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白蘿蔔怎麼醃,南韓泡菜蘿蔔怎麼醃才脆口

時間 2021-05-02 21:00:48

1樓:北海數碼站

❖目錄1泡菜蘿蔔的簡單做法

2南韓泡菜蘿蔔的做法

3怎麼做白蘿蔔泡菜好吃?

1泡菜蘿蔔的簡單做法

蘿蔔營養豐富,民間有「冬吃蘿蔔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說法。蘿蔔的營養價值自古以來就被廣泛肯定,所含的多種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對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

頭屑多、頭皮癢、咳嗽、鼻出血者適宜食用。蘿蔔宜生食,因為蘿蔔中的澱粉酶不耐熱,溫度超過70℃就被破壞;宜「蘿蔔就茶」,對於消除燥熱,消除體內鬱積的毒熱之氣,恢復精氣神很有作用。

1. 準備好所用食材,蘿蔔把洗淨切成小塊。加入鹽醃製30分鐘

2. 把蔥薑、 蒜切碎。梨切碎,放入大碗中

3. 加入蔥薑蒜碎、辣椒粉、白糖 攪拌均, 加入白醋攪拌均,成辣椒糊

4. 把醃製的蘿蔔塊擠去水分,加入辣椒糊中,攪拌均勻

5. 放入冰箱冷藏,醃製1天口感更好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什麼是蘿蔔,我們知道蘿蔔不但可以食用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經常吃蘿蔔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上文為大家介紹了泡菜蘿蔔的簡單做法。

2南韓泡菜蘿蔔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成2cm見方的小塊,拌入3大勺細鹽揉勻醃製一小時。

2、將梨去皮去核後磨成果泥,蒜頭和姜都處理成茸,全部混合在一起。

3、小鍋內加糯公尺粉和5倍量的水(225ml),小火煮沸成糊,晾涼待用。

4、將糯公尺粉糊和薑蒜梨茸混合加入魚露和糖拌勻。

5、加入辣椒粉拌勻成辣醬。

6、醃好的蘿蔔用水沖洗一下,用手輕攥擠出多餘的水分。

7、韭菜切成10cm長的段。

8、將蘿蔔、韭菜和辣醬混合,徹底拌勻。

9、拌好的蘿蔔放入保鮮盒,扣上蓋子但不密封,室溫下放置24小時,再放入冰箱等1-2天即可食用。

過程中用到的器具都要保證乾淨無油,原料都不能沾到油汙,手也要徹底洗淨 。梨也可以換成蘋果,或是一半梨一半蘋果 ,辣椒粉用量是介於微辣和中辣之間,可以按個人口味增減。不要換成中式的辣椒麵,會辣到冒火的。

醃過的蘿蔔要沖洗一下洗去多餘的鹽分,太鹹的泡菜會無法發酵缺少風味 。室溫下放置24小時的泡菜若是滲出清澈液體即代表成功,天冷時可以多放置半天,等聞起來有微微的酸味時再放冰箱。泡菜放入冰箱後還會繼續緩慢的發酵,時間越長味道越酸。

以上就是製作南韓泡菜蘿蔔的詳細過程,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吧,也相信大家已經蠢蠢欲動想要親手製作了把,在第一次製作可能會

南韓泡菜蘿蔔怎麼醃才脆口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然的,醋會破壞蘿蔔的纖維層,對蘿蔔的爽口程度總會有或多或少的破壞。放置在冰箱中,保持低溫的話可以減輕這種變化的速度。

3樓:風飄心弦

先把蘿蔔切好後晾到半乾再按你的程式操作就不會軟了。想想水發後的蘿蔔乾,炒出來不也是咯崩脆嗎?

4樓:仙草下凡

可以放在臘八醋裡一起醃,就總是脆的。

這種南韓泡菜醃蘿蔔怎麼做?要加神馬?才會變得黃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蘿蔔泡菜

白蘿蔔 2條

(1)鹽 2大匙

(2)黃色色素 1又1/2小匙

糖 2大匙

甘草 2片

公尺酒 2大匙

冷開水 2杯

製作:(1)將白蘿蔔洗淨切去頭端,不必削皮,瀝乾水份備用。

(2)將調味料(1)均勻抹在白蘿蔔表皮,並用手按壓搓揉使白蘿蔔軟化且入味,約10分鐘後再靜置2小時,如此重複4次,約8小時後至白蘿蔔軟化且質地脆韌即可。

(3)在白蘿蔔即將醃漬好前的30分鐘,將調味料(2)拌勻備用。

(4)將白蘿蔔放入細長的厚塑膠袋中,倒入調味料(2)後將袋口密封浸泡,置於陰涼處或冷藏,期間需多次翻動,使白蘿蔔入味且顏色均勻,約3~5天後即可食用,冷藏約可儲存15天。

韓國泡菜做法,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材料 白菜300克,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 水蘿蔔 辣椒 豇豆 子姜。韓國泡菜 調料 姜 八角 桂皮 花椒 白酒 香葉 泡菜母水 開水 鹽 冰糖 各適量。做法 第一天 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第2天 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

南韓泡菜最簡單的做法,南韓泡菜咋做?

不可以,那樣味道不正宗。我在南韓留學,知道一些比較準確的做法,但是不是很簡單首先,把白菜切開,放到鹽水裡 20杯水,3 4杯鹽的比例 乙個小時候把鹽水倒掉。再往白菜上撒鹽,把葉掀開撒,3個小時後出去水分,再醃上3個小時。在醃的過程中,先準備別的,先把白蘿蔔切絲,然後向蘿蔔絲理放上辣椒麵,蔥沫,姜沫,...

南韓泡菜應該怎麼做?南韓泡菜怎樣做

南韓泡菜 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 海鮮及肉料 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鈣 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南韓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