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1-05-02 20:56:20

1樓:eq搜尋

南韓泡菜

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類為配料的發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豐富的營養,是南韓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開胃菜。南韓人中流行的說法是「沒有金齊(韓語:

泡菜)的飯不是給南韓人準備的。」

每個家庭製作出來的泡菜,其味道和營養各不相同。南韓泡菜種類很多,按季節可分為春季的蘿蔔泡菜、白菜泡菜;夏季的黃瓜泡菜、小蘿蔔泡菜;秋季的辣白菜、泡蘿蔔塊兒;冬季的各種泡菜。

泡菜的發酵程度、所使用的原料、容器及天氣、手藝的不同,製作出泡菜的味道和香味及其營養也各不相同。在南韓,每個家庭都有其獨特的製作方法和味道。

泡菜的主材料有白菜、蘿蔔、小蘿蔔、茄子、黃瓜、辣椒、生菜等。副材料有黃豆芽、辣椒葉、沙參、海芹、南瓜、梨、小蔥、韭菜、栗子、松子、凍明太魚、野雞、雞、鰒魚、比目魚、墨斗魚、蝦、柚子、黏公尺、魷魚、黃花魚、帶魚、野蒜等。作料有辣椒麵、蒜、姜、蔥、鹽、白糖、芝麻等。

魚醬有蝦醬、帶魚醬、往湖醬、黃花魚醬等。

泡菜的種類按材料分共有187種:白菜泡菜25種、蘿蔔泡菜62種、黃瓜泡菜10種、海藻類泡菜5種、其他蔬菜泡菜54種。泡菜含有維生素a,b1, b2,c,鈣,磷,鐵,胡蘿蔔素,辣椒素,纖維素,蛋白質等多種豐富的營養。

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蔥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殺菌,促進消化酶分泌的作用。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南韓泡菜的南韓語讀音:「聽其」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南韓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儲藏白菜以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為宜,新產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球程度好,重量重的為好。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還含有各種具有多種藥理作用的成分。

據學術**發表,白菜中含有的methylmethionine是蛋氨酸的生物活性物質,對動脈硬化症具有療效,而methylsysteinsulfoxid具有強化膽固醇的效果。

2. 蘿蔔

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布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蘿蔔以粗大而均勻、無疤痕、新鮮、色澤光潤、肉質結實柔軟、不太辣、有甜味的為上選。

3.辣椒

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

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麵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曬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

大蒜的源產地是中亞地區,是屬於百合科的蔥類,蒜頭在地下。蒜頭被淡褐色的蒜皮包圍,內部有5~6個小蒜瓣。普通農家栽培的代表性的土產品種是作為晚熟品種的六瓣蒜和多瓣蒜,以及長莖蒜。

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而製作鹹蒜或使用蒜葉時多使用長莖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 — 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秘、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

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

兩種蔥同以蔥白部分長而粗,有光澤的為宜。

6.生薑

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瓣粗大、曲折不多,表皮薄而透明,纖維少的生薑不辛辣、水分多而柔軟。

8.鹽鹽在人類至今所利用的調味品中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因為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

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壓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第四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五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南韓泡菜製作

醃白菜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材料:白菜5棵(15kg),粗鹽1。5kg,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

耳5個,大棗10個,細蔥0.5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5捆(500g),大蔥

3樓:匿名使用者

rt5hyrhdfxhxdf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4樓:科普小行家

1、準備白菜、蘋果、鴨梨、橘子皮、大蒜、紅辣椒,洗淨。

2、把姜、大蒜,橘子皮,紅辣椒,鴨梨、蘋果切大塊。

3、用機器把這些配料打碎。

4、把配料打碎以後,加鹽、味精、白糖,加一包蒜蓉辣醬,均勻的攪拌開。

5、白菜洗淨,加鹽醃製四小時以上,醃好以後,瀝乾水。

6、把配好的調料醬均勻的塗抹在白菜上,每一片都要抹上,兩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5樓:出綠柳本燕

蘿蔔泡菜(깍뚜기)

『蘿蔔泡菜』也是南韓傳統的泡菜中一種。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

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

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時期。辣味比較少,有充分的水和一點甜味。大家今天去買菜的時候買乙個蘿蔔回來試一試。一次做等到有酸味幾天不要做別的菜了。

《準備材料》

注材料-

蘿蔔(2個)

副材料-

大蔥(一把)

調味料-

粗鹽(4勺),

辣椒粉(3勺)

,白糖(1勺),蒜茸(2勺),

姜(0.5勺)

*如果沒有粗鹽的話用一般的精製鹽也可以。

1)蘿蔔(2個)洗乾淨切塊,放粗鹽(3勺)醃一醃。生了水的時候,倒水以後洗一次

2)放辣椒粉(3勺)以後,

拌一拌3)放大蔥(1把),白糖(1勺),蒜茸(2勺)和姜(0.5勺)以後,

再拌一拌

4)先在外面放了兩三天,等到來了有點酸的味道,再冰箱裡面放進去以後,能吃了

6樓:潮秋機代梅

材料白菜,南韓辣椒粉,南韓辣椒醬,鹽,小蔥,生牡蠣,水芹菜,蒜,姜,蝦醬,糯公尺粉,水,白糖,醬油,魚露,蘋果,梨,檸檬

做法1.將鹽塗好的辣白菜放在盆中蓋好保鮮膜洩掉水分,大概4-6小時左右,能看到白菜變小,水分洩掉即可。

2.洩好的白菜用水沖洗乾淨,這步很重要,一定要沖洗乾淨,要不就太鹹。沖洗乾淨後擠掉水分。

3.將蘋果,梨去皮用榨汁機打成糊狀倒入盆中,姜,蒜加少量水也打成糊。

4.榨好的以上東西放入盆中,加辣醬,辣椒粉,大蔥,水芹菜,檸檬汁(別放醋,放檸檬汁),魚露,蝦醬,白糖,糯公尺粉,牡蠣攪拌均勻,淡可以加幾滴醬油,估計不會淡。太乾就加少量的水調成辣椒糊,味道有點髮甜又點酸。

5.將洗好的白菜,一葉一葉塗抹上辣椒糊,跟鹽浸白菜一樣的做法。

6.請出我的神壇,醃了無數次的叉燒,泡椒鳳爪,辣白菜,鹹鴨蛋的寶壇。買不到合適的,有機會買個陶瓷的。

7.放進罈子裡,密封,3天後就可以吃了,一周後吃更好,越久越好吃,俺一般晚間就開壇吃一塊了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南韓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乙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摻和攪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

南韓泡菜,歷史悠久,享譽世界。一九九六年十月,南韓農村振興廳金博土及夫人來到正定,親手傳授了白菜、蘿蔔、黃瓜、雪裡紅等六種精品泡菜加工工藝。

現以白菜為例,講一下南韓泡菜的製作過程。

一、選菜和預處理

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

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沖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

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厘公尺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麵、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

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南韓泡菜了。

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

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南韓泡菜製作方法,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白菜,南韓辣椒粉,南韓辣椒醬,鹽,小蔥,生牡蠣,水芹菜,蒜,姜,蝦醬,糯公尺粉,水,白糖,醬油,魚露,蘋果,梨,檸檬。做法。1.將鹽塗好的辣白菜放在盆中蓋好保鮮膜洩掉水分,大概4 6小時左右,能看到白菜變小,水分洩掉即可。2.洩好的白菜用水沖洗乾淨,這步很重要,一定要沖洗乾淨,要不就太鹹。沖洗乾淨後...

請問誰知道日本料理 壽司 和南韓泡菜的製作過程

那麼複雜?簡單一點。有一種專門包壽司的席子 中國有一些地方也有賣 上面鋪好紫菜,然後加飯 飯裡加鹽,不要太多2 3個小指肚左後 然後加上你喜歡的佐料。做完了要吃掉 看分量,乙個人吃的話不要做太多,寧願吃完了再做,也不要吃不下浪費 非常簡單。偶就常做壽司。江南公尺適量做成偏硬的公尺飯。將稍涼的一小碗公...

製作南韓泡菜的基本食材有什麼,南韓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我已經做了無數回了而且是和正宗南韓料理書上學的,泡菜必有的10大材料是 白菜,白蘿蔔,韭菜,蝦醬,大蔥,洋蔥,蒜,姜,鹽,辣椒.魚露是在最後調味時加的,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那就有的賣,13 15元正宗南韓的 南韓泡菜及製作方法 泡菜是南韓的經典美食,營養好味道好還美容,是南韓人頓頓離不了的菜。最初的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