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白蘿蔔最佳方法,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時間 2023-01-06 21:50:28

1樓:菜籃子

【食材準備】白蘿蔔,小公尺椒,姜,蒜,生抽,老抽,醋,白糖,鹽,白酒。

【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去不去皮都可以的,帶皮更脆爽一些。切好後放入碗中,均勻地倒入食鹽抓拌幾下,靜靜地醃製乙個小時,殺出蘿蔔裡的水分。

2、醃製蘿蔔的期間,將大蒜切片,薑切片,小公尺椒切成辣椒圈,備用。

3、一碗生抽,半碗陳醋,一勺白糖,一碗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一兩分鐘,然後倒出晾涼備用。

4、醃好的蘿蔔會殺出很多水分,倒掉醃出的水分,然後把蘿蔔用紗布或者籠布包好用力擠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蘿蔔放入大碗中,倒入晾涼的料汁,以及切好的配料,封上保鮮膜或者蓋上蓋子,放入冰箱醃製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ëçöæ°×âü²·×î¼ñ·½·¨

白蘿蔔怎樣醃製好吃

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呢?

2樓:帥鍋取名真難

怎麼醃製蘿蔔好吃。

1、蘿蔔洗淨,留皮,切成想要的大小和形狀,放適量的鹽攪拌均勻,每隔半小時拌一次,拌兩三次就可以了,將水倒掉,略控一下蘿蔔條上的水。

2、蘿蔔去完水以後,裝進乾淨無汙無菌的瓶子裡,密封罐最好,積攢下來的乾淨的帶蓋子的罐頭瓶也不錯。

3、小公尺椒清洗後,用廚房紙粘去表面水份,切成小圈圈,放入罐子裡。

4、放入適量超市購買的野山椒,倒入適量野山椒湯汁,放它們是為了增強口感。

5、倒入白公尺醋,沒過裡面的蘿蔔,將蘿蔔完全泡在液體裡。

6、放入敲碎的冰糖和食鹽,野山椒湯汁放的多的,少放些鹽,野山椒汁放的少的多放些鹽,食鹽的放入量,品嚐著來,鹹度不夠可以再加,但一下子放多了,鹹了就不好弄了。

7、用乾淨無水無油的筷子,將醃酸蘿蔔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擰緊蓋子或密封放置,隨吃隨取。

白蘿蔔怎麼醃製好吃呢?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蘿蔔半個、小紅辣椒,涼開水,糖、醋、大把鹽,蒜。

2、先把白蘿蔔洗淨削皮,切長條塊,最好薄點,這樣易入味、好看又易夾。

3、先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中,再放入大把鹽,拌均勻。醃製15分鐘。

4、將辣椒、蒜均切末。備用。

5、將白蘿蔔撈起,將盆中水倒淨。

6、用自來水沖淡鹽味,再放入涼開水裡,撈一下,備用。

7、將洗淨的白蘿蔔放入底盤較小的盆中,放點鹽(微量),醋、糖、辣椒末、蒜末,加涼開水浸沒,醃製40分鐘即可,當然時間越長越入味。

白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肝、胃、肺、大腸經。白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其用於消化系統主要是**食積腹脹、消化不良、胃納欠佳的,也可以生用搗汁飲用,對噁心、嘔吐,反酸、吐酸水、慢性痢疾,均可以切碎了加些蜂蜜慢慢嚼服。

有口腔潰瘍的患者可以搗汁漱口,有便秘的人可有多種吃法,可以生吃,也可以煮了吃。對於呼吸系統,白蘿蔔可以**咳嗽、咳痰,最好是切碎,加上蜂蜜煎服。對於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的人,可以搗汁,與薑汁一同服用。

對於鼻出血的人,生用搗汁或者加少量的酒,熱服。對於咳血的患者,可以與羊肉、鯽魚同煮。白蘿蔔還可以預防感冒,生吃、涼拌或者是煮湯吃都可以。

對各種泌尿系的結石,都有一定的**作用。各種浮腫的病人,可以用白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4樓:落雨看卿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1、首先將白蘿蔔洗淨後做去皮處理;

2、將去皮後的白蘿蔔切成均勻的條狀待用;

3、將切好的白蘿蔔條加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並且將白蘿蔔攪拌均勻後保持八個小時待用;

4、將醃製出來的蘿蔔水倒掉後待用;

5、將醃製好的白蘿蔔加入到醃製器皿中,然後依次加入適量的白醋、白糖、辣椒等蓋上蓋子進行醃製;

6、差不多兩天後白蘿蔔便醃製完成可以食用。

醃製白蘿蔔的竅門。

1、醃製的器皿最好選擇一些帶蓋子的,用玻璃或者陶瓷的比較好。

2、如果想要用話梅來醃製出甜蘿蔔的時候最好將話梅存放在容器底部,等到蘿蔔出水後的口感會更好。

3、在醃製蘿蔔的過程中最好每天都用比較乾淨的筷子來攪拌便於蘿蔔入味。

4、蘿蔔醃製兩三天後便可食用,這時候的蘿蔔是口感最好的。

怎麼醃白蘿蔔好吃又脆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5樓:向陽

1、白蘿蔔,刷洗乾淨後晾乾水份,用刀將蘿蔔皮削成稍厚些的長條狀,然後改刀成一寸左右的斜方塊。

2、把蘿蔔皮放開水中很快的燙一下,這樣不會太苦,和蘿蔔味。盛裝於乾淨無油的不鏽鋼盆中,放入適量鹽、白糖進行醃漬。拿塊乾淨的石頭,或者上面壓一盆水,讓苦水出來,約四小時後撈出醃好的蘿蔔皮(注意,一定不要再洗,否則就不會脆了)。

3、醃好的蘿蔔皮,拿出來晾曬一下,半乾就行,可以嚐嚐會脆了就曬得差不多,風日好一點的就兩三個小時。

4、醃製蘿蔔皮的同時,將生抽、白醋和老陳醋、味事達醬油、新鮮紅野山椒、冰、桂皮、香葉等配料盛裝於不鏽鋼小盆中,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至冰糖全部溶化,關火後晾至冷卻。

5、蘿蔔皮晾半乾後(一定不要弄到水或者洗蘿蔔皮)分裝入乾淨無油的大口玻璃瓶內,裝至大半瓶即可。

6、用漏斗將料汁慢慢倒入瓶內,蘿蔔皮完全浸泡於料汁中,擰緊瓶蓋。

7、置於冰箱冷藏室十五天左右即可食用。

如何醃白蘿蔔條,白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1.白蘿蔔洗淨 不必削皮 切成條,手指粗細就行。燒開水放涼,加白糖,醋,我做的時候沒計算比例,攪拌後你喝一口感覺酸甜就行了。然後加進幾顆巧酸梅。把蘿蔔放進調好的水裡,要沒過蘿蔔為宜。放置1 2天就可以吃了。吃時用香油拌一下,非常香甜爽口,味道好極了。配飯下酒開胃都是極佳。2.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

如何醃製小白蘿蔔,怎樣醃製小白蘿蔔鹹菜

1 醃酸辣蘿蔔。主料 白蘿蔔5公斤。配料 辣椒粉30克 食醋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 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製作方法 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厘公尺長寬 厚各1厘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

醃製刀把蘿蔔的方法,花刀白蘿蔔的醃製方法

冬季是乙個蘿蔔上市的季節,而蘿蔔除了可以用來熬湯的白蘿蔔,其實還有紅蘿蔔也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與白蘿蔔比較起來,紅蘿蔔更受人的喜愛,因為紅蘿蔔的味道並不像白蘿蔔那樣寡淡,有一些微甜的味道。除了白蘿蔔可以製作成醃蘿蔔條這樣的小菜,其實紅蘿蔔也可以製作出醃紅蘿蔔。今天就將為大家講解醃小紅蘿蔔的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