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做法,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時間 2022-10-13 00:3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菜300克,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水蘿蔔、辣椒、豇豆、子姜。

韓國泡菜

調料:姜、八角、桂皮、花椒、白酒、香葉、泡菜母水、開水、鹽、冰糖、各適量。

做法:第一天、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第2天、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壇體高20cm的泡菜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第3天、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罈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2]第4天、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1天后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

3天后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后蘿蔔就很有酸味了。10天后豆角就差不多了。

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因為放了心裡美蘿蔔,右圖為第五天的時候,泡菜汁已經是紅紅的了

第5天、開始有點分不清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微酸

第12天:其實蘿蔔泡七-十天內味道最好。因為我忘記,十二天時才想起都撈出來,此時徹底看不出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顏色很均勻很漂亮,但味道很酸了。適合炒肉或做酸湯

2樓:sunny焦糖奶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好的

回答首先準備準備黃芯大白菜、薑絲、梨、蘋果、紅椒、蒜,蘋果、梨、紅椒切塊

倒入紅椒、薑絲、蒜、白砂糖、鹽、雞粉、白酒、韓式辣椒麵,攪拌均勻,鹽撒勻在白菜上,放入破壁機,打成辣椒醬,一層辣椒一層白菜,放入蘋果片,一層辣椒一層白菜,放入梨片,裝完後,裹上保鮮膜,48小時取出即可!

提問我是我是說主泡辣椒

回答這就是韓式泡法,辣椒白菜都可以

更多5條

3樓:日常

1.將白菜從中間劈開2.把醃製鹽均勻的撒在白菜上及其縫隙間3.

加入40度左右的溫水,並莫過白菜,用重物壓住(嘻嘻,我用的礦泉水瓶在裡面加滿水)醃製一宿,轉天洗掉鹽分,嘗一下是不是還鹹,直至嚐起來不鹹為止4.糯米粉與水的比例是1:2放在鍋子裡熬製5.

用勺子一直攪拌,如果看糯米粉幹了就加入水並轉小火繼續熬製6.熬製3,4分鐘差不多,成粘稠狀即可,放涼7.辣椒粉加入晾涼的糯米糊8.

再加入雨露9.攪拌均勻(如圖所示的狀態即可)10.加入薑末,蒜末,還有洋蔥絲11.

然後將蘋果插成絲12.加入適量白糖13.攪拌均勻並放置5分鐘14.

將瀝乾水分的白菜放在盤子上15.手帶一次性手套抓起一把拌勻的步驟1316.均勻的擦在白菜葉上17.

然後再放下上面的葉子均勻的擦上料18.使每一個的白菜葉兒上都擦上聊19.放在密封的罐子裡,放置1天左右就可以吃了,當然放置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味道就好吃哦~

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韓國泡菜的製作方法步驟

材料:大白菜一棵,白蘿蔔一根,蘋果一個,梨一個,蔥白一段,韭菜一小把,芹菜三根,洋蔥一個,生薑一塊,大蒜五瓣,鹽160克,辣椒粉250克,(不推薦印度辣椒粉)魚露30毫升,鹹蝦醬兩勺,柴魚乾一大勺,丁香少許,幹棗幾粒,杏仁片少許。

做法:1、將白菜平均地分為四等。

2、將其中80克倒入一干淨無油的大容器中並倒入冷開水溶解。

3、將剩下的70克鹽均勻地抹在白菜每片葉子的根部,然後將白菜浸入鹽水中。

4、找個重物壓在鹽水中的白菜上使其不會浮上來,我就用塑料袋裝了水後壓在白菜上,使白菜在鹽水中浸泡一個晚上、大約10小時。

5、將醃過的白菜從鹽水從取出用水快速地衝洗後放在篩漏中瀝乾水分,此時製作醃製的輔料。

6、把白蘿蔔洗淨後切成小手指般長度的蘿蔔絲。

7、將剩下的10克鹽放入蘿蔔絲拌勻,10分鐘後倒掉水分。

8、將250克辣椒粉倒入蘿蔔絲中拌勻。

9、把姜、蒜、洋蔥分別用料理機磨成泥或剁成細碎。

韓國泡菜製作方法

5樓:快餐真人

幾種韓國鹹菜的製作方法

方案一.

1.將收拾乾淨的整顆白菜分兩半或四等分(注:豎切),醃於鹽水中.

2.將蘿蔔切成細絲.

3.牡蠣(海蠣子)和海鮮用鹽水洗淨.

4.蘿蔔絲裡放入適量辣椒麵,將其攪拌.

5.將各種調料(蒜、姜等)搗成泥狀加入(4)裡,加入適量魚醬、鹽、白糖調味拌均.

6.最後放入牡蠣拌均(餡製作完).

7.將餡夾進醃好的白菜葉之間.

8.從白菜芯開始抹餡,直到外層的葉子抹完.

9.最後用最外層葉包住. 把辣白菜整齊地碼進缸裡,上面用一層醃白菜葉輕壓.

方案二原料:

大白菜5000克 蘋果250克 梨250克 白蘿蔔500克 牛肉清湯1500克 蔥250克 大蒜250克 精鹽150克 辣椒麵150克 味精50克

製作方法 :

1.將白菜去除根和老幫後,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成4瓣,放入盆內,撒上鹽醃4~5小時.

2.蘿蔔去根、須、皮,切成薄片,用鹽醃一下

3.蘋果去皮,切成片;蔥切碎,蒜搗成泥

4.將醃漬好的白菜、蘿蔔瀝去醃水,裝入壇內

5.把蘋果、梨、牛肉湯等所有調料混在一起澆到白菜上,滷汁要淹沒白菜,上面用一干淨重物壓緊,使菜下沉

6.時間可根據季節而定,夏季一般1~2天;冬天一般為3~4天即可取出食用

6樓:梅氣蒼北

簡易韓國泡菜的作法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韓國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韓國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儲藏白菜以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為宜,新產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球程度好,重量重的為好。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還含有各種具有多種藥理作用的成分。

據學術**發表,白菜中含有的methylmethionine是蛋氨酸的生物活性物質,對動脈硬化症具有療效,而methylsysteinsulfoxid具有強化膽固醇的效果。

7樓:納喇鯨代驕

韓國泡菜的做法

-韓國泡菜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韓國泡菜怎麼做呢?韓國泡菜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韓國泡菜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

韓國泡菜的做法

1、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2、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3、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我的有點過了。

4、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5、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6、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嘗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一個韓國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韓國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

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你還可以發揮想象。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塗抹均勻。

7、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8、第三天,偶就開吃了,這樣不好。如果你吃不完可以把它放酸了,加肉炒吃另有風味。

蒜味辣泡菜的做法

材料:(1)大白菜

1顆,(2)蒜末

1/2杯

薑末2大匙

蔥末3大匙

調料:(1)鹽

1/3杯水2杯

,(2)辣椒粉

1/3杯

醃鹹蝦2大匙

糖1大匙

麻油1/2大匙

做法:1、將大白菜對半切開後洗淨,並徹底瀝乾水份,再切成5公分正方塊,均勻撒上鹽拌勻,醃約12小時後再加入2杯水,再繼續醃12小時後倒出鹽水瀝乾備用。

2、將材料(2)與調料(2)拌勻,再拌入大白菜中攪拌均勻,即可置於容器中,上方壓重物並加蓋,冷藏約1星期或置於陰涼處待其發酵完成即可,約可儲存2周。

芹菜應時泡菜的做法

材料:芹菜

1把黃甜椒

3個紅甜椒

3個白蘿蔔

1條水梨

1個大蒜(切末)

10粒蔥(切段)

3支薑片

5片調料:(1)鹽

1/4杯水2杯

,(2)醃鹹蝦

1大匙糖

2大匙辣椒粉

1大匙做法:

1、將材料洗淨瀝乾後切好備用,用調味料(1)醃泡約1天后,將鹽水過濾去除。

2、將調味料(2)攪拌均勻加入上述材料,再放入甕中加蓋冷藏醃製約1天待入味即可食用,約可儲存1周。

8樓:勤覓荷但瀾

根據季節需求,也可分為過冬的泡菜和春、夏、秋季隨吃隨醃的泡菜。原料:

白蘿蔔小半個、韭菜一小把、洋蔥半個、蘋果半個、梨半個、蔥一顆、蒜一頭、姜一塊、小蝦米一把。做法:

大白菜一切四,如飽和的涼開鹽水浸泡;

在菜上壓上重物,浸泡6-8小時;

泡軟後的白菜取出用涼開水沖洗,菜心向下控淨水份3-4小時;

抓勻入密封的容器,室溫下放置一天,然後轉入冰箱冷藏......

9樓:稱其英茹癸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

10樓:納喇海融答敬

原料:大白菜5000克

蘋果250克

梨250克

白蘿蔔500克

牛肉清湯1500克

蔥250克

大蒜250克

精鹽150克

辣椒麵150克

味精5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菜去除根和老幫後,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成4瓣,放入盆內,撒上鹽醃4~5小時.

2.蘿蔔去根、須、皮,切成薄片,用鹽醃一下3.蘋果去皮,切成片;蔥切碎,蒜搗成泥

4.將醃漬好的白菜、蘿蔔瀝去醃水,裝入壇內5.把蘋果、梨、牛肉湯等所有調料混在一起澆到白菜上,滷汁要淹沒白菜,上面用一干淨重物壓緊,使菜下沉

6.時間可根據季節而定,夏季一般1~2天;冬天一般為3~4天即可取出食用

韓國泡菜

南韓泡菜應該怎麼做?南韓泡菜怎樣做

南韓泡菜 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 海鮮及肉料 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鈣 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南韓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

南韓泡菜咋麼做??南韓泡菜怎麼做?

南韓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菜800克。輔料 胡蘿蔔60克。調料 鹽4克,白砂糖5克,蝦油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 白皮 5克,辣椒 紅,尖 15克,大蔥5克。教您南韓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南韓泡菜才好吃。1.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 2.胡蘿蔔去皮切絲 3.蔥切段 4.以上原料一起加...

南韓泡菜最簡單的做法,南韓泡菜咋做?

不可以,那樣味道不正宗。我在南韓留學,知道一些比較準確的做法,但是不是很簡單首先,把白菜切開,放到鹽水裡 20杯水,3 4杯鹽的比例 乙個小時候把鹽水倒掉。再往白菜上撒鹽,把葉掀開撒,3個小時後出去水分,再醃上3個小時。在醃的過程中,先準備別的,先把白蘿蔔切絲,然後向蘿蔔絲理放上辣椒麵,蔥沫,姜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