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怎樣的燒法才更好吃,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時間 2023-05-28 15:45:07

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1樓:網友

紅燒鯰魚。

其實我很少煮鯰魚的,前段回家,別人送了好幾隻,老媽不懂怎麼煮,放水槽養了十幾天。看我回去,老爸趕緊殺了乙隻讓我給煮。老媽吃的很清淡,所以家裡調料也不多,我發愁怎麼煮,硬著頭皮用僅有的幾樣調料煮了一盤,很快被光碟。

老媽說,唉呀,我是吃完一塊使命忍住不去吃第二塊,你得趕緊教我怎麼做,不然你去上班了家裡還有好幾隻沒煮呢!額,好吧,其實真的很簡單,不過我還是要記錄下,免得下次回去忘了沒得炫!

用料鯰魚姜生抽料酒冰糖鹽味精老抽紅燒鯰魚的做法。

鯰魚殺好洗淨,切成1-2厘公尺厚的塊狀,並用少許鹽醃製十幾分鐘。(醃製過程中把醃魚塊的盤子拿起來顛幾次,有利於鹽均勻分散更好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薑切片(有老薑最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幾下,待薑片微變色便可放入醃好的魚塊,中途翻面一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至魚塊雙面微黃便可放入生抽,料酒,冰糖,老抽少許以及一小碗的水,蓋上鍋蓋中小火燉七八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少許味精,可以嚐下味道鹹淡,不夠再加點生抽(因為醃製時已經有放鹽巴了,所以生抽的量不可放的太猛),最後大火收汁,裝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剛買的鯰魚會有土腥味,而且通常脂肪很多,我們家的做法是放在水槽裡或者桶裡養上一周以上,不要餵食,一天換一到兩次水即可。一周後土腥味基本沒有了,有一次養了半個月,體內脂肪都消耗的差不多了,肉質非常好。

2樓:牛一種態度

鯰魚怎麼做好吃。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我們製作鯰魚所需要的食材,在這道菜中,除了我們必須的鯰魚之外,就是要準備足夠的洋蔥,這兩樣東西就能將鯰魚菜式製作出來。

第一步、我們要把鯰魚和洋蔥都處理好尤其是鯰魚,魚類食品的處理過程比較複雜,我們一定要注意,要把鯰魚身體中用不到的地方,處理好,去除乾淨,像內臟等部位,都要仔細的去除。然後將鯰魚清洗一下,接著切成若干塊,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

第二步、把我們準備好的洋蔥切成細條狀,放在乙個碗裡備用就可以了。這樣食材的準備就算完成了。

第三步、下面我們要來介紹的就是烹飪的步驟。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鍋,適合做魚的鍋,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加熱,再把我們準備好的鯰魚放進去,進行半煎半炸的操作,炸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用筷子或者鏟子隨時的翻滾,以防炸焦。

炸到鯰魚肉的顏色看起來比較酥脆金黃的時候就可以了;下面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好調味的工作,調味做好,會給整道菜加分的,放入醋和醬油,然後簡單的翻炒,最後加入適量的清水,一定要沒過魚肉,然後蓋上蓋子進行熬煮,時間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

第四步、十分鐘過去之後,我們要把蓋子開啟,這時候香味就變得非常濃郁了,而且顏色也十分好看。在魚肉進行翻炒之後,我們就把我們準備好的洋蔥,放進去,吸收湯汁的味道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3樓:八零後美食寶媽

大蒜燒鯰魚,鯰魚是肉食性魚類,其肉質細嫩少刺、美味濃郁,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營養豐富。鯰魚的蛋白質是一種完全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鯰魚的脂肪含量低,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所以它是一種良好的滋補食品。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製作】1 鯰魚宰殺洗淨,鯰魚表面有一層黏液,用刀慢慢刮乾淨,然後砍成小塊,加適量的鹽、啤酒醃上備用。

2 將涼粉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小塊,泡姜、泡椒剁細,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鯰魚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5樓:一葉小船

鯰魚的家常做法。

一、清蒸鯰魚。

原料:鯰魚一尾600克、豆芽50克、鹽、料酒、薑汁、紅椒圈、蠔油、海鮮醬油、味精、香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1、將鯰魚宰殺制淨改成薄片、用鹽、料酒醃製入味待用。

2、鹽、紅椒圈、薑汁、蠔油、海鮮醬油、味精、香油兌成味汁。

3、淨鍋下鮮湯燒沸調味下豆芽煮熟撈出放在盤中墊底,然後下魚煮熟撈出擺放在盤子豆芽上,淋上味汁撒上蔥花即可。

二、黃豆芽鯰魚湯。

原料:鯰魚、黃豆芽、薑片、老酒、芫荽、鹽。

做法:1、鯰魚宰殺乾淨抹上老酒醃30分鐘薑片備用。

2、黃豆芽洗淨摘去芽尾備用。

3、熱油放入鯰魚、薑片將魚的兩面都煎2分鐘趁熱倒入足量的開水。

4、加入黃豆芽大火燒開中途撇去浮沫。

5、放入厚底鍋(最好砂鍋)中大火燉25-30分鐘撒芫荽末加鹽調味即可。

三、紅燒鯰魚。

原料:鯰魚、大蒜、蔥、姜、花椒、大料、醬油、郫縣豆瓣、泡椒蓉。

做法:1、鯰魚洗淨用清水沖淨粘液然後切成大塊,用鹽、胡椒粉、料酒醃漬入味;薑切片、乾辣椒剪成小段。

2、鍋做熱放入油,待油溫公升高放入鯰魚塊煎至金黃撈出;鍋內留油少許放入辣椒、姜、蒜、花椒、大料煸炒出香味;下泡椒蓉、豆瓣炒香加入適量鮮湯調味燒沸後下鯰魚燒至入味且湯汁濃稠時起鍋裝盤。

6樓:匿名使用者

鯰魚是一種個頭比較大的魚類食物,它給人的一種印象就是恐怖。別看它樣子十分難看,有著一張非常大的嘴,還有兩條鬍鬚,但是它的肉那真叫乙個美味。鯰魚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不管是清蒸還是紅燒,都十分可口。

今天就來教大家幾種鯰魚的做法,好吃到爆哦!

1)清蒸鯰魚:

材料:鯰魚一條,蔥薑、料酒、鹽、胡椒粉少許,蒸魚豉油、雞油。

做法:1.鯰魚放開水裡燙一下立即撈出放冷水裡,洗淨魚身上的粘膜;

2.魚去頭身上切上花刀,加料酒一勺,鹽,胡椒粉,蔥薑,醃10分鐘;

3.蒸鍋燒開後放入魚蒸十分鐘即可。澆上蒸魚豉油;

4.另起一鍋加一勺雞油燒熱澆在蒸好的魚身上。

2)紅燒鯰魚:

材料:鯰魚、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醋、蔥花、雞精。

做法:1.熱油,加薑片,蔥白,乾辣椒,一點祁縣豆瓣醬,出香味後;

2.倒入切斷的魚塊,加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幾下,過兩三分鐘加一點醋去腥;

3.翻炒5分鐘左右,加水,沒過魚塊一半就差不多了。鯰魚煮久了肉就老了。然後加點鹽和一點點湯;

4.中火燉10分鐘,如果10分鐘後汁還很多,可以開大火收汁,加蔥花,雞精出鍋了。

3)蒜香鯰魚:

材料:鯰魚3條,蒜頭1碗,蒜末2小匙,薑末1匙,蔥花1匙,辣豆瓣醬2大匙,鹽2小匙,糖1匙,味精1小匙,醬油2匙,醋3匙,高湯2碗,太白粉水1大匙,油6匙。

做法:1、將鯰魚洗淨在背上割4―5刀;

2、備好蒜頭,油入鍋燒熱,先將蒜頭、蒜末炒香,再加入薑末、辣豆瓣醬、鹽、糖、味精、醬油勻後,放入鯰魚、高湯同煮;

3、湯滾起後改用小火燜煮10-15分鐘,魚身要翻面,見熟透夾出,在鍋中放入蔥花、辣油拌炒數下,再用太白粉勾芡,起鍋前加點醋,淋澆在魚身上。

鯰魚怎麼做才好吃簡單的方法

7樓:候山

鯰魚燉茄子

材料:準備兩條鮮活上等的鯰魚,四斤紫長茄子,五十克蔥段,五十克蒜瓣,三十克薑絲,十克花椒粉,二十克醬油,十克料酒,十克食鹽,十克味精,十五克白糖,一百克豆油,五十克黃豆醬。

做法:1、把鍋燒熱,下油,開後放蔥段,蒜瓣(拍)薑絲,炒出香味放醬油,黃豆醬,花椒粉,白糖。爆鍋後加水,放茄子,鯰魚。(水量以沒過茄子為好。

2、用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大火收汁,放味精出鍋裝盤。

功效:鯰魚燉茄子可以滋補強身,滋陰養顏。

鯰魚雞蛋什錦湯

原料:鯰魚、胡蘿蔔細丁、肉末丁、蔥丁、溼紅薯粉水、雞蛋1個。

做法:1、湯的製作工藝不複雜,買來一條斤把重的鯰魚,取出內臟與魚子,然後用溫水淨片刻,水中滴一勺醋可除去鯰魚的稠液和腥味。

2、把清乾淨後的鯰魚整條放入高壓鍋內,注入適量水,加進二三片乾薑和黃酒,後熬鯰魚湯汁。(水量掌握好)

3、二十分鐘後,鯰魚熟爛,取出魚骨和雜刺、薑片。把湯過濾留待用。

4、準備好什錦原料:胡蘿蔔細丁、肉末丁、蔥丁、溼紅薯粉水、雞蛋1個打散。

5、把胡蘿蔔細丁在熱鍋中先幹炒一會再倒入鯰魚湯,煮開後兩分鐘,倒入肉末丁等水開,再倒入溼紅薯粉水,不停攪動,最後注入雞蛋液。

6、雞蛋液在湯中成形翻滾後,即停火。撒入鹽與胡椒粉,綠蔥丁拌勻。

功效:鯰魚雞蛋什錦湯美味濃香,容易被腸胃消化和吸收,並且可以起到強精壯骨、延年益壽的作用。

鯰魚怎麼做才好吃 怎麼做鯰魚

8樓:向陽

1、食材:鯰魚500克、料酒,鹽,蠔油,醬油適量、蔥,姜,花椒,大料適量、大蒜適量、食用油50克、味素,白糖少許。

2、洗去鯰魚身上的粘液,去鰓,去內臟清洗乾淨。

3、姜去皮切片,蔥切段,大蒜扒瓣。

4、鍋中倒入豆油,油開放入蔥,姜,花椒,大料,大蒜煸炒,倒入醬油,料酒,煸炒。

5、放入水,水量大約沒過魚身。

6、開鍋後放入魚,鹽,蠔油,味素,白糖。大火燒開鍋。

7、中小火燉15分鐘,出鍋裝盤,美味的紅燒鯰魚做好了。

鯰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網友

第一步:將鯰魚清理乾淨,洗去血水,然後用砍刀,將鯰魚砍成小塊,再放入湯盆裡面,接著放入2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料酒,然後用手抓勻,醃製一會醃入底味備用!

第二步:將生薑修成長方形,然後先切片,再切成絲,越細越好,把大蔥切成寸段,再切成絲,將紅辣椒去蒂,去籽,然後片薄,再切成絲,全部一起泡在水裡備用!

第三步:將醃製好的鯰魚擺入乙個又大又薄的盤子裡面,再撒入一半的蔥薑辣椒絲,然後放入上汽的蒸鍋,大火蒸它10分鐘!由於鯰魚比較容易熟,並且剁了塊,所以10分鐘鯰魚是完全能蒸熟的,而且剛熟的魚是最嫩的哦!

當然了如果你買的鯰魚比較大,怕蒸不熟的話,也可以蒸到12分鐘,但是不宜蒸太久,蒸久了,魚肉就會變老,影響口感!

第四步:等鯰魚蒸好之後,端出鯰魚,然後倒掉蒸魚時蒸出來的湯汁,再換上新鮮的蔥薑辣椒絲,淋入30克的蒸魚豉油,再燒點熱油,爆香蔥薑辣椒絲即可上桌!

這一道原汁原味,簡單但非常好吃的【清蒸鯰魚】就製作完成了,喜歡這道菜的朋友們就跟著做來試試看吧,保證這個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10樓:家常菜日記

鯰魚這樣做太好吃了,香辣過癮又解饞,下酒又下飯,做法很簡單。

11樓:旁穎

面魚怎麼連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那就是直接燉茄子都一樣?自己三頓都可以看你想?

鯰魚怎麼做才能更好的去掉腥味?怎麼去除鯰魚的土腥味

水煮鯰魚 用料 鯰魚一斤半,澱粉2大匙,蔥一兩,乾紅辣椒10個,花椒30粒左右,老薑一塊,大蒜3個,湯或水約兩斤,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辣椒2大匙,花椒粉一小匙,鹽 味精適量。作法 1 將老薑 蒜切片後與豆瓣 老抽 白糖放同乙個碗裡 乾辣椒切段後與花椒放同乙個碗裡 蔥切段。2 將魚剖肚...

香蒜鯰魚豆腐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香蒜鯰魚豆腐煲 用料鯰魚魚肉 半斤 老豆腐 一塊 蒜 一頭 小蔥 適量 蠔油 半碗 約5勺 可多不可少 因為不放鹽 老抽 一勺 熱水 適量 香蒜鯰魚豆腐煲的做法 豆腐切成適量大小 廚房紙擦去表面水汽 鍋熱 放油 煎豆腐 至表面微金黃 作用 鎖住豆腐水分 如果不是不粘鍋 油要薄薄一層 不要太少 容易拔...

怎樣做的蛋糕才能更鬆更香更好吃,怎樣才可以讓蛋糕做得更鬆軟

蒲公英花開丶 主料鮮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80克 做法 鮮雞蛋打在不鏽鋼盆裡,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注意,不鏽鋼盆一定要擦乾淨,不能帶水或油。用打蛋器將蛋白打發,分三次加入白糖,一直打到提起打蛋器,上面掛的蛋白能拉出一個向下的三角形。蛋黃打散,將黃油化開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麵粉過篩,加入蛋黃液中,用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