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蘿蔔怎麼醃製

時間 2021-05-07 13:16: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醃製蘿蔔:將蘿蔔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頂部,然後裝入容器,醃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屬及塑料製品,一定要用陶瓷類防腐蝕製品,每裝20厘公尺厚的一層蘿蔔,撒一層料鹽(料鹽以青鹽為主,每10公斤青鹽中兌花椒0.2公斤,茴香0.

4公斤,鮮薑0.5公斤)。每100公斤蘿蔔用料鹽約8公斤。

當容器被裝滿時,在蘿蔔上面壓上石頭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滲出,讓自行溢位。如在蘿蔔中摻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鮮,蘿蔔的醃製一般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進行。醃製後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二、泡製蘿蔔:先配製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鹽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鮮薑5公斤,大香0.

5公斤。燒滾20分鐘,倒入瓷製容器晾冷,再將洗淨的蘿蔔囫圇或切碎後裝進容器壓實,一定要讓料水淹住蘿蔔,然後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三、醬蘿蔔:將蘿蔔洗淨後在1℃-15℃的陽光下曬柔,再放入配製好的醬油中(醬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2公斤,大香0.5公斤)靜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與涪陵榨菜相媲美。

四、風味蘿蔔乾:將蘿蔔切成長約5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0.5厘公尺長條,按10∶1比例灑上食鹽拌勻,醃製6~7天,醃製過程中要經常攪拌使蘿蔔醃勻、醃透。撈出後攤在薄板上晾曬5~6天,再重新放入醃蘿蔔汁中,浸泡2~3天後再晾曬。

重複2~3遍,直到最初醃製出來的蘿蔔汁全部浸入到蘿蔔乾中,再晾曬2~3天。放入適量醬油、少量醋、味精、花椒粉、辣椒粉拌勻,即為風味獨特的蘿蔔乾。

五、五香蘿蔔條

選料。選用秋季剛收穫的優質蘿蔔,去掉根鬚及頂部,洗淨,備用。

制條。用擦床兒將蘿蔔擦成6厘公尺左右的長條。

熱燙。將蘿蔔條兒放入沸水中,1分鐘後用漏勺撈出,瀝乾水分。

晾曬。將瀝乾水分的蘿蔔條兒放在竹篦子上,在秋日下晾曬。曬到九成幹,收到室內,陰乾。

包裝。等氣溫降到10℃以下時,把蘿蔔條裝入一密封性良好的塑膠袋中,紮緊袋口儲存。

調製。3-5天後,即可拌製。根據食用量的多少,隨吃隨拌,拌製一天以後,即可食用。

⑴糖醋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醋、少許精鹽、白糖,拌勻即成。

⑵芝麻蒜味。取蘿蔔條,加入少量醬油、炒熟的芝麻少許、蒜末兒、精鹽少量、醋少許,拌勻即成。

⑶醬辣味。取蘿蔔條,加入適量辣椒醬、醋少許,拌勻即成。

2樓:不緊不慢猛獁象

把煮好的鹽水放至冷卻,蘿蔔洗淨放陰涼處瀝乾水,如果蘿蔔太大要切成1/2或1/4(也可切成小片或丁粒的食用時久不用在切了);罈子洗淨控乾水分,在放入適量乾辣椒、花椒、薑塊、蒜、少量麥芽糖(也可放一小段削了皮的甘蔗),在加入鹽水,用保鮮膜封口加蓋放置24小時左右,最後放入備好的蘿蔔,封好口放置3--5天就可食用。吃完後可多次加入備好的食材(胡蘿蔔,黃瓜,捲心菜,蕨菜等都可以)。特別注意不能沾油。

3樓:胖哥教做菜

清脆開胃,酸甜爽口的水蘿蔔醃製方法!

4樓:默默的珂

水蘿蔔幹鹹菜

主料:水蘿蔔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辣椒油適量步驟:1.水蘿蔔切條晾曬,天氣好的話曬兩天就可以了。

2.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

3.瀝乾水分,晾涼。

4.加入老抽、五香粉、鹽。

5.將作料拌勻。

6.放入保鮮盒,醃製兩天即可。

5樓:連悌

切好條條之後 洗乾淨 再用鹽醃製就可以了

水蘿蔔是什麼,水蘿蔔是什麼味道的

水蘿蔔實際上說的就是我們的青蘿蔔青蘿蔔,因為它的顏色是比較綠的,所以味道特別的清甜,而且口感特別的爽脆,但是 上會比較昂貴一些。玄參 神農本草經 元參,浙玄參,水蘿蔔,八穢麻 江西 基部楔形 圓形或近心形,邊緣具細鋸齒,齒緣反捲,多少軟骨質,並有突尖。聚傘圓錐花序大而疏散,通常在各軸上有腺毛,小聚傘...

水蘿蔔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水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這兩個雖然都是蘿蔔但是含有的成分不一樣,不能一起吃的,指導意見 白蘿蔔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但紅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首先,白蘿蔔 胡蘿蔔不宜同煮。白蘿蔔性味甘辛 微涼,功能偏利 胡蘿蔔性味甘辛 微溫,功能偏補。兩者性味功能不合,若 混搭 在一起,白蘿蔔中的維...

多吃水蘿蔔好嗎

傅行雲時代 水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水蘿蔔的營養價值 1 水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 2 水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 抗癌有重要作用。3 水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