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吃的清蒸鱸魚怎麼做好吃,寶寶吃鱸魚清蒸怎麼做

時間 2023-05-28 15:39:05

1樓:帳號已登出

清蒸鱸魚的做法。

1、準備材料:鱸魚、食鹽、黃酒、生薑、蒸魚豉油、小蔥、花生油;

2、首先將鱸魚處理乾淨後進行清洗,然後將小蔥切段,生薑也切絲待用;

3、在處理乾淨的鱸魚身上劃幾刀口子,然後塗抹上均勻的黃酒和鹽巴,接著將切好的蔥段和薑絲加入魚的肚子裡醃製十分鐘左右;

4、鍋中燒開水,然後將醃製好的鱸魚加入蒸鍋中大火清蒸6-8分鐘左右,這個時間可以根據魚的大小來制定;

5、鱸魚清蒸好後起鍋,接著將蒸好的魚汁倒掉,接著將切好的蔥段和生薑絲擺在魚上,這樣能去腥;

6、鍋中燒熱油直接潑到魚身上,再用蒸魚豉油塗抹均勻後便可直接食用。

清蒸鱸魚的注意事項。

1、在蒸魚的時候不需要新增其他的調味料,主要是因為用鹽巴醃製過,而且蒸魚豉油裡面也有鹽,所以不需要額外的放鹽巴和醬油。

2、有人認為加糖能讓菜品的味道更鮮,但是這僅針對部分食材,像是清蒸鱸魚這不需要,因為蒸魚豉油本身就帶甜味,這時候再加糖會改變魚的口感。

3、蒸鱸魚的時候可以醃製也可以不醃製,醃製的話會比較入味,這樣蒸起來味道也會更鮮美。

4、蒸魚之前將鱸魚背上開刀口,刀口越深的話魚肉會翻上來,這樣蒸煮出來的狀態會更好看。

5、蒸鱸魚的時候最好一次將魚蒸熟,如果經過二次蒸煮會讓魚肉變老,而且裡面的調味也會進水汽,這樣會導致魚肉口感變差。

2樓:帳號已登出

食材明細。主料。

鱸魚適量。輔料。

香蔥適量。姜適量。

配料。公尺酒適量。

蒸魚豉油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豬油適量。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原料,一半薑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醃漬的蔥薑鋪下面。

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公尺酒繼續蒸三分鐘。

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魚取出來,蔥薑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成,我換盤子的時候,沒有用器具,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乙個盤子。

油燒熱,澆在魚身上。也可以不澆,但是我強烈的認為,澆了才好吃!

最後裝飾一下,嘴裡塞個聖女果,身上撒上泡水的蔥薑,要是紅辣椒更好看。

寶寶吃鱸魚清蒸怎麼做

3樓:言0炎

材料:鱸魚1條、蔥薑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調和油適量。

做法:1、買回來的鱸魚已經讓賣魚的殺好放血清理內臟,回家再清洗一遍,切蔥薑蒜段放進魚肚子和表面去腥,晾5-10分鐘。

2、將肚子裡,表面去腥的蔥薑蒜扔掉,將鱸魚切成片狀。

3、另切一盤蔥薑蒜鋪在盤子上,將切片的鱸魚和魚頭擺出造型,整齊鋪在蔥薑蒜上面。再鋪上一些蔥薑蒜段。

4、開水上鍋蒸7分鐘,悶5分鐘再揭蓋,將蒸出來的水全部倒掉,這一步是魚不腥的關鍵。

5、準備乙個乾淨盤子,將蒸好的鱸魚輕輕轉移到新盤子中,並重新切好蔥薑蒜段鋪在蒸好的鱸魚上面。

6、剩下的蔥薑蒜全部倒掉,鍋內燒熱油,把蒸魚豉油均勻澆在魚片及魚頭上面,等待油熱。

7、將燒開的熱油沿著有蔥薑蒜的地方澆下去,伴隨著滋滋聲和陣陣蔥薑蒜香,魚肉香,蒸魚豉油香全數冒出。

小貼士: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食用。

寶寶食譜:清蒸鱸魚的做法

4樓:戴蒙崗居

清蒸鱸魚非常好吃,接下來我們就來講一講清蒸鱸魚的做法(寶寶食譜)

01 要想給寶寶做好吃的清蒸鱸魚,我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鱸魚、蔥薑蒜、生抽、料酒、蒸魚豉油等。

02 首先我們需要把從市場買回來的鱸魚(一般在市場就處理好了)用清水清洗乾淨後,給鱸魚做一些劃刀。

03 為了去除鱸魚的腥味,我們可以使用薑絲、料酒、鹽等醃製一下清理乾淨的鱸魚。

04 最後把醃製好的鱸魚放在蒸鍋上面蒸,快出鍋的做法加入一些蒸魚豉油和蔥花即可。

清蒸鱸魚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鱸魚清理乾淨,兩面打上花刀,這祥更容易入味;把魚放入盆中,在魚身上抹一些料酒和少許食鹽,醃製十五分鐘左右。蒸鍋內燒水,水開後,將醃好的鱸魚放在魚盤中,在魚身上放些薑片和蔥段,然後放入蒸鍋,開中火蒸製。大約蒸十分鐘即可關火,再虛蒸五分鐘,然後揭鍋。

把魚盤內的水倒掉,再挑去蔥段和薑片,在魚上淋一些蒸魚豉油,撒上蔥絲,然後燒少許熱油澆在上面,鮮美可口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6樓:掏新學長

清蒸鱸魚相對比較好製作,成本也不高,那麼清蒸鱸魚的做法和步驟是什麼呢?

將鱸魚改刀,刀口不要太密集,從脊背開刀,順著骨頭一直片到裡面。在刀口裡面放入鹽,均勻的塗抹,蔥段放盤子裡面,鱸魚放在上面。薑片順著脊背刀口放幾片,加入肥膘肉,可以使清蒸魚去腥增香,放入花椒粒後將醃好的鱸魚放入燒好水的鍋中,蓋上鍋蓋大火蒸12分鐘。

關火,開啟蓋子,將肥膘肉和薑片撿出來,將姜蔥絲、紅椒絲放在魚身上,加入豉油,另起鍋大火燒熱油,最後將七成熱的油汁澆入鱸魚即可。

鱸魚上鍋蒸熟之後,裝魚的盤子裡都會有一層湯汁。這裡面有魚身上滲出來的水分,也有蒸魚過程中水蒸氣凝結的水分。由於這個湯汁顏色渾濁不清亮,而且會降低魚肉的鮮美程度,影響整道菜的鹹淡,一般會選擇將這些水倒掉,重新調製湯汁淋上去。

7樓:生活導師張丸子老師

主要食材鱸魚、豆豉做法清蒸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鱸魚清蒸鱸魚【材料】鱸魚1條、蒸魚豉油(50 毫公升)、料酒(2 茶匙)、蠔油(2 茶匙)、蔥段、薑片(5克)、檸檬(1個)、鹽、油(適量) 豆豉(少許)【做法】將魚處理好,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鱸魚2.切生薑和蔥段,蔥段從中間劈開,把薑片和蔥段分別放在切開的魚背兩側,鍋中水開以後,放入鱸魚蒸十分鐘。

3.用蒸魚豉油和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10分鐘。4.

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

8樓:步利

、鱸魚洗淨,兩面打花刀。鱸魚表面抹鹽,醃製20分鐘。2、用鹽抹魚身,將蔥薑絲碼在鱸魚上,淋入1勺料酒。

3、鍋中水燒開,將魚盤放入蒸鍋內,加一勺豬油在魚身上,大火蒸6分鐘,關火,燜5分鐘。4、去蔥薑絲,淋入蒸魚豉油2勺,碼上細蔥絲兒。5、另取鍋熱油,油熱後澆在細蔥絲上。

點綴香菜和紅椒圈即可。」

9樓:援骨不

請不要隨便發布廣告,這是違規違法行為。

鱸魚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寶寶鱸魚湯怎麼做好吃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鱸魚500克 蘆筍50克 幹木耳50克 豆腐100克 料酒5克鹽5克 食用油10克 水300克 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6 鱸魚.蘆筍洗淨備用 用少許鹽把鱸魚兩面擦一下,醃漬五六分鐘左右就可以下鍋煎了2 6 幹木耳用冷水泡發開備用3 6 豆腐切小塊焯水備用4 6 生薑切片,蔥切段備...

鱸魚怎麼做好吃,小鱸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海鱸魚1條 紅椒半個 黃椒半個 小芹菜1棵 洋蔥半個相剋食物 鹽黑胡椒 料酒蒸魚豉油 蔥薑適量 蠔油適量 菜譜做法 1.海鱸魚去鱗 去鰓 去除內臟,洗淨,在魚身劃幾道刀口便於醃製入味2.魚身周遭用鹽抹一遍,魚肚內塞入蔥段 薑絲3.再用料酒 蒸魚豉油 黑胡椒碎醃製3 4個小時以上 放入冰箱冷...

清蒸鱸魚怎麼做如何做清蒸鱸魚才好吃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製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教你清蒸鱸魚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薑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清蒸鱸魚,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