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鱸魚怎麼做,紅燒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

時間 2021-08-30 09:42:40

1樓:焦巴兒

材料主料:海鱸魚一條(約2斤)

調料:白糖、黃酒、醬油適量,蔥切絲、蒜切末、姜切丁(因我家中鮮姜被吃光,故用姜粉)、植物油二兩,少許鹽

做法1、鱸魚挖腮、去鱗、掏髒、剪鰭,清洗幾遍,控幹水分。接著在魚身兩邊斜割幾道口子,目的在於入味。

2、鍋中置油,燒熱後下入蔥絲、蒜末,煸出香味,將魚下鍋兩側均勻煎,煎到金黃色,即關火。我家鍋小,為了將這條魚煎整,可真費勁了!

3、魚煎好後,鍋中倒進黃酒、醬油、白糖、少許鹽,衝入適量水,燒開後蓋住鍋蓋,文火慢燉十幾分鍾。

4、十幾分鍾後,旺火收湯,關火起鍋,撒少量蔥絲,這道菜就成了。

小訣竅原本還應放豆豉醬,但我家小兒怕辣,只能棄之。如用豆豉醬,即不必放鹽。

2樓:仰依風

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總能發現生活的美,早餐油條,紅燒鱸魚

3樓:風塵依惜醉人嫣

將順序調整如下:

1.魚洗乾淨(魚頭裡的腮和魚腹裡的膜要去除掉),在魚身的二面各劃三刀。

2.用料酒在魚身和魚腹抹一下,將魚放入魚盤,再倒一些料酒醃10分鐘(中間翻一次魚身)。

3.10分鐘過後,用清水衝去魚身上的料酒,再用廚房紙吸乾魚身水分。

4.鍋燒熱倒油,將蔥薑蒜煸炒一下撈出,將魚下油裡煎一會兒,加料酒,糖,開水,之前的蔥薑蒜,兩片香葉,蓋鍋蓋,大火燒開,改小火燜一會兒,加老抽,少許鹽,雞精,蔥段,出鍋。

由此可知:

1.去腮去膜,先抹料酒和燒魚的過程中再放一點料酒等三項步驟,都是為了去腥味。

2.最後才放鹽,以免魚肉顯老。

紅燒鱸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鱸魚花椒大料蔥薑蒜豆豉小茴香鹽湯紹酒烤熟的松子仁

胡椒粉紅燒鱸魚的做法

鱸魚洗淨、去鱗去腮、取出內臟、蔥切段、薑切片、蒜洗淨

在兩面切上幾道,不要太深,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劃幾道口(燒的時候容易入味),用鹽、胡椒粉、紹酒

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這樣煎魚的時候不容易把魚皮粘住)倒入油適量,油溫熱後然後把魚放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放入切好的蔥、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豆豉、煸出味

魚撈出控去多餘的油份

放入煎好的鱸魚烹入黃酒少許

加入醋、醬油適量、烹出香味

加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等燒到魚身可以用鍋鏟撥鬆,翻身加鹽、糖、調味,等湯汁微微收濃,撒上香蔥,出鍋裝盆撒上烤熟的松子

小貼士1.鱸魚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肉為蒜瓣形,最宜清蒸、紅燒或燉湯;

2.為了保證鱸魚的肉質潔白,宰殺時應把鱸魚的鰓夾骨斬斷,倒吊放血,待血汙流盡後,放在砧板上,從魚尾部跟著脊骨逆刀上,剖斷胸骨,將鱸魚分成軟、硬兩邊,取出內臟,洗淨血汙即可(起鱸魚球用);

3.巧去魚腥味: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區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5樓:點燈深燭伊

鱸魚怎麼做好吃,大家都愛吃的紅燒鱸魚做法技巧,你都會了嗎

如何做紅燒鱸魚,紅燒鱸魚應該怎麼做?

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總能發現生活的美,早餐油條,紅燒鱸魚。紅燒鱸魚應該怎麼做?紅燒鱸魚做法如下 1 主料500g鱸魚,配料 適量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芹菜,適量薑絲,適量蒜瓣,適量辣椒適量花椒,適量醬油。2 把鱸魚去鱗,去掉內臟洗淨,下適量的鹽醃製下,我買的魚比較大,所以切成兩半。3 薑絲,辣椒末...

鱸魚怎麼做好吃,小鱸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海鱸魚1條 紅椒半個 黃椒半個 小芹菜1棵 洋蔥半個相剋食物 鹽黑胡椒 料酒蒸魚豉油 蔥薑適量 蠔油適量 菜譜做法 1.海鱸魚去鱗 去鰓 去除內臟,洗淨,在魚身劃幾道刀口便於醃製入味2.魚身周遭用鹽抹一遍,魚肚內塞入蔥段 薑絲3.再用料酒 蒸魚豉油 黑胡椒碎醃製3 4個小時以上 放入冰箱冷...

香辣鱸魚怎麼做,香辣鱸魚火鍋怎麼做好吃

代42072得吐 主料 鱸魚 輔料 西蘭花 朝天椒 白芝麻 熟麵粉 水 調料 花生油 白胡椒 五香粉 料酒 辣椒粉 澱粉 食鹽 2 分開魚肉和魚骨,魚肉片成略厚一點兒的薄片,魚骨斬成小塊兒。3 將魚肉和魚骨放進大碗,先加入鹽 料酒 胡椒粉 五香粉,抓勻入味,醃製10分鐘左右,再加入辣椒粉 澱粉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