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怎麼做最好吃?鯽魚怎麼做最好吃呢?

時間 2023-05-28 15:42:05

1樓:愚喬啊

因為鯽魚刺多,我們一般用鯽魚做鯽魚豆腐湯比較好吃。鯽魚清洗乾淨以後,切花刀用佐料醃製入味,鍋中放油,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添水加入豆腐慢燉,起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2樓:上書遠詩

鯽魚兩條 蔥 姜 老抽,生抽 糖 料酒 八角1顆。

做法。1、魚洗淨切花刀,為了入味。

2、鍋燒熱,放入油,大火。

3、把魚放入熱油裡,煎2分鐘,轉中火。

4、翻另外一面繼續煎2分鐘,加入姜。

5、倒入料酒,隨著酒氣的蒸發,倒入生抽和適量水,加入八角一顆。

6、加入少量白糖,不要蓋鍋蓋,大火燒魚。水的用量,大概剛剛超過魚身即可。

7、魚湯剩一半的時候,把魚翻面。

8、魚湯快乾時,倒入香蔥,加入適量鹽入味。

小訣竅。開始煎魚時,用大火,因為魚皮遇到熱油會快速收縮,魚皮不會蘸鍋掉下來。燒魚不要蓋鍋蓋,這樣腥氣可以跑掉。用中大火燒魚,燒魚用醬油要適量放一些糖,魚才鮮。

3樓:情感交談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鯽魚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加入鯽魚,倒入適量的清水,倒入一些豆腐,加入調味料燉煮十分鐘即可。

4樓:機碧香

鯽魚能利水消腫、益氣健脾,解毒,下乳。適用於脾胃虛弱,少食乏力,嘔吐或腹瀉;脾虛水腫,小便不利;氣血虛弱,乳汁不通;便血,痔瘡出血,臃腫,潰瘍等。

野生鯽魚的營養價值更高,吃起來更好吃。前幾天下雨天,河裡炸塘了,小董下河撈魚,撈出了很多小的鯽魚,這些鯽魚該怎麼吃呢,小董可發愁了,而且鯽魚刺又多,就怕卡喉嚨,媳婦說做炸小魚吧,魚刺也炸酥了,直接嚼著吃就行了,今天小董就做乙個炸小魚,酥脆美味,一口乙個,吃起來真好吃。

【炸鯽魚做法】——特點:外酥裡焦,一口乙個,骨頭魚刺通吃【主要食材】:鯽魚。

【配料】:澱粉,蔥,姜,香菜。

【調料】:料酒,鹽,胡椒粉。

具體製作方法】:1、這是之前撈的魚,已經處理乾淨了,把魚頭,魚鰓和魚鱗,內臟都處理乾淨了,先把魚清洗乾淨,然後涼一下,控乾水分備用。

2、先切點蔥薑,蔥切成片,薑切成片放入盤中,然後放入魚,再放入料酒,放兩勺鹽,再放點胡椒粉,料酒和胡椒粉主要去腥,這樣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左右。

3、然後把這個蔥薑挑出來,小魚中分次放入澱粉,讓它裹一層澱粉,裹澱粉炸出來的魚更加酥脆,讓每乙個小魚上充分裹上澱粉,4、鍋中倒入油,將油燒至4成熱,下入魚,小火慢慢炸,魚下鍋的時候晃動一下鍋,防止粘鍋,這個油可以不用放太多,因為炸一次魚這個油就不能用了,少放點油,多炸幾次,小火慢慢炸,把魚骨頭和魚刺炸軟,定型之後翻面,將魚炸至微黃,然後撈出,炸差不多5-6分鐘。

5、將油溫公升至7-8成熱,放入小魚復炸一遍,復炸一遍更酥脆,炸製1分鐘左右,炸至這種金黃就撈出,這個小魚就炸好了,小魚吃起來焦香酥脆,這個魚刺可以直接吃掉的,放點香菜點綴一下。

好了,這樣一道焦香酥脆的炸小魚就做好了,這個連魚刺和魚骨都可以吃掉的,香酥美味。

烹飪小貼士】:1、野生鯽魚比較腥,所以要放料酒,胡椒粉,蔥,姜醃製一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吃起來口感更好一些。

2、炸下魚的時候,油不要放太多,因為炸了魚之後這個油就不能使用了,少放油多炸幾次就可以了,然後炸好之後再復炸一下,復炸一遍更酥脆,吃的時候一口乙個,不用再吐刺了。

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鯽魚清洗乾淨,去掉內臟去掉魚鱗,再沖洗一下,控乾水分備用。

準備一把小蔥,把它打個結,薑切成片備用。

鍋裡放入植物油,加入生薑片熗鍋,油熱以後放入鯽魚兩面煎成金黃色,放入料酒,再加入清水熬製。

放入小蔥,豆腐切成豆腐塊,在水裡焯一下,鯽魚熬製十分鐘以後,把豆腐塊放入,繼續熬至五分鐘。

然後加鹽,胡椒粉,把小蔥夾出扔掉即可取出食用。

鯽魚怎麼做最好吃呢?

6樓:晴天

鯽魚營養豐富,小鯽魚適合做湯,大一點的鯽魚紅燒好吃。鯽魚處理乾淨,多洗幾遍可以去腥,鍋裡燒油,油溫六成熱,下薑蒜爆香,接著放入鯽魚,一面煎兩分鐘,然後翻個面繼續煎兩分鐘,接下來倒入料酒,生抽,鹽,加入漫過鯽魚的清水,放入小蔥結,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繼續燉10分鐘,魚熟透以後就掀蓋,接著撒點白糖,開大火收汁,待湯汁收完,把小蔥夾出來扔掉,接著關火,撒上味精,出鍋裝盤。

7樓:小晴天

鯽魚豆腐湯:湯汁奶白濃郁。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鯽魚宰殺出去,淋三以及內臟和魚肚裡的黑膜,徹底洗乾淨,控乾水分。

豆腐切塊兒,姜洗淨切片,香菜洗淨切碎。蔥洗淨切碎。

鍋燒熱,放少許油。放薑煸香。在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倒入沒過魚身的水,最好是用熱水燙成,更容易煮白。

大火煮至魚湯發白。(15分鐘左右)。

湯汁發白後倒入豆腐,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15分鐘。關火加鹽,撒上蔥花和香菜即可。

8樓:小晶晶咩

我比較喜歡做泡椒鯽魚。把蔥薑蒜切末。泡椒剁碎,然後把鯽魚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劃一下花刀,抹上少許醋,鍋內熱好油,然後將一條鯽魚放入鍋中,小火溫油炸至,炸好後撈出控油,鍋底留油用來炒姜,蒜和泡椒,等薑蒜泡椒入味後,倒入水,放點醬油,把魚放進去,倒入黃酒,放入一勺料酒,小火慢燉一面入味後翻面,在快收汁的時候調入水澱粉,最後加入蔥花,淋入紅油推勻即可。

9樓:網友

鯽魚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魚,鯽魚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做鯽魚豆腐湯,還可以做紅燒鯽魚,香辣鯽魚等等,都非常好吃,鯽魚背部的刺比較多,所以大的鯽魚適合紅燒,小的鯽魚適合熬湯。最近我也吃過幾次鯽魚,接下來我就說幾種非常好吃的做法。

可以來試試雙椒燜鯽魚,這種方式的鯽魚味道吃起來味道更霸道、營養。

雙椒燜鯽魚:

原料:鯽魚兩條。

配料:薑蒜、小蔥、大蔥、豆瓣醬、剁椒、蒸魚豉油、老抽、醋、白糖、料酒、青椒、紅菜椒、洋蔥。

步驟一:將老薑部分切片,部分與大蒜一起切成顆粒狀;青椒紅椒切小段,為了美觀的話可以同樣把青紅椒紅剁碎。洋蔥切成顆粒狀,剁椒準備好。

步驟二:將鯽魚洗乾淨,把魚內臟裡面的黑膜撕掉,瀝乾水分。在其表面抹點鹽和料酒,在魚的身上、盆底和肚子裡放點薑片,準備上鍋蒸。

蒸的時間為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把鯽魚整條弄出來裝進乾淨的菜盤,倒掉蒸魚的汁。

步驟三:熱鍋冷油,待油溫熱了後放入豆瓣醬炒香,放入花椒,炒出紅油後下多一點的剁椒和薑蒜,炒出香味後加入適量熱水。

步驟四:中火煮沸後,倒入蒸魚豉油、老抽、香醋、白糖、料酒,再次煮沸後下青椒紅椒、洋蔥末,大蔥段。湯汁的熬煮是最為關鍵,比例可以適當的根據自己口味來進行調配。

做法二,紅燒鯽魚。

首先準備以下食材:

鯽魚,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蔥,姜,蒜。

製作步驟:1. 小蔥切段,薑切片,蒜拍一下,切成小塊備用。

2. 鯽魚去掉鰓,去掉內臟,魚鱗,清洗乾淨,控乾水備用。

3. 鍋裡放入植物油,加熱到七成熟,下蔥薑蒜爆香,加入白糖,待糖稍微變色的時候把鯽魚放入。

4. 一面煎至金黃色,再翻過來煎一下另一面,加入老抽,生抽,料酒,倒少許清水。

5. 大火燒開,轉小火,湯汁收完撒鹽,取出即可食用。

10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11樓:生活百事通小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清燉鯽魚湯。將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去血水。

切好蔥段、生薑片、大蒜片,將魚背上斜切幾刀,用鹽把魚表面和內裡抹均勻,把生薑片塞進那幾道口子裡,放入燉鍋,倒入料酒,加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等到魚肉發白、熟透之後,關火,加少許味精,撒上蔥段即可。

2.鯽魚豆腐湯。鯽魚收拾乾淨,豆腐切塊備用。

鍋內倒油,將鯽魚先略煎一下,兩面開始發黃時加水、生薑、大蒜、料酒煮沸,下入豆腐,加鹽,小火慢燉。等到魚湯有些發白時,關火,放入蔥段,加味精即可。

3.紅燒鯽魚。鯽魚收拾乾淨,鍋內倒油,將生薑大蒜爆香後撈出,接著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倒入老抽、適量水,放入鹽、薑蒜,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片刻,放入蔥段、味精即可。

4.蘿蔔絲燉鯽魚。鯽魚收拾乾淨,白蘿蔔擦成絲。

鍋裡倒油,將蘿蔔絲炒熟,撈出。爆香薑蒜,撈出,煎鯽魚。兩面金黃後倒入老抽、水、鹽,大火煮開後放入蘿蔔絲,中小火慢燉。

等到蘿蔔絲變軟後,放入蔥花、味精即可。

5.香菇鯽魚湯。香菇用開水泡發,在傘部劃十字刀。

鯽魚收拾乾淨,在魚身斜切幾刀,用鹽、料酒、薑蒜醃製入味後,加水,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後加入幾粒枸杞,小火慢燉。等魚肉發白、香菇變軟之後,加蔥段、味精即可。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想當年俺們屯老大最愛吃的鯽魚做法。

13樓:耿鈮

教你過年在家如何燒鯽魚。

14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15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16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鯽魚放入料酒和薑片醃製,起鍋燒油,加入蔥薑蒜炒香,倒入清水,水開之後加入鯽魚和新鮮的豆腐燜煮半個小時之後即可食用。

17樓:林霖之說

個人認為鯽魚熬湯是最好的選擇,先把魚處理好,然後煎至兩面金黃,加入適量開水,湯色馬上就變成奶白色,熬20分鐘左右加入調料配菜再熬20分鐘,這樣的魚湯超鮮美。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加入水,然後放入糖醋蒜,蔥,姜,八角,再把鯽魚放入其中,燉製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鯽魚怎樣做好吃?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鯽魚這樣做,讓你喝兩大杯酒。

20樓:耿鈮

鯽魚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2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先把鯽魚放到鍋裡面焯水。再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油,把鯽魚放進去,加入一些生抽,老抽。蠔油,食鹽,再加入適量的水,燜一段時間即可。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洗鍋燒油,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再放入適量的生抽老抽鹽糖醋料酒,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23樓:桃之夭夭

1、準備好食材。

2、在魚身上劃幾刀。

3、用少許鹽摸在魚身,醃製10分鐘。

4、薑切片,蔥切小段。

5、下油鍋。

6、放進姜蔥爆香。

7、接著放進鯽魚,香煎。

8、放進少許糖。

9、少許公尺酒。

10、少許醬油,進行調味。

11、最後倒進少許清水,蓋上鍋蓋燒至熟即可。

鯽魚怎麼做最好吃,鯽魚怎麼做好吃

輕塵愛美食 鯽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魚類。鯽魚肉質鮮嫩,蛋白質含量很高,卻價廉物美。所以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鯽魚的吃法有很多,紅燒 燉湯 煎炸 涼拌等。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道豆包鯽魚的做法,非常的簡單下飯,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豆瓣鯽魚 1.鮮活的鯽魚兩條,去除魚鱗魚鰓和內臟,放入盆中反覆...

鯽魚怎麼作好吃,怎麼做鯽魚好吃?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 做湯 做菜 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

豆豉鯽魚怎麼做好吃,豆豉鯽魚怎麼做

叢林探野 豆豉鯽魚是先把魚炸至兩面金黃後放入豆豉 生薑 料酒 少許鹽 適量水 糖煮到收汁即可。 大師的菜 豆豉鯽魚,超讚下酒菜 王者 魚是人們熟悉的一種魚,分布廣泛,是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鯽魚肉質細嫩,營養全面,含蛋白質多,脂肪少,食之鮮而不膩,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鯽魚的做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