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如何做

時間 2022-12-22 0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大白菜 蒜 鹽 魚露 辣椒粉 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南韓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魚 露。

調味品,俗名「臊湯」,是潮汕地區獨有的調味醬汁。清代中葉始創於澄海縣。

主要原料為生魚和食鹽。先將生魚拌入食鹽醃製,經1年以上(時間越長越好),魚。

料已腐化,加入鹽水進行水浴保溫約15天,再經過1個星期浸漬,濾過渣質便成色呈赭紅。

色的味道鮮美香醇的清汁,即是魚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閩南、輿梅、潮汕、

港澳等地區的居民及東南亞各國的華僑都喜歡使用魚露調味。 20世紀80年代以來還銷往。

美國。 烹魚剩下的魚頭、魚刺千萬可別隨手扔了,把這些「下腳」細細地剁成小塊,與生薑絲、蒜末、清水一起入鍋煮20分鐘。過濾去渣,再入鍋中,加醬油、冰糖、黃酒,小火燒開,加味精出鍋,入瓦缽內,加蓋,涼後即成隨用隨取的魚露。

燒、爆、炒、燜、蒸、拌等均佳。

魚露 英文名: thai fish sauce

說明: 魚露,又叫做味露,是南洋料理中最常用的調味料,是用海魚加鹽發酵蒸餾而來,聞到時,會覺得腥味很重,不過等到入口後,又覺得爽口無比。一般來說,會應用在海鮮、沙拉或是菜餚烹煮上。

烹煮時只要加入一點點就可以了,因為魚露的味道比較鹹,不要一次放太多,可以邊放邊試味道。在南洋料理中是不使用鹽及味精的,都以魚露來替代,用魚露調味,也會讓菜餚多乙份海鮮的鮮美滋味。

步驟: 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乙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摻和攪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南韓人喜歡吃冷食,桌上放很多小蝶,有各種不同的泡菜,還有海鮮做的泡菜,不過那種我還不會做。

南韓泡菜應該怎麼做?南韓泡菜怎樣做

南韓泡菜 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 海鮮及肉料 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鈣 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南韓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

南韓泡菜咋麼做??南韓泡菜怎麼做?

南韓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菜800克。輔料 胡蘿蔔60克。調料 鹽4克,白砂糖5克,蝦油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 白皮 5克,辣椒 紅,尖 15克,大蔥5克。教您南韓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南韓泡菜才好吃。1.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 2.胡蘿蔔去皮切絲 3.蔥切段 4.以上原料一起加...

韓國泡菜做法,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材料 白菜300克,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 水蘿蔔 辣椒 豇豆 子姜。韓國泡菜 調料 姜 八角 桂皮 花椒 白酒 香葉 泡菜母水 開水 鹽 冰糖 各適量。做法 第一天 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第2天 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