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灰黴病有什麼好藥好辦法,治療黃瓜灰黴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時間 2021-10-15 20:47:13

1樓:農醫生

灰黴病,低溫高濕發病重,防治灰黴病,首先改變環境管理,通風去溼,葉面噴施凱澤(50%的啶醯菌胺)30斤水對15克,菌思奇(25%的啶菌噁唑)750倍30市斤水對20.克,健達(42.4%的唑醚.

氟醯胺)1500倍,30斤水對10.毫公升,交替噴霧防治,7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可緩解。在蘸花藥裡混配適樂時或異菌脲可有效預防灰黴病的發生。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症狀與發病條件。

黃瓜灰黴病為害瓜花、幼瓜、莖、葉等。以為害瓜花和幼瓜最為普遍。發病初期幼瓜蒂部成水漬狀,色漸變淺,病部變軟、腐爛。

潮濕時,病斑表面密生灰黑色黴狀物,花瓣枯萎脫落,瓜條停止生長,瓜尖腐爛。葉部發病,病菌多從邊緣開始侵染,病斑呈v字形向葉內發展,病斑上有不明顯的輪紋;葉片發病,病斑初為水漬狀,後變為淺灰褐色,中間有時有灰色黴狀物,病斑直徑0.2~0.

25厘公尺,其邊緣較明顯,有時病斑上有不明顯的輪紋。莖部發病,病部潰爛,表面生灰褐色黴狀物,前部瓜蔓折斷死亡。

灰黴病是由半知菌亞門,灰葡萄孢屬真菌侵染所致,其病菌最適宜發病溫度為18~23℃,最高32℃,最低4℃,當濕度達90%以上時發病嚴重。

(2)防治方法。

防治黃瓜灰黴病要實行「預防為主,綜合防治」的植保方針。

①選用抗病品種;嫁接育苗、壯苗定植;注意與非瓜類作物輪作;增施生物菌有機肥、磷鉀肥和微量元素肥料,減少氮肥使用量,預防瓜秧徒長;調整好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關係,維持植株健壯長勢,提高植株自身的抗病效能。

②調整好生態環境。大田栽培要實行南北行向,適當增大行距,改善通風條件,降低田間小氣候濕度;在設施中栽培,白天實行高溫管理(30~35℃),夜晚加大通氣量,實行低溫管理(10~16℃),降低室內空氣濕度,創造乙個不適宜灰黴病侵染發育的環境條件,控制病害的發生。

③及時摘除病瓜、病葉,對各種病殘體要隨即及時就地掩埋,嚴禁隨地亂扔,散發病菌,傳染病害。

④化學防治。藥劑選用天達2116瓜茄果專用型加以下殺菌劑防治效果較好,但不可與鹼性藥劑混用。

50%凱澤水分散劑1500~2000倍液、10%世高2000倍液、99%天達惡黴靈3000倍液、50%撲海因800倍液、50%速克靈800倍液、25%阿公尺西達2500~3000倍液、灰核威800倍液、菌核淨600~800倍液、多抗霉素600倍液、65%抗霉威800倍液。設施栽培可用5%萬黴靈粉塵劑,每畝溫室1000克,噴粉預防,或25%灰黴清煙霧劑、45%灰太狼煙霧劑,每畝溫室300~400克薰煙預防。

3樓:網路農技

黃瓜生了灰黴病,怎麼防治?一分鐘教您如何預防

**黃瓜灰黴病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4樓:農醫生

灰黴病,灰黴病注重預防,灰黴病容易浸染花器,而起初浸染時並不一定發作,要等到有合適條件時發病流行,如澆水和連陰天氣,花器早期浸染的通過花粉管進入內部腐爛,或者在花萼底下壓著,就是噴藥也噴不到,所以灰黴病才如此猖狂,目前也沒有很好的內吸藥物來完全控制,發病就是多噴幾次,可以用安全的藥劑噴花,就會減輕以後染病灰黴病:是低溫,高濕病害,如陰雨天,霧水大,濕度持續時間長,光照不足容易發生,所以控溫,控濕,大棚適當通風降濕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病害的發生。

防治藥劑:腐黴利,異菌脲,啶醯菌胺,嘧菌環胺,啶菌噁唑,嘧菌環胺咯菌腈,唑醚.氟醯胺等交替使用。避免抗性。

黃瓜得了灰黴病,用啥藥好

5樓:農醫生

炭疽病。果實臍部的病斑呈暗褐色水漬狀凹陷形,葉片點片狀壞死,是很典型的炭疽病的病斑。用苯甲、咪鮮胺(圓勝冠),或苯甲、嘧菌酯(明菌清),或咪鮮胺,或苯嘧甲環挫,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特別嚴重可復配2種,加入氨基酸葉肥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治療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 火不養心,心不養眠 ...

治療雀斑的最好方法,治療雀斑有什麼好辦法

對於愛美的朋友,一旦臉上出現斑點,就會造成顏值受損,膚色暗淡。如果不能及時擺脫色斑,那麼不僅會破壞外表,信心也會受到打擊。但是雀斑是頑固的 問題。臉上有很多雀斑怎麼去除比較好1.喝番茄汁。每天喝一杯番茄汁對減少曬傷有很好的效果。西紅柿富含穀胱甘肽,穀胱甘肽可以抑制黑色素,從而減少色素沉著。定期喝番茄...

大家有什麼好辦法治失眠?有沒有好的治療失眠的方法?

有哪些解決失眠的小竅門?找到失眠的原因,解決它,失眠主要是放鬆精神,不要想太多,只要精神不緊張,就可以睡好,鍛鍊身體很重要,身體強壯了,就能把失眠治好,就不會心煩意亂,如果連續2天都睡不著,最好吃一片安定,不然後果很嚴重,我有親身體會,會形成失眠恐懼症,害怕睡不好,精神更緊張,越緊張越睡不好,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