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的鐵板魷魚是怎麼醃製的,要詳細點的

時間 2023-05-28 15: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鐵板魷魚所需用具: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為 厘公尺30厘公尺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 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 二、做鐵板魷魚的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鐵板魷魚的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洋蔥100克。

四、魷魚的醃製:將魷魚分割成長3—厘公尺5厘公尺、寬厘公尺左右、厚0.

8厘公尺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魷魚的穿串方法: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橫向穿入。

六、鐵板魷魚的烤製做法: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的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炸出香味,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翻面、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製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即可食用。 七、鐵板魷魚飄香醬的調製: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 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 克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 100克、白糖20克、精鹽 克40克。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2樓:匿名使用者

1、魷魚沖洗乾淨。

2、把魷魚須切下來,然後在須上隔一公分左右切口子,可別切斷嘍。其他的肉也切成條狀,切口,放在簍子裡滴乾水。

3、鍋燒熱,放入幾片姜,將切好的魷魚放下鍋煸炒,倒入少許料酒,這時魷魚會炒出一些水分,繼續炒,如果水很多就把水弄出來倒掉。炒一會兒,水就幹了,然後把魷魚起鍋。

4、將鍋洗乾淨(注意不要有剛才留下的鍋巴)。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燒熟。放入魷魚再煸炒兩分鐘,放入芝麻翻炒幾下。

灑點孜然粉,翻炒,放入幾匙鮮麵醬,辣醬,適量鹽和胡椒粉,白糖,繼續翻炒,直至出香味,醬均勻附在魷魚上,起鍋。(注意:不要用甜麵醬,超市有鮮麵醬賣的。

辣醬要用很細的那種,不是那種剁椒,當然是十三香的那種最好了)。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一、所需用具: 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為30cm左右的圓鐵板,表面光滑、平整,可以在鐵板邊緣焊兩個把手,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為了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毛刷一把。 正在製作的鐵板魷魚。

二、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g、孜然粉30g、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味精25g、精鹽15g、超級鮮味王2g、生薑20g、蒜泥20g、白糖3g、料酒適量、澱粉80g、洋蔥 100g。

四、醃製: 將魷魚分割成長3~5厘公尺、寬1.5cm左右、厚0.8cm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穿串: 用竹籤將醃製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向穿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魷魚嗎/那是用水發的啊/你要少吃啊。

做鐵板魷魚時,需要提前將魷魚醃製入味嗎?

5樓:乙個吡喃環

一定需要,「鐵板燒魷魚一般都是要提前醃製,但是需要醃製一天走的時間就可以啦。

6樓:葬身北海道

需要提前將魷魚醃製入味,提前醃製的才有味道,才好吃。因為滷過的魷魚不會有很多水份,水份幹了馬上放入孜然,起鍋裝盤 。

7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在製作鐵板魷魚的時候,首先要把魷魚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醃製,這樣做出來的魷魚才能夠入味。

鐵板魷魚是怎樣製作?

8樓:言0炎

用料魷魚2—3條。

料酒適量。薑絲適量。

黃豆醬適量。

椒鹽適量。蒜味辣椒汁適量。

食用油適量。

四川風味麻辣醬適量。

白胡椒適量。

步驟1.準備好醃製調料,料酒、薑絲、黃豆醬、四川風味麻辣醬、椒鹽、白胡椒。

2.魷魚去內臟去表膜洗淨備用。

3.將魷魚切成大小均勻的條狀或塊狀,魷魚須切開。

4.倒入一勺料酒、適量薑絲、椒鹽和白胡椒,再加入黃豆醬、川味麻辣醬各一勺。

5.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會。

6.取出後,用竹籤或金屬籤穿成串備用。

7.平底鍋加熱,倒入少許食用油,將醃製好的魷魚串放入鍋中。

8.中火加熱,用鍋鏟反覆按壓魷魚串,將水分逼出。

9.待魷魚打卷並且表面變得較乾時,撒入適量椒鹽,稍烤製即可出鍋。

10.食用時調入蒜味辣椒汁口味更好。

9樓:魯姐美食

鐵板魷魚怎麼做?魷魚改刀下鍋中撈出,把姜爆香,下洋蔥青椒紅椒,少許豆瓣醬下魷魚,蠔油白糖翻炒均勻,加點水和燒烤料即可。

10樓:小管家美食

鐵板要選用鮮魷魚,切記不要買鹼發的魷魚,不但吃了有一種腥味,吃多了對人體也沒有什麼好處。

11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用料:魷魚適量(根據自己的食量安排),薑末少許,蒜末少許,辣醬兩勺,芝麻適量,孜然根據自己口味放,油半碗,雞精適量,鹽適量,醬油少許。

做法步驟:1. 準備好魷魚,洗乾淨,撕去外皮。

2. 鍋裡燒水、放少許五香料粉,放少許醬油,煮出香味,水燒開後,將魷魚放在鍋裡,焯兩分鐘。

3. 隨後把魷魚撈出來,用水衝乾淨,切適量大小再用竹籤串起來。

4. 之後蔥薑蒜切成碎末。

5. 準備乙個碗,放入半碗的色拉油,姜蔥蒜末,再放入兩勺辣醬,適量的鹽,雞精,芝麻,孜然粉,少許醬油,之後調出醬汁。

6.把平底鍋加熱,魷魚瀝乾水分後放入熱的平底鍋,之後弄去多餘的水分,用鍋鏟壓著魷魚碰不到鍋底的地方,兩面都要煎一下(這裡先不加油)

7. 再把之前調好的醬料均勻地刷在每一片魷魚上,用鍋鏟按壓,兩三分鐘起鍋就可以了。

12樓:小薇薇

鐵板魷魚醃製方法。

原料:魷魚2只,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食鹽15克,酒10克,水1千克。

步驟:1、作醃製滷湯。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食鹽15克,酒10克加入1千克水中熬制約半小時。

2、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即可。

13樓:草哥哥

你說魷魚嗎/那是用水發的啊/你要少吃啊。

鐵板魷魚怎麼醃製方法

14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全部步驟給你吧---第七點就是醬料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需要用具:

鐵板一塊。3-5公釐厚。直徑30厘公尺左右的圓鐵板。

表面光滑。平整。可在鐵板邊緣焊兩把手。

以方便操作爐具(三芯煤爐。其受熱面積大。火力均勻。

為方便操作。也可使用液化氣).鐵鏟一把。

毛刷一把。二。選料:

魷魚應選擇質量較好。無腐爛。外觀完整。顏色新鮮的魷魚為好。

三。配方:(以2公斤魷魚為例)

五香粉40克。孜然粉30克。辣椒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味精25克。精鹽15克。

超級鮮味王2克。生薑20克。蒜泥20克。

白糖3克。料酒適量。澱粉80克。

洋蔥100克。

四。醃製:將魷魚分割成長3-5厘公尺。寬厘公尺左右。厚厘公尺左右的長方形小條。放入上述原料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五。穿串:用竹籤將醃好的魷魚塊穿成串。要求穿成的串大小均勻一致。穿魷魚塊時竹籤應從魷魚塊的中間縱向穿入。穿魷魚須時竹籤應橫向穿入。

六。烤製。將鐵板置於火爐上燒熱。用排刷在鐵板上均勻地刷上一層植物油。將洋蔥切成均勻小顆粒狀放入鐵板上炸出香味。

將穿好的魷魚串置於鐵板上進行烤製。在烤製過程中應時刻注意調節火力的大小。並不斷地刷油。

翻面。以免烤糊。在烤製過程中應在魷魚表面撒上適量五香粉。

孜染然粉。辣椒粉。花椒粉烤製好後的魷魚表面刷上一層飄香醬後即可食用。

七。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

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醬40克。

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

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100克。白糖20克。

精鹽2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將菜油燒至八成熟時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15樓:美濃重治

最好不要醃製,烤熟後刷醬汁即可。

醬汁配方之一:四川泡椒40克,芝麻醬10克,花生醬20克,大蒜瓣10克,花椒粉3克,味精8克,魔廚鮮貝精12克,魔廚高湯精、家樂雞精各10克,白糖3克,精鹽5克,色拉油100克。

鐵板魷魚應該怎樣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魷魚做法。

食材準備。?

整隻魷魚2只(約400克),錫紙1張,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滷水1000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食鹽15克,酒10克。

製作步驟。?

1.將魷魚整隻放入沸水中用中火氽3分鐘,取出後,放入滷水中微火滷30分鐘。

2.取一鍋,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洋蔥末煸炒出香,加入沙拉醬、海鮮醬、黑胡椒粉、味精調成汁備用。

3.取一鐵板燒至九成熱,鋪上一張疊成小船的錫紙,將滷好的魷魚筒沿頭尾打上間距為1厘公尺的直刀,然後放在錫紙內,澆上調好的汁上桌,撒上蔥末即可。

網頁鏈結。

鐵板魷魚是怎麼醬醃製的,街頭的鐵板魷魚是怎麼醃製的,要詳細點的

吃了兔子的馬 在我們大連鐵板魷魚是最有名的乙個小吃,你走在大街上幾乎什麼地方都有賣的,不論春夏秋冬!海鮮講乙個鮮字,顧名思意要新鮮的,所以他的味道也就鮮美!他不像肉類需要醃製,如果海鮮在烹飪之前加上其他料品醃製,那就失去海鮮本身的鮮味了。因此在烹飪前,不需要任何的醬料醃製。做鐵板魷魚,只需要在油加熱...

鄭州街頭鐵板魷魚放的白色粉末調料是什麼啊

鹽 白胡椒粉 或是味精 那是白芝麻粉末,增香的 鐵板魷魚撒的白色粉抹是什麼 鐵板魷魚撒的白色粉末是白面 材料鮮魷魚一條,洋蔥乙個,乾辣椒一小把,姜兩片,蔥一段,調味料 鹽,生抽,醬油 做法1 魷魚去掉內臟和膜,切成細絲控乾水分2 放入油鍋中炸得微黃撈出,蔥薑,洋蔥切絲3 鍋留底油燒5成熱,加乾辣椒炒...

牛排是醃製的好還是不醃製的好,牛排要醃製嗎?

牛排醃製比較好,這樣更容易入味,而且很嫩。一起來看醃製牛排的方法 醃製牛排嫩的方法 1 方法一。檸檬是嫩肉的最好新增。檸檬中的酸性物質有助分解肉類纖維,使牛排和豬肉等肉食口感更嫩。檸檬的營養價值極高,檸檬汁富含維生素c,並含少量維生素b,還含有許多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ca fe zn mg等。因為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