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魚的家常做法,清燉魚的家常做法鯉魚

時間 2021-08-30 09:45:20

1樓:

1 魚一條(一盤)2 蔥薑蒜、鹽醬油料酒醋白糖。3 魚洗淨從魚鰓後1公分處刀以近45度角下入骨刀口均勻至尾。4 鍋水沸騰下魚燙後裝盤。

5蔥薑蒜爆鍋、加醬油水料酒醋味精、開鍋下魚。6燉魚基本是20分鐘左右、在15分時下糖、19分下雞精、20分出鍋。7鍋裡湯敖濃、淋魚身上。

8 聞香 9 吃

清燉魚的家常做法鯉魚

2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有些人說評定乙個人做飯怎麼樣吃,看一下他是否會燒魚就可以。燒魚假如燒不太好會出現太重的腥味兒,會影響口味,魚並不一定要根據清燉,有的情況下清蒸的還可以除掉腥味兒,而且可以更強的儲存魚的營養,還不影響口味。文中詳細介紹了清燉武昌魚的做法大全,有興趣愛好學習培訓的能夠 來挑戰一下。

清蒸武昌魚

原材料主要材料:武昌魚

調料:蔥,姜,公尺酒,香萊,剁辣椒,海鮮醬油

作法1、武昌魚讓商人殺掉刮鱗,取下內臟器官,回家了清洗乾淨。

2、在魚的表層切出來刀花,摸上少量鹽,將薑蒜切條放到魚皮裡,加上料酒侵泡10分鐘後,將魚放到盤裡倒進適當海鮮醬油。

3、炒鍋裡加水燒開,將魚放進,隔水蒸製10分鐘。

4、取下魚加香萊及剁辣椒裝點,進行。

清蒸武昌魚

原材料武昌魚一條800克上下,蔥絲,薑片,尖椒絲

作法1.將來到鱗鰓和內臟器官的魚清洗乾淨,在距剁椒魚頭一厘公尺處割開,輕輕地拽出裡邊的腥線,留意雙面都是有哦

2.雙面各自劃兩刀,抹上鹽和公尺酒,魚腹裡還要抹上,醃10分鐘上下

3.菜盤底端弄點蔥段、生薑片,將魚放入菜盤裡,魚腹裡和魚的身上面都撒上薑蒜絲

4.炒鍋裡放適當冷水,煮沸後將魚放入鍋中蒸7-8分鐘,隨後熄火再虛蒸2-3分鐘

5.取下魚,揀去薑蒜絲,另取乙個菜盤將魚裝進去,在魚的身上再撒上架切的蔥絲、薑片、尖椒絲

6.炒菜鍋注少量油燒開,將清蒸魚盤內的清蒸魚汁倒進鍋中,再放進適當海鮮醬油,煮沸後勻稱地澆在魚的身上就可以

清蒸武昌魚

原材料活的武昌魚一條,鹽少量,姜3-4片,小香蔥1兩,公尺酒少量,熱鍋冷油少量

作法1.把魚清洗,在魚皮子裡抹上鹽。靜放10分鐘,讓鹽進味。

2.在魚上淋少量公尺酒,放上生薑片。放進炒鍋內蒸20分鐘。

3.20分鐘後起鍋,在魚的身上灑少量小香蔥,炒菜鍋裡滾油,油燒後澆在小香蔥上。

3樓:糜籟

鯉魚做法的非常簡單,可以鍋中放油,然後用蒜把鍋油爆香之後加入糖,然後把魚放進去加入鹽,味精酒醋白糖,然後調味出鍋的時候加入一些香菜就可以了

4樓:精彩生活攝影師

清燉魚的做法:第一步是先把魚洗乾淨處理好,冷水放魚,同時加入蔥,蒜,姜;第二步,開大火煮魚,煮沸之後變成小火,煮15分鐘為好;第三步,出鍋前放少許鹽,雞精,香油;第四步,將魚和湯放入盤或盆中,將少許香菜撒入湯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魚,是用蔥薑一起燉就可以了。

清燉魚的家常做法加什麼菜好 吃

6樓:桓以蕊翁蕭

常燉魚】天津菜

所需材料

主料鰱魚

900克

相剋食物

調料食鹽適量醋

1勺相剋食物

八角2個

相剋食物

花椒10粒

料酒1勺

生抽2勺

老抽1勺

白糖1勺

相剋食物

製作步驟

1白鰱一條,草魚也可,鯉魚更佳,本法適用於很多淡水魚類。本魚重量1.8斤左右。

去鱗去鰓去內臟,鯉魚請去腥線和喉骨;在魚表面傾斜片口,抹鹽瀝水。肚子裡邊可以隨意卷些蔥和2~3片薑片。

2準備一小碗,內放蔥白5段,大蒜3個切半,八角2個,姜3~5片,花椒10粒,白糖一茶勺,酒一湯勺(我很少用料酒,都是用白酒),生抽2湯勺,老抽一湯勺,醋一湯勺

3鍋中用姜抹一遍(傳說就不粘了),內放油,燒熱,如果捨得,多放點,我放的比較少,煎魚的時候就要犧牲下粘不到油的魚皮了。油熱將魚扯住尾巴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不強求,達不到效果也沒事)

4煎好後,將小碗中的調味品倒入鍋中,馬上可以聞到香味哦~

5澆入3湯勺醋(大概估摸即可)蓋上鍋蓋,去腥;心裡數十個數,開鍋蓋,加水,大體淹沒整條魚;蓋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期間調入適量鹽,請根據鹽的鹹度酌情放

6大約20分鐘,盛出

家常燉魚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鯽魚為例

①鯽魚去鱗、肚,洗淨後用色拉油少許煎至微黃,放入紹酒、薑片、適量清水煮至滾起。

②大白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塊,放入器皿中,將①連湯同放入器皿中。

③筍片、金華火腿片、黑木耳放在魚上面,中火20分鐘,然後放入精鹽、胡椒粉各少許調味,即可食用。

清燉魚塊的家常做法清燉魚怎麼做竅門

8樓:風火雲

清燉魚塊的加強來說的話,清燉魚塊,你要愉快的話,先把它洗淨以後再放在鍋裡面加點油去炒,然後加些水去燉它。

9樓:耳冬三點瓦

燉魚塊的家常做法。我將那個買來的魚清洗乾淨之後切塊,然後鍋中油燒熱,加入蔥薑蒜爆炒,嗯,然後將那個醃製好的魚放在裡頭煎炸至兩面金黃。呃,然後加入那個嗯適量的清水那個。

燉五到十分鐘,七天加入油鹽醬等各種調料。哎,待出鍋的時候撒著少量的蔥花記。

家常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

10樓:北海數碼站

燉魚已成家常便飯,魚是海浬生物,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高蛋白,體質弱的朋友可以多做些魚吃,魚可以做湯,魚湯一般都有大補功效。小孩小時候如果缺少營養,可以在中餐適當給孩子補充一下,促進孩子大腦發育。說來說去,一起談談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看看是否符合朋友們的口味。

一蘋果燉魚

菜譜簡介: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因腎虧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

圈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主料:蘋果2個,草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鹽8克,

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

做法1、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並用清水泡上,草魚殺洗砍成塊,瘦肉切成大片,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用中火燉。

3、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燉時調味料不能下得過早、以免湯汁不白。

二法國濃味燉魚

菜譜簡介:這道容易製作的濃味燉魚是乙個經典的法國菜譜起源於馬賽。吃的時候配上一片烤麵包和一匙用橄欖油,大蒜,辣椒等香料做的魯耶醬(rouille)就更好了。

材料:橄欖油180毫公升,洋蔥2個,切薄片,韭蔥2棵,切碎,西紅柿3個,

去皮,去籽,切碎,蒜4瓣,剁成茸,新鮮茴香葉1株,新鮮百里香1株,香

桂葉1片,橙皮絲5克,貽貝(青口)340克,清洗,去須,水2100毫公升,鹽

和胡椒粉適量,鱸魚2300克,幹藏紅花數條,鮮蝦340克,去殼,去腸泥

做法1.取乙個深的大炒鍋置中火上預熱。倒入橄欖油,把洋蔥,韭蔥,西紅柿,大蒜放入一起炒幾分鐘,炒至蔬菜變軟。

2.加入新鮮茴香葉,百里香,香桂葉,橙皮絲,炒勻。把貽貝加進,炒勻。

加入開水,鹽和胡椒。此時轉大火,待湯燒滾後再煮至少3分鐘,讓香料味道煮出後融合到湯裡。棄掉沒有開啟的貽貝。

3.將魚放進滾開的湯裡,然後轉中火煮12-15分鐘,直到魚肉剛熟,此時肉質應該是軟嫩不透明,但魚肉還緊附在魚骨上的。將藏紅花加進湯裡,混勻。加入蝦仁,煮2分鐘。

4.品嚐魚湯的味道後決定是否需要多加鹽和香料。把湯分到每個碗裡,趁熱吃。

平時朋友們做魚是不是沒什麼講究呢?看完家常燉魚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這篇短文,是不是有很多想法呢?聽一些朋友講,做魚也就是放鍋裡

清燉魚的做法

簡易版清燉魚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11樓:九怪啊

在眾多海鮮中,許多人都非常愛吃魚,因為魚的吃法有很多比較家常的做法就是清燉魚,那麼怎麼做才能激發魚裡面的蛋白質和獨特的香味呢?可以嘗試這兩種做法。

像這兩種做法其實是家裡比較常見的,只不過其中第二個做法多了乙個步驟,就是將魚煎一下,這樣的話最後熬出來的魚湯會更加鮮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 :一條 一斤左右

輔料花椒 :十幾粒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將魚請洗乾淨,魚的兩側用刀切幾道口子。

第二步2.在魚肚子裡摸鹽,放上蔥薑蒜。

第三步3.可以往魚肚子裡倒一點白酒。

第四步4.蔥薑蒜花椒大料炒出香味。

第五步5.把魚放進鍋裡過油。

第六步6.魚肉表皮變色了就放水,放鹽,根據個人口味也可以放一點糖。水裡要再放些蒜瓣,蔥花,薑片。

第七步7.盛盤可以放些香菜。

清燉魚的家常做法,清燉魚的做法大全

方法如下 將魚去掉內臟 腮和鱗,剁成兩半。把魚切成厚的大塊。鍋燒熱,加入油 八角 蔥 姜炒香。把剁好的魚放入鍋中煎。把魚肉煎成白顏色。放入料酒,加入開水,水要沒過魚身。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燉至湯汁呈奶白色。1 魚一條 一盤 2 蔥薑蒜 鹽醬油料酒醋白糖。3 魚洗淨從魚鰓後1公分處刀以近45度角下入...

清燉魚的作法,清燉魚的做法

清燉魚湯很鮮美,湯汁很好喝又有營養,所以很受歡迎,在我家最是如此,特別受我公婆青睞,用他們的話說魚就應該這麼做才更加體現出它的營養價值,哈哈,好像很有道理有沒有?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我家燉魚湯的幾種做法。第一種 薄荷燉草魚湯。草魚營養價值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是屬於那種吃不胖的那...

青燉魚的做法怎樣做,清燉魚的家常做法

清燉草魚所需要準備的食材。乙個2斤半的大草魚,半根胡蘿蔔,兩個雞腿菇,一張豆腐皮,小半張海帶,一把金針菇,一瓶啤酒,一根大蔥。第一步 醃魚。這是我在超市買的新鮮草魚,直接讓師傅給處理好了,清洗乾淨。先用剪刀剪掉魚鰭,接著再魚頭下方的魚背處橫著劃一刀,靠近魚尾處也橫著劃一刀,就會看到刀口橫截面處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