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應該怎麼做?南韓泡菜怎樣做

時間 2023-02-09 03: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南韓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泡菜代表著南韓烹調文化,由於南韓所處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長,不長果蔬,所以南韓人用鹽來醃製蔬菜以備過冬。

到了16世紀,傳進辣椒被廣泛用於醃製泡菜,相傳是從中國傳入南韓的。其實稱之為「泡菜」是不正確的提法,真正的「泡菜」是指中國西南地區所盛行的一種乳酸菌發酵的美食,其製作過程與」南韓泡菜「有明顯區別,重點恰在乙個「泡」字上。對這兩種美食,應加以區別。

2樓:芊芊梓沫

用料。大白菜。

蒜 7瓣。姜 1大塊。

蘋果 1個。

雪梨 1個。

白蘿蔔 半個。

白糖 1小勺。

辣椒粉 2兩。

糯公尺粉 2大勺。

步驟。1.把白蘿蔔,蘋果,雪梨切絲,姜,蒜,切碎;

2.把隔夜用鹽醃好的白菜,弄幹水份,待用;

3.把糯公尺粉加水煮成糊狀,加入辣椒粉,白糖,和蘿蔔,蘋果,雪梨,蒜,姜,攪拌均勻。

4.把醬料一層一層的塗抹在大白菜上;

5.全部弄好,放入保鮮盒,發酵一,二天,之後放冰箱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3樓:機志龍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內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

準備食材,白蘿蔔絲60克,梨絲60克,韭菜35克,白菜一棵,蝦醬55克,魚露50毫公升,韓式辣醬100克,糯公尺粉,粗鹽,薑末,蒜末,辣椒粉 將白菜從中間切開,注意不要撕開,撒上粗鹽,在1000毫公升中加入細鹽70克,攪拌均勻,將白菜放入水中,瀝乾水分,防止醃製過程中變質。 熬製糯公尺糊,加粉後攪拌均勻,再小火熬製,邊熬邊攪,防粘鍋,熬至勺子盛起後,可連貫順滑留下。 熬好後倒入碗中,加入細鹽20克,白砂糖60克,薑末15克,蒜末15克,辣椒粉20克,攪拌均勻 倒入魚露50毫公升,蝦醬55克,白蘿蔔絲60克,韭菜35克,梨絲60克,攪拌均勻 將韓式辣醬一層層均勻的塗抹在白菜上,將調製的辣醬一層層的塗抹在白菜上,冬季室外醃製14天左右即可。

希望能幫助到您 親。

4樓:帳號已登出

泡菜的話,一般化就要選用比較好的乙個白菜,然後洗乾淨,洗乾淨,洗乾淨,洗乾淨脫掉,然後進行醃製,這樣弄的泡菜比較好吃的。

南韓泡菜怎樣做?

正宗南韓泡菜是如何製作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各地各家的泡菜也各不相同。

南韓泡菜怎麼作?

6樓:茶葉與水

買南韓的調料,中國的調料永遠也做不出它的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十。

二、韓式辣蘿蔔條。

10斤大蘿蔔,洗乾淨,用刀切拇指粗的長條,每天早上拿出去曬,晚上回來每1斤蘿蔔加半兩到1兩鹽,用手揉搓到出水,裝壇蓋好。第二天取出來,攤在笤箕上,晾曬,壇裡的水倒掉,晚上收回來再揉搓至出水,裝壇。大概重複曬、搓。

三、四天左右,蘿蔔條曬到六成幹,指天椒、尖牛角椒若干個,洗乾淨,用攪拌機打成蓉,拌到蘿蔔中,拌勻了之後裝壇密封,放陰涼處30天就可以食用。

8樓:

你是做廚師的還是賣小菜的啊 ?

南韓泡菜怎麼做?

南韓泡菜需要哪些材料和怎麼做?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需要準備的主料/配料/調料:白菜一棵,蘿蔔800g,韭菜150g,水芹菜(南韓人集中的菜市場有賣)150g,大蔥100g,小蔥100g,蝦肉(搗碎)100g,姜沫20g,蒜沫160g,白糖50g,辣椒粉200g,蝦醬250海鮮高3/4杯,洋蔥300g,梨2個,糯公尺粉50g ,芝麻少許。

南韓泡菜怎麼做

10樓:搖一搖

很多人看到做南韓泡菜要那麼多調料就打退堂鼓了,所以今天我就推出這款簡易版南韓泡菜,用料縮減到最少,但是味道還是一樣的好。

南韓泡菜的做法。

工藝醃口味酸辣味。

時間30分鐘。

難度初中水平。

主料main

白菜1棵3人份。

輔料others

梨1個 蘋果1個 蝦公尺小半碗。

步驟step

準備好所用食材;先把蘋果和梨子清洗後去皮。

步驟step

把梨子刨成絲放入盆裡;蘋果切成塊後連同蝦公尺一起入攪拌機攪成泥,如果攪不動,可以加一點水。

步驟step

把打好的蘋果蝦公尺糊倒入盆裡。

步驟step

加入30克魚露和30克白糖,70克韓式辣椒醬。

步驟step

40克韓式辣椒粉和1小把蔥攪拌均勻。

步驟step

把白菜一切為四;沖洗乾淨。

步驟step

加100克鹽,入乙個大的醃製泡菜的玻璃瓶,加滿水醃製5到12個小時。

步驟step

把白菜從瓶裡拿出再沖洗一下去除過多的鹽分。

步驟step

擠乾白菜的水分。

步驟step

把上面做好的醬料塗在白菜上,放入事先開水沖洗過的容器裡,要塞滿整個容器。

步驟step

蓋上蓋子,現在是夏天,讓其室溫發酵12個小時,嘗一下泡菜微酸,而且裡面有很多發酵產生的氣泡即可入冰箱冷藏3-5天即可食用。

怎麼做南韓泡菜

11樓:0澤國a網盤

「早就計畫要做的南韓泡菜的這個願望,終於在我得到魚露的這個週末得以實現了,我呆的這個諾大的縣城,買瓶魚露竟然是這樣的困難,而魚露又是做泡菜必不可少的乙個調料。

星期六的早晨,這可是我有史以來最早一次去菜市場,應該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菜吧。」

食材明細。主料大白菜適量。

輔料蘋果乙個。

梨乙個姜乙個。

蒜乙個韭菜少許。

辣椒殼少許。

洋蔥乙個。配料魚露適量。

蝦醬適量。辣椒粉適量。

糖適量鹽160克。

酸辣口味。拌工藝一天耗時。

未知難度。南韓泡菜的做法步驟。

1蔥、洋蔥、韭菜。

2切好後的樣子,洋蔥最好弄成泥,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了,切成了小丁。

3生薑和大蒜。

4這就是洋蔥丁,姜丁,蒜丁。

5得來不易的魚露,和貴的很的海鮮醬。

6梨和蘋果,弄成泥(記得削皮喔)。

7大白菜一切為四,用八十克鹽放到冷開水裡化開,再用七十克抹在大白菜的根部,蓋好蓋子,放十個小時(我沒忍住,七個小時就拿出來了),這個盒子也是早上去買的花了六塊錢,還挺合適的,這個圖已經開始有變化了。

8開始調料了,辣椒殼和辣椒粉的比例是二比一,我放了八勺(那個鐵匙)辣椒殼,四勺辣椒粉,二勺糖(但我覺得我放少了),魚露放了那種小飯碗的一碗,二勺海鮮醬,少許加了些鹽,然後就拿一次性手套抓呀抓,這時候已經聞到泡菜的味道了喔。

9成品調料了。

10接下來就是把調好的醬料均勻的抹在醃好的泡菜上啦,泡菜從鹽水裡拿出來要快速的淋一下,控乾水,再一片一片的抹。

11找乙個大碗,把塑膠袋套在上面,將醃好的泡菜用力的捲成一砣,看上去還挺有食慾的吧。

12四顆都弄好後,把空氣都擠出來,打個結,放回那個盒子裡就好啦,記得盒子要擦乾喔!不過用袋子可能不太好,以後我就不用了。

小竅門網上看到是要放在室溫內一天再放到冰箱裡去,乙個星期再吃,不過我等不及三天就吃了,還做了泡菜湯,酸辣的味道很好喔,不過很可惜,沒有拍**,下次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要材料:大白菜 1大棵,白蘿蔔半棵, 韭菜一小把,黃洋蔥一粒。

13樓:過淑琴賁茶

蘿蔔泡菜(깍뚜

『蘿蔔泡菜』也是南韓傳統的泡菜中一種。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

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

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時期。辣味比較少,有充分的水和一點甜味。大家今天去買菜的時候買乙個蘿蔔回來試一試。一次做等到有酸味幾天不要做別的菜了。

《準備材料》

注材料-蘿蔔(2個)

副材料-大蔥(一把)

調味料-粗鹽(4勺),辣椒粉(3勺),白糖(1勺),蒜茸(2勺),姜(勺)

*如果沒有粗鹽的話用一般的精製鹽也可以。

1)蘿蔔(2個)洗乾淨切塊,放粗鹽(3勺)醃一醃。生了水的時候,倒水以後洗一次。

2)放辣椒粉(3勺)以後,拌一拌3)放大蔥(1把),白糖(1勺),蒜茸(2勺)和姜(勺)以後,再拌一拌。

4)先在外面放了兩三天,等到來了有點酸的味道,再冰箱裡面放進去以後,能吃了。

14樓:秘弘徭盼芙

把白菜洗了,扔到罈子裡,往裡倒一筒鹽,蓋上不管了,~~哈哈~~我是lo豔兒ve

15樓:閉鯨白俊賢

主要是醃製菜~過後主要是泡菜。

韓式泡菜怎麼做?

16樓:小茹茹

大白菜去外皮沖洗乾淨控乾水分均勻抹上一層鹽,然後放8小時蘋果切塊加薑蒜用攪拌機打成糊狀,加入辣椒粉蘋果糊魚露醬油蝦醬白糖再加入糯公尺糊,辣椒粉和魚露都要韓式的,白蘿蔔切絲蔥切段放入醃料中攪拌均勻。將白菜每層都塗沫醃料,密封裝在保鮮盒裡三天即可,這樣韓式大白菜就做好了。

17樓:終遇你

首先肯定是要準備食材。大白菜,蔥薑,蒜。先醃製大白菜,取蔥薑蒜拌勻再加入辣椒粉。蓋上保鮮蓋開始讓它入味。

18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韓式泡菜的做法。

1.白菜洗淨切片,多撒一些鹽,上面壓重物醃4小時以上,醃到變軟倒掉水,把白菜洗淨。

2.薑末、蒜末、洋蔥加少許水用料理機打成泥,與所有調味料混合製成醬3.白菜放入醬料裡攪拌均勻。

4.密封儲存,室溫放置陰暗角落放一天,第二天放冰箱冷藏儲存5.一周後就可以吃了,不吃蔥的可以挑出來丟掉。

19樓:愛

白菜洗淨控乾水分,放入無水無油的盆中,鋪一層白菜,撒一把鹽,一層層往上鋪,醃製8小時以上,然後裝入罐中儲存。

20樓:小晶晶咩

將娃娃菜切半,菜葉縫裡抹鹽,醃製一小時後加水沒過娃娃菜,用重物壓著醃製一宿,洗乾淨娃娃菜掰開一片一片,瀝乾水分備用。將洋蔥,白蘿蔔,胡蘿蔔切絲,韭菜切段。將白蘿蔔和胡蘿蔔醃製一小時。

準備薑末,蒜末。蘋果鴨梨切塊,用攪拌機打成泥狀備用。粉加入適量,清水中小火煮至5~6分鐘成糊狀,關火放置晾涼。

將洋蔥,胡蘿蔔絲,蘋果泥,鴨梨泥,韭菜段,魚露,蝦醬和適量的砂糖攪拌均勻,靜止10分鐘,把蘿蔔塊,娃娃菜塗抹均勻,入罐放置陰涼處三天發酵醃製時間越久越入味。

南韓泡菜咋麼做??南韓泡菜怎麼做?

南韓泡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白菜800克。輔料 胡蘿蔔60克。調料 鹽4克,白砂糖5克,蝦油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 白皮 5克,辣椒 紅,尖 15克,大蔥5克。教您南韓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南韓泡菜才好吃。1.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 2.胡蘿蔔去皮切絲 3.蔥切段 4.以上原料一起加...

韓國泡菜做法,韓國泡菜怎麼做 詳細步驟

材料 白菜300克,白蘿蔔 紅蘿蔔 青蘿蔔 水蘿蔔 辣椒 豇豆 子姜。韓國泡菜 調料 姜 八角 桂皮 花椒 白酒 香葉 泡菜母水 開水 鹽 冰糖 各適量。做法 第一天 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第2天 泡菜罈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

南韓泡菜最簡單的做法,南韓泡菜咋做?

不可以,那樣味道不正宗。我在南韓留學,知道一些比較準確的做法,但是不是很簡單首先,把白菜切開,放到鹽水裡 20杯水,3 4杯鹽的比例 乙個小時候把鹽水倒掉。再往白菜上撒鹽,把葉掀開撒,3個小時後出去水分,再醃上3個小時。在醃的過程中,先準備別的,先把白蘿蔔切絲,然後向蘿蔔絲理放上辣椒麵,蔥沫,姜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