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韓式蘿蔔泡菜的做法,誰知道韓式蘿蔔鹹菜的做法

時間 2021-05-02 21:0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的製作方法:

南韓泡菜的南韓語讀音:「聽其」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泡菜和南韓泡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一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儲藏白菜以有綠葉,看起來新鮮的白菜為宜,新產的白菜越大越好,秋季白菜以大小適中,結球程度好,重量重的為好。白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或礦物質,還含有各種具有多種藥理作用的成分。

據學術**發表,白菜中含有的methylmethionine是蛋氨酸的生物活性物質,對動脈硬化症具有療效,而methylsysteinsulfoxid具有強化膽固醇的效果。

2. 蘿蔔

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布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蘿蔔以粗大而均勻、無疤痕、新鮮、色澤光潤、肉質結實柔軟、不太辣、有甜味的為上選。

3.辣椒

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

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麵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曬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

大蒜的源產地是中亞地區,是屬於百合科的蔥類,蒜頭在地下。蒜頭被淡褐色的蒜皮包圍,內部有5~6個小蒜瓣。普通農家栽培的代表性的土產品種是作為晚熟品種的六瓣蒜和多瓣蒜,以及長莖蒜。

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而製作鹹蒜或使用蒜葉時多使用長莖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 — 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秘、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

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兩種蔥同以蔥白部分長而粗,有光澤的為宜。

6.生薑

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瓣粗大、曲折不多,表皮薄而透明,纖維少的生薑不辛辣、水分多而柔軟。

8.鹽 鹽在人類至今所利用的調味品中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因為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

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壓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第四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五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乙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白菜5000克。

輔料西瓜550克,梨1000克,蘋果600克。

調料南韓辣醬兩筒,南韓辣椒麵350克,精鹽500克,味精100克,白醋600克,蒜末500克,薑末350克。

制法1、先將大白菜選質地好的料切成長條狀,放入盆內撒精鹽醃30分鐘。

2、西瓜、梨、蘋果去皮、去核、去籽切成粒狀,與辣醬、辣椒麵、精鹽、味精、白醋、蒜末、薑末調拌在一起。

3、將醃好的白菜用清水沖淨鹽味、瀝乾水分放入盆中,把調好的調味汁澆上後拌勻醃泡3~5小時即可裝盤上桌食用。

特點酸甜適口,開胃佳餚。

韓式泡菜豆腐湯做法

做法:五花肉 400克

木棉豆腐 2盒

香菇 40克

韓式泡菜 600克

蔥 3根

醬油 1/2大匙

糖 1/2大匙

[製作流程]

(1)五花肉切薄片狀,豆腐切塊,香菇泡軟切絲,蔥洗淨後也切絲備用。

(2)五花肉用乾鍋略煎過,再放入香菇絲、泡菜、豆腐及5杯水一起煮,煮開後用醬油、糖調味,撒上蔥絲即可上桌食用。

誰知道韓式蘿蔔鹹菜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 ,細蔥300g,韭菜,蔥50g,搗好的蒜4大勺,搗好的生薑2大勺,魚汁 ,蝦醬1杯,糖稀 2大勺,糯公尺面(溼的)3大勺 搗好的梨。

做法:(1) 將蘿蔔切丁, 撒上鹽醃製4-5個小時

(2)把洗淨的細蔥,韭菜切斷,白蔥切成絲,蒜和生薑準備好。

(3)在平鍋裡放一杯水,倒上糯公尺面,並熬漿糊以鹽調味,待涼意後備用。

(4) 在大碗中盛魚汁,先混合辣椒麵,在混合變涼的糯公尺漿糊放蔥,蒜,生薑,蝦醬,糖稀 梨做成稍稠的佐料。

(5) 在混合的佐料中放蘿蔔塊,細蔥,韭菜拌勻捆圓,整齊地放在缸裡。兩個星期左右可以醃好。或是依據個人口味調整時間 因為我喜歡酸甜的時候吃 多疑時間會比較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蘿蔔一根,魚露2勺,辣椒粉若干,蔥乙隻,姜一小塊,蒜四粒,辣椒醬少許。糖一大勺(很關鍵),梨絲(要不放)

做法:1.大蘿蔔去皮切塊,用鹽醃一小時。把醃 出的水倒掉2.把調料放進去拌均勻,拌勻後放保鮮盒冰箱冷藏3天關鍵是糖,加糖的目的是去掉大蘿蔔的辛辣。

這道菜配著白粥很好吃。

韓式蘿蔔泡菜的醃製方法

5樓:褪去一身桀驁

用料:蘿蔔,大蒜,小蔥,生薑,蘋果,雪梨

調味:鹽,魚露,韓式辣醬

準備乙個蘿蔔。

洗淨切小塊。

放鹽醃5個小時。

蘋果、雪梨、生薑、大蒜、小蔥都切好備用。

把切好的配料放碗裡,加兩勺魚露。

放兩勺辣醬。

把配料拌勻。

醃好的蘿蔔洗兩次瀝乾水。

可密封的容器放入一半的蘿蔔。

再放一層配料。

把剩下的蘿蔔都放進去,再把剩下的配料也一起放進去。

蓋上蓋子室溫放兩天即可。

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許的鹽攪拌均勻,然後醃漬出水使蘿蔔丁軟化,把醃出的水倒掉,再用清水洗去鹽分,瀝乾。醃漬的時間大概為1個小時左右。

當成簡單的涼拌菜吃,也可不必醃漬這麼久,只要蘿蔔醃出水就可以了。鹽不要放太多,免得鹹得發苦。

2.小蔥切段;姜和蒜也要切碎。

3.這時蘿蔔和醃漬的調料都已經準備好了,只需將它們混合就可以了,將醃漬好的白蘿蔔加入調料攪拌均勻,放到保鮮盒中,再放到冰箱裡冷藏3天就可以吃了,夏天的話,放入冰箱醃漬2個小時也就可以吃了。

做法二主料:白蘿蔔1個、辣椒粉適量、白糖10g;

輔料:韭菜適量、食鹽8g;

做法:1.蘿蔔去皮

2.切成大方塊狀的十字星花刀

3.倒上鹽醃製一晚上,把醃製好的蘿蔔水倒掉,用清水沖洗蘿蔔一遍

4.韭菜切成小段

5.加上韭菜根、辣椒粉、白糖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抓勻

7.放在密封的容器中蓋蓋醃製2天後即可食用

做法三主料:白蘿蔔500g;

調料:食鹽5g、姜3g、蒜3g、辣醬20g、白醋20ml、白糖25g、細香蔥、魚露;

做法:1.把洗淨切成條

2.加入鹽醃製30分鐘

3.把蒜剝皮拍碎

4.香蔥、姜切碎

5.把蔥薑蒜碎,加入白醋、韓式辣醬、白糖 、露攪拌均,成辣椒糊

6.把醃製的蘿蔔條擠去水分,加入辣椒糊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醃製1天口感更好。

6樓:北海數碼站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吃胡蘿蔔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胡蘿蔔微甜,口味獨特,醃製的胡蘿蔔味道更好,可以做下酒菜的。胡蘿蔔和泡菜一起醃製效果更好,醃製方法也很簡單。

1.青蘿蔔、胡蘿蔔切條,用鹽醃製半天;放在太陽下晾曬一天;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曬好的蘿蔔乾;在曬好的蘿蔔乾中新增辣椒粉;和五香面;反覆揉搓;至蘿蔔乾變軟;用保鮮膜封好,放在室溫下醃製半個月;吃時淋上香醋浸泡,滴上香油即可。

2.胡蘿蔔切成條狀,洗淨晾乾。均勻放置到封閉的小瓶子中,倒入白醋(要沒過胡蘿蔔),放入一小點白糖。

加入幾根泡椒,看自己口味放。封閉好瓶口,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脆脆酸酸的。

3.把幹蘿蔔條和辣椒葉泡在溫水裡。把白菜用鹽水醃一下﹐曬乾後用熱水洗淨。

在麥芽酵母粉裡倒水﹐放在篩子上﹐並在篩的麥芽酵母水裡放糯公尺面做漿糊。在幹蘿蔔條﹑辣椒葉﹑白菜裡放糯公尺漿糊﹐辣椒麵﹑蔥﹑蒜﹑醬鰣魚拌後撒整芝麻。

4.先將紅蘿蔔擇洗乾淨,然後切成3厘公尺長,寬、厚0.5公尺的條,晾曬至八成幹備用;將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紅蘿蔔條內拌勻;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紅蘿蔔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左右即為成品,要求呈紅黃色。

7樓:哈爾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叫蘿蔔乾進行浸泡,浸泡之後加點點辣椒和蒜子在裡面泡出來的時候味道還是比較不錯的,可以嘗試一下。

8樓:淡浩初

蘿蔔洗乾淨曬乾水分,然後切成厚的。蘿蔔條兒。放入水中加入鹽材料。

9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蘿蔔泡菜的話一定要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和白醋。醃製

10樓:半百之前

還是蘿蔔泡菜的醃製方法,可以根據辣白菜的製作工藝是一樣的,大同小異。

朝鮮族的蘿蔔泡菜是怎麼做的?

11樓:侯爵哆啦

主料:白蘿蔔1000g、韭菜150g

輔料:銀魚露適量、鹽適量、壽司醋適量、辣椒麵適量、野山椒粉適量1、白蘿蔔去皮洗好。

2、切成長方條。

3、放入盆中,加入食鹽醃製兩小時。

4、準備好配料。

5、韭菜洗淨切中長段。

6、把醃好的白蘿蔔擰乾水份,加入韭菜。

7、倒入辣椒麵,加上少量食鹽。

8、再加上辣點的野山椒粉。

9、倒上銀魚魚露。

10、加一點壽司醋。

11、戴上手套,拌勻。

12、把泡菜裝入密封的盒子中,放置半開左右就可以吃了。

13、成品。

誰知道答案,有誰知道答案

a為2,b為0,c為1,d為9,e為3,f為5 五為重要線索,對的數字最多,最主要運用的是排除法 具體過程如圖,純手寫分析 成權哥 一共六位數,我們把第五組缺的那個數設為x 第一步 先找數字三和五對的最多,以這個為出發點,作為突破口破題關鍵 兩組重複的數字有0,1,9,假設其中乙個比如0錯誤,由五的...

有誰知道賈靜雯的,有誰知道賈靜雯的資料

姓名 賈靜雯 英文名 alyssa,wen wen 生於 1974年10月7日 中國台灣 身高 160 cm 體重 47 kg 星座 天秤座 職業 演員 籍貫 天津 生肖 虎 血型 a型 信仰 佛教 學歷 北京電影學院肆業 語言 普通話 閩南語 經紀公司 星之國際 入行經過 走在路上被星探發現,先拍...

有誰知道這個音響,有誰知道這個音響品牌?

沒聽說過這款音響,現在很多商家都選擇默默無聞的品牌,進貨 便宜,因為不透明利潤也就高了,不象常見品牌,透明,利潤提不上去,但並不代表網上查不到的商品質量就一定差。恭喜,兄弟買到絕版的音響啦 2008年10月7日,執法人員查獲該廠生產的 kakon 多 有源音響共1354套,其中ps 100型45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