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煲排骨湯孕婦能喝嗎,榴蓮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2-11-08 16:05:04

1樓:保惠利

可以的,用榴蓮肉煲湯可以很好的中和榴蓮的熱氣,但依然是上火的,建議少吃多餐。

2樓:

孕婦最好不要吃榴蓮,太上火

榴蓮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禁忌有哪些

3樓:0澤國a網盤

「榴蓮殼看上去雖然又硬又刺,但它其實是可以吃的哦,而且是敗火的良品。不過榴蓮殼吃的是裡面白色的那部分,可用來煲湯或水煮,很香也很補,還有有降火的功效哦。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

」用料主料

排骨2.5斤

榴蓮適量輔料鹽

適量蔥花

少許料酒

適量榴蓮排骨湯的做法

1.榴蓮殼裡的白肉用刀切下來

2.切小塊,操作的時候是要帶手套的,殼扎手,外殼扔掉

3.排骨先用水沖洗一下

4.取一鍋,鍋裡加水,倒入料酒適量,水燒到鍋底開始冒小泡時,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水面上出現許多沫沫

5.煮5分鐘後撈出排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把焯水後的排骨倒入壓力鍋裡,加入切好的榴蓮塊,適量的清水,總量不要超過鍋內壁上的警戒線

7.蓋上鍋蓋,按一下面板上的燉肉按鈕,到時間後,有聲音提示,排骨就燉好了

8.此步驟用料

燉好的排骨湯是清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鹽調味,盛到碗裡撒點蔥花

榴蓮排骨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榴蓮排骨湯燉的時候,滿屋飄榴蓮的味道,吃的時候味道沒有這麼重,榴蓮肉吃起來,我感覺有點像芋頭,黏黏的、軟軟的,裡面有絲,這個絲要扔掉的,回味無窮;特別強調一點,這個菜做的前提必須是愛吃榴蓮的。

4樓:吳元修冼培

榴蓮排骨湯的做法

1.榴蓮殼裡的白肉用刀切下來

2.切小塊,操作的時候是要帶手套的,殼扎手,外殼扔掉3.排骨先用水沖洗一下

4.取一鍋,鍋裡加水,倒入料酒適量,水燒到鍋底開始冒小泡時,把排骨放進去,大火燒開,水面上出現許多沫沫

5.煮5分鐘後撈出排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把焯水後的排骨倒入壓力鍋裡,加入切好的榴蓮塊,適量的清水,總量不要超過鍋內壁上的警戒線

7.蓋上鍋蓋,按一下面板上的燉肉按鈕,到時間後,有聲音提示,排骨就燉好了

孕婦喝排骨湯可以放大料嗎

5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放。

溫熱的調料如花椒、大料、八角等,孕婦吃了容易引起便秘,孕期不建議吃。要是需要放的話建議少放點。

溫熱的調料容易消耗腸道水分,使胃腸分泌減少,造成腸道乾燥、便秘。發生便秘後,孕婦必然用力屏氣解便,使腹壓增加,壓迫子宮內的胎兒,易造成胎動不安、早產等不良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放大料,放一點生薑和黃酒就可以了

什麼人不能喝榴蓮排骨湯

7樓:a山巔之最

1、榴蓮屬熱燥之物,榴蓮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因此熱性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對病情沒有好處。

2、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每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熱量,所以感冒時、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更不能與酒同時食用。榴蓮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3、不適合孕婦食用,特別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瘡的孕婦更不宜食用榴蓮。

榴蓮排骨湯燉出來這個顏色可以喝嗎?

8樓:在恭王府駕車的珍珠

榴蓮排骨湯燉出來本身顏色就不好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排骨湯燉出這個顏色是可以喝的,你可以嘗一下味道怎麼樣?

榴蓮排骨湯不能和什麼菜一同吃

10樓:萌萌萌妹子啊

用料:榴蓮芯 7 、 8 塊,豬排骨 500g, 公尺酒一茶匙,老薑一塊,蜜棗乙個,鹽少許。

做法: 1 、榴蓮芯是指榴蓮挖出肉之後剩餘在殼內的白色軟瓤,用小刀割下來 7 、 8 塊放在盆裡備用。

2 、將豬排骨段入開水煮 3 分鐘,撈出用清水反覆沖淨血沫,瀝乾水分備用。

3 、老薑切片待用。

4 、將電砂煲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榴蓮芯、排骨、老薑片和蜜棗,再加入一匙公尺酒,將火調到煲湯一檔,慢火煲 3 個小時,停火,加少許鹽調味。

小貼士:煲湯時水量要一次加足,否則中途加水會影響口感。此湯是個不錯的清潤滋補湯水,性質溫和,可補血益氣,滋潤養陰,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而且這個湯水全無榴蓮臭味。

配豬骨頭來煲,味道很是甘甜鮮美

11樓:釋玥於翠梅

不能榴蓮排骨湯同食的東西:

1、溫性食物,榴蓮不能與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

2、茄子,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會上火,對身體不好;

3、螃蟹,榴蓮不能和螃蟹同食。兩者同食的話,很容易會導致嚴重的胃部不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忌諱的。

榴蓮皮煲骨頭湯孕婦可以喝嗎?

13樓:古方紅糖

可以喝。

一般人都可以喝,病後和產婦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糖尿病、腎病、心臟病患者,不能食用。

吃了榴蓮在吃料酒煲排骨湯可以嗎?

14樓:

榴蓮和紅酒少量同時食用不存在相剋的情況,但大量同食會有危險。因為榴蓮中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大量硫攝入,會導致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活性減弱,而這種酶對於清理酒精毒素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過量的榴蓮或過量的酒精都影響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都會帶來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如果食用兩者都過量的話,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如本身就有高血糖或心臟病等疾病,吃了榴蓮以後血糖會公升高,這時候再飲紅酒,還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對心腦血管產生危害,有可能引發頭暈、心跳加劇等症狀,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的幾率。糖尿病患者如食用榴蓮還喝紅酒,可能會出現血管阻塞的問題。

而你在頓排骨的時候,料酒只是作為除腥的配料,影響不大若有幫助望採納,多謝

15樓:隻手遮天

不知道,你試試在告訴大家。

榴蓮山藥排骨湯的功效有哪些,榴蓮能和排骨一起燉嗎

記憶蛋餃 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山藥營養價值豐富,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健脾益胃 助消化,還有有強健機體的作用。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等...

胃不好能喝排骨湯嗎,肺炎可以喝排骨湯嗎

薛波國妙菡 可以啊!不過要頓的時間長一點哦!胃不好,多吃生花生會比較好!注意哦,是生花生! 根據年齡大小,體質強弱,因人而異,胃不好的最好喝小米粥養胃,胃特差的排骨湯不要大量的喝,少量可以。肺炎可以喝排骨湯嗎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的。對於肺炎患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 應進食高熱量 高維生素 高蛋...

孕婦可以喝反覆頓的排骨湯嗎,生產孕婦可以喝排骨湯嗎

準婆婆 可以喝排骨湯,最好別喝長時間反覆熬燉的排骨湯。控制好每天的量,做一鍋湯,一天爭取喝完。 孕婦作為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很多事項 飲食禁忌 1,木瓜 具體原因忘記了,好象是會容易導致流產,所以不能吃。2,山楂 懷孕後會有妊娠反應,而且愛吃酸甜之類的東西。但山楂果及其製品,孕婦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