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排骨湯的做法,平菇排骨湯怎麼做好吃,平菇

時間 2022-12-02 12: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平菇 排骨湯。

排骨輔料香菜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八角適量。

蔥適量 生薑適量。

平菇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 排骨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焯燙去除血沫,撈出後,放入另一鍋清水中,放入生薑一塊、蔥一棵和八角一顆,大火燒開,小火燉煮2個小時,製成排骨湯。

2. 平菇洗淨,手撕成絲,熱水焯燙後,撈出控乾水分。

生薑洗淨,去皮切絲。

香菜洗淨,切小段。

3. 取排骨和排骨湯,放入鍋內,燒開,放入平菇絲、薑絲和少許鹽,小火燉煮20分鐘,至平菇軟爛。撒入香菜段和少許香油,即可。

2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做法。一、平菇肉片湯食材:平菇適量、一塊瘦肉、小蔥少許、一塊老薑、少許花椒麵、幾瓣蒜、適量鹽、適量雞精、少許生抽、適量的紅薯澱粉、少許芝麻香油。操作步驟:

1、先把平菇撕成小朵,放入水裡,加入少許鹽泡一會,撈出來擠乾水分。2、老薑洗淨拍破。蒜切末。

小蔥洗淨切蔥花。3、瘦肉洗淨切成片,放入碗裡,放少許生抽、適量的蒜末、少許花椒麵抓勻,然後加入適量的澱粉搓揉均勻。放上一會。

4、在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把老薑放入鍋裡,水燒開,先把平菇放入鍋裡。5、然後把肉片一片一片的放入鍋裡,煮熟。加入適量鹽、雞精、蔥花即可。

希望南風的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冬瓜平菇排骨湯的做法,冬瓜平菇排骨湯怎麼做

3樓:魂牽夢縈

材料排骨,冬瓜,口蘑,蟹味菇,輔料:鹽,胡椒粉,香油,香菜碎做法1. 口蘑和蟹味菇洗淨,口蘑切片,蟹味菇去根部.冬瓜洗淨去皮,切片.

2. 取出部分排骨和原湯,一起倒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將口蘑和蟹味菇一起倒入,小火燉煮20分鐘.

3. 加入冬瓜片,再煮約10分鐘至冬瓜片透明,調入鹽,少許胡椒粉,拌勻後關火.

4. 點少許香油,撒適量香菜碎即可出鍋.

平菇大骨湯的做法,平菇大骨湯怎麼做好吃,平菇

4樓:網友

主料大骨700g蘑菇100g輔料蔥適量鹽適量姜適量步驟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11.骨頭洗淨放鍋裡焯水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22.焯好水的骨頭洗淨放鍋裡,加水和薑片煮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33.

煮沸騰了調小火悶2、3個小時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44.蘑菇切塊,洗淨。

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蘑菇。

蘑菇大骨湯的做法步驟66.等再次煮沸騰了,放入蔥,調味即可。

冬瓜能和平菇一起燉排骨湯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冬瓜、平菇可以一起燉湯。

6樓:阿輝娛樂

主料:排骨500克、冬瓜200克、平菇200克輔料:鹽5克,胡椒粉2克,香油適量,香菜碎5克做法:1平菇洗淨、切片、去根部.冬瓜洗淨去皮,切片。

2. 取出部分排骨和原湯,一起倒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將平菇一起倒入,小火燉煮20分鐘。

3. 加入冬瓜片,再煮約10分鐘至冬瓜片透明,調入鹽,少許胡椒粉,拌勻後關火。

4. 點少許香油,撒適量香菜碎即可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棒,我奶奶經常這麼做。

湯怎麼做好喝 家常

8樓:半杯紅酒

7種家常湯的做法簡單好喝。

喝湯是我們家人的習慣。飯前和飯後的一碗湯營養豐富,健康。這是我們從小就開發的習慣。讓我們來看看這7種自製湯的做法。

[第一湯:糊辣湯]主料:豬紅,豆腐,酸筍,木耳,瘦肉,醋,洋蔥,鹽,胡椒,生薑,生麵粉。

做法:1,將鍋洗淨,倒入水中煮沸,然後加入胡椒粉,鹽,醋,姜,鍋蓋,蓋上蓋子煮沸。2.

將調味料煮沸後,將豬紅,豆腐,酸筍,木耳和瘦肉倒入鍋中攪拌均勻。3,將所有成分煮沸後,將生粉倒入鍋中煮沸1分鐘以關火,然後取出蔥。

[第二湯:海藻蛋花湯]主料:紫菜,雞蛋,瘦肉,青蔥,香菜1.

將薄肉切成薄片,取兩個雞蛋,一方向與肉混合。2.將綠水倒入鍋中,將海藻和肉倒入鍋中。

3.當所有材料都煮沸後,關掉切碎的蔥和香菜,即可食用。

[第三湯:玉公尺豬骨湯]主料:玉公尺,豬骨,蘿蔔1.切蘿蔔,切玉公尺,將豬骨頭洗淨去血。2.將所有玉公尺和蘿蔔倒入湯鍋,然後將豬骨倒入其中,最後倒入水中蓋上鍋。

[第四湯:黃花菜雞尖湯]主料:黃花菜,雞尖1.

黃花菜花髮,雞尖洗淨,開水沖洗,去血。2.將所有配料放入鍋中,加水至2-3lm厘公尺的湯中。

3.湯煮熟後加入鹽,並在湯中加入。

[第五湯:木瓜湯]主料:木瓜,大豆,骨頭1.木瓜去皮洗淨,切成小塊,大豆用溫水煮半小時。2.將木瓜,大豆和骨頭倒入鍋中一小時。燉煮後,放少許鹽即可食用。

[第六湯:蓮藕湯]主料:蓮藕,骨頭1.蓮藕切成塊,備用。2.將所有配料倒入鍋中加水。火勢慢慢沸騰。完成鹽後,你可以把鹽拿出來。

9樓:魯姐美食

養生湯怎麼做才好喝?首先把紅豆花生枸杞桂圓提前泡好,然後放入水中,加入老紅糖,煮開即可。

10樓:網友

做湯你可以做清湯薑水燒開之後可以點入適量的雞蛋液,放入蔥段和菜碼y,加上鹹鹽和味精調味,加入適量的澱粉勾芡,這樣就非常好喝了。

11樓:孤家and寡人

煲湯要細火慢燉才好喝,要用哪種紫砂鍋慢慢煲,肉質冰凍的東西先要用開水去掉血水腥味,把難熟的材料先放入鍋裡燉,易熟的後放入,先放生薑料酒,鹽要出鍋前二十分鐘左右放,放太早肉類容得柴不嫩,味精要出鍋放,水要根據材料多少來放,放太多水沒味,切記這些原則才能煲出好喝的湯。

12樓:栗子日食記

冬日暖湯-裙帶菜排骨湯,喝一碗全身都暖了!

怎樣做湯好喝

13樓:幸霽告巧春

少放料,燉開了以後用小火煨大概乙個小時,不要放味精,少放一點鹽。

14樓:網友

最好的煲湯就是原味,盡量少調料,好的食材、煲充分的時間,基本上就夠了。

麻辣燙的的最最最完整的做法,以及配料的用途

15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配方( 絕密 )麻辣燙配方( 絕密 )麻辣燙最重要的一樣材料就是大煙葫蘆。 菜油200克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

冬瓜適合跟什麼食材搭配煮湯?

16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冬瓜是一種便宜又能做豐富菜餚的食品材料,經常用來做湯、美容、美容,對小妹妹很友好,營養豐富,下面兩個我都喜歡喝冬瓜湯,清熱夏熱,在這個炎熱的夏天喝起來非常合適。

「鮮貝 冬瓜湯」

這種湯的優點:貝類一直是一種受歡迎的食品,其蛋白質豐富、膽固醇低、熱量低、微量元素多樣,與肉類相比,更優於人體營養和健康。冬瓜是甜的,輕的,涼爽的性質。

具有潤肺、活血、化痰止咳、利尿消腫、清熱解熱的功效。

一種配料表:冬瓜、鮮貝類200克、洋蔥、姜、芫荽、油鹽。

一種生產工藝:

① 將冬瓜洗淨兩個,用挖球機挖出乙個小冬瓜球。

② 用幾滴白葡萄酒、少許鹽和半勺澱粉醃製北丁。

③ 鍋中開水,加半茶匙鹽,沸水後加入冬瓜球,煮兩分鐘,取出,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取出排水。

④ 將油刷入鍋中,加入洋蔥和姜,炒一段時間冬瓜球,然後再加入約半壺水。

⑤ 冬瓜煮熟後,半透明,加入醃製的檳榔,再煮一分鐘,關上火,離開鍋前加入少許胡椒和芫荽。

知識發展。1鮮貝類應事先用鹽和澱粉醃製,使鮮貝類更美味、嫩。加入幾滴白酒,可以去除腥味,提取新鮮。

2冬瓜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很多人吃不下。先把它放入沸水鍋裡,過冷時再取出。這道冬瓜湯很好吃。

三。冬瓜熟後,將新鮮扇貝放入鍋中,關上一分鐘的熱量。如果北斗加熱過度,不僅會減少體積,而且會使肉老而硬。

「蛤蜊冬瓜湯」

天氣乾燥,飲食的重點是養陰潤燥。蛤蜊是這個季節的好食物。鹹鮮蛤冬瓜湯是用煮蛤原湯製作而成。除了鹽,它不需要任何額外的調味料。

一種配料表:冬瓜200克,蛤蜊200g,洋蔥,姜,料酒,油,鹽,枸杞。

一種生產工藝:

① 把冬瓜剝皮切成小塊。把蛤蜊浸泡在鹽水中好幾個小時。吐出沙子。吃之前用水沖洗蛤蜊。用牙刷刷外殼表面,然後將水排幹。

② 將水倒入鍋中,煮沸,放入蛤蜊,加入適量蔥、姜、燒酒,燙一段時間,蛤蜊口後取出,放入碗中。

③ 將水倒入鍋中,煮沸,放入冬瓜,等冬瓜軟,再倒入蛤蜊和湯。

④ 加入適量鹽,慢慢燉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雜質和浮塵,然後關上火,灑一點芝麻油,灑上蔥,即可出鍋。

知識發展。買蛤蜊時,如果浸泡在水裡吐沙子,就應該盡快吃。做飯時,他們需要放更多的鹽。另乙個是,未經處理的蛤蜊需要回家吐沙子。

這種蛤蜊應該浸泡在老闆提供的海鹽中幾個小時。吃前換成清水,先抬高一會兒,再用牙刷刷殼表面,做飯時,不需要放鹽,因為蛤蜊以前吃的水鹹。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最適合和排骨,海帶或者黃豆搭配煮湯,都是非常營養美味的湯哦,下面分開來介紹做法和注意事項。

第一種:冬瓜排骨湯。

也是我最常常煲的一種湯,簡單易做,直接分兩次放食材,就可以一邊做其他事,一邊煲湯了。乙個多小時後就好了。

冬瓜搭配排骨,口味鮮,湯清宜人、性涼而味甘,清熱消暑,對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具體做法:排骨過開水煮去血水,然後放入湯鍋裡加入適量涼水,蔥結,薑片,大火煮開,然後小火慢燉。

排骨差不多快熟後再放入切好的冬瓜。

煮好後最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盛入碗中後再加少許蔥末。

注意事項:1,排骨記得先過水煮去血水浮沫,不然湯容易渾濁。

2,冬瓜切不可切的過大或者過小,過大不容易熟,過小容易煮化。

第二種:冬瓜海帶湯。

這個做起來更省時,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做這個湯也是極好的。

具體做法:1.冬瓜切片,海帶切小塊,姜切絲。

2.水開後下入冬瓜和海帶和薑絲同煮,再滴入幾滴油,煮約10~15分鐘,然後加鹽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1 海帶可以市場買現成的海帶結,省去洗海帶的麻煩和時間。

2.加入幾滴油或者香油會讓海帶和冬瓜湯的顏色更加好看。

第三種:冬瓜排骨黃豆湯。

冬瓜排骨再加上黃豆,也是極其美味的一道湯,清新的冬瓜,軟糯香氣逼人的排骨,再加上豆味十足的黃豆,也是非常美味哦。

具體做法:1.黃豆提前一夜用水泡發。

2.排骨用開水煮去血水,衝去浮沫。

3.湯鍋裡加入煮去血水的排骨,涼水,薑片蔥段,大火煮開,4.然後加入黃豆煮開後轉小火燜煮。

5.黃豆和排骨都差不多快熟後加入切好的冬瓜片煮15~20分鐘。

6.出鍋前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1.黃豆一定要提前一夜用水泡發。不然又難。

18樓:小可耐的粑粑

個人覺得冬瓜搭配鮮貝是比較好的。

可以做鮮貝冬瓜湯。

這個湯的好處:貝類一向是受人們歡迎的食物,其豐富的蛋白質,低膽固醇,低熱量,各種微量元素,與肉類相比對人的營養和健康更為優越。冬瓜味甘、淡、性涼,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咳,利尿消腫,清熱解暑等功效。

食材清單:冬瓜、鮮貝200g、蔥適量、姜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流程:①把冬瓜洗乾淨一分為二,用挖球器挖出乙個個小冬瓜球。

②貝丁加入幾滴白酒、少許鹽、半勺澱粉醃製。

③鍋中燒水,放入半勺鹽,水沸騰後放入冬瓜球,煮兩分鐘後撈出,放入涼水浸泡一會,再撈出瀝乾水分。

④鍋中刷油,放入蔥薑爆香,然後把冬瓜球放入翻炒一會,再加入半鍋左右的水。

⑤等冬瓜燉至完全熟呈半透明狀時,加入醃製好的貝丁,再煮一分鐘關火,出鍋前加入少許胡椒粉和香菜。

知識拓展。1.鮮貝要事先用鹽和澱粉醃製,讓鮮貝更加入味,口感更加嫩滑,加入幾滴白酒可以去腥提鮮。

2. 冬瓜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很多人吃不慣,先放入開水鍋中燙,然後撈出過涼就可以去除這種味道,做出的冬瓜湯特別鮮美。

3.等到冬瓜完全熟時放鮮貝下鍋即可。

排骨湯的做法,正宗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厘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排骨炒乾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 料酒 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1 排骨在熬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 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

杏仁排骨湯的做法,怎麼用杏仁煮排骨湯

1 主料 杏仁250克 豬排骨 大排 150克,2 調料 大蔥5克 鹽3克 姜2克 醋2克 八角2克。3 山藥去皮洗淨切成塊。4 排骨改刀成塊。5 將山藥 排骨放入壓力鍋的內鍋,加入蔥 姜 精鹽 醋 大料 適量的水,壓力調成排骨檔,保壓時間為10分鐘,即可食用。杏仁排骨湯做法二 1 2包 玉竹 北沙...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排骨湯的做法

乙個。選擇新鮮的食材。只有新鮮的食材,煮熟後才能顯出自己的風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在排骨的側面或者尾椎處。排骨湯之所以好吃,是因為提取了排骨的骨髓營養,肉多的肌肉排骨不適合煲湯。不要加太多香料。排骨湯不要加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的湯。香料太多會掩蓋食材本身的細膩口感,加一點香料去腥就夠了。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