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梅肉排怎麼做

時間 2021-05-02 21:00:48

1樓:霞1212雙魚

材料排骨400克,薑片、大蔥、八角、茴香、桂皮、草果、香葉、丁香、花椒各適量,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1、排骨斬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撈起待用。

2、生薑切片;蔥洗淨後,去掉兩頭,打成乙個蔥結。

3、鍋中放少許色拉油,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下入白糖。

4、以小火慢慢炒化白糖,等糖融化變色,開始冒泡時,立刻倒入排骨,炒勻。

5、放入薑片、花椒和所有的各種調味料,炒出香味後,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再略翻炒一下。

6、加入適量熱水,放入鹽和蔥結。

7、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燉40分鐘,至排骨熟軟。

8、撈去鍋中的蔥、姜和其他大塊調味料。

9、大火收汁,等湯汁濃稠時,加適量味精即可起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梅花肉排250克

生薑2片

蔥段1個

紅燒醬油30克

冰糖20克

料酒50ml

澱粉適量

步驟 1

選一段較完整的梅肉,改刀成0.7cm厚度的巴掌大小;也可以按梅花肉的肥瘦經絡,改刀成同樣厚度的掌心大小;

步驟 2

將改刀後的梅肉排放入碗裡,加入一半料酒、紅燒醬油和適量澱粉抓勻醃製半小時;

步驟 3

起油鍋把梅肉排逐塊煎至斷生,控出餘油,開大火烹入剩下的料酒激出香味;

步驟 4

放入蔥段和薑片,加適量開水,加蓋燜煮20分鐘,放入冰糖,煮化並適度收汁即可。

3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紅燒梅花肉的做法

1.將材料備好

2.食材好,連男生都可以簡單做出的好料理。

3.先將蔥切段鋪在鍋底

4.再將切好塊的梅花肉、蘿蔔、薑片、剝好的蒜頭、梅子等等放進鍋內。

5.再將調好的醬汁拌勻備用。

6.將醬汁倒入鍋中,以蓋過食材為準喔。

7.煮開後小火大約20分鐘,只要蘿蔔入味就可以吃囉。

豬肉排骨怎麼做,豬肉排骨湯怎麼做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你你好,請您稍等片刻哦!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首先我們當然是需要到生鮮市場購買來新鮮的骨頭還有香料等食材,先將豬骨給它沖洗乾淨以後剁成均勻的小塊狀,再洗生薑 蔥,薑切製成片,蔥打成結。隨之往鍋中倒入清水以後,將我們剁好的骨頭冷水放入鍋中,順便加入些許料酒...

紅燒排骨怎麼做,怎麼做紅燒排骨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 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燒排...

紅燒蝦怎麼做 紅燒蝦子怎麼做

羅氏蝦是一種大型的淡水經濟蝦,有 淡水蝦王 的稱號,蝦殼薄,蝦肉肥厚,肉質鮮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雄性大蝦呈蔚藍色。蝦子有很多做法,可以水煮 清蒸 紅燒,而我家最喜歡的吃法就是 紅燒大蝦 今天我花35元買了一斤羅氏蝦,燒好以後的大蝦味道鮮美,肉質緊實,湯汁鹹而微甜,每吃一口大蝦前都要先吸一下蝦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