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製青蘿蔔,青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呢?

時間 2022-01-11 07:05:08

1樓:鄭州打老虎

準備材料:

適量青蘿蔔、辣椒油、五香粉、薑片、花椒、八角、老抽、生抽、白糖、食鹽、白酒

製作方法:

1.把需要曬乾醃製的蘿蔔,用清水洗淨,然後切成如圖所示的條狀備用。

2.在切好的蘿蔔中撒入食鹽,用手抓勻,醃半天殺水、控水。

3.把控好水的蘿蔔條,平鋪在竹胚上,放在暖氣邊上,一天一夜就晾好了,中途記著翻個晾。

4.炒鍋放油油熱後,加入備好的薑片和辣椒、花椒、八角,炒出香味加入少許老抽,可以多加點生抽,加入白糖,在鍋中調好料汁備用。

5.把晾乾的蘿蔔乾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辣椒麵和五香粉,帶著手套抓勻。

6.準備乙個無油無水的容器,把撒過辣椒麵的蘿蔔條放入容器中,加入熬好的醬油汁就可以了,封瓶之前可以倒入點白酒。

7.一次做得多的話可以裝入大點的容器中,隨吃隨取,再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醋或者撒入熟芝麻都可以。

小貼士:

1.青蘿蔔不要切得太細,晾曬後會回縮。

2.不要把蘿蔔條晾曬太乾,半乾就可以了。

3.盛蘿蔔乾的容器一定要無油無水。

4.隨吃隨取一部分。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青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青蘿蔔醃製需要準備蘿蔔500克,鹽1小勺,辣豆瓣醬1.5大勺,白醋1大勺,白砂糖1.5大勺。

蘿蔔刷洗乾淨後,先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切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後醃製1小時,蘿蔔會出很多水。

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蘿蔔片,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再用冷開水沖洗下並擠幹水份,加入辣豆瓣醬、白醋、白砂糖拌勻。

將拌好調料的蘿蔔醃漬2-3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最好是放過夜或再醃1-2天,更入味,口感也更好。醃蘿蔔充分刷洗乾淨,不需要削皮,帶皮的口感才好。蘿蔔切得薄一點比較容易入味,但是也不要太薄,太薄的話用鹽脫水後就不脆了。

這種醃蘿蔔一次不要做太多,即醃即食,如果沒吃完要放入乾淨的玻璃瓶或者保鮮盒中,存入冰箱冷藏。吃太鹹的醃製品對身體不好,自己做的話就可以減少鹽的用量。

3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注意吃的時候要用無菌筷子哦!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更多2條

4樓:漆志誠

立冬到了,俗話說立冬蘿蔔小雪菜,家家戶戶都要醃製一些青蘿蔔鹹菜,把蘿蔔洗淨切絲放鹽,出水以後弄幹,再放辣椒油,青醬,擾拌,放幾天就可以吃了,清翠可口

青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呢?

5樓:clara說故事

操作如下:

1、選擇新鮮、皮薄、肉嫩、多汁的蘿蔔品種,削去葉、根和老皮,洗淨後鹽醃。

2.將洗淨的蘿蔔,縱切成長4~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粗條,裝入缸內,缸底先鋪一層鹽,然後一層蘿蔔條一層鹽,每層蘿蔔條厚約6厘公尺。

3.鹽醃期間,白天換缸兩次,共醃3天。換缸前先用手把蘿蔔條揉搓發軟,目的是擠出蘿蔔汁,促使食鹽迅速溶化,滲入蘿蔔條內,排出蘿蔔本身所含的辣氣。

4.將鹽醃的蘿蔔條放到日光下爆曬,曬時要經常翻動。

5.曬好後裝入缸內,加進白糖、辣椒粉、醋、涼開水拌和,然後將蘿蔔條搗緊,越緊越好。最後用細紗布或白細布蓋在蘿蔔條上,上面蓋上木蓋,壓上重石,經10天即成。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青蘿蔔的營養:

1、青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澱粉酶含量很高,肉質緻密,色呈淡綠色,水多味甜、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種,人稱「水果蘿蔔」。除生食外,還可做湯,幹醃、鹽漬和製做泡菜等。此外,青蘿蔔還具有藥用價值。

2、青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3、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吃蘿蔔有助於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對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也有一定作用。

6樓:柒柒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注意吃的時候要用無菌筷子哦!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更多2條

7樓:雀歆藤絲

泡蘿蔔的醃製方法:

一、在市場上買到紅皮子的帶蔭的紅蘿蔔,拿回家後去蔭把蘿蔔對剖成四塊:

二、把對剖的紅蘿蔔裝到篩子裡放到風能吹到的地方,大概兩天以後紅蘿蔔就會被風和太陽吸去水份:

三、這時候的蘿蔔已經很幹了就可以把它洗了以後,瀝乾水放到泡菜罈裡了,大半天以後把泡好的蘿蔔撈出來切成小塊(四川人愛把泡的時間很短的泡菜叫「起早泡菜」),拌上點味精、花椒麵、白糖、辣椒油,一盤清脆爽口的小菜便可以上桌了:

白蘿蔔塊醃製方法

主料:白蘿蔔(素有小人參之稱,常吃對身體有益處)切塊

輔料:元蔥、姜沫、蒜沫、大蔥。如圖。

1、鹽(家裡的湯勺,約兩勺),用開水沖開。

2、把沖開的水倒在白蘿蔔上,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可以嘗一下,泡到蘿蔔本身的辣味沒有了)

3、把買回來的料和元蔥絲、蔥段攪拌均勻。(按自己口味,可以放些白糖)

4、拌好後,先把泡好的白蘿蔔用涼水衝一下,再把料放入,開拌。

5、最後一步,最好把它盛在密封盒裡,或是用保鮮模蓋好,緊緊壓住,室溫放一天,再放冰箱裡保鮮層,兩天後可吃。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製作材料:

削皮洗淨的白蘿蔔,鹽適量,具體重量比例大概100:2。麵粉2匙,醃蝦公尺2匙,大約6瓣大蒜蒜泥,適量韭菜和小蔥切段,拇指大的薑切末,辣椒粉4大匙,糖2匙

製作方法:

1.蘿蔔切成小塊,撒上鹽後攪和勻,壓乙個重物放置2小時以上,中間要攪拌一次,醃的才能均勻。

2.兩小時後蘿蔔變軟出水的時候,就說明醃好了,使用清水衝一下蘿蔔,再放半小時並瀝乾水分。

3.瀝水時找乙個小鍋,放入大半杯水和麵粉,醃的蝦公尺,一邊攪拌一邊用中火燒開成糊狀即可關火,之後晾涼。燒的時候,一定要經常攪拌,要不會糊鍋。

4.涼了以後的糊裡,放入蒜泥,薑末,辣椒粉,小蔥,韭菜,糖拌勻,和蘿蔔塊兒攪和在一起裝瓶。蓋嚴蓋子,放在黑暗地方3天就可以吃了。

ps:鹽最好是粗鹽,沒有就用普通鹽替代。醃蝦公尺南韓店可以買到,不用也可以。

8樓:辭啊啊啊啊

1.把蘿蔔洗淨去頂、底,再將其切成小手指粗細的條,放在乙個潔淨的大盆裡,先灑上一些糖,片刻便漬出許多汁水來。將蘿蔔汁倒入飲水杯內,飲之清香甘爽,比商店裡賣的飲料不知要強多少倍。

2.往蘿蔔條上撒些鹽,少頃撈出瀝水,將其平鋪於蓋簾上,放於陰涼通風處晾上1~2天。

3.將晾好的蘿蔔一分為三,第一部分再加些鹽、味精,使其保持足夠的鹹度,防止腐敗,將其裝入容器內,放於陰涼乾燥處儲存。醃好後可直接食用,也可加些油、蔥花、香菜等經過簡單烹飪後再行食用。

取一炒鍋燒熱,加適量油,用花椒粒、蔥段爆香,倒入醬油燒開,關火晾涼,再將其倒入盛有第二部分蘿蔔條的容器內,使蘿蔔條浸沒在醬油湯裡,最後再注入適量的醋。

將剩餘的蘿蔔條加上適量鹽、糖、味精和從市場上購來的蒜蓉剁辣椒,再取乙個蘋果、乙個梨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小丁、片或絲,與蘿蔔條一起拌和均勻,盛於乙個容器內密封,7~10天後取出,一股甘醇的香味會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這三種口味的醃蘿蔔,各有千秋,均為很好的佐餐食品。

北京特色小吃--北京糖辣蘿蔔

原料配方:白蘿蔔幹100千克白糖25千克醋8千克辣椒粉1千克涼開水13千克

製作方法:

1.選擇新鮮、皮薄、肉嫩、多汁的蘿蔔品種,削去葉、根和老皮,洗淨後鹽醃。

2.將洗淨的蘿蔔,縱切成長4~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粗條,裝入缸內,缸底先鋪一層鹽,然後一層蘿蔔條一層鹽,每層蘿蔔條厚約6厘公尺。

3.鹽醃期間,白天換缸兩次,共醃3天。換缸前先用手把蘿蔔條揉搓發軟,目的是擠出蘿蔔汁,促使食鹽迅速溶化,滲入蘿蔔條內,排出蘿蔔本身所含的辣氣。

4.將鹽醃的蘿蔔條放到日光下爆曬,曬時要經常翻動。

5.曬好後裝入缸內,加進白糖、辣椒粉、醋、涼開水拌和,然後將蘿蔔條搗緊,越緊越好。最後用細紗布或白細布蓋在蘿蔔條上,上面蓋上木蓋,壓上重石,經10天即成。

產品特點:色淡黃,粘成鮮紅的辣椒粉,新鮮明亮,口味甜辣,鹹味較輕,略帶清香氣,咀嚼清脆有韌性。最好在缸中儲存,在短期內吃完

9樓:心頭的話

爽口青蘿蔔的醃製方法:青蘿蔔最解饞的做法,青脆爽口

10樓:鄉土丫頭

家庭自製醃蘿蔔條,不用油不用水,清脆爽口,香辣又下飯,一次醃5斤,放半年不會壞,做法簡單易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娶老婆只要你洗乾淨了,呃,加一些鹽把它醃一段時間,就有可能有的人呢,拿出來晾乾,嗯,就是今後要吃了再把它泡上再來吃,有的人呢就直接用鹽水把它泡起來,這個泡酸菜了吧,自己嘗了一下它就變得酸酸的。

12樓:訅粟8牛c蕩童

切成片涼幹水分,再放鹽

13樓:夢幻轉角

我之前醃過青蘿蔔,家裡種的蘿蔔吃不完,會選擇醃著吃,先把蘿蔔洗淨晾乾,我會選擇乙個密封的罐子備用,洗好的蘿蔔切成一片片的(也可以切成長條狀的,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在盆子裡撒上一些鹽,瀝乾水分。準備些青紅辣椒(我選擇的是小公尺椒,比較辣,我喜歡吃辣的)、蔥花、蒜、姜、分別切好備用

蘿蔔瀝乾水分後,擠出裡面多餘的水分後放盆裡,再把料調好,放涼開水,老抽、生抽、醋、把辣椒,蔥,姜,蒜放進去,放點糖和鹽攪拌,然後再倒進蘿蔔裡,攪拌一下裝進罐子裡。我會選擇放進冰箱恆溫中,醃個一兩天就可以吃了。

怎樣醃製青蘿蔔鹹菜

14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15樓:醉愛

1、買來青來

蘿蔔洗淨切條;

2、在自蘿蔔條bai上撒上均勻的鹽

du,根據口味來定多少;

3、把撒zhi好dao鹽的蘿蔔條鋪好,拿到窗外曬;

4、待蘿蔔條曬的脫水即可拿回備用;

5、拿出已經曬好的幹蘿蔔條準備醃鹹菜咯;

6、裝到容器裡面,倒入醬油,浸泡;(蔥、蒜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7、待蘿蔔條泡軟之後,可以食用啦!(蘿蔔條看起來泡軟了,其實本身還是脆的,吃起來特別有嚼頭。

16樓:回憶剩下的殘影

洗洗,用刀切好,撒點鹽然後用手搓搓

青蘿蔔整個的醃製青蘿整個醃的方法不用切整個醃怎樣醃又香又脆

17樓:大臉盤

準備材料:蘿蔔1框、大缸 1個、生薑 300克、大蒜 500克1.將準備好的蘿蔔洗乾淨,除去葉子和根部,晾乾24小時。

2.將晾乾好的蘿蔔整齊碼進大缸,撒上適量的鹽,生薑和大蒜,然後密封10天。

3.10天後,蘿蔔和鹽反應出水後,將蘿蔔拿出,晾乾半天。

4.之後遇到晴天就拿出來曬,直至把蘿蔔曬乾為止。

5.曬好的醃製蘿蔔做出來的口味香氣逼人還微微有點甜,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做乙個美味。

如何醃製整個青辣椒,整隻青辣椒怎麼醃製?

配料 大豆油 醬油 鹽 姜 切片 大蒜 切片 花椒 白糖。醃製方法 精選新鮮 完整 質感好的青辣椒洗淨,再放入熱水中焯一下 既可以減輕辣味,又可以防止生水使辣椒腐爛 晾乾。然後逐一在辣椒表面用水果刀拉一長約兩厘公尺的口子,以便使辣椒更好地入味。再把切好口的辣椒整齊地排列在醃製器皿中,備用。將大豆油燒...

蘿蔔絲怎麼醃製,如何醃製蘿蔔絲

大雁做美食 醃製蘿蔔絲怎麼做?把蘿蔔清洗乾淨切絲,加入兩勺鹽,醃製半小時,然後倒入香油陳醋醬油,辣椒油。 大餓人料理 蘿蔔絲鯽魚湯這樣做,想不好喝都難 籮卜這類食物我們在平常服用的方式有很多的,能夠 立即用以烹飪肉片,還可以用以熬湯等,並且在籮卜出產的情況下,我們常常會將籮卜用以醃漬,製做成蘿蔔條或...

怎麼醃製糖醋蘿蔔 糖醋蘿蔔的醃製配方

1.洗淨的蘿蔔切成4瓣。2.切成2 3mm的薄片。3.小公尺椒切圈。4.純淨水和白糖 醋 鹽放入鍋中煮開。因為有白糖,煮的時候攪拌一下。放涼備用。5.倒入蘿蔔中。6.中間翻拌一次,放入冰箱中,浸泡一夜入味即可。蘿蔔去皮切片。再切條狀。斜切片。紅椒。生薑。蒜切片。放入碗中加鹽。花椒。大料。抓勻。放入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