錯。

要看自己口味。

我自己篇愛白蘿蔔。

絲做湯,不用放油,清水加一點蔥薑末,鹽,雞精,最好放一點蠣蝗,沒有的話海公尺也行,再加點粉絲,起鍋時撒點香菜末,非常鮮美。剛好準備晚飯時要做的。

其它的做法比如蘿蔔燒牛肉,蘿蔔燉土豆,炒蘿蔔條,蘿蔔絲炸丸子等都不錯,不過要分哪一種蘿蔔,前邊說的這些個人認為用東北的大紅蘿蔔比較好,白蘿蔔也可以,如果是綠蘿蔔或者心裡美那一類的話,還是生吃或者涼拌比較好。

怎樣炒白蘿蔔好吃又營養

21樓:不值得的煩惱

蘿蔔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後切成絲。

2.鍋燒上水,水有1/3即可,開鍋後把蘿蔔絲放到鍋裡,煮六分熟,千萬不要煮過火。

3.把蘿蔔絲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蘿蔔絲擠下水。

4.鍋洗淨,準備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蔥薑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5.把蘿蔔絲倒入進行翻炒,放入少量的水以防糊鍋。

6.加老抽少許,雞精、鹽放入後翻炒三四分鐘即可。

炒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跟其他的煲湯才好吃,不然有點苦味。

24樓:

將紅、白蘿蔔刨成絲;青蔥切斷,分成青白兩份。

2、起鍋燒油,爆香蔥白和紅蘿蔔絲後即可倒入白蘿蔔絲炒。

3、炒到有些透色出水時,加鹽和雞精翻炒,緊接著下糖再炒。

4、出鍋前加蔥青和蒜頭酥即可。

白蘿蔔咋樣炒好吃,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素炒白蘿蔔。步驟 0.用到了白蘿蔔 蔥,把蘿蔔切塊,這切法是俺老媽切蘿蔔幾十年不變的切法。1.在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蘿蔔塊,翻炒幾下後放入些水,小火煮一會兒。2.用鍋鏟戳一下,根據個人喜歡的熟爛程度,差不多了放入鹽和少許雞精,炒勻,撒上蔥花,燜一下下,出鍋啦。小貼士 還是繼續走熟爛路線,煮掉...

白蘿蔔怎麼炒的好吃,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白蘿蔔怎麼炒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蘿蔔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後切成絲。鍋燒上水,水有1 3即可,開鍋後把蘿蔔絲放到鍋裡,煮六分熟,千萬不要煮過火。把蘿蔔絲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蘿蔔絲擠下水。鍋洗淨,準備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蔥薑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5.把蘿蔔絲倒入進行翻炒,放入少量的...

白蘿蔔炒肉怎麼做才好吃

宓群 白蘿蔔炒肉是非常好吃。蘿蔔切成片兒。一定用火炒水,去掉蘿蔔的辣味兒。然後再和肉片一起炒老抽生抽。how are you?雞精,味精。 首先,先準備一根我們買好的白蘿蔔,然後把白蘿蔔的皮去掉。去掉皮之後就把它切成白蘿蔔絲。白蘿蔔絲盡量切的小一點。不要切得太大了。就算切的很小也沒關係,它不像土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