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的做法怎麼做好吃,鱸魚怎麼樣做才能好吃

時間 2022-02-05 03:55:10

1樓:aa微湖來客

做法1、鱸魚一條,並內臟一起去除乾淨。

2、兩面打「一字花刀」,目的是為了更容易蒸熟、入味。

3、打好花刀的魚,抹鹽醃製20分鐘。

4、蔥白段和薑片分別切絲;大蔥取綠葉部分劃成細絲兒,用水浸泡後會打卷;蒸魚豉油備用。

5、用鹽抹一遍魚身,然後將蔥薑絲碼在上面。

6、淋入一勺料酒。

7、水開後,將魚盤放入蒸鍋內。

8、蓋鍋蓋之前,挖一勺豬油擱在魚身上,隨著熱蒸汽,豬油會慢慢融化滲進魚肉中。

9、一斤多一點的鱸魚,大火只需蒸六分鐘,關火。然後利用火的餘溫,不揭鍋蓋「虛蒸」五分鐘。

10、用筷子拈去蔥薑絲。

11、淋入蒸魚豉油2勺,碼上之前切好的細蔥絲兒。

12、另取鍋熱油,待油熱後,趁熱澆在細蔥絲上。

13、點綴香菜和紅椒圈,上桌。

2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有許多種魚類都可以被稱為鱸魚,其中最常見的有四種,分別是:海鱸魚,學名日本真鱸,分布於近海,及河口海水淡水交匯處。

松江鱸魚,也稱四鰓鱸魚,屬於降海洄游魚類,最為著名。大口黑鱸,也稱加州鱸魚,從美國引進的新品種。河鱸,也稱赤鱸、五道黑,原產新疆北部地區。

鱸魚怎麼樣做才能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清蒸鱸魚

材料:鱸魚500克、紅椒、黃椒適量、食鹽、雞精適量、姜10克、料酒2大勺、生抽1大勺、大蔥10克、白胡椒適量、植物油2大勺、蒸魚豉油2大勺、白糖1大勺、水50毫公升。

做法:(1)將殺好的鱸魚清洗乾淨,從魚背中縫處輕剝一刀,以防止魚在蒸製的過程中破皮,將料酒2大勺、鹽少量、白胡椒粉適量抹勻魚全身,醃製10分鐘左右。

(2)醃製的過程中將大蔥、薑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

(3)將一半的蔥薑絲塞入魚肚中。

(4)另將大蔥切長段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些薑絲。提前燒開半鍋水,放在鍋中蒸7-8分鐘左右關火。

(5)將蒸魚豉油2大勺、李錦記金標生抽1大勺、糖1大勺、白胡椒粉少量、溫熱水50ml、鹽少量、雞精適量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直至糖全部化掉。

(6)將蒸好的魚身上薑絲去除,倒掉蒸魚中浸在盤中的腥水,這時可以看到魚皮是比較完整的。

(7)依次在魚身上鋪上蔥薑絲和彩椒條。

(8)鍋入植物油燒熱,要燒到冒煙,將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薑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9)最後將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即可。

2.紅燒鱸魚

材料:鱸魚1條、色拉油、醬油、蔥、姜、蒜、八角、香葉、辣豆豉、黃酒、白糖、香蔥各適量。

做法:(1)鱸魚洗淨、瀝乾水分,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

(2)姜、蒜切絲待用。

(3)鍋燒熱,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

(4)倒入油適量,油熱後把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

(5)鍋中放入切好的蔥、姜、蒜,八寶豆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香葉、糖,加適量的水,燒至湯汁微微收乾,撒上香蔥,出鍋即可。

5樓:荔菲恩霈

清蒸鱸魚

簡單易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特別適合老人與小寶貝們~~~原料:鱸魚、鹽、料酒、花椒、蔥、蒸魚豉油、辣椒、薑絲。

做法步驟:

第1步、魚清洗乾淨,在魚身上傾斜著劃上幾個刀口。

第2步、撒入鹽揉均勻,再撒上蔥薑絲。

第3步、倒入料酒,塗抹均勻,醃製10分鐘。

第4步、器皿裡放入對半切開的黃瓜段,支援起魚身,易熟也更入味。

第5步、放入醃好的魚。

第6步、魚放入蒸鍋,蒸20分鐘。

第7步、蒸好的魚把器皿裡的湯汁倒掉,撒上蔥薑絲,辣椒,麻椒,淋上蒸魚豉油。(不喜辣可忽略辣椒不放)

第8步、燒熱少量的食用油淋在魚身上即可。

第9步、成品圖。

第10步、可用士多啤梨刻出花朵點綴。

第11步、肉質鮮嫩!

第12步、美味可口!

小貼士:

魚要清洗乾淨哦,根據魚的大小適當調整時間,蒸好後燜兩分鐘即可出鍋。

6樓:超超

先處理乾淨鱸魚,鹽抹勻上鍋蒸8分鐘,淋上豆豉油

7樓:別說你還愛我

鱸魚怎麼做好吃,鱸魚用這種方法做才更有營養,鮮美好吃

8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9樓:檸萌

營養豐富的鱸魚的做法有哪些呢

一、清蒸鱸魚清蒸鱸魚方法簡單,而且做出來的鱸魚原汁原味營養豐富。1.選一條新鮮的鱸魚,去鱗去鰓洗乾淨之後在魚表面用刀劃上幾刀。

2.在魚身上抹上一些鹽,稍微醃製一下。3.

將醃製好的魚倒掉血水,然後把魚放入盤中,在魚的肚子裡面塞上蔥薑蒜,然後在身上淋上料酒。4.將魚放在鍋中蒸,大約蒸20分鐘左右就好了。

5.鱸魚出鍋前,在魚身上淋上麻油,一條好吃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二、紅燒鱸魚紅燒鱸魚也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做法,紅燒的味道會更加入味一些,而且顏色看起來也更加誘人。

1.將魚去腮去鱗洗乾淨,加入料酒和鹽醃製一下,放在一旁備用。2.

在鍋中放入食用油,待油溫上公升後放入姜,然後將魚放入油鍋中煎一下。3.鍋中倒入生抽,加入鹽,料酒,糖,調味後加入清水開大火煮。

4.開水燒開後就可以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燉,並加入味精調味。5.

收汁,以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起鍋啦。三、糖醋鱸魚糖醋鱸魚的做法跟紅燒鱸魚的做法有點相似,只是在加調料的時候,需要放一些醋,然後多加入一些糖,這樣酸酸甜甜,吃起來才比較好吃,方法和上面紅燒鱸魚的方法一樣。以上這三種就是做鱸魚最傳統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了,不知道小夥伴平時做鱸魚都是喜歡哪種口味呢?

是喜歡清蒸多一些還是喜歡紅燒更多一些呢?如果你也愛吃鱸魚,就趕緊自己動手來學一學,做一做吧,做一道美味的鱸魚來犒勞一下自己的家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蒸鱸魚

材料鱸魚,蔥,姜,料酒,李錦記蒸魚豉油,油步驟1.鱸魚洗淨,用蔥薑料酒醃一會兒去腥。

2.放蒸鍋蒸8分鐘,時間到不要開鍋,再焐幾分鐘為好。

3.把魚取出,倒掉汁水。

4.放上蔥絲,澆上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熱油,再澆到魚上。

二、豆瓣醬燒鱸魚

材料鱸魚,鹽,姜,蔥,豆瓣醬,料酒,醬油

步驟1、鱸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兩面各劃幾刀,用鹽醃下。

2、鍋裡放油燒熱,下鱸魚兩面煎至金黃盛出待用。

3、鍋裡再放少量油,下薑片和蔥白、豆瓣醬炒香。

4、接著放入鱸魚,翻下鱸魚讓鱸魚兩面都粘有豆瓣醬。

5、淋入適量料酒、醬油,放入適量清水和蔥段,煮至收汁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一般的吃法是清蒸和紅燒,清蒸的話,首先用鹽和料酒醃一下,然後倒上蒸魚豉油,放蒸鍋蒸15分鐘

12樓:eleanorzhu宋

清蒸比較好吃

做法如下:

鱸魚洗淨,在魚兩邊劃刀,放入生薑,鹽,料酒,蒸魚料等醃製十分鐘左右備點配料,切大蔥絲,辣椒,香菜等

將鱸魚放入國內蒸八分鐘左右,出鍋後撒上備好的配料,再用熱油澆上

鱸魚究竟怎麼做才好吃?

13樓:v媽育兒

鱸魚算是我們家吃的比較多的一種魚,因為鱸魚肉質非常的鮮美,營養價值豐富,是淡水魚中含dha量最高的,多吃鱸魚補腦,特別適合發育成長中的孩子,而且鱸魚骨頭少,孩子吃的時候也不容被卡到。

一、清蒸鱸魚

通常鱸魚我們最喜歡的吃的方式就是清蒸。買一條一斤半左右的鱸魚,處理好洗乾淨之後,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用蒸魚豉油和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8分鐘。

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鮮嫩可口美味至極。每次一出這道菜孩子們都能夠多吃一碗飯。

二、紅燒鱸魚

相比於清蒸鱸魚,紅燒鱸魚雖然口感沒有那麼鮮美,但是必有一番風味了。其做法也很簡單,將鱸魚洗淨、瀝乾水分後,在兩面魚身分別打上花刀,抹上少許鹽,醃30分鐘。鍋燒熱後先用生薑擦一下鍋底,以防煎魚時候魚皮不會粘鍋。

隨後倒入適量的油,待油熱後將魚放入油鍋略煎一下盛出備用。鍋中放入切好的蔥、姜、蒜、豉醬炒香,然後放入煎過的鱸魚。倒入黃酒少許,醬油、香葉、糖,加適量的水,燒至湯汁微微收乾,撒上香蔥,出鍋就可以了。

問一下香氣四溢,食慾大增。

三、鱸魚豆腐湯

這也算是一道懶人菜了吧。豆腐和魚肉在一起總是會發生一些奇妙的化學反應。做法:

鱸魚洗淨後切成三段,豆腐切成塊,備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油溫至七八成熱時,放入薑片翻炒,然後放入鱸魚,小火正反兩面煎鱸魚1分鐘加入蔥段,倒入開水,沒過鱸魚即可湯在鍋裡沸騰後加入豆腐,燉煮20分鐘左右加鹽、味精調味後即可起鍋。

真的大愛鱸魚,不僅僅好吃又營養,還**,更重要的是做法都很簡單。大家都試試吧。

14樓:稪萌

自古以來,人們都是對鱸魚這種美味讚不絕口的,有很多的詩都提到了鱸魚是多麼美味的一道菜:

如范仲淹所寫的: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詩中所提到的鱸魚,是人們當時一種炙手可熱的美味佳餚。實際上的鱸魚這種魚既可以在淡水裡生活,也可以生在海水裡,所以說鱸魚擁有海魚的豐富的營養,但也可以在淡水中的養殖和捕撈。

鱸魚肉質的一大特色就是極其鮮嫩,上好的鱸魚肉是入口即化的,清蒸鱸魚最能體現鱸魚肉質的好壞以及鱸魚最本質的鮮味了,吃鱸魚新鮮尤其重要,新鮮的鱸魚,最好是從水邊剛剛打上來的,加上一些蔥薑,放到鍋裡清蒸完畢,一道美味的鱸魚就烹飪好了。

野生的鱸魚縱橫於於江河湖海之中,它的肉質相對於養殖品來說更加的鮮嫩。

鱸魚的做法有很多種,包括最基本的也是最體現它本身味道的清蒸,還有紅燒,煮湯等等。

但是對鱸魚食材的要求是一定要保證新鮮,否則的話任何的烹飪技巧都無法讓它變為美味。

15樓:極速高手

鱸魚做法大全

菊花鱸魚的做法

材料:鱸魚1條1000克,花生油500克 (約耗150克)

幹澱粉100克,番茄醬50克,芥藍菜葉2葉,香醋15克,溼澱粉10克,味精2.5克

白糖50克,精鹽1.5克,肉清湯75克

做法:1. 將鱸魚去鱗,剁掉頭尾,掏去內臟,洗淨後剖成兩片,剔去脊骨、肋骨。在魚肉麵用直刀剞上1厘公尺寬距、0.

33厘公尺深的花刀,再用斜刀橫剞1厘公尺寬距、3成切斷1塊菊花鱸魚坯,按此法共切10塊。

2. 芥藍菜葉洗淨,剪成菊花葉狀,下沸水鍋氽熟取出。肉清湯、精鹽、香醋、白糖、番茄醬、味精、溼澱粉兌成滷汁。

3. 炒鍋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鱸魚生坯用乾澱粉抓勻後下鍋,炸2分鐘至魚塊卷成菊花形時,用漏勺輕輕撈起,瀝乾油後盛入盤中,再飾配菊花葉形芥藍菜葉。

4. 鍋中留底油約50克,放回旺火燒熱,倒入滷汁煮沸芡勻,起鍋淋於菊花鱸魚上即成。

*****=

錢江鱸魚的做法

【原料】

鱸魚一條(重約750克)。 熟火腿10克、熟筍片25克。水發香菇25克。

薑片15克、蔥結1克。蔥段5克、紹酒25克、精鹽7.5克、味精5.

5克、薑末15克、香醋25克。

【制法】

鱸魚宰殺治淨,放入沸水鍋中略燙,取出刮去外層黑衣,沖洗乾淨,魚身每側各斜批5刀,每刀深度要一致,刀距要相等,裝入盤中,筍片排列在魚的兩邊,魚身均勻地撒上肥膘肉丁,中間相隔放上火腿、香菇,再放蔥結、薑片,加入紹酒、豬油及精鹽1克、清水50克,上蒸籠用旺火蒸15分鐘。取碗乙隻,放入味精、精鹽及蔥段,將蒸好的魚取出。楊汁潷入調味料的碗內,調好味。

將蒸熟的鱸魚放入大腰盤中,揀去蔥、姜,淋上調好的味汁即成,食用時佐以薑末、香醋。

【特點】

魚形完整美觀,肉質潔白鮮嫩,滋味鮮香醇厚。

**********===

麒麟鱸魚

【所屬菜系】粵菜

【特點】著名廣州菜,此菜裝盤十分講究,幾種配料切

【原料】鱸魚1000克 香菇6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 薑片20克,精鹽8克,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克,蔥段、香油各15克

【製作過程】 (1)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2大片,每片斜切成6小片,然後用精鹽、酒、胡椒粉、味精醃一下,香菇泡軟對切成12片; 魚頭、尾排開置於盤中, (2)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1片組成一組,共12組,排好後放入蒸籠中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 。

鱸魚怎麼做好吃,小鱸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海鱸魚1條 紅椒半個 黃椒半個 小芹菜1棵 洋蔥半個相剋食物 鹽黑胡椒 料酒蒸魚豉油 蔥薑適量 蠔油適量 菜譜做法 1.海鱸魚去鱗 去鰓 去除內臟,洗淨,在魚身劃幾道刀口便於醃製入味2.魚身周遭用鹽抹一遍,魚肚內塞入蔥段 薑絲3.再用料酒 蒸魚豉油 黑胡椒碎醃製3 4個小時以上 放入冰箱冷...

油淋鱸魚的做法,油淋鱸魚怎麼做好吃,油淋鱸魚的家常

主料鱸魚 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高度白酒 15ml 味極鮮醬油 30ml姜適量 蔥適量步驟1.鱸魚一條,去鱗 內臟,魚鰓等,洗乾淨備用 2.將收拾好的魚身兩面劃幾道口子 3.姜去皮切片備用 4.將好好的薑片夾在魚劃好的口子裡,待所有口子內都夾好薑片後,再把多餘的薑片放在魚肚子裡 5.在魚身上均勻...

雙椒鱸魚的做法步驟圖,雙椒鱸魚怎麼做好吃

幸運的楓陽 雙椒鱸魚的做法步驟 用料主料 鱸魚500克 紅椒1 2個 青椒1 2 蒜苗1根輔料鹽 1 2小勺 食用油適量 白糖1 4小勺 水澱粉1 2小勺 白胡椒1 8小勺 澱粉1 2小勺 香油1 2小勺 蒜末1個 雙椒炒鱸魚的做法 1.鱸魚宰殺後洗淨去骨,紅甜椒與青椒切菱形 蒜苗切段備用。2.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