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鯉魚怎麼做簡單點的,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樓:爵爺的網路

你好!做紅燒鯉魚掉皮的原因是出在煎魚的這一步。

下面把關鍵的幾個步驟屢一下:

首先,做紅燒鯉魚的魚一定要先弄乾淨。蔥啊姜啊什麼的佐料要備齊,魚弄乾淨了之後找一個有點深度的盤子,把魚放在裡頭,然後放醬油,還多一點用來讓魚入味的,不要忘記放料酒,這種葷的多少會有點腥味羶味什麼的。

下面就很關鍵了,就是要煎魚,魚掉皮也是出在這一步!

開始往鍋裡頭放油,油要燒熱一點,因為要煎一下,所以也不要太少油了,一定要在鍋裡均勻的灑一點鹽,這樣等會兒魚下鍋煎就不容易掉皮了!!

油溫夠了就可以小心把魚放進去煎了,醬油不要放。注意頭尾也要煎一下的,過一會兒,一面差不多就可以小心翻面了,看看魚皮是不是掉的好一點了呢?兩面都差不多就可以開始把醬油倒進去了,從魚身上淋下去就可以了,然後把切好的蔥段放進去(魚身上,香味讓他滲透進去)就可以(如果是蔥烤鯽魚,就要很多很多蔥了),然後就是糖了,也記得均勻的放在魚身就可以了再加點水,蓋上鍋蓋。

等悶一會兒可以掀開嘗下糖汁的味道,作一下調整。再蓋一下,悶一下,糖汁差不多有點點稠就可以了。關火放點味精雞精什麼的就可以裝盆。

紅燒鯉魚怎麼做?

3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4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5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6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7樓:漫閱科技

主料:鯉魚1尾(重約750克),豬油50克,冬筍15克。

調科:料酒15克,醬油75克,白糖15克,香油5克,香醋25克,澱粉、味精、精鹽、蔥、姜各少許。

製作方法:(1)將魚除鱗、去鰓、淨內臟,在魚身兩側由頭至尾,平行斜拉成刀口,用少許料酒,醬油喂制一會。

(2)蔥切成段、姜切塊。

(3)大勺放寬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魚下勺衝炸,見魚皮略硬時,倒入漏勺。

(4)勺內留少許底油,將蔥姜略炒一下,下配料加料酒、醋、醬油、糖、放魚,燒上色添湯,在文火上慢燉10分鐘,見湯汁稠粘時移大火上收汁加味精、明油出勺,翻勺裝盤。

紅燒鯉魚塊的簡單做法 紅燒鯉魚塊怎麼做最正宗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塊做法一(帶骨)

做法:1, 魚一條, 去內臟去鱗, 洗乾淨, 斬成塊. 放鹽抓勻醃30分鐘.

2, 姜一塊切絲, 蒜一顆切蒜末, 蔥切段. 喜歡吃辣的幹辣椒一個切成3段.

3, 鍋內放兩大勺油燒到冒煙, 放入薑絲蒜末和幹辣椒段, 別燒糊了, 馬上把魚塊放進去, 倒醬油, 等魚兩面煎黃, 放一小勺糖, 加小半碗水.4, 蓋上鍋蓋中火燜3-5分鐘, 開鍋蓋, 投蔥段出鍋. 不要拌來拌去, 魚塊會碎.

愛吃醋味的出鍋前加一點醋..

·紅燒魚做法二

原料: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將魚洗淨、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紅燒魚做法三

取一斤左右的新鮮鯉魚(其它魚亦可,活的最好),去鱗去鰓,開膛洗淨,兩側各劃三刀,用油煎至兩面黃。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魚,加二兩醬油,稍翻,即加水至與魚平,放入蔥、姜、糖、料酒、蒜煮,另可加幾滴醋,一個大料,一個辣椒,到湯收至濃即可。

附記:“千滾豆腐萬滾魚”,紅燒魚要煮時間長才能進味,煎魚不粘掉皮是關鍵,過去用種種方法均不夠理想,現在可用不粘鍋解決。

煎魚有祕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

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祕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簡單紅燒鯉魚。做紅燒鯉魚要不要豆瓣兒醬。

9樓:

喜歡吃豆瓣醬就放點也好吃的,各個地方不一樣的,你想吃就放,不想吃就不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人口味,可以放,也可以不放,不過放了之後會上色和偏鹹一點,就看你喜不喜歡了

紅燒鯉魚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用料:

鮮活鯉魚 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紅燒鯉魚製作原材料(20張)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

製作方法:

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是魯菜做法 現教你川菜做法 其主要區別在於:魯菜是醬油燒製 川菜是豆瓣醬辣椒燒製)

配料: :

魚,酒、蔥、蒜、豆瓣醬、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殺魚後,魚兩邊個切幾刀 抹鹽,姜、蔥白酒醃製生魚去腥、入味,一般20-30分鐘;

2、熱鍋放油,醃製魚拍上生粉或澱粉,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煎相對複雜一些 也可以油浸炸)

3、熱鍋放稍多油,爆香豆瓣醬、蔥白,蒜片,薑片等,放適量水(以浸過魚身),把魚放進去,放入適量鹽、雞精、胡椒粉,燜燒約十多分鐘。起鍋前放入幾滴香醋 少許白糖。

4、魚熟後,撈出整魚裝盤,撈出鍋內殘渣,淋香油 勾芡淋在魚身上即可,上面可撒上香菜或蔥末既美觀又增香。

此菜色澤美觀、紅潤,魚肉香、濃、鮮、軟、嫩,亮汁亮油,實乃佐酒下飯之佳餚。

13樓: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14樓:耿鈮

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

15樓:慕慕魚

做法:1、將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去內臟,兩邊各斜切幾刀。

2、將處理好的鯉魚用薑片、料酒、鹽醃製30分鐘,蔥薑蒜切末備用。

3、鍋燒熱,放油,油燒熱將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4、鍋裡留少許底油,放入姜蒜末爆香,加水適量,放鹽、蒸魚豉油、生抽、料酒、醋、糖適量,嚐嚐味道合適後放入煎好的鯉魚,大火燒至魚入味兒,放蔥花,水澱粉勾薄芡,裝盤。

鯉魚的做法,簡單點的,**也可以

16樓:成了謎的語

材料:鯉魚600g 豆芽15og 青筍200g 青紅椒6個 生薑10g 大蒜10g 小蔥2根 鹽3g 雞蛋1個 胡椒麵少許 雞精2g

做法:1. 鯉魚清理乾淨.抽去魚醒線。

2. 將魚片成兩片.去頭去骨,切成蝴蝶片。

3. 用料酒.鹽.澱粉.雞精.胡椒.薑片、蔥碼味。

4. 加雞蛋清抓勻碼味二十分鐘。

5. 鍋內燒沸水將豆芽.青筍加少量鹽泹水撈出。

6. 碼好味的魚片撿去姜蔥.放魚片入油鍋中滑片.不要鏟動.拿起鍋輕輕晃動.不要生鍋炸焦。

7. 炸熟時撈出放入盤中。

8. 鍋入油放入蒜沫.青紅椒.蔥爆香後淋入盤中。

9. 用一個碗兌入生抽.香醋.花椒油兌成汁.淋在盤即成。

17樓:映貽溫馨小屋

鯉魚燜付竹做法:

將付竹放入油鍋內炸一炸,上鍋備用。

首先將鯉魚放入油鍋裡煎一煎,然後放入薑絲爆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小心翻一翻魚。接著加入適量的水燜至15分鐘後,再將付竹倒入鍋裡燜,燜大至15分鐘左右翻一翻,加入香蔥即可食用。

答案滿意,望採納,謝謝

18樓:塗小樓兒

鯉魚湯先把鯉魚洗淨,姜蔥備用,**熱窩,放點油,薑片熱一下,把鯉魚倒入熱成外皮變硬,兩面一樣,倒入清水用大火澆沸成奶白色,放入蔥和鹽即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魚洗乾淨,在魚的側面、頭後和尾前各切一刀,在魚側面中線部位有條魚線,白色、象空心管,把它從魚頭部位抽出,另一面同樣處理。1、將魚切成魚段。2、用鹽、醋、酒、蔥、姜、花椒、大料,醃製半小時。

3、用油煎魚塊。4、將煎魚塊和醃製的料再一起進鍋慢燉。15分鐘出鍋上桌。

20樓:

紅燒鯉魚》 特點:軟嫩鮮香,色澤柿紅。 主料:

鯉魚1條(約750克)。 配料:水發木耳5克,水發冬筍片10克,板油丁10克,蔥、姜各10克,雞蛋1個,水粉芡30克。

作料:味精4克,料酒15克,白糖10克,大油100克,醬油30克,鹽水10克,花生油1500克(約耗75克),頭湯350克。 製法:

1、把經過初步加工的鯉魚擴一下,用坡刀法解成瓦壟形花紋,在用蛋黃、粉芡和少許醬油打成的糊裡蘸勻;木耳去根、洗淨、掐成大塊;冬筍切成柳葉片,蔥切成段;姜塊去皮,用刀拍鬆。油熱六成時,先把魚炸成柿黃色。 2、鍋放火上,另放大油,加入湯、配料、作料和魚,用武火燒透,稍勾流水芡,待汁收濃時盛入魚盤即成。

糖醋鯉魚: 材料: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料酒各10克,蔥、姜等。

做法:1.鯉魚去鱗、內臟、兩腮,於身兩側每2.5釐米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清湯、醬油、料酒、醋、白糖、精鹽、溼澱粉兌成芡汁; 3.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微火浸炸3分鐘,再上旺火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 4.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兌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內,加以略炒迅速澆到魚上即可。 特點:

傳統山東名菜,用黃河鯉魚,經炸、熘而成。魚肉外焦裡嫩,味酸甜而稍有鹹鮮。 姜蔥煀鯉魚的做法 【原料】 宰淨鯉魚1條(約750克)、姜塊100克,蔥段100克,蒜泥5克,浸發陳皮絲2.

5克,精鹽5-10克,味精4-5克,白糖5克,蠔油10克,深色醬油15克,紹酒25克,芝麻油0.5克,溼澱粉15克,胡椒粉少許,植物油150克。 【製作過程】 1.

將魚洗淨晾乾水分;姜塊捶裂後放入沸水鍋中焯約1分鐘取出。 2.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60克,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

下蒜、姜、蔥爆至有香味,烹紹酒,加適量水、陳皮絲、精鹽、味精、白糖、蠔油、醬油和油50克推勻,然後放入鯉魚,加蓋用小火燜約15分鐘至熟,取出放在碟中。 3.鍋內原料撒上胡椒粉,用溼澱粉調稀勾芡,最後加入芝麻油和植物油40克推勻,淋在魚上便成。

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姜,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 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 換個盤子 ,然後淋上醬油,鍋放油,少熱,淋到魚上,最後,用蒜泥,少許蔥姜,包裹,加如少許的糖,醋,把剛才淋在與上的醬油,和油到如鍋裡 加少許的水,燒開,然後再淋到魚上就行了 魚收拾好後,切段,用蔥,姜,胡椒粉,幹辣椒,鹽,味精,料酒,香菜煨一會兒,進味,然後下油鍋炸,炸到脆就可以上桌了.沒有香菜用小香蔥也行. 水蒸,即簡單有好吃!

直接在魚身上放些調味料,搞一鍋水,在弄個架子,魚裝在碗內放在架子上,熟了就能吃

紅燒鯉魚怎麼做,紅燒鯉魚怎麼做? 一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製作食材 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蒜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1.5克,芝麻油2克。2 1 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

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 鯉魚怎麼做好吃

捨不得當戀人 做法如下 材料 鯉魚1條 1 蔥20克 姜10克 幹辣椒10克 大料10克 肥肉50克。2 鯉魚一條,去鱗 去內臟清洗乾淨。3 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4 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5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6 加熱炒鍋,用生薑擦...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半小時以上。這是從半小時以上。這是從。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紅燒鯉魚。紅燒鯉魚是一道名菜,以鯉魚為製作主料,紅燒鯉魚的烹飪技巧以紅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呈黃色,魚嫩蘑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