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排骨怎麼做,豬肉排骨湯怎麼做

時間 2022-01-09 20:45:11

1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你你好,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首先我們當然是需要到生鮮市場購買來新鮮的骨頭還有香料等食材,先將豬骨給它沖洗乾淨以後剁成均勻的小塊狀,再洗生薑、蔥,薑切製成片,蔥打成結。隨之往鍋中倒入清水以後,將我們剁好的骨頭冷水放入鍋中,順便加入些許料酒以及切好的薑片,用大火將鍋中水煮制沸騰,用鍋勺將漂浮在上面的浮沫給撇乾淨,然後繼續燜煮三分鐘就可以將我們的排骨撈出來重新用水沖洗乾淨放到一旁瀝乾,再將我們的常用香料乾辣椒、香葉等香料給它放入乙個沙袋當中包起來,這樣倒是就不會一一挑出來了。

隨後我們就起鍋加入食油,油熱的時候就放入冰糖,用小火炒成焦褐色和表面開始冒泡就算熬好了,糖色炒好以後就將我們的排骨放入鍋中,用鍋鏟快速翻動排骨,讓每乙個骨頭裹上色以後放入涼水,水的量沒過骨頭就行了,再將我們的蔥薑以及香料包放到鍋裡面,用大火將水煮至沸騰以後蓋上轉中小火繼續慢慢燉煮四十分鐘,時間到了就可以大開蓋子放入些許鹽、白糖以及胡椒粉將所有調料翻炒均勻以後轉為大火,將湯汁收十分鐘,看鍋裡湯汁剩餘不多就可以關火盛出盤子了,並且將剩餘的湯汁給淋上去就可以食用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紅燒排骨

主料:排骨 1斤半左右

配料:乾辣椒,大概有20個 花椒一小把大概有30-40粒 姜一大塊蒜 6,7瓣 大蔥 1到1根鹽 ,味精糖 少量

做法: 1、先將排骨氽一下,撈起.

2、鍋燒熱,放入少量油,稍等一會放入乾辣椒、花椒、姜、蒜、糖,炒2分鐘左右就可以放入排骨、大蔥繼續炒,這是還可加入少量加飯酒(個人認為也可加白酒)

3、等到排骨變色(也就2分鐘左右),放入開水,水量剛剛滿過排骨或稍少一點都可,開大火煮,水開後用小火燉至熟(我用了40分鐘)

4、加入適量味精,翻炒一下,關火,再燜5分鐘就可起鍋了

糖醋排骨

【原料】

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1ooo克。

【製作過程】

①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3樓:娛樂小先鋒衝衝衝

豬肉再貴也要吃的粉蒸排骨

4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小排(豬肋排)1000克,

調料:醬油100克,料酒25克,鹽5克,白砂糖50克,姜40克,桂皮5克,大蔥5克,八角5克

做法:1.將豬肋排骨斬成塊,用鹽拌勻,放入容器中加半份醬油醃漬12小時;

2.蔥切段,姜切塊,拍鬆;

3.將醃好的排骨放入鍋內加水浸沒,旺火燒沸;

4.撈出排骨洗淨,將鍋裡的湯倒掉;

5.鍋底放竹箅墊底(也可用筷子代替箅子),將排骨整齊放入;

6.加紹酒、蔥段、薑塊、大料、桂皮、白糖、剩餘的醬油,加水500克,蓋上鍋蓋,用中火燒至湯稠;

7.上桌前撈出排骨裝盤,澆上原汁即可。

5樓:斌斌心想事成

排骨中加入醬油,蠔油,白糖,蔥,姜,蒜,辣椒醃製4個小時左右,烤盤上放上鋁箔,排骨擺好,將醃製料抹在排骨上,炒鍋燒熱油,放入大蒜炒出香味,一起澆在排骨上,放好鋁箔放入烤箱中,上下火230度烤25分鐘,開啟鋁箔再考15分鐘就可以了。

6樓:斌少美滋滋

排骨中加入薑絲,料酒,生粉,攪拌均勻,醃半個小時。鍋中加油,放入蒜姜爆香,放入排骨煎至兩面成金黃色。加入料酒,醬油,豆瓣醬,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收汁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含有的營養價值很高,對人體在補充身體養分的時候,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那排骨的做法大全中,也都是有著不錯的製作方法,那根據我們自己喜愛口味,也都是可以進行選擇,對在製作排骨美食上,一些食材的搭配也都是很重要,對身體健康也是一種很好保護。

那對排骨的做法大全中,什麼樣的製作方法是我們最佳之選呢,下面就詳細的介紹下,讓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也都知道如何選擇最佳,最適合我們。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材料:酸菜,排骨,粉條,姜,蔥,料酒,豬油,鹽,雞精

做法:1.粉條提前剪短,用溫水提前泡軟

2.排骨洗淨血汙,鍋中冷水燒開,放排骨進去煮三分鐘

3.撈出排骨,洗淨瀝乾

4.乾淨鍋中放冷水,把焯好水的排骨放入,開大火煮

5.鍋中煮開後轉小火,撇去浮沫後,加料酒,生薑片和蔥結,小火燉1個小時

6.酸菜用清水洗洗瀝乾水份,炒鍋放豬油,把酸菜絲倒入煸炒透,放入排骨湯內一起燉,10分鐘後放粉條,煮幾分鐘看到粉條變透明,加適量鹽和雞精調好味,即可

蒜香排骨的做法:

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雞蛋100克,

調料:鹽10克,白皮大蒜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做法: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薑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淨,剁成蒜蓉。

2.將蒜蓉投入燒熱的油鍋中,並迅速撈出控淨油脂。

3.將排骨加蒜香粉10克調味,加雞蛋液、精鹽、糖、料酒、味精醃製入味(3至4小時)。

4.鍋中加油,燒至五成熱時,慢火炸透排骨,撈出。

5.另起鍋,加油燒熱,加蔥薑末和炸蒜蓉炒香,放入炸好的排骨炒勻即可。

對排骨的做法大全中,以上的製作方式是很好的選擇,不僅可以很好的進行製作,同時對製作後,含有的營養元素也都是十分的豐富,也利於人體吸收,對滋養身體,改善身體體質,都是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是不錯之選。

8樓:凌代佛

燉排骨一般步驟: 1.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

2.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

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3.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

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燉排骨容易爛的竅門: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

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燉排骨湯更鮮小技巧:燉排骨時,在鍋裡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燉排骨最好燉到排骨的骨頭可以嚼動為止。 a、如果吃骨頭是想補鈣的話,就要燉2個小時左右,吃的時候要嚼嚼骨頭,因為骨頭裡的鈣很難融入水中,所以希望湯營養美味就要久一些。 b、如果就是想吃排骨,時間不用很久,大約30~50分鐘就可以吃了。

豬肉排骨湯怎麼做

9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排骨300克、玉公尺50克、蓮藕100克、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調料:鹽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步驟:

1、排骨冷水下鍋倒入薑片料酒焯水

2、鍋內倒入排骨加溫水倒入蔥薑蒜

3、小火燉15分鐘

4、倒入藕塊

5、倒入玉公尺

6、小火燉1小時

7、加鹽出鍋

10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客家清燉豬肉湯,僅以豬肉和紅棗同燉,但湯水甜香,極大地保留了材料的原味和鮮味,很有客家菜突出主料的特點。雖然此湯材料簡單做法:客家清燉豬肉湯 肩胛肉(梅花肉):

350克紅棗:7粒姜:3片 水:

5碗 (3-4人份)豬肉洗淨切厚片紅棗洗淨拍扁去核;煮沸清水倒入大燉盅,放入豬肉和紅棗,蓋上盅蓋放入蒸鍋,隔水燉乙個半至兩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屬豬科動物。

其性味甘咸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 磷、鐵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12樓:愛吃的小胖子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的豬肉排骨湯,可以將肉排骨先洗淨,最好是在清水裡浸約10分鐘,讓肉裡面的血絲可以排出來。將肉排骨放進燉盅,加適量的水,蓋好蓋子,然後就大火燉,水開後就小文再燉1.5小時,上桌前記得放一點點鹽調味就可以啦

15樓:蓓晨新酷派

豬肉用肥點的,排骨用骨頭大點的,然後弄點冬瓜,瑤柱。慢火燉爛瑤柱,然後就能喝了

16樓:粥鹹飯

首先你要去菜市場買好你所需要的材料。排骨適量。單單的做排骨湯的話太單調了。

如果你會吃玉公尺,可以買乙個玉公尺,然後切成片。可以做乙個玉公尺排骨湯。蓮藕也可以。

買排骨的時候先讓師傅幫你砍好。砍成段。開始。

用清水清洗乾淨。玉公尺切好。準備適量的生薑。

鍋裡放入適量的水。讓排骨焯一下差一點料酒放幾片生薑去腥味。三分鐘之後撈出。

用清水洗淨。那我鍋中倒入適量的湯水。放入排骨,玉公尺。

生薑少許,大火燉20分鐘。小火燉10分鐘,出鍋的時候可以撒少許蔥花。這是比較清淡的做法。

如果你還有其他想吃的,也可以加一些佐料,比如一些藥材。希望能夠幫到你。

豬肉排骨怎樣燉好吃

1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洗乾淨在市場上買回來的排骨或者在超市中買的排骨,不管看著多乾淨,都一定要清洗,畢竟有的髒東西是肉眼無法識別的,所以第一步驟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不然不夠美味

用沸水焯一下

把排骨洗乾淨之後,就把排骨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也方便入味。然後就燒點開水,將排骨用燒開的水焯一下,以便去掉排骨沒有洗乾淨的血水。

放入大料入味

首先要燒好開水,然後將焯好的排骨倒入鍋中,接著就可以放入切好的蔥段,薑絲,椒等,還可以加入些許大料。用小火慢燉。在此期間,還可以加入少量食鹽。

加入蔬菜

如果用筷子能夠扎動排骨,那麼就開始放入蔬菜等輔料了。然後和排骨一起用小火燉。待到蔬菜熟透之後就可以開大火收汁。再加入適量的味精,食鹽等調料就可以出鍋啦

燉排骨容易爛的小方法:在用小火燉排骨的時候,可以適當放一點醋,不僅能夠讓排骨燉爛,還能讓排骨的營養物質溶解在湯裡,,營養價值更高哦

燉排骨更鮮小技巧:如果你想讓排骨吃起來更加鮮美可口,那麼你就可以在排骨中加入適量的桔子皮,可以讓湯汁保持鮮美。並且還能夠有去除異味和油膩的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半磅 大土豆乙個 洋蔥半個

1-炒排骨。排骨炒之前需要用水煮一下,把肉渣去掉。然後鍋裡放油,油不要太多,未熱的時候放進冰糖(或者白糖),炒出泡泡以後放入排骨。一起翻炒。

2-加入洋蔥。炒一會以後,再放進蔥薑蒜花椒大料等佐料。

3-炒一會以後,加水。沒過排骨一倍。

4-半個小時後加入切好的土豆,一起燉。

大概燉到1個小時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蓮藕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蓮藕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調料:蔥結10克,薑片10克,鹽8克,味精5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色拉油適量。

1、將排骨切4厘公尺長的段,蓮藕切滾刀塊。

2、鍋置火上,加油燒至九成熱,下入蔥結、薑片炒香,倒入排骨翻炒,烹入料酒炒出味。

3、沙鍋置火上,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燉3小時,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即可。

紅棗綠豆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工藝:燉 紅棗綠豆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排骨350克,紅棗50克,綠豆50克輔料:清水1200克。

調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姜10克

紅棗綠豆燉排骨製作:

1丶將排骨斬件汆水,紅棗洗淨,薑切片,綠豆洗淨待用。

2丶洗淨鍋上火,放入清水丶排骨丶薑片丶綠豆丶紅棗,大火燒開轉中火煲45分鐘調味即成。

酸菜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酸菜燉排骨的製作材料:主料:排骨,酸菜(我用的是酸菜魚酸菜)調料:油,白胡椒粉

酸菜燉排骨:

鍋中熱油,下排骨炒乾,在下酸菜同炒一分鐘,加水燜煮,直到水煮幹,加白胡椒粉,拌勻即可出鍋。(酸菜本身就鹹,所以沒加鹽)

首烏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失眠食譜 健忘食譜 烏髮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耳鳴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原燉 首燉排骨的製作材料:主料:豬排骨(大排)1000克

輔料:何首烏100克,黑豆100克調料:大蔥5克,料酒3克,鹽4克 教您首燉排骨怎麼做,如何做首燉排骨才好吃

1. 將豬排骨小段,下沸水鍋氽一下備用;何首烏、黑大豆洗淨備用;大蔥切花。

2. 將何首烏、黑大豆、排骨,蔥花、料酒、鹽放入沙鍋,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燉至熟爛可。

1. 豬排骨順原料切開,再剁成寸段,用水沖淨血汙;2. 老黃瓜洗淨,切開,刮去內瓤,然後切成塊;3.

薏公尺、陳皮分別用水洗淨;4. 鍋內放水,放在火上燒沸,把洗好的排骨焯一下水;5. 焯好的排骨及洗好的薏公尺、陳皮、老黃瓜塊和薑片放入燉盅內;6.

加入水,先用大火燒沸,撇去表面浮沫,蓋好蓋,改用小火燉2小時左右;7. 燉至排骨熟爛時,放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成。

豬肉排骨湯怎麼做好

豬肉燉排骨。食材準備 豬肉,排骨。輔助食材 土豆等。做法步驟 第一 首先將排骨和豬肉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攪拌一下,將排骨浸泡15分鐘。第二 鍋中加入清水,涼水放入排骨和豬肉,水量沒過即可,再加入適量的料酒,薑片,蔥段,大火燒開之後繼續煮2分鐘,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將排骨撈出,用溫水...

怎麼做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

蘿蔔排骨湯。材料 白蘿蔔一大根 小排骨。做法 1 蘿蔔橫切,每片約三厘公尺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2 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3 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4 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5 再...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西洋菜排骨湯。材料 排骨一斤 西洋菜一把。調味料 酒一大匙 鹽一茶匙。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