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療生育後腰疼?謝謝了

時間 2022-05-08 23: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後腰痛,可能與「產後身痛」同見。

先說說產後腰痛的**:由產後營血虧虛,或風寒濕邪稽留引起的,分血虛、血瘀、外感三型,屬本虛標實。所以應以養血益氣為主,兼祛外邪。

如果是血虛引起的,應補血益氣,宣絡止痛,用黃芪桂枝五物湯加當歸、雞血藤。

因為血瘀引起的,應養血通絡,行瘀止痛,用生化湯加桂枝、牛膝。

外感型應養血祛風,散寒除濕,用獨活寄生湯。

如果想吃中藥,最好還是找個好的中醫大夫看看,中醫講究辨證論治,不是可以隨便吃藥的。

2樓:火焰舞飛揚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治療頸椎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療頸椎病有什麼好辦法

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治療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

有什麼辦法治磨牙,磨牙怎麼治療

去牙科看看是不是口腔問題,其次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年人 晚上睡覺磨牙 有沒有什麼辦法 啊?小孩成年人晚上睡覺磨牙,怎麼 這種方法不可取 磨牙大都是由各種因素引起神經反射造成的 磨牙怎麼 睡覺磨牙怎麼回事?該如何緩解?很多人還不清楚,今天一 如果是在日常生活當中,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磨牙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