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判刑後以前的工齡怎麼算

時間 2022-01-01 18:39:04

1樓:女性聯盟

判刑了就丟了工作了吧,以前的該怎麼算怎麼算。

2樓:本草酵素浴

公務員判刑的,必定雙開,什麼都沒有。工齡全部清零作廢。養老退休更別想。

3樓:馬莉律師

回答公職人員被判刑後,在服刑期間不計算工作年限。並且從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之日起,取消原工資待遇。

公務員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處罰的工資待遇處理:(一)公務員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期間,停發工資待遇,按本人原基本工資的75%計發生活費,不計算工作年限。經審查核實,公安機關撤銷案件或人民檢察院不起訴或人民法院宣告無罪、免予刑事處罰,未被收容教育、強制隔離戒毒、勞動教養、行政拘留,且未受處分的,恢復工資待遇,減發的工資予以補發,被採取強制措施期間計算工作年限。

(二)公務員被刑事拘留在逃或批准逮捕在逃的,停發工資待遇。

(四)公務員受到刑事處罰,處分決定機關尚未作出開除處分決定的,從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之日起,取消原工資待遇。

(五)公務員受到刑事處罰,經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原開除處分決定被撤銷,不再給予處分的,從處分變更的次月起恢復工資待遇。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開除處分決定被撤銷期間,被停發的工資由單位補發。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以前,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開除處分決定被撤銷期間計算工作年限。

(六)公務員受到刑事處罰,經再審宣告無罪或免予刑事處罰,原開除處分決定被變更的,根據變更後的處分相應確定工資待遇,從處分變更的次月起執行。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開除處分決定被變更期間,被多減發的工資由單位補發。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以前,原判期間和刑罰執行完畢至開除處分決定被變更期間計算工作年限。

服刑完畢後開始算

更多6條

4樓:孤鷹

公務員判刑後沒有工齡了

國家公務員判刑後以前的工齡怎麼算?

5樓:勞保閒談

開除公職或刑滿釋放人員,開除或判刑前原單位和個人已參加養老保險社會統籌並已實際繳費的,其重新工作後的繳費年限可同開除判刑前的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被開除或判刑前未繳費的工作年限,不能視同繳費年限。職工被判處有期徒刑或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不能計算工齡。沒有被開除公職的,其勞動教養前的工作時間可以計算為連續工齡:

被開除公職的,就應該從其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連續工齡。

附件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處理意見的覆函(人函〔1999〕177號)之規定:受到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人員,在服刑期間停發工資。服刑期滿後如原單位接收並安排工作,其工資待遇按新錄用人員的工資辦法處理。

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因觸犯刑律被判刑,經司法機關複查,認為原判過重,改為免予刑事處罰的,回原單位後其工資待遇應視其罪行輕重和是否給予行政紀律處分而定,即:情節較輕,態度較好,免予行政紀律處分者,可恢復原工資待遇;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按有關規定確定工資待遇。以上兩種情況,在原判期間被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均不予補發。

原判期間不計算為工齡。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需要看公務員被判刑,是否被開除公職,才能確定,公務員被判刑,屬於緩刑,沒有開除公職,以前工齡還是算的,如果是公務員被判刑,還披開除公職,那麼不存在算工齡的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解職時計算中止。如果解職前工作了10年,那麼該公務員的工齡是10年。出獄後,有工作的續前面的時間繼續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有規定,刑事犯罪的,就開除公職了,至於工齡,就到判刑時止。

人社部關於國家公職人員被判刑後養老保險怎麼規定

9樓:木訥

妥善處理參加縣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人員被判刑後的養老保險問題,根據市勞動保障局《關於參加市直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人員被判刑後有關問題處理意見的通知》(泉勞社[2008]155號)精神,現就參保人員被判刑後的養老保險問題提出如下處理意見:

一,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在勞動教養或服刑(含緩刑)期間,不繳納養老保險費,不計算繳費年限。

二,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若刑滿釋放後被機關事業單位重新錄用,符合條件的可繼續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若刑滿釋放後被企業錄用或自謀職業,以及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的,改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規定執行。

三,機關事業單位在職參保人員被勞動教養或被判處有期徒刑(含緩刑)的刑滿釋放人員,其判刑前的實際繳費年限(不含視同繳費年限)可與刑滿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判刑前的個人實際繳費可按規定計入刑滿後參保的個人賬戶。改執行企業養老保險制度的人員,其原參加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不予以計發補貼費。

四,已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被判刑的,在服刑,勞動教養或被拘役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期滿後其養老金按照判刑前的標準從申報續發的次月起發放,之後的養老金調整按照本人執行的養老保險制度的有關規定執行。

五,退休人員被管制,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其養老金按照判刑前的標準發放,在管制,緩刑或監外執行期間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期滿後的養老金調整按照本人執行的養老保險制度的有關規定執行。

六,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定罪期間,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七,本通知自下發之日起執行,之前有關規定與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為準。

地域不同,處理辦法也會有相應變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退休後因醉駕入刑,刑滿釋放後能不能享受原來的公務員退休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國家公職人員因經濟犯罪2023年被開除公職,2023年刑滿釋放,如何領取養老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是**機關幹部,在2023年判刑前工齡已33年,刑滿釋放後社保養老金怎麼弄?

13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刑的退休人員,還能領取養老金嗎?我也是剛知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退休了,犯了醉駕,判刑了,不應該取消退休金。對社會沒大的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刑滿後,計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不算有失公平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期間由單位負責,服刑期間進行補交,刑釋後由新的工作單位和個人比例繳費。現在難辦的是服刑前的這一段工作時間很多地方不給辦理,尤其是公員和國家公職人員他們本來單位就沒有交過社保,如果不把服刑前的這段工作算上那是不合理的,請權威部門給乙個明確的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可能略有差異,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12333諮詢人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國家幹部參加工作4o年了,因職犯罪被判刑三年,刑滿釋放放後養老保險問題怎麼解決?

公務員由正科降級為科員工齡工資怎麼套?處分期過後能否再按規定晉公升工資級別?

19樓:八哥說科技

公務員降級處分期間不影響工齡工資但不得晉公升工資檔次。解除處分後,晉公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

根據《公務員法》規定:

第六十四條 公務員在受處分期間不得晉公升職務、職級和級別,其中受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處分的,不得晉公升工資檔次。

第六十五條 公務員受開除以外的處分,在受處分期間有悔改表現,並且沒有再發生違紀違法行為的,處分期滿後自動解除。解除處分後,晉公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職級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但是,解除降級、撤職處分的,不視為恢復原級別、原職務、原職級。

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規定:第四十四條 任免機關根據國家公務員職務的公升降和年度考核結果,按照規定調整其級別和工資檔次。

20樓:

您好!公務員由正科級降級為科員,工齡並沒有變化,還是按照原來的連續工齡計算。處分期過後從科員起按照正常的晉級規則晉公升工資級別。

職級晉公升具體條件如下:

晉公升科員須任辦事員滿8年,級別達到25級;

晉公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級別達到23級;

晉公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20級;

晉公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級別達到19級;

晉公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級別達到17級。

謝謝閱讀!

21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務員法規定「解除處分後,晉公升工資檔次、級別和職務不再受原處分的影響。但是,解除降級、撤職處分的,不視為恢復原級別、原職務。」所以處分解除後可以漲工資,但是處分期間的工資不能漲,也就是說,處分解除後該漲還要漲,以前的不說事了。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國家公務員面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大學記過過,那你報公務員就危險了 因為面試過後會政審的 你這關很難過去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 國家公務員面試 可以參加面試!參加面試的人一般按錄用人數的3倍確定!你只多了3分,面試要努力!理論上講,參加面試的人都可能被錄用!招考國家公務員,是比較正規的,別聽信...

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如何備考?

行測上應該以基點突破的方式逐項對各個型別的試題進行學習,最後在進行模擬題檢測,申論要多看模擬答案的寫法,掌握新聞和各種論斷,寫作上要以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為主,採取措施要切實可行,容易操作,且操作成本較低。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建議您根據考試內容 歷年考題範圍選擇備考教材 真題 ...

國家公務員報考職位問題,國家公務員的職位報考如何選擇

回答問題 要求應屆畢業生那個職位會比較容易一點,原因是有要求的話就會造成很多不是應屆畢業生的不能報,這樣競爭力就相對小一點。相反另一個就大一點。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哦。一般來說是報要求越多的就越好。但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哦。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同學!你是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