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燒烤的肉類,燒烤的肉要怎麼醃製

時間 2022-12-09 17:50:07

1樓:生活百事通小

您好,需要準備食材配料:肉(豬、牛、羊)、料酒、雞蛋、生薑、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咖哩粉、熟花生油、鹽。

1、首先將肉(牛羊肉)切成薄片或者小塊,再將它倒入盆中,同時加入3-5片的生薑,再打入幾粒雞蛋,以及適量的洋蔥段。

2、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喜歡顏色淡點的就少放些)、調料油(幾種香料熬製出來的熟油),再來些孜然粉(烤肉必備),去腥增香的效果特別好,帶著新疆的風味。

3、再來1勺的蠔油增鮮,再來1小勺的咖哩粉(牛羊肉必須得放,豬肉可放可不放),料酒絕對是醃製烤肉必不可缺少的,少點多點都沒啥關係。

4、各種調料放置完畢後,用筷子將它攪拌均勻,最後再倒入1勺的熟油(炸過的花生油最香),用它來封住烤肉,然後將它放置一旁醃製2-3個小時即可。

燒烤的肉要怎麼醃製

2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3樓:欣欣自

醃製烤肉,切好後加入調料,老抽,蠔油,雞精,花椒粉,孜然粉,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一到兩小時。

牙籤烤肉的做法:

用料:豬肉250g,料酒,雞精,老抽,花椒粉, 辣椒粉,孜然粉, 香菜,蠔油。

1、豬肉用清水洗淨,用刀把肉切成小塊。

2、切好後加入調料,老抽,蠔油,雞精,花椒粉,孜然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3、攪拌好,醃1~2小時左右。

4、醃好後,把肉用牙籤穿起來,放在烤盤上,烤盤上要隔一層錫紙,錫紙上刷層油。

5、處理好後放進烤箱烤,溫度為170,時間為15分鐘左右。

6、然後拿出來刷一層油,撒上辣椒粉和花椒粉,翻面,再撒點花椒粉,辣椒粉。

7、第二次進烤箱,烤10分鐘左右,溫度150。烤好的牙籤肉拿出來,撒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4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五花肉 500g 蒜 4到5瓣 大葉生菜 5到6片 韓式辣椒醬 適量 生抽 適量香油 適量 姜 適量 蜂蜜 適量醃製方法:五花肉切薄片,放入薑末、蒜末、辣椒醬兩勺、香油兩勺、蜂蜜少許、生抽兩勺、拌勻,醃製20分鐘。

5樓:娛你扒

醃製燒烤肉的正確方法。

6樓:網友

這才是燒烤五花肉的正確醃製方法,醃好了不用刷油、不用刷醬。

7樓:海菊時若薇

先把大塊的肉用刀背拍鬆,洗淨,用放在**裡,倒上酒、醬油、雞精(不要用味精,因為味精不能加熱的)現在超市也有賣烤肉醬的,也可以直接用那個醃,再放蔥薑蒜的汁,醃三個小時左右就ok了。

8樓:鄂琴鍾離新晴

燒烤可以去超市買點用來醃製的料。如果不想用超市的東西可以用蔥薑切段和片灑些少量澱粉少量油還可以加入點白酒。醃製時間大概在乙個小時到3個小時之間!

9樓:釁溫師卯

當讓用醃製了。

不醃製烤出的肉比較硬。

美味不好吃。

你可以試一下。

羊肉一般用。

雞蛋洋蔥。薑片小葷香籽(磨碎最好。

不磨也可以)放冷凍室2個小時。

竄的時候比較好竄。

烤出的肉特別嫩。

10樓:慧雯寶貝

放入少許鹽、醬油、味精、洋蔥末也可以放一些買的燒烤汁。

11樓:abc楊樂樂

先要備有 蔥 姜 鹽 味精 在加點酒少量酒ok

12樓:手機使用者

羊肉買上腦比較嫩。切成均等的小塊,自己吃切塊比較實惠,放入少許鹽、醬油、味精、洋蔥末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即可燒烤。

還可以自己醃製排骨烤出來很香。(放糖多些,鹽少許、味精、醬油少許。)

怎樣醃製燒烤肉類

13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14樓:雨明潔

怎樣醃製燒烤類的東西。你想吃什麼口味的了?大的就擱多個一點兒辣味兒的一般的料酒啊,還是生抽。胡椒粉。如果是羊肉的話,還要擱點兒洋蔥。 這樣醃製就挺到位的。

15樓:小破孩

1、配料有肉。不管是豬肉,羊肉,牛肉都是可以用這個醃製的方法的,洋蔥,孜然粉,蠔油,料酒,雞蛋,姜,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熟油,鹽。

2、做法。把準備好的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或者是小塊,然後都放入盆中,再放入這樣的薑片,打幾個雞蛋,把洗淨切成片的洋蔥放到肉中,然後依次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白糖,十三香,醬油,調料油,孜然粉,蠔油,料酒,然後將其攪拌均勻。最後再放入少許的熟油,這樣可以鎖住肉中的調料,攪拌均勻之後醃製3個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用的是羊肉或者是牛肉,在放調料的時候一定要放入少許的咖哩粉。燒烤用的碳,讓烤出來的食材更香的是果木炭,很多商家在用碳這一塊也是非常講究的哦。

烤的所有食材都要烤夠時間哦,這裡說的烤夠時間並不是烤的時間越久就越好,而是不同的食材烤的時間都要把控好,想豬肉可以烤焦一點 這樣吃起來口感更好,像牛羊肉一定要烤全熟,然後也不要焦,這樣口感才是最好的。

醃製食材不僅僅是為了祛除食材本身的腥味,其實也是為了提公升食材的口感,所以在醃製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並不是時間到就能用,還要學會觀察,食材醃製的狀態,比如肉類食材醃製到不幹不濕狀態才是最好的哦。

製作燒烤的時候,用的工具都要提前抹上一層油哦,這樣防止粘連哦,這樣也更不容易烤糊,在烤製產品的時候當然也要注意刷油哦,這樣也能防止烤糊。但是油也不能刷的太猛,油刷的太多容易讓底下的碳燃起了,所以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燒烤之前.肉應該怎樣醃製

16樓:舞璇瀅

1、準備好洋蔥半顆、蒜瓣八瓣、四勺生抽(15ml勺)、四勺料酒(15ml勺)、白糖四勺(5ml勺)、胡椒粉一勺(5ml勺)、雞蛋乙個、四勺紅酒(15ml勺)、一勺蒜末汁,都這些材料放一起攪勻。

2、用保鮮盒裝肉,把拌好的醬汁和肉一起放入保鮮盒。

3、將拌好的全部醬汁和準備好的肉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就可以烤肉了。

17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18樓:哀傷的水瓶座

工具/材料。

肉、鹽適量、料酒、醬油、蔥油、薑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糖、蜂蜜、胡椒粉、辣椒粉、澱粉、孜然粉。

操作方法。1、首先把要做的肉切成片或者條狀,將肉用叉子叉一下,幫助入味。

2、然後將肉中加入以下調料:鹽、料酒、醬油、蔥油、薑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少許糖、蜂蜜、少許胡椒粉、辣椒粉、澱粉,用手抓勻,放在冰箱醃製6小時左右。

3、在燒烤的過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一些孜然粉或者其他香料。

烤肉是北京久負盛名的特色菜餚,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據說是古老的北方游牧民族的傳統食品,被稱作帳篷食品。曾作為宮廷的一種美味而臍身於大雅之堂。

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

19樓:高考曹老師

切好的肉裡面加鹽、糖、料酒、醬油、蠔油、薑蒜、黑胡椒粉、澱粉醃製就可以了。

做法:鹽、糖、料酒、醬油、蠔油、薑蒜、黑胡椒粉、澱粉適量。牛肉、翅中、五花肉適量。

1、牛肉,橫刀切片,加鹽、糖、料酒、醬油、蠔油、薑蒜、黑胡椒粉、澱粉醃製。

2、雞中翅,加料酒、醬油、少鹽、糖、五香粉浸泡醃製。

3、五花肉、加生抽、老抽、料酒、鹽、白胡椒粉、薑蒜、蜂蜜醃製。

4、最後上火烤就可以了。

20樓:生命在聆聽

把肉洗乾淨,切成大小相同的塊或是片狀,可以直接買醃料,這樣比較省事,如果是家庭自己製作也可以,肉裡面放入一點熟油,生抽、老抽,糖醃製40分鐘就可以。

21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以雞翅為例,先把雞翅洗乾淨,改上花刀,在在雞翅上面撒上食鹽、嫩肉粉、辣椒麵、胡椒粉、花椒粉,少量香油,用手攪拌均勻。

22樓:擺擺不會擺

烤肉洗乾淨之後晾乾水分,然後切成片,用用料酒、蔥薑蒜水、鹽、味精、雞精、孜然粉、十三香、辣椒麵醃製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23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燒烤前,肉類應該用鹽及自己喜歡的條件醃製入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醃製講究的是量。

方法不難。肉切好,加料酒少量的鹽,味精一點就差不多哦,有條件的話,加點雞汁什麼味道更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椒,醬油。鹽巴等等東西醃製的。

26樓:茂笑

首先把肉切好,然後用各種調料 醃製起來 乙個小時之後 再烤,這樣肉質比較鮮嫩可口 味道比較鮮美。

燒烤用的肉類怎麼醃製?

27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28樓:所琬哀怡君

你試試櫻酥粉,用櫻酥粉a型的醃製出來的,給人增加食慾感,有一種特殊的香味!!http://store.

鏈結位址。

éõ¿¾èâààèçºîëçö棿ëçöæåäáïêçð©ê²ã´£¿

燒烤的肉品怎樣醃製?

29樓:匿名使用者

5公斤鮮肉計應加入香料的份量。

配方1:味精(鮮度在99%,以下全用此鮮度)70—90克,精鹽36克,特鮮1號1包,姜、香蔥(剁細)各40克,白糖7克,肉鬆粉25克,紅薯澱粉250克。

將上述原料放在切好的肉條中拌和均勻,醃泡10分鐘即可用竹籤穿串待烤。

燒烤分為直接烤製和間接烤製兩種。直接烤製又有明火暗火之分,間接烤製也分為鐵板,石板,銅板等多種。而對木炭地要求也各不相同,中國地木炭共有三種適合燒烤。

一、原木木炭,二、機制木炭,三、工業焦炭,原木木炭也分果木和雜木之分,果木就是,蘋果,梨,山楂等的硬質木材燒烤地味道比較好,而雜木包括楊,槐,松等其它軟木燒烤味道一般。

30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如何醃製燒烤牛肉

31樓:初味派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烤牛肉的做法和過程。

32樓:瀛洲煙雨

第一步,準備牛肉。

把牛肉洗淨,切成片狀。放盆裡備用。注意這一步千萬不要把牛肉放水裡浸泡,那會把牛肉中的血紅蛋白泡掉,失去營養。

第二步,放料。

在切好的牛肉盆裡放入部分調料。放兩勺料酒,去腥。放三勺醬油。放上一勺耗油,提鮮。

第三步,加水。

加上一小碗水,這會讓牛肉更加鮮嫩。再放少量鹽,一小點兒就行,因為前面已經放過醬油了。

第四步,打全雞蛋。

在上面的基礎上,打乙個雞蛋,整個打進去就行。放兩捏澱粉。

第五步,攪拌。

把放好料的牛肉用手用力揉搓,使牛肉入味。

第六步,醃製。

把調好的牛肉放在陰涼處醃製兩個小時。這樣醃製好的牛肉做出來就會很容易爛,吃起來很美味。

注意事項:注意不要放太多鹽,因為醬油和耗油都是鹹的。還有一定要加一小碗水,這能保證牛肉的鮮嫩。

33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1:牛肉。

買回後切厚片,漂水。

2:把漂好水的牛肉吸乾水,放到菜籃裡,在托盤底墊個小碗,放上裝牛肉的菜籃,放入急凍冰箱12小時,3:把牛肉從冰箱中取出,自然解凍,再吸一次水,4:每斤牛肉先放小蘇打3克,鹽2克撈勻,醃製15分鐘,5:每斤牛肉放生抽20克,胡椒粉2克,味精5克,生粉20克,雞蛋2個,撈勻後放入牛肉中,6:用波浪型手法打牛肉,力度以牛肉不爛為準,邊打邊加水(感到打製困難時就加水),一般一斤可加3兩--4兩水,7:一般情況打製25分鐘即可,把牛肉放平,用手按下,另一邊也有滑動的情況即可,8:每斤牛肉放100克調合油,放油後一定要撈勻,9:牛肉醃好可以馬上用。望採納。

燒烤醃製肉類的祕方配料,燒烤肉怎麼醃製,配方有哪些?

燒烤醃製祕方大全 烤雞翅,雞腿 蔥,蒜末,鹽3勺,味4勺,雞蛋3個,啤酒2瓶,辣椒粉適量,辣妹子適量,孜然粉,香辣風味裹粉,美極鮮味汁,紅油。醃製一日即可。可串上烤,也可上烤箱烤,上火160,下火180,約45分鐘。雞脯肉 蔥,鹽,味,醬油,雞蛋,雞粉,辣妹子,葡萄汁,紅油。醃製即可。豬裡脊肉 裡脊...

燒烤之前肉應該怎樣醃製,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舞璇瀅 1 準備好洋蔥半顆 蒜瓣八瓣 四勺生抽 15ml勺 四勺料酒 15ml勺 白糖四勺 5ml勺 胡椒粉一勺 5ml勺 雞蛋一個 四勺紅酒 15ml勺 一勺蒜末汁,都這些材料放一起攪勻。2 用保鮮盒裝肉,把拌好的醬汁和肉一起放入保鮮盒。3 將拌好的全部醬汁和準備好的肉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冰箱儲存,...

燒烤肉串的肉如何切,燒烤肉串怎麼醃製

姬覓晴 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 洋蔥 紅椒 黃椒 青椒 韓式辣椒醬 生抽 糖 芝麻油 料酒 胡椒粉。一 準備食材。二 梅花肉泡出血水,洗淨撈出,擠去水分。三 用刀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小塊備用。四 洋蔥洗淨,切成小丁。五 搗碎出汁,取洋蔥汁備用。六 切好的梅花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