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一

時間 2022-05-08 23:35:09

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樓:顏奇50367婪仲

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2]

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3]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 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2]二種

3樓:相小筠

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

鯉魚,金鱗赤尾,形態可愛,肥嫩鮮美,肉味純正,(詩經):「豈其食魚,必河之鯉」。說的就是黃河鯉魚。

史料載:「孔子娶於宋,並宦氏。一歲而伯魚,伯魚三歲,魯昭公以鯉魚賜孔子。

孔子榮君之職,因名子曰鯉,字伯魚。」漢時有「就我求珍餚,全盤燴鯉魚」的讚美詩句。宋代醫學家蘇頌把「膾鯉」列為「食品上味」。

據《三秦記》載:「龍門山,在河東界,禹鑿山斷門一里餘,黃河自中流下,兩岸不通車馬,每見春季有黃鯉魚,自海及諸川來赴之。一歲中不過七十二。

初登龍門,即有雲雨隨之,天火自後燒其尾,乃化為龍。」

唐代詩人李白《贈崔侍卿》詩曰:「黃河三尺鯉,本在孟津居,點額不成龍,歸來伴凡魚。」「凡魚」能變成龍者寥寥可數,跳不過龍門者則有「點額」、「暴鯉」之災。

後世把在科場考試中名落孫山的人說成是「點額而還」。[1]

4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5樓:沉夜孤星

紅燒鯉魚是一道以鯉魚為製作主料,以花生油、溼澱粉、大蒜、醬油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紅燒鯉魚的烹飪技巧以紅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

適宜腎炎水腫、黃疸肝炎、肝硬化腹水、心臟性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腳氣浮腫、咳喘者之人食用;同時適宜婦女妊娠水腫、胎動不安、產後乳汁缺少之人食用;凡患有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性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疽療瘡、蕁麻疹、**濕疹等疾病之人均忌食;同時鯉魚是發物,素體陽亢及瘡瘍者慎食。

紅燒鯉魚怎麼做?〉一

6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主料:鯉魚1條、油適量、雞精1g、醬油4g、白糖2g、豆瓣醬3g、料酒10g、白胡椒粉適量、十三香1.5g、姜3片蒜2瓣、香蔥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鯉魚提前宰殺好,去鱗去腸去腥線,處理乾淨。

2.香蔥打成蔥結;切少許蔥花,姜3片切絲,蒜2瓣切末。

3.往處理乾淨的魚肚子內塞入蔥結,加入5g料酒,鹽1g,白胡椒粉,薑絲,醃漬15分鐘左右去腥。

4.醃漬好的魚拿出蔥結,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後,均勻地拍上一層薄薄的幹澱粉。

5.鍋內倒油,油量沒過魚身的一半即可,加熱後,把魚放入煎炸。

6.炸至魚身兩面變黃即可乘出。

7.鍋中留適量油,把剩餘的薑絲,蔥白,蒜末爆香。

8.關火,加入適量郫縣豆瓣醬炒香。

9.加入500ml清水,醬油,料酒,香醋,白糖,雞精大火燒開。

10.湯汁燒開後轉中小火,把煎炸好的魚放入,再加入適量十三香。

11.為了更好地去腥,開著蓋燒魚;慢燒5分鐘左右,中途記得把湯汁均勻地澆在魚身。

12.湯汁剩餘1/3的時候,開大火收下汁,撒上蔥花出鍋

7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8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紅燒鯉魚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9樓:駱昊然乜雅

這個要看每天個人的口味而定的,像我是廣東人,我就按廣東的做法:薑絲、醬油。豆醬(大商場有賣的)陳醋,兩隻紅辣椒,三條蔥(切段)。

做法。燒油翦成金黃色。油一定要燒紅。

再放魚下煎。到金黃色了就把所有配料放下去。煮一分鐘就拿起來。呵呵

紅燒鯉魚怎麼做?

10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1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2樓:萌萌萌妹子啊

做鯽魚湯很重要的一點是注意火候的把握。

步驟如下:

買新鮮現殺的鯽魚兩條,個頭要適中。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

洗好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

準備好香蔥三根,洗淨,打結備用;

切好薑片若干(根據魚的大小和量);

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防止魚皮粘鍋),倒入色拉油,點火;

油不宜太熱,將火旋小,輕輕放魚入鍋,同時放入薑片,把火調大;

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將魚輕輕翻身,直至也微呈金黃色;

煎的過程中,注意轉動鍋,使魚均勻煎透;

把火調小,加冷水至淹沒魚為止,放入備好的蔥結,開大火,煮沸;

把魚翻身,再煮五分鐘,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煮,直至湯呈現奶白色;

加味精,煮兩分鐘。

同時準備好吃魚的料:蘸魚的陳醋少許倒入碗中,放少許鹽,糖,味精,攪拌均勻。

將魚單獨盛在大碗裡,鯽魚湯盛在湯碗裡;魚蘸著料吃,湯即喝。

^_^,美味的鯽魚湯呈現在你的眼前了,還有香噴噴的魚肉……

13樓:礫子

紅燒鯉魚(北方做法)

成分:佐料:

1.比較粗蔥白比較長的大蔥一大根

2.姜一塊

3.蒜一頭

4.香菜一把

5.胡蘿蔔一根

6.花椒大料乾辣椒各一些,可以放桂皮,丁香就不用了,這東西太香,怕放多了蓋過魚的香味。

7.醬油(建議用普通醬油而不用賊貴的老抽。鄙人就吃不慣那個味道)

8.鹽9.清水

10.白糖兩湯匙

11.陳醋一湯匙

12.料酒半湯匙

13.色拉油

14.有乾紅棗和幹枸杞的推薦使用,不過放個不超過十顆就好了。

主料:1.肥碩鮮活的鯉魚一條,重2-3斤。

2.五花肉2-3兩,帶肉皮者佳。五花肉,就是肥瘦兼有的豬肉。

製作過程:

1.殺好的魚洗乾淨,兩面都斜著片幾下(手法同丸子湯中的片白菜,不要切斷-_-|||)以便入味,備用。五花肉切片,厚薄無所謂。(別太厚就成切塊了……-_-||||)

2.蔥薑蒜扒好洗好,香菜洗淨,胡蘿蔔用鐵刷子洗淨。

3.蔥白切大約三公分的一段切成蔥花,剩下的攔幾刀就行,切成2-3公分長的蔥段。薑切三片薄片,其餘的切厚片。蒜拍一拍,拿兩個剁碎,其餘的只拍扁就行。胡蘿蔔切片。香菜不要切。

4.鍋裡倒油,油量不必多,爆一下鍋而已。

5.油燒半分鐘,依次放入以下東西:大料三瓣,花椒七八粒,薄薑片,蒜末,胡蘿蔔,五花肉,此時翻一翻,醬油至少二兩,差不多等量水(比例是這樣的,具體量應根據你的鍋的形狀,使其至少沒過魚的2/3厚度以上),其餘的佐料除醋,酒,香菜外都放進去。

6.等水開。

7.放魚。趁著水滾提著魚頭或魚尾在湯裡過兩下,把魚皮燙熟。如果不敢,或者力量過小捉不住魚-_-||||,直接放進去好了。

8.放酒和醋。

9.燉就行了。過程中注意小心翻動,既不要糊,也不要把肉翻得太爛,更不要一面熟了一面還是生的-_-||||。不過如果自己吃,也無所謂形狀,別糊鍋最重要。

10.水開後大約一刻鐘,魚肉已熟只是味道尚未進去,嚐嚐湯什麼味道,適量加鹽糖等。

11.水開後大約半小時,放香菜。

12.燉至大約五十分鐘,湯已經基本不見,嘗一下確定肉已入味,可以出鍋了。

注意事項:

1.千萬注意:鯉魚這種低等脊椎動物生命力是非常頑強地!!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拿出十分的精神力來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

例如:ab劇:你眼睜睜看著賣魚的師傅很慘烈地跟它搏鬥,拍昏了它,開膛破肚,內臟全無了,鰓也摘掉,已經死得很徹底了的樣子,於是你把它開心地拎回家(你開心,它開膛-_-||||),於是你放心地把它扔在菜板旁邊。

a結局:神經纖細又沒有做魚經驗的你正在切蔥。突然鯉魚詐屍,抖著它的兩片煞白的肚皮跳起來又雷霆萬鈞地摔下去,於是你尖叫,並且切到手指。

b結局:神經粗壯又有做魚經驗的你正在切蔥。突然鯉魚詐屍,抖著它的兩片煞白的肚皮跳起來又雷霆萬鈞地摔下去,你正要不以為意地酷酷地微笑,結果身後神經纖細又沒有做魚經驗的室友玩了命地捉住你尖叫,於是你切到手指(幾乎發生在我身上……-_-+|||)。

2.標準狀態:顏色為醬色,沒有湯,只有粘稠油亮的汁一點點。肉味為無法形容之香甜,肉絲筋道,肉是甜的,不是因為糖,而是因為是活魚。試試輔料香菜和胡蘿蔔,會令你驚喜哦!

3.切記吃魚要吐刺,即使你家住醫院院裡也不要冒險!

4.建議配大公尺飯同服。

5.如果三人以上同時用餐,建議做兩條。

6.如果鍋比較小,建議把魚砍成兩截。不用解釋了吧……-_-||||

7.沒空嘮叨了,吃飯去~~~~啦啦啦~~~

糖醋鯉魚做法

用料: 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烹飪方法:在魚背上切兩條3厘公尺的口,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將上述調料對成芡汁。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移微火浸炸三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松。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中,略炒後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水煮魚很好吃,去超市買袋佐料---好人家,按照說明做很簡單的,只需要一點料酒就可以,真是又簡單又好吃呀,這個週末快去試試吧

糖醋鯉魚:

材料: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蔥、薑等。

做法: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於身兩側每2.5厘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兌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松;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特點:傳統山東名菜,用黃河鯉魚,經炸、熘而成。魚肉外焦裡嫩,味酸甜而稍有鹹鮮。

紅燒鯉魚塊

主要原料:鯉魚、蔥、姜、醬油、醋、糖、澱粉、料酒、鹽

做法:(1)把整條鯉魚去掉頭、尾並切成小塊(約有半個雞蛋大小),並用鹽、料酒醃製片刻。

(2)把魚塊蘸上澱粉放在油鍋內炸至八成熟撈出。

(3)把炸魚的油倒出,剩在鍋內少量油(約同平時炒菜時所放油的量)。把蔥段、薑片及適量的辣椒放入油鍋內煸炸片刻再倒入已炸好的魚塊,並倒入適量醬油、糖、鹽、醋、料酒,翻炒數分鐘後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魚香撲鼻,誘人食慾。吃時口感外焦裡嫩,魚塊不碎不散入味且細小的魚刺已酥,酸甜感辣香適口,下飯。

薑蔥煀鯉魚的做法

【原料】 宰淨鯉魚1條(約750克)、薑塊100克,蔥段100克,蒜泥5克,浸發陳皮絲2.5克,精鹽5-10克,味精4-5克,白糖5克,蠔油10克,深色醬油15克,紹酒25克,芝麻油0.5克,溼澱粉15克,胡椒粉少許,植物油150克。

【製作過程】

1.將魚洗淨晾乾水分;薑塊捶裂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約1分鐘取出。

2.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60克,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下蒜、姜、蔥爆至有香味,烹紹酒,加適量水、陳皮絲、精鹽、味精、白糖、蠔油、醬油和油50克推勻,然後放入鯉魚,加蓋用小火燜約15分鐘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3.鍋內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溼澱粉調稀勾芡,最後加入芝麻油和植物油40克推勻,淋在魚上便成。

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薑,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

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

換個盤子 ,然後淋上醬油,鍋放油,少熱,淋到魚上,最後,用蒜泥,少許蔥薑,包裹,加如少許的糖,醋,把剛才淋在與上的醬油,和油到如鍋裡

加少許的水,燒開,然後再淋到魚上就行了

魚收拾好後,切段,用蔥,姜,胡椒粉,乾辣椒,鹽,味精,料酒,香菜煨一會兒,進味,然後下油鍋炸,炸到脆就可以上桌了.沒有香菜用小香蔥也行.

水蒸,即簡單有好吃!直接在魚身上放些調味料,搞一鍋水,在弄個架子,魚裝在碗內放在架子上,熟了就能吃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 鯉魚怎麼做好吃

捨不得當戀人 做法如下 材料 鯉魚1條 1 蔥20克 姜10克 幹辣椒10克 大料10克 肥肉50克。2 鯉魚一條,去鱗 去內臟清洗乾淨。3 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4 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5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6 加熱炒鍋,用生薑擦...

紅燒鯉魚怎麼做

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顧輕舟老師 原料 鮮活鯉魚 花生油 溼澱粉 大蔥白 醬油 松蘑 料酒 生薑 味精 胡椒粉 辣椒麵 精鹽 芝麻油。做法1 鮮鯉魚去...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半小時以上。這是從半小時以上。這是從。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紅燒鯉魚。紅燒鯉魚是一道名菜,以鯉魚為製作主料,紅燒鯉魚的烹飪技巧以紅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呈黃色,魚嫩蘑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