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做好喝又好吃,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時間 2022-01-01 18:42:05

1樓:我是乙個好人真的

很多朋友都喜歡做排骨湯,因為排骨湯美味而且營養豐富,那麼怎麼做排骨湯比較好喝呢,請往下面看

第一步你先要去外面買新鮮的排骨回來,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挑選排骨的話,那麼你最好讓乙個會挑選排骨的人和你一起去,排骨挑選有肉但是肉不多的排骨,因為這樣的排骨燒出來的湯比較美味

第二步排骨買回來之後把排骨徹底洗一下,主要是把排骨上面殘餘的血以及一些髒東西洗掉,最好再用溫水泡一下,這樣洗的比較乾淨

第四步把生薑和蔥切成小塊然後一起放到鍋子裡面,接著開大火,用大火慢慢煮,注意看著液面,如果湯太多,可能會流出來的,等快要好的時候加入一些鹽和味精,然後嘗一下問道

第五如果你不想就這麼單調的吃的話,你可以再放進一些枸杞和棗子,或者還可以加入一些冬瓜,這樣也是非常好吃的,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經驗,希望對大家有用

2樓:小風

你好,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煮出了排骨的骨髓和營養,因此可挑選骨頭較大、肉質較耐煮的排骨,如尾椎段或肋排段。肉較多的裡肌部位的排骨不合適熬湯。而且,不建議用筒骨,雖然其骨髓豐富,但是太油,熬出的湯不夠乾淨,口感不好。

煮湯時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中途盡量不要再加水。如果一定要加水的話,也要加入熱水。煲湯用水量一般是湯料重量的2.

5-3倍,我一般是1斤的排骨用5—6碗水(大約1000ml—1200ml,4-5杯水)。在湯中加點薑片。推薦用海蠣幹和老蟶幹。

會為排骨湯帶來出人意料的十分香甜的味道。煮湯選用瓦罐或砂鍋最好,不建議用金屬鍋。蓋緊蓋(才能不讓湯汁水分流失快,且失去味道)小火煲。

一般乙個半小時左右(煤氣灶上)。如果用電子瓦甄,微火,兩個半小時足夠了。排骨邊不建議用電子瓦甄,容易脫骨。

尾椎段則建議使用電子瓦甄。鹽也要最後放。醋則例外。

注意上面的要點,這樣做出的排骨湯,不加任何蔬菜,只放鹽,喝上一口,真是甘甜四溢,回味無窮啊。裡面的排骨,可以沾點蒜汁吃,在當下,既可以防治病毒,強身健體,又與排骨肉是絕配。蒜汁做法:

兩瓣蒜壓碎+1大匙黑醋+1小匙白糖+半小匙香油+1大匙涼白開調勻即可。

3樓:手機使用者

海帶排骨湯 ,味道鮮美!原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制法: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厘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 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4樓:肥大叔愛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最好喝?不要直接熬,只需這樣做,好吃到爆

5樓:宗哥愛旅遊

怎麼做簡單又好喝的排骨湯

6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7樓:love柯南

我覺得冬瓜排骨湯很好,怎麼洗乾淨排骨你知道哦,接下來就是燉排骨了,先大火燉,大概四十分鐘,在沸騰的時候不時用湯勺攪攪,然後放點生薑片,然後調小火,繼續熬,看到湯呈現渾濁的公尺白色的時候,放上冬瓜,等冬瓜熟了就好了。一定記得水要多一點,湯燒好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有自己的鮮味。

8樓:業濟

建議你試一下,蕃茄排骨湯。蕃茄兩隻,切小塊,起油鍋炒一下。排骨去血水,高壓鍋吹20分鐘。

再把燒好的排骨湯倒入蕃茄裡,再煮5分鐘。湯滾起即可。 這個即營養,又好吃。

骨頭裡的鈣質跟著蕃茄裡的vc一起被身體吸收,效果很好的! 試試噢!

9樓:魘夢

@..@, 試1試吧? 玉公尺排骨湯!

用料: 1、排骨一斤。 2、玉公尺乙個。

3、鹽適量。 做法: 1、排骨衝洗淨,冷水下鍋。

2、大火燒沸後打去浮沫,改微火燉半小時。 3、將玉公尺斬成段,再將每段對剖再對剖成四瓣。 4、排骨燉上半小時後下玉公尺塊,改中火燒沸後再改微火燉半小時。

5、放鹽後續燉十分鐘即可。求採納

排骨湯怎麼燉好喝呢?

10樓:

排骨湯要怎樣燉才好喝好吃呢?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燉排骨湯是用冷水還是開水燉呢?

怎麼他燉的排骨湯不好吃呢?是不是排骨湯裡放錯了材料呢?怎麼燉排骨才會營養更加豐富呢?

」今天,咱們就來談談排骨湯的做法以及需要用到的技巧吧!

【排骨湯——食材以及做法】

【準備食材】:幾根排骨(現在肉價比較高,咱們家會加上一些棒骨或者龍脊骨,畢竟排骨湯主要喝的是湯)、乙個大白蘿蔔、一些老薑片、少許料酒、蔥花適量、少許食鹽、少許雞精。

【製作過程】:

1、先把準備好的骨頭剁成大塊,放入清水裡清洗幾遍,撈出過濾掉水分。把大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滾刀大塊。

2、起鍋參入適量清水(冷水),放入排骨以及幾片老薑片,倒入少許料酒,點火把湯汁煮沸,焯燙幾分鐘(不用煮太久),把排骨撈出來用清水清洗一遍,撈出過濾掉水分。

3、起湯鍋放入適量清水(冷水),先把排骨放入湯鍋裡,再放入幾片老薑,點火煮沸,煮上一小會兒(如果湯汁表面出現浮沫就撇去),轉小火燉煮20分鐘。

4、放入切好的白蘿蔔大塊一起燉煮10分鐘,把白蘿蔔燉熟燉軟。

5、湯碗裡放入少許食鹽、少許雞精、適量蔥花,把燉好的排骨湯盛入湯碗裡,上桌開吃。

一鍋香碰碰、熱氣沸騰的美味排骨湯就簡單幾步燉好了。排骨湯的做法相對別的許多湯來說都要簡單。但要把排骨湯燉的好吃又有營養,適合冬季滋補,不僅需要掌握做法,還需要掌握許多的關鍵問題才行。

【排骨湯——關鍵問題解答】問題一:為什麼排骨焯水要冷水下鍋?

答:許多人排骨在焯水的時候,經常用開水焯水。這容易造成排骨裡面的骨血以及其他的血脂不能很好地被清理掉,燉出來的排骨容易有一股血腥味,而且有一些「黢黑」的雜質在排骨裡。

排骨冷水入鍋,排骨會隨著水溫一起公升高,排骨含有的血水就會慢慢順著血管流出,不會被堵在排骨裡。因此,排骨只要涉及到焯水的問題,個人建議冷水下鍋最佳。

問題二:為什麼排骨焯水的時候,只需要焯水幾分鐘呢?多煮一段時間可以嗎?

答:許多人燉的排骨湯營養不夠豐富,喝起來香味不夠、味道不夠鮮,在排骨焯水這一步就做錯了。許多人為了讓排骨裡面的血末被充分煮出來,會選擇煮很久一段時間。

其實,這是沒有必要的,這樣會造成排骨的營養流失;同時,也很造成排骨湯味道的欠缺。排骨焯水的時候,咱們只需要短短的幾分鐘即可。因為幾分鐘就足以將血水清理掉了,同時能很好地保留排骨的營養成分。

所以排骨焯水不能煮太久的時間,短短幾分鐘就行。

問題三:為什麼燉排骨的時候要冷水下鍋呢?又為什麼排骨湯汁煮沸之後要多煮一會呢?

答:在正式燉排骨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排骨會隨著水溫的公升高,更好地釋放出更多的營養成分(多數為油脂、微量元素、蛋白等)。

在剛開始煮沸的時候,一定要多煮一會,由於前面只是簡單的焯水,這個時候就可以檢查一些是否清理的徹底。如果不徹底就會有浮沫,咱們撇去就可以了,不用擔心營養的丟失。因為營養成分會被燉入湯汁裡。

問題四:為什麼燉排骨湯要選擇用白蘿蔔呢?

答:很多人可能會以為是隨意選擇的白蘿蔔。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正所謂:

冬至補一補,來年壯如虎。燉的排骨湯好不好喝,有沒有營養,除了排骨之外,白蘿蔔顯得尤為重要。白蘿蔔號稱「小人參」,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材,重要的是白蘿蔔還是冬季的當季蔬菜之一,1元1斤,物美價廉。

同時,用白蘿蔔去燉排骨湯,可以讓排骨湯喝起來有一種「回甜」的口感,增加湯汁的鮮美程度。

11樓:古特雷斯水瓶

將排骨清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將準備好的蘿蔔和排骨一起下鍋熬製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12樓:壓韻d2漂亮

清湯排骨更好喝。鍋中放水煮沸,加入排骨,再加入薑片和蔥絲,小火將排骨燉至熟透即可。

13樓:哀家肥不溜秋

排骨湯最好是冷水下鍋且中途不要加冷水,以免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其次要用微火慢燉,這樣可以使燉出來的湯清澈不渾濁;最後可以再燉的過程當中加入一勺醋,這樣可以使骨頭中的鈣和磷溶解到湯中,十湯頭更加的美味營養。

怎樣將排骨湯燉的肉好吃湯也好喝?

14樓:我是真迷糊

蓮藕排骨湯,網上做法不少,去溼效果的就加些薏公尺,赤小豆,蜜棗,陳皮,煲上兩個小時。喝湯的時候,我都是把排骨撈出來,做個炒骨。

炒骨做法相當簡單,就是炒鍋放底油,燒熱下蔥花,然後放醬油,把熟排骨倒裡翻炒,再放點老抽上色,加點鹽和十三香,然後是香菜,洋蔥,大蔥的蔥花,翻炒到斷生即可,不要炒過了,這些配料軟了就不好吃了,這時加水澱粉勾芡。之後就是出鍋裝盤,可以吃了。

這只是我家的吃法,你可以自己喜歡什麼味就調什麼味,調成糖醋的也好吃。

肉爛到脫骨的排骨,做糖醋排骨特別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裡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公尺就是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此湯特點:味道鮮美,香味濃郁,營養豐富。 冬瓜有利尿排毒的功能,同時補脾澀腸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帶頸前排(或者排骨)

蔥薑少許澱粉

鹽青菜燉排骨湯,如何燉出排骨嫩而不柴。的做法

2.剁開的骨頭,洗乾淨血水,撈起備用。

我選的黑豬肉只要洗掉血水就行,如果你們買的肉比較腥,可以用料酒先泡下。

3.骨頭裡放入少許鹽,少量澱粉(不要加太多),放入蔥薑抓均勻。(抓至黏手狀態)如果沒黏手可以再加點鹽。

醃製2小時左右。中途拌下,如果天氣太熱記得放冰箱冷藏。(如果沒時間做,醃製到第二天也沒事)

4.鍋中放油,放入薑片,放入醃製好的骨頭中小火翻炒。(醃製骨頭裡面的蔥薑都不要了)

5.中小火炒至骨頭微黃。

6.加水中大火燉,中途少加一點鹽,因為排骨之前醃製過了。(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來新增)

7.骨頭湯裡放點小青菜,現在的青菜特別好吃 。(其實裡面放玉公尺,小朋友會更喜歡)

8.這樣做出來的排骨特別嫩,肉一點不柴。

9.骨頭上的肉真的好多,嫩而不柴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吃。

小貼士1.排骨的血水記得洗乾淨,洗不乾淨湯不白。

2.醃製排骨時候 ,一定要抓至排骨黏手。

3.澱粉不要加太多,加多了湯渾濁。(沒有澱粉也可以不加,只要抓至排骨黏手,看起來像加了澱粉狀態就行)

4.用這種方法也可以醃製肉絲,肉絲放鹽抓至黏手,加點生抽,薑絲 ,加色拉油抓均勻。這裡澱粉可以不放,效果和加了澱粉一樣。我覺得不加澱粉肉絲炒出來清爽。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麼做好吃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排骨加玉公尺燉湯真好喝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

毛豆排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ii怪獸別跑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排骨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將排骨冷水入鍋,放入薑片沸水,撇去浮沫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毛豆洗淨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將飛過水的排骨和毛豆一起放入電壓力鍋,加入兩片生薑,放入小蔥,加入適量水 毛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放入料酒 毛豆排骨湯的做...

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教你做簡易各式排骨湯。西洋菜排骨湯。材料 排骨一斤 西洋菜一把。調味料 酒一大匙 鹽一茶匙。作法 排骨洗淨,先川燙過以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加開水十五杯煮開,加酒一大匙,改小火 西洋菜先摘下嫩葉,將梗洗淨,放入排骨中一起煮,嫩葉洗淨備用。待排骨熟爛時,揀除菜梗,加鹽調味,放入西洋菜葉煮軟即可盛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