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魚的家常做法,清燉魚的做法大全

時間 2023-05-28 15:48: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將魚去掉內臟、腮和鱗,剁成兩半。把魚切成厚的大塊。

**鍋燒熱,加入油、八角、蔥、姜炒香。把剁好的魚放入鍋中煎。

把魚肉煎成白顏色。放入料酒,加入開水,水要沒過魚身。

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燉至湯汁呈奶白色。

2樓:網友

1 魚一條(一盤)2 蔥薑蒜、鹽醬油料酒醋白糖。3 魚洗淨從魚鰓後1公分處刀以近45度角下入骨刀口均勻至尾。4 鍋水沸騰下魚燙後裝盤。

5蔥薑蒜爆鍋、加醬油水料酒醋味精、開鍋下魚。6燉魚基本是20分鐘左右、在15分時下糖、19分下雞精、20分出鍋。7鍋裡湯敖濃、淋魚身上。

8 聞香 9 吃。

清燉魚的做法大全

3樓:畸形的豬

清燉魚怎麼做 清燉魚的做法教程。

1、平時人們製作清燉魚時,多使用新鮮的鯽魚,可以準備五百克左右,大約二到三條。再準備一顆大蔥和一頭大蒜,另外要準備適量的生薑,還要準備胡椒粒和香菜以及食用鹽和料酒等多種調味料。

2、把準備好的新鮮鯽魚要宰殺,去掉魚鱗和內臟,並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在砂鍋中放入適量清水,把處理好的鯽魚放到砂鍋中,蓋好鍋蓋加熱,煮開煮開以後要用筷子輕輕攪拌一下,防止魚粘到鍋底上。

3、把準備好的大蔥去皮洗淨以後切成蔥段,生薑洗淨以後切成薑片,大蒜去皮以後也要切成蒜皮,把它們一起入鍋,放入準備好的花椒胡椒和料酒,調勻後繼續加熱,用小火慢慢燉。

4、用小火慢燉四十分鐘以後,開啟鍋蓋看鍋中的湯,如果發現鍋中。

4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鯽魚500g;

輔料:姜10g、蔥5g、鹽6g、胡椒粉2g、色拉油5ml清燉魚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煎魚時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湯。

2)魚湯未燉好時,最好不要放鹽。否則會導致魚凝固蛋白,湯不易燉白。

清燉魚怎麼做 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主料。

首先我們準準備好製作清燉魚的主要食材和配料:黑魚一條,西紅柿,香菇,白胡椒粉,蔥薑蒜,食用油,食鹽,芥菜葉。

準備工作。首先我們把準備好的黑魚清理一下,去魚鱗去除內臟,去掉魚鰓和黑膜,如果你處理不好,那麼在買黑魚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幫你處理一下,把香菇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塊兒備用,西紅柿清洗乾淨切成塊備用,芥菜葉洗乾淨後切成細絲。

製作步驟。**燒鍋,鍋熱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把黑魚滑到鍋中,用小火開始慢慢的煎,煎到變色之後翻個面接著煎兩面,全煎好之後,我們把西紅柿塊放入鍋中,然後再加入薑片,西紅柿變軟出汁之後加入香菇,慢慢的滑動,等鍋內的食材全部煎軟之後,我們加入適量的開水,水量要沒過魚身,小火轉大火開始煮沸煮沸之後,把大火調成小火,慢慢的燉,到魚湯變成乳白色的時候差不多了,大概20分鐘左右,然後把剛才切好的芥菜絲放入其中,再放入適量的食鹽,加一點白胡椒粉。

製作小貼士。

我們在燉魚之前把魚先用小火煎一下,這樣熬出來的湯更加的濃白鮮美,燉魚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則話魚容易被燉爛,燉好之後不用再加味精提鮮了,魚本身和蘑菇足夠的鮮美。

6樓:讀你

步驟3蔥薑蒜花椒大料,小紅尖椒。步驟4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小辣椒。步驟5倒入醬油~在加入水。

步驟6放入魚~還有鹽和醋~開始燉。步驟7開鍋後~轉成小火。

7樓:慎鸞

清燉魚是最簡單省事的魚的做法之一,清燉魚不僅省事,還很省油,有延年益壽的功效。那麼清燉魚怎麼做呢?在這裡就為大家介紹最普通也是最簡單的清燉魚做法。

主料〗鯉魚1只約1斤(其他魚也可以)。

配料〗蔥、姜、蒜、香菜各適量。

調料〗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 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水量以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 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菜,大火燒開。

4. 開鍋後,小火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香菇和幾顆紅棗。吃完魚後,魚湯還可以喝或用來煮麵條等。

清燉魚怎麼做 家常

8樓:公子思無邪

鯉魚750克。

清燉鯉魚。輔料:香菜15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料酒25克、鹽4克 [2]

流程:1、將鯉魚去鱗、腮、內臟,洗淨;

2、加蔥末、薑末、香菜末、料酒和鹽稍醃片刻;

3、在鍋裡加適量清水,將魚煮至湯白肉爛;

4、加醋少許,即可食用。

方法二。材料:新鮮鯉魚乙隻650克左右、清水豆腐250克、花生油,料酒、鹽少許。

特點:用荷包鯉魚燉製而成,肉質細嫩,湯清粘唇,味醇鮮美。

流程:1、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

2、豆腐切塊,盡量厚而且大;

3、鐵鍋入油,燒熱。把已經洗淨、瀝乾水份的鯉魚放入鍋中,兩面煎黃;

4、鯉魚煎好後,倒入清水,水離鍋邊大概5厘公尺處即可;

5、大火至鍋開,放入準備好的豆腐塊兒,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

清燉魚的家常做法,清燉魚的家常做法鯉魚

1 魚一條 一盤 2 蔥薑蒜 鹽醬油料酒醋白糖。3 魚洗淨從魚鰓後1公分處刀以近45度角下入骨刀口均勻至尾。4 鍋水沸騰下魚燙後裝盤。5蔥薑蒜爆鍋 加醬油水料酒醋味精 開鍋下魚。6燉魚基本是20分鐘左右 在15分時下糖 19分下雞精 20分出鍋。7鍋裡湯敖濃 淋魚身上。8 聞香 9 吃 清燉魚的家常...

清燉魚的作法,清燉魚的做法

清燉魚湯很鮮美,湯汁很好喝又有營養,所以很受歡迎,在我家最是如此,特別受我公婆青睞,用他們的話說魚就應該這麼做才更加體現出它的營養價值,哈哈,好像很有道理有沒有?下面和大家分享下我家燉魚湯的幾種做法。第一種 薄荷燉草魚湯。草魚營養價值高,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是屬於那種吃不胖的那...

清燉魚的方法,清燉魚的做法是什麼?

1 鯉魚殺好洗淨切厚片 2 鍋燒熱後倒入花生油,然後將蔥 姜 八角,乾辣椒段炒香,放入魚翻炒,加入清水燉20分鐘左右 3 燉至湯汁發白,然後加入食鹽 雞粉調味,出國後撒上香菜即可 1 薑切片,蔥切段,鯉魚兩面切斜刀 2 鍋內加油,放入蔥薑和香菜,大火爆香 3 再加入水 白醋,放魚加調味料,大火煮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