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蘿蔔怎麼做好吃,好吃的青蘿蔔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2-11-26 04:35:08

1樓:無雅詩

青蘿蔔的好吃做法

青蘿蔔拌花生的做法。

步驟一:青蘿蔔用水洗乾淨,切成小丁,花生公尺挑選一遍,用清水洗乾淨。

步驟二:大蔥剝皮切成條,生薑去皮切成細絲,大蒜剝皮切片,香菜摘洗乾淨切段。

步驟三:鍋內添冷水,放入花生公尺、八角、花椒、薑絲,撒入一點食鹽。

步驟四:大火煮開,一直等到花生公尺煮熟,然後撈出花生公尺自然晾涼。

步驟五:把花生公尺、青蘿蔔、香菜、薑絲、蒜片、蔥絲,放在大碗裡。

步驟六:撒入適量的食鹽,滴入適量的香油,攪拌均勻以後靜等一會,就可以吃了。

營養價值。1.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澱粉酶含量很高,肉質緻密,色呈淡綠色,水多味甜、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種,人稱「水果蘿蔔」。

2.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常吃有助於**。

3.蘿蔔中的節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

花生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也十分多樣,人體的8種氨基酸除了賴氨酸的含量較少以外,其他氨基酸含量都很豐富。

2樓:手機使用者

【青蘿蔔蛤蜊肉湯的做法】

食材用料:青蘿蔔 150克、蛤蜊幹 15克、生薑片 5克、鹽 少量、胡椒粉 少量、

雞精 少量、瓢羹 乙隻、公尺酒 一瓢羹、清水 300毫公升。

步 驟:準備好食材洗乾淨的青蘿蔔、蛤蜊肉,薑片;

青蘿蔔皮削乾淨;

青蘿蔔切成絲,生薑切成絲;

青蘿蔔絲加入少量鹽;

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醃好後擠出水分,沖洗一遍在擠幹水分備用;

蛤蜊乾肉浸泡15分鐘後變軟了沖洗乾淨擠乾水分;

鍋裡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和生薑炒香;

加入蛤蜊肉炒出香味;

準備乙隻瓢羹;

一瓢羹公尺酒加入翻炒均勻;

加入青蘿蔔絲翻炒;

炒香;加入300毫公升清水;

蓋上鍋煮開之後再用中小火煮10分鐘;

調味:加入少量胡椒粉;

加入少量鹽;

加入少量雞精 即可出鍋;

味道鮮美的營養湯做好了。

【青蘿蔔絲鹹湯的做法】

食材用料:青蘿蔔 1根、鮮肉 1塊、雞蛋 2個、海公尺 1小把、麵粉 少許、食鹽 適量、雞精 適量、姜 適量。

步 驟:青蘿蔔洗淨擦成細絲備用。

肉切成絲,雞蛋打散,海公尺提前泡發,蔥切未,姜切絲備用。

碗裡放麵粉,加入清水攪拌無顆粒備用。

鍋中放油,加入控水的海公尺煎出香味。

加入鮮肉絲炒熟。

再加入蔥薑絲翻炒。

然後放入青蘿蔔絲,炒去蘿蔔的辣氣。

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開鍋麵粉水加入蘿蔔絲湯裡。

用勺子攪勻,類似於勾芡,勾芡的程度看自己的口味。

等湯再次滾開後倒入雞蛋液,然後關火。

等到雞蛋凝固再攪勻,加入食鹽和少許雞精調味。

完成,裝盤上桌。

好吃的青蘿蔔做法有哪些

青蘿蔔最好吃的14種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蘿蔔的常見吃法。

1、涼拌青蘿蔔絲。

青蘿蔔涼拌很好吃,在製作時要把乙個青蘿蔔用清水洗淨,切成細絲,再把少量的香菜切段,蔥薑切成末,另外還要取乙個鮮紅辣椒切成絲狀,把切好的食材放在一起,加入味精、鹽和白糖以及香油和香醋等調味料調勻,調勻以後就能裝盤食用。

2、青蘿蔔燉排骨。

青蘿蔔燉排骨也很好吃,在製作時需要把青蘿蔔洗好切成塊狀,把排骨切成段,然後用沸水焯一下,去掉浮沫,再放入湯鍋,加入料酒和姜以及香味與幹山楂片和適量的清水,**煮製,煮開以後放入蘿蔔塊,一起燉,燉到排骨肉質軟爛以後加入食用鹽調味,調勻以後就能出鍋食用。

3、青蘿蔔做餡。

青蘿蔔做餡也很好吃,大家可以把洗好的青蘿蔔切成細絲,然後再取兩百克瘦肉餡,與青蘿蔔絲起剁碎,剁成泥狀,加入蔥薑末,和十香粉然後加入鹽和少量的生抽與食用油,調製成肉餡,然後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做成包子或者餃子,味道都是特別好。

4樓:起風了

關於青蘿蔔的做法那真的太多了,具體的有很多種菜品,比如紅燒青蘿蔔、青蘿蔔燉豆腐、青蘿蔔排骨湯、青蘿蔔海鮮湯、青蘿蔔泡飯、青蘿蔔湯、青蘿蔔蔬菜餅、蔬菜雜餅。

5樓:來自鐵山寺有禮貌的牽牛花

青蘿蔔煲湯營養價值高,也可以炒著吃,可以包餃子。

青蘿蔔的做法

青蘿蔔怎麼燒好吃

6樓:學不進則退

1、素炒蘿蔔絲。

做法:蘿蔔洗淨,切細絲。蔥薑蒜切碎末,準備好花椒粒。

起乾淨炒鍋,倒入少許油,6成熱倒入花椒粒,爆香後撈出。倒入蔥薑蒜煸炒出味。下入切好的蘿蔔絲,倒入少許生抽,翻炒片刻。

喜歡軟爛點的口感,可加少許水,延長點烹製時間。撒入鹽和雞精調味,準備出鍋。

功效:這道菜品適用於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青蘿蔔的營養價值豐富,能夠起到一定的增強免疫力、防癌抗癌的功效。

2、青蘿蔔燉臘肉。

做法:青蘿蔔臘肉薑鹽雞精。把臘肉用涼水泡軟,多泡幾小時。

洗淨切成大塊,青蘿蔔洗淨切成大塊,薑切成片。把鍋燒熱,加入切好的臘肉快速翻炒扁出油。炒成金黃色。

把油倒出,加薑片青蘿蔔塊。大火翻炒一會。加入涼水,大火燒開。

倒入燉鍋裡大火燒開,改小火燉50分鐘,加鹽嚐味,加雞精出鍋。

功效:這道菜品適用於消化不良的的人群,以此方法服用青蘿蔔能夠促進腸道的蠕動,從而起到有一定的促進消化與吸收的功效。

3、排骨青蘿蔔湯。

做法:豬排骨、青蘿蔔、豆油、鹽、料酒、蔥段、薑片、醋、花椒、香菜末。將排骨洗乾淨改刀成1寸長段,青蘿蔔洗淨切成塊或片。

坐鍋點火放入豆油,油溫5成熱時,倒入排骨段翻炒,加入料酒、花椒、蔥段、薑片、鹽開燉,燉一小會兒後,放入青蘿蔔再燉,燉至肉離骨,出鍋時撒入香菜末和醋即可。

7樓:寵物兔兔小白

看個人口味。青蘿蔔是一種可以百變的食材,炆煎炒燉湯蒸等都可以做得很美味。

8樓:董荷花

方法/步驟:

1.將買來的青蘿蔔洗乾淨,青蘿蔔切成薄片。將切的一半青蘿蔔的薄片碼成一摞,2.將一摞青蘿蔔薄片切成絲,將切好的青蘿蔔用瓷盤盛好,將一勺大豆油放入鍋內,用手試試油熱不熱,油熱後馬上將瓷盤盛青蘿蔔絲倒入炒鍋內,4.用筷子快速的翻炒,油熱後馬上將瓷盤盛青蘿蔔絲倒入炒鍋內,5.

將青蘿蔔絲炒成軟的狀態,這就是用筷子快速翻炒後的青蘿蔔絲,

9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1、食材:鹽 適量,白醋 適量,芝麻油 適量,白糖 適量,耗油 適量,白熟芝麻 適量。2、準備青蘿蔔乙個,實際用半個,家人多,可以用1個,料加倍。

3、把青蘿蔔洗淨去外皮,刨成細絲。通常無論哪種蘿蔔,我都會把外皮薄薄的一層刨去。4、把蘿蔔絲用開水焯一下,時間不宜太長,稍已過水去去辣味。

5、撈出過涼備用。6、碗中加1/4勺鹽,1勺白醋,半勺芝麻油和耗油,1/2勺白糖調成汁。7、把汁倒在蘿蔔絲上,戴一次性手套,用手翻拌。

這樣利於保持蘿蔔絲的脆性和形狀,也易於調汁入味。拌勻抓到盤裡,撒上適量的白熟芝麻,酸甜香鹹的脆蘿蔔絲可以開吃了。

10樓:巫總裁

我看青蘿蔔怎麼燒好吃切蘿蔔片炒叟肉片加醬油生粉炒的很吃。

請問青蘿蔔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蘿蔔,我認為按照自己喜歡吃的做法去做,就很好吃,你覺得呢?樓主。

青蘿蔔吃法大全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1種方法就是直接生吃,把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塊直接使用,清甜可口,消食化痰,2/7

第2種方法就是把蘿蔔切成絲加少許的鹽醃製10來分鐘,然後擠去水分,加麻油,白糖,醬油進行涼拌,是一道非常不錯的涼拌菜,3/7

第3種方法,把蘿蔔切成絲醃製10來分鐘,然後與海蜇一同涼拌,別有風味,也是一道可以上得了席面的涼拌菜,4/7

第4種方法,把蘿蔔切成丁或者絲加上適量的沙拉醬,與其他的水果素菜製作成沙拉進行食用,這樣的製作屬於西點冷盤,5/7

第5種方法,把青蘿蔔切成塊放入榨汁機進行榨汁飲用,6/7

第6種方法,把蘿蔔刨成絲,加適量的麵粉,鹽,進行調味,然後做成蘿蔔丸子,放入鍋中炸至四面金黃即可食用,

13樓:藕夾

青蘿蔔吃法大全青蘿蔔水分充足、皮薄肉細,口感清脆,有「水果蘿蔔」之稱,不僅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而且還具有藥用價值,有消積、祛痰、止瀉的功效。

今天給大家分享用做一道蘿蔔絲餅,噴香酥脆,味道鮮美,特別適合用來當早餐,也可以當小吃。健康開胃營養,在家裡做的更衛生,動手吧~

青蘿蔔絲餅。

食 材主料:青蘿蔔,素肉片, 麵粉,糯公尺粉。

輔料:胡椒粉,素蠔油,鹽。

做 法1.準備乙個洗淨的青蘿蔔刮成細絲。

2.加入一勺鹽翻拌均勻,醃製10分鐘使蘿蔔絲變軟,同時剎出蘿蔔絲的水分。

3.擠出蘿蔔絲的水分,切成小段,裝到大盆裡。倒入素肉絲,半勺胡椒粉,素蠔油,充分攪拌均勻。

4.再放入一勺的麵粉,分次加入適量的糯公尺粉,這樣吃起來口感軟糯不粘牙。

5.一直攪拌至能成團。

6.平底鍋熱油,擺上模具,放入蘿蔔絲。

7.小火煎炸定型再翻面,二面金黃即可裝盤。

8.青蘿蔔絲餅這樣做非常好吃, 咬上一口軟糯鹹香,比餡餅好吃多,大人孩子都喜歡!

青蘿蔔的吃法

14樓:財佳人

生吃脆脆的比較好吃的,可以去皮。

青蘿蔔怎麼做著好吃

15樓:畸形的豬

第1種是青蘿蔔幹,此時青蘿蔔曬成幹特別的好吃,他雖然沒有那麼脆了,但是很有嚼勁。首先需要將青蘿蔔洗乾淨,然後切成乙個乙個的小條。然後用鹽抓揉一下這些小條,稍微靜置幾分鐘,等滲出鹽水後把鹽水倒掉。

然後放到太陽底下去曬,把表面曬乾就可以了,裡面還要保有水分。

然後準備一碗,碗裡放入辣椒油,醋,味極鮮,蠔油,把曬好的蘿蔔條放進去,攪拌均勻,稍微醃製個幾分鐘就可以當成小菜吃了。無論是配粥還是捲餅,都特別的香。或者在平時吃飯的時候當個小鹹菜吃,特別的開胃。

一定要注意,再次醃製的時候不要再放鹽了,因為第1次放過了,再放的話會很鹹。

第2種是酸甜蘿蔔。酸甜蘿蔔的話需要將蘿蔔切片,就是從中間剖開一刀之後再切片。切的時候可以切得薄一點,這樣更容易入味,醃製的時間也會少一點。

切完片之後的蘿蔔,用鹽稍微醃一下,然後把水倒掉,放入醋和糖就可以了。然後放到冰箱裡,讓它冷藏一晚上,第2天拿出來就可以吃了,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特別適合小孩子吃。

青蘿蔔怎樣做好吃,青蘿蔔怎麼做好吃?

健康功效 青蘿蔔 清熱 食材用料 青蘿蔔 1個相剋食物 蔥 適量相剋食物 姜 適量相剋食物 蒜 適量相剋食物 油 適量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清炒青蘿蔔絲的做法 1.青蘿蔔切絲 2.準備蔥薑蒜 3.熱油 請點選輸入 描述 4.爆香薑蒜 5.入蘿蔔絲 6.加蔥,鹽,香油 7.炒均勻,裝盤 健康功效 白...

新鮮的青蘿蔔怎麼做好吃,青蘿蔔怎麼拌好吃

熗拌青蘿蔔的原料 青蘿蔔300g 乾辣椒3g 醋6ml 白糖2g 鹽2g 花椒3g 食用油適量。做法 1 洗淨後去皮去根 2 用工具切成長長的蘿蔔絲 3 然後蘿蔔被製作成了這些半成品 14 把半成品放入盤中,撒上尖椒 鹽 白糖,炒鍋燒熱後放入油和花椒煸出香味,去掉花椒,將花椒油潑在紅椒上,吃時拌勻即...

青蘿蔔幹怎麼做好吃

甫佳悅 青蘿蔔乾兒怎麼做好吃?最好把青蘿蔔乾兒洗淨之後用蒸鍋把它蒸熟。然後煮一些黃豆。把黃豆和蒸好的蘿蔔乾兒拌在一起。再放些鹽,醋,醬油。辣椒油之類的調料,這場小鹹菜是最好吃的。 泘沱三哥 青蘿蔔幹燉肉也可以涼拌蘿蔔乾都是很好吃的! 無患子 蘿蔔乾放冷水裡泡半小時,趕時間的話就用熱水泡發,但一定得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