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暑怎麼炒,土豆怎麼炒?

時間 2022-11-26 04:35:07

1樓:候山

馬鈴薯片炒雞。

1、我們首先將雞腿洗淨,並將它切塊,因為雞腿難以入味,所以我們需要提前進行醃製。

2、接著將馬鈴薯的外皮去除,再將它洗淨,切片,記住不要太厚。

3、備好蔥薑蒜。

4、將青椒的籽去除了,並將之洗淨切片備用。

5、將木耳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等泡發好了,將雜質去除。

6、這時就可以熱鍋了,先倒入雞腿,加入大料進行不斷的煸炒。

7、等雞腿變色了,這時就可以進行上色了,放入適量的生抽,就可以了。

8、這時就可以爆香蔥、姜、辣椒了,有香味之後再放入馬鈴薯,不斷的翻炒,等熟的差不多了,就加入雞腿。

9、最後進行調味,加入白糖、食鹽、味精進行翻炒,等入味了就可以吃了。

2樓:平平淡淡

馬鈴暑洗淨去皮切絲,然後過水去掉表面的澱粉,然後鍋加熱放油,待油熱放入馬鈴暑絲中火翻炒兩三分鐘,加入鹽,糖繼續翻炒均勻,然後加入少許醋翻炒均勻關火裝盤。

3樓:大玉兒付

馬鈴薯把它切成片或者切成條在水裡面飄一下,然後鍋裡放上油加熱爆炒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土豆2個蒜頭2瓣香蔥1棵。

輔料鹽適量雞精少許。

清炒土豆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細條,洗去澱粉。

2.蒜頭和香蔥切碎。

3.鍋中加入油,大火燒熱,下入蒜末煸出香味。

4.倒入土豆翻炒。

5.炒至微微變色,加入半杯清水。

6.加蓋燜至水分微乾。

7.調入鹽和雞精翻炒均勻。

8.炒至土豆條表面微焦,下入蔥末即可關火。

9.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5樓:莊永言

馬鈴薯可以切成條炒也可以 切成片炒,馬鈴薯是很不錯的蔬菜。

土豆怎麼炒?

6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這樣做鮮香可口,超級下飯,感謝老鐵們支援。

7樓:網友

鍋中放料直接下土豆翻炒。

8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這種東西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我們可以用土豆製作多種美味的食物,比如土豆燜雞、土豆泥等。我們想要將土豆炒軟,首先我們需要將土豆進行焯水操作才可以,我們將土豆去皮之後切塊,然後將土豆放在水裡進行煮到8成熟,在將土豆撈出來炒其他的食材就可以讓土豆變軟了。

工具/材料。

小土豆、食用油、白芝麻、鹽、香菜。

操作方法。小土豆8只,去掉皮,然後切成滾刀塊狀。選購土豆時盡量選擇小個子的,越小越好,越小越香。

鐵鍋內放水,放入切好的土豆,燒至八成熟,關火;稍燜一下,然後盛出鍋,晾會兒。說明:土豆不可燒太久,避免過熟後變成爛泥。

煎鍋微火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倒入晾乾的土豆,用微火慢慢煎烤。

待土豆一面煎至金黃時,將土豆翻個身,煎製其它面,直至所有面都變得黃燦燦的,顏色非常漂亮。

待煎得差不多了,撒入少量的白芝麻、適量的鹽,用鏟刀翻炒一下;此時芝麻發出香香的味道!

出鍋,點綴點香菜;一盆香噴噴的炕土豆,散發出濃濃的味道,香、軟、酥、嫩,孩子非常愛吃!

特別提示。土豆一定要買小的,黃芯的小土豆,這樣才好吃!

土豆有以下4大作用及功效:

1.馬鈴薯是非常好的高鉀低鈉食品,很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加上其鉀含量豐富,幾乎是蔬菜中最高的,所以還具有瘦腿的功效。

2.可以用來主治胃痛、痄肋、癰腫、濕疹、燙傷,是和胃健中藥和解毒消腫藥,性平味甘。

3.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

馬鈴薯富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

4.據國外研究顯示,馬鈴薯中含有的抗菌成分有助預防胃潰瘍,它不僅有抗菌效果功效,同時不會造成抗藥性。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土豆 1個。

乾辣椒 1個。

鹽 2克。孜然粉 少許。

蒜 3瓣。番茄醬 少許。

炒土豆絲(黑暗料理)的做法。

土豆去皮切絲。

不粘鍋少許油 ➕土豆絲 蒜 乾辣椒(切段)翻炒 直至土豆絲變軟 撒孜然 鹽 出鍋前擠上一點番茄醬 拌勻全程 中火。

10樓:半百之前

土豆去皮洗淨切絲,放入盆中加入涼水浸泡,準備蒜沫備用,起鍋燒油,放入土豆絲,翻炒變色,加入少許大料面,接著翻炒,如果粘鍋加入少許水,水快沒時淋上少許白醋在加入鹹鹽蒜沫,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可。

炒馬鈴薯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1.饅頭、青椒、黃瓜切粒。蔥切末。

2.雞蛋打散,放入少許鹽,撒些蔥末攪拌,然後放入饅頭粒攪拌均勻。

3.炒鍋放寬油,放入饅頭粒,中火定型,等一面有些金黃,然後顛翻勺煎炒另一面,看到饅頭粒外面包裹的雞蛋基本定型後,多次顛勺,把饅頭粒顛散、顛勻,然後盛出備用。

4.鍋內重新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蔥末、黃瓜粒翻炒,然後加入一勺辣豆豉醬,翻勻後放入青椒粒炒勻,最後放入上步驟中的饅頭雞蛋粒翻勻即可。

5.將其盛入盤中,配上盅二鍋頭,這個冬夜將不再寒冷~~

12樓:商芙林丙

第一種:

炒土豆絲。材料(4人份)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土豆400克胡蘿蔔5cm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砂糖適量油適量。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第二種:材料: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鹽1小匙。

砂糖適量。油適量中藥:花椒1小匙。

生薑1片(切絲)

做法: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

第三種:炒土豆絲。

1.把土豆切絲,絲不是越細越好,是細得均勻才好2.將土豆絲放水裡泡個幾分鐘(澱粉容易粘鍋),然後取出,甩乾~~不是洗衣機裡甩,在哪甩你看著辦吧。

3.放油,油七成熱,倒土豆絲進去,炒呀炒呀炒呀炒~~~一直炒到土豆絲熟但又不爛熟,就象牛排的9成熟~~~放鹽適量,高興的話放點醋,就是醋溜土豆絲了。

青椒土豆絲地話在倒土豆絲之前先倒青椒絲進去炒。

馬鈴菜可以炒著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也叫長壽菜。 馬齒莧性寒涼滑利,能夠清除心、肝、肺和大腸之熱。 剛開始吃一定要少量,逐漸適應才能多吃。 有三種人要避免吃馬齒莧。

馬鈴菜不用水焯可不可以吃?

14樓:嗯嗯

哦在日常生活中馬玲菜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野菜,同時也被稱為馬齒筧,對於很多人來說十分熟悉,而馬玲菜的生命力頑強,一般在郊外或者是路邊都有馬玲菜的身影,而馬玲菜的做法也很有很多種,可以製作成粥或者是涼拌菜,味道都非常好,而且經常食用還可以起到保護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對身體健康非常好。

食療功效。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促進鐵吸收。

有較佳的健腦抗衰功能。

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

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馬齒莧最常見的吃法是涼拌。做法簡單,味道也比較鮮有種酸酸滑滑的味道。

材料:馬齒莧600g,味精、醋、辣椒油、鹽、香油適量。

做法是:馬齒莧段放入沸水鍋內焯至變色,色成碧綠即可撈出,放入涼水內過涼待用。取乙隻碗,放入味精、醋、辣椒油、鹽、香油均勻待用。

將過涼的馬齒莧撈出,瀝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兌好的調味汁,攪拌均勻即可。馬齒莧不能在鍋裡燙太久不然口感就失去了。另外燙過過可以用清水沖洗粘液,洗去那種略粘的感覺。

二、煮粥。馬齒莧煮粥清淡爽口。味道較炒菜和涼拌那種酸感已經少了很多。

材料:馬齒莧500g,蔥花適量,精鹽適量。

做法:馬齒莧要先炒熟,將馬齒莧去雜洗淨,入沸水中掉片刻,撈出洗去粘液,切碎。油鍋燒熱,放人蔥花偏香,再投馬齒莧,加精鹽炒至人味,出鍋待用。然後就是把馬齒莧和公尺煮成粥。

三、包餃子。

馬齒莧包餃子,做出的餃子也別有風味。

材料:馬齒莧適量。

做法是:將馬齒莧洗淨,放入沸水不焯燙一下撈出,擠乾水分再將馬齒莧切碎。這樣和其它作料搭配就能用來包餃子了。

土豆怎樣炒好吃,土豆怎麼炒才好吃

醋溜土豆絲。材料。主料 土豆1個。輔料 蔥 姜 蒜 青椒1個 乾辣椒4個 鹽適量 白醋適量 雞精 花椒10粒 糖。做法。1 土豆削皮 切絲泡在清水裡,反覆沖洗,直到水變清。青椒切絲 蒜切片 蔥薑切絲。2 鍋裡放入油,然後放入花椒粒,炸香後,撈出。3 放蔥薑蒜 乾辣椒炒香。4 放入土豆絲 青椒翻炒,依...

土豆絲怎麼炒才會脆,怎麼炒土豆炒出來是脆脆的?

步驟一 先把整個的土豆去皮。記住土豆可千萬不要先帶綠色的哦 步驟二 切成2mm左右的片。切的時候一定要慢,力度要均勻,從上往下斜著切。然後再切成絲狀。步驟三 切好後放入清水中泡十分鐘,加少許的鹽,這樣可以把土豆中的澱粉浸出,在炒的時候就不會粘鍋。步驟四 撈出,把鍋加熱,倒入油,等油熱透後再倒入土豆絲...

肉抄土豆絲怎麼炒好吃,肉炒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用料。肉絲 150g左右。青椒 1個。紅椒 半個。土豆 1個。獨蒜 1個。老薑 半塊。豆瓣醬 半勺。花椒 10粒。醋 1勺。做法步驟。1 所有食材切絲,土豆絲加醋冷水下鍋燒開兩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待用。2 肉絲加嫩肉粉捏均勻。3 熱鍋熱油放花椒粒和肉絲大火炒至肉絲成型。4 關小火放豆瓣醬,然後大火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