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公務員型別包括什麼,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編制分為兩種,bai行政編制和事du業編制。參zhi加公****是行政編dao制,但部分單位只有事業編制空缺,所以招人的時候就是事業編制,所以在就業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之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

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2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3樓:美麗_果子

你好,公務員可以分為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現在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都實行招考,每年各一次招考時間。

4樓:重慶基層考試

公務員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履行公務的人員。《公務員範圍規定》指出,列專入公務員範圍的工屬作人員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依法履行公職;

2.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3.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一句話來說,就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納入正式行政編制並依法履行公職的人員。

以下機關中,除了工勤人員以外,列入公務員範圍:

1.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2.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3.各級行政機關;

4.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

5.各級監察機關;

6.各級審判機關;

7.各級檢察機關;

8.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也就是說,上述機關的工勤人員都不是公務員。

公務員分幾種?

5樓:重慶基層考試

公務員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履行公務的人員。《公務員範圍規定》指出,列入公務員範圍的工作人員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依法履行公職;

2.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3.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一句話來說,就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納入正式行政編制並依法履行公職的人員。

以下機關中,除了工勤人員以外,列入公務員範圍:

1.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2.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3.各級行政機關;

4.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

5.各級監察機關;

6.各級審判機關;

7.各級檢察機關;

8.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也就是說,上述機關的工勤人員都不是公務員。

6樓:聽說在**見過

我以為你問的是,

省考:1.省直:省直屬公務員。類似國稅,海關等等。

2.公檢法:專門針對公檢法的職位,

3.邊遠地區:就是指 縣鄉等。

這三類,肯定難度不一樣,而且卷子也不完全相同。

國考:由**統一進行的大規模考試。

7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的職務層次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1、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公務員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公****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公務員(副主任科員及以下層次)公****招考的是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公務員。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又是個貼上的。

公****分ab兩類:a類指綜合管理類職位,b類指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

閣下是學化學的,但考公務員與所學專業並沒有太大聯絡,考公務員的條件主要是文憑,其實大家都是突擊幾個月來考公務員的。你要注意你所報考的地區的報考簡章,是否有合適你的業務。

9樓:唯大德

根據公務員法規定,分為綜合管理類、行政執法類和專業技術類!

10樓:北廣英嬴醜

國家公務員分abc三類

a類省級以上綜合管理,b類市級以下行政執法,c類專業技術崗位

11樓:美麗_果子

你好,公務員可以分為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現在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都實行招考,每年各一次招考時間。

12樓:天翔教育梁老師

總體來說,公務員就是一種,但是公****分國考和省考。國考指的是國家公****,省考指的是省公****。國考和省考的考生,可能會在乙個單位。

公務員分為哪幾類?

13樓:職場心機婊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國家對於具有職位特殊性,需要單獨管理的,可以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公務員,就是公務員,不分種只是根據不同的崗位,考試是分幾種類別考試有a類b類c類總的來說你把《公共基礎知識》《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申論》都複習好你想靠哪類就靠哪類,前提是你要符合報考條件!

公務員基本上為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希望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公務員 省公務員 市公務員 縣公務員 鄉鎮公務員

16樓:藍色憂鬱之星

按編制來分公務員分為行政編制和企業編制。

17樓:郭寶興賈瑞清

行政執法類、公共管理類、專業技術類

公****如何分類的?分的是三個類別麼?有什麼區別?

18樓:高頓教育

嚴格來說,公務員是沒有分類的,無論參加什麼級別的公****,只要正式錄取後都是國家公務員身份。只不過公務員職位可根據職位的工作內容分為a類綜合管理類、b類行政執法類。公務員職位篩選查詢

a類職位主要包括在**、國家機關和**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與**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中,從事政策、法律法規、規劃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規、規劃實施的指導、監督檢查工作,以及從事機關內部綜合性管理工作的職位(如,國家計委綜合司從事經濟形勢分析和政策研究的職位)

b類職位主要包括在**、國家機關和**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與**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中,從事機關內的專業技術工作、對機關的業務工作提供專業技術支援的職位(如,某些機關內部的財務會計職位);實行**垂直管理的行政機關中直接將各項具體規定施於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行政執法職位(如,基層海關中從事海上緝私或現場查驗工作的職位)。

19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機關的各招考職位按性質和權責的不同大體分為a類和b類。

a類職位主要包括在**、的國家機關和**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與**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中,從事政策、的法律法規、的規劃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的法律法規、的規劃實施的指導、的監督檢查工作,以及從事機關內部綜合性管理工作的職位(如,國家計委綜合司從事經濟形勢分析和政策研究的職位)

b類職位主要包括在**、的國家機關和**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與**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中,從事機關內的專業技術工作、的對機關的業務工作提供專業技術支援的職位(如,某些機關內部的財務會計職位);實行**垂直管理的行政機關中直接將各項具體規定施於公民、的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行政執法職位(如,基層海關中從事海上緝私或現場查驗工作的職位)。

根據報考職位的分類,公共科目考試設定相應作了調整。具體是:報考a類職位的考生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a)和《申論》(即閱讀基本素材的基礎上,就素材中的某一點針對實際進行論述);報考b類職 位的考生筆試公共科目則只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一科。

兩類考試都取消了較為死板的《公共基礎知識》科目,並取消了考試指定用書

20樓:h二連

一般來說是分為國考和省考

國考是**部委,還有一些**直屬單位,比如國稅,海關,檢驗檢疫等等,還有一些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也是,比如證監會,銀監會,時間一般在每年的9,10月份報名,11,12月份左右考試

省考是地方單位還有鄉鎮公務員,法檢系統一般也在省考中招考,縣,市,省一級單位都是由省統一出題招考,各個省的考試時間不一定,一般集中在國考之後到第二年的3月份左右

但是也有的地方法檢系統還有單獨考試的,時間是不一定的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是由事業單位自己組織的,各個級別都有,有事業單位自己出題,也有委託別的機構出題,時間也是不一定

21樓: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2樓:夏天童話夏天

1國家和地方公務員兩種

2所有的都是考行測和申論,警察要考公安基礎,法醫要考法醫專業等3不是,鄉鎮也是行測和申論,鄉鎮公務員屬於地方公務員3基本都是本科或者以上學歷,一般鄉鎮有要專科的不急,我就是高人,哈哈

國家公務員與地方公務員有什麼區別?

23樓:中公教育

1、組織考試的部門不同,國考是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部公務員管理局組織的,而省考是省人事廳公務員管理處組織的。

2、職位從屬不同,國考是**機關及直屬機構,省考是省直屬及各地市所屬單位招考。

3、國考和省考在科目設定上或有少許區別,國考申論與行測兩門都考,省考個別省有區分a、b類,a類考申論與行測,b類只考行測。

4、科目的題型或有少許差異。

5、國考難度比省考要高。

6、國考一年一次,有的省份省考一年兩次。

國家公務員種類有哪些?

公務員屬於什麼職業型別?

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什麼區別?

黑龍江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每年國家都要舉行一次國考招錄優秀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行列。更多公考 職考資訊 http jiamusi.offcn.com 善良的少...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國家公務員面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大學記過過,那你報公務員就危險了 因為面試過後會政審的 你這關很難過去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 國家公務員面試 可以參加面試!參加面試的人一般按錄用人數的3倍確定!你只多了3分,面試要努力!理論上講,參加面試的人都可能被錄用!招考國家公務員,是比較正規的,別聽信...

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如何備考?

行測上應該以基點突破的方式逐項對各個型別的試題進行學習,最後在進行模擬題檢測,申論要多看模擬答案的寫法,掌握新聞和各種論斷,寫作上要以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為主,採取措施要切實可行,容易操作,且操作成本較低。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建議您根據考試內容 歷年考題範圍選擇備考教材 真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