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黑豆湯怎麼做好吃,黑豆排骨湯怎麼做?

時間 2023-01-05 12:40:05

1樓:公子思無邪

排骨500克、黑豆50克、鹽少許。

做法。1、 黑豆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四個小時,或放入冰箱浸泡一夜;

2、 排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

3、 砂鍋中水煮至將滾時,放入排骨、黑豆,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兩三個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大黑豆、排骨、涼水、鹽、香菜碎或香蔥。

一、準備:大黑豆提前用清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排骨洗淨。

二、做法:1、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

2、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

3、然後排骨帶湯一起倒入電磁紫砂煲。

4、加入黑豆,武火堡5-6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5、吃時放點香菜碎或香蔥。

排骨一斤、黑豆80克、枸杞10幾個。

1、排骨洗淨焯水;

2、重新洗淨,放入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水;

3、加入生薑4-5片,黑豆80克煮1-2小時,黑豆不用提前泡,用紫砂鍋燉3-4小時,最後10分鐘放入枸杞即可。

做法二。黑豆枸杞排骨湯的做法簡單。

首先準備適量的黑豆、枸杞、排骨、姜以及鹽。然後把排骨洗淨後焯水,焯水後重新洗淨再把排骨放入砂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水,之後放入生薑、黑豆以及枸杞再加入鹽進行調味即可。

排骨12兩,紅蘿蔔1根,牛蒡半根,黑豆2兩,巴戟天5錢,鹽1小匙。

做法。1.先將紅蘿蔔和牛蒡削去外皮後切成滾刀塊備用。

2.再將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滾水中氽燙,再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3.起一幹鍋,放入黑豆炒至表皮微微裂開且香味飄出,加入水,再加入牛蒡、紅蘿蔔、巴戟天、排骨和6碗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約40分鐘,再加入女人酒和鹽滾煮一下即可完成。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輔料:玉公尺(鮮)200克 枸杞子5克 棗(幹)5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10克 鹽5克 味精3克。

製作步驟。1. 排骨洗淨斬件。

2. 枸杞、大棗、泡水至髮。

3. 玉公尺切塊。

4. 蔥、姜切絲。

5. 鍋中注入水燒開,放入排骨焯燙,撈出瀝水。

6. 鍋中注水,放入所有備好的原材料,用大火燒開。

7. 轉文火燉30分鐘,調入鹽、味精即可。

1. 墨魚泡軟洗淨切好、

2. 排骨洗淨泡去血水。

3. 取鍋放水燒開放料酒生薑放入墨魚飛水洗淨瀝乾。

4. 取砂鍋黑豆洗淨放入砂鍋放足量水放入排骨生薑墨魚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煲兩小時放入鹽起鍋。

2樓:梓喵丶

原料:大黑豆、排骨、涼水、鹽、香菜碎或香蔥。

操作:一、準備:大黑豆提前用清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排骨洗淨。

二、做法: 1、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 2、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 3、然後排骨帶湯一起倒入電磁紫砂煲。

4、加入黑豆,武火堡5-6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5、吃時放點香菜碎或香蔥。

黑豆排骨湯怎麼做?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黑豆排骨湯

材料:大黑豆、排骨、涼水、鹽、香菜碎或香蔥。

做法:

1、大黑豆提前用清水泡發(泡6小時以上),排骨洗淨。

2、將排骨與涼水一起下鍋,大火煮開。

3、開鍋後依舊大火,方便撇乾淨浮沫。

4、然後排骨帶湯一起倒入電磁紫砂煲。

5、加入黑豆,武火堡5-6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6、吃時放點香菜碎或香蔥。

營養價值:

1、預防動脈血管硬化:黑豆含有豐富的的油脂中,黑豆中油脂的主要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加速促進血液中附著的膽固醇的消失。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的植物性固醇,植物性固醇可以與其它食物中的固醇類相互競爭可以利用其吸收,也就可以加速身體中固醇類的排出,可以減少身體內膽固醇的堆積。

2、抗老防衰: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體內的防止氧化保護層是維生素e。黑豆皮含有紅色花青素,紅色花青素可讓身體內的自由基消失,加強抗氧化的活力,增強身體的活力。

3、預防骨質疏鬆:黑豆中含有一種植物效能的雌性激素。雌性激素來自黑豆裡的異黃酮,這種雌性激素可以減少乳腺癌的生長、前列腺癌和結腸癌,對防治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很有幫助。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主要食材:黑豆、牛大力、巴戟、杜仲。

第一步、準備牛大力,巴戟,黑豆,杜仲,先沖洗一下,把表面的灰塵清洗乾淨,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浸泡30分鐘。

第二步、冷水下入排骨和幾片生薑,大火將排骨煮開,煮出浮沫之後撈出來沖洗乾淨。

第三步、洗淨後放入鍋中,加入浸泡好的食材,加入薑片,倒入足量的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煲1個半小時。

第四步、時間到了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5樓:暮靜雨

原料:黑豆50克,排骨200克。

做法:1.黑豆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

2.排骨洗淨切塊;

3.涼水將排骨下鍋,大火煮開;

4.開鍋後,用大火煮30分鐘左右,撇淨浮沫;

5.加入黑豆,再煲2小時左右,最後加鹽調味。

黑豆可以燉排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排骨黑豆湯。

準備材料:排骨 400克、黑豆 150克、食鹽 適量、料酒 1勺、生薑 1小塊、水 適量。

一、第一步將排骨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用刀將準備好的生薑拍碎,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放入排骨,生薑和料酒,焯水,如下圖所示。

四、焯水後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五、將準備好的黑豆用清水清洗乾淨,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六、砂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放入排骨和黑豆,如下圖所示。

七、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燉45分鐘,加入食鹽調味,蓋好蓋子燜5分鐘八、5分鐘後即可出鍋盛入碗中,這樣排骨黑豆湯就已經完成了。

7樓:那個閃電

營養功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及胡蘿蔔素,鈣、磷、鐵、鉀等礦物質的含量也很。高,黑豆具有補腎、利水、益智、明目、烏髮、活血解毒的功效。黑豆排骨湯做法如下:

主料:排骨500g、黑豆100g

輔料:姜適量、姜適量、小蔥適量、精鹽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排骨用清水泡一泡,換二三次水。

3、鍋裡加入薑和蔥燒開。

4、加入排骨焯水。

5、把黑豆清洗後泡一下。

6、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入燉盅內膽。

7、加入開水和姜、蔥。

8、加水加蓋,通電選擇選單功能。

9、時間到,就好了,加入少許鹽調味。

10、裝碗。

8樓:我只愛吃麵包

可以的黑豆燉排骨主料:豬排骨(大排)300克 輔料:黑豆3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姜10克,大蔥15克。

做法: 1. 先將黑豆洗淨,泡軟備用; 2.

再將豬骨洗淨,砸斷; 3. 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至骨頭發白; 4. 加入泡軟的黑豆,煮至黑豆熟爛; 5.

加薑、蔥、鹽、味精調味,略煮即可食用。

黑豆燉排骨的功效: 本品具有補腎、活血、祛風、利濕之功效,適於中老年骨質疏鬆症、風濕痺痛者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黑豆:《本草經集注》記載有:"黑豆惡五參、龍膽"。

黑豆忌與蓖麻子、厚朴同食。

黑豆排骨湯

毛豆排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排骨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將排骨冷水入鍋,放入薑片沸水,撇去浮沫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毛豆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飛過水的排骨和毛豆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兩片生薑,放入小蔥,加入適量水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 毛豆排骨湯的做...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西洋菜排骨湯。材料 排骨一斤 西洋菜一把。調味料 酒一大匙 鹽一茶匙。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重...

排骨湯做粥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year幸運寵兒 用料豬排骨300克 大公尺150克蠔油蔥 生薑料酒 步驟 1 排骨洗淨,放入適量的鹽 料酒 蠔油,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以上步驟 2 大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半小時,生薑切末,蔥切花步驟 3 將薑末 大公尺與醃製好的排骨一起放入電飯鍋中,加入約1600毫公升開水,蓋上鍋蓋,選擇煮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