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怎麼炒最好吃,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時間 2022-12-09 17:55:07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乾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燒法: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乾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接下來還等什麼,趁熱來個手抓龍蝦啊,蝦美汁濃,麻辣鮮香,讓你一吃忘不了。

魚香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500g、泡辣椒50g、薑末、蒜末各10g、蔥花30g、鹽、胡椒粉、料酒、白糖約75g、醋15g、雞精、味精、鮮湯、水澱粉適宜、精煉複製油150克(亦可用菜油、色拉油代替)。[1]

製作:1、小龍蝦去殼、去內臟、洗淨,泡辣椒剁末,用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在碗中對汁滋汁。

2、炒鍋放火上,放水燒開,將蝦入鍋中放料酒焯水撈出。

3、炒鍋中放油燒熱,投入姜、蒜和泡辣椒炒香出色,隨後下入小龍蝦翻炒,烹入料酒,鹽、雞精、胡椒粉,投入少許鮮湯燒至小龍蝦成熟入味且湯汁半乾時,烹入滋汁,燒至湯汁稠濃時起鍋裝入盤中,撒上蔥花上桌即可。

香辣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500g、乾辣椒100g、幹青花椒30g、鹽、薑片、蒜片、雞精、味精、香油、熟芝麻、熟花生仁、蔥節、白酒、色拉油。

制法:1、小龍蝦去殼、去內臟、洗淨,投入熱水鍋中,點幾滴白酒,瀝乾水分後用鹽、油淹漬1分鐘。

2、鍋中放多量的色拉油至熱油鍋時,投入小龍蝦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

3、鍋中放少量油,放薑、蒜片、乾辣椒、幹花椒、鹽煸炒至麻辣味定出熗鼻時,投入炸好的小龍蝦一同煸炒,放味精粉、雞精,滴入香油、芝麻、花生仁起鍋裝盤。

溫馨提示:在烹飪過程中,還要注意火候,要煮熟、煮透了才能殺滅大腸桿菌。吃龍蝦時切勿吃龍蝦的頭部,那裡是最易積聚寄生蟲的部分,也不能一次性吃下太多的小龍蝦,避免因消化不良影響身體健康。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小龍蝦的做法大全就介紹到這裡,希望以上的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除了是很好的食材之外,小龍蝦近年來在中國也已經成為重要經濟養殖品種。

2樓:遇見食撩

整隻雞用針扎空,焯水,鍋中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枸杞黨參鹽雞粉十三香。

3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怎樣炒龍蝦才好吃

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5樓: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6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龍蝦怎麼炒

7樓:毛鄧

龍蝦: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乾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乾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燻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乙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嘗乙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爆炒大龍蝦怎麼炒好吃

8樓:考瑤亓鸞

步驟1.把龍蝦尾用酒和鹽水浸一下,個人感覺有去腥去肟的作用。

2.把大蔥,生薑,花椒,辣椒炒香。

3.放入龍蝦尾同炒,炒個一兩分鐘,龍蝦尾變色後,加入洋蔥,加入一小勺生抽和老抽,再加入適量的鹽,十三香,還有溫水。

4.起鍋前再適量放點雞精調味,再放點蔥增色。

9樓:全松蘭柴珍

主料大龍蝦1000g

輔料蛋清少許。

澱粉少許。彩椒少許。

鹽少許蔥薑少許。

爆炒大龍蝦的做法步驟。

取蝦的中段取肉切片,加鹽,蛋清、澱粉拌勻醃製一會,2.

水煮開放醃製好的蝦片汆7分熟,3.另起鍋,加油爆香蔥薑,留油棄薑蔥,爆炒蝦片勾玻璃芡灑蔥起鍋(可以加些彩椒)頭尾開水汆熟擺盆。

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爆炒大龍蝦怎麼做好吃

小龍蝦放什麼配料、怎樣炒最好吃?

10樓:ash你的書房

炎炎夏日,什麼食物最適合作為夜宵呢?那當屬小龍蝦了,傍晚夜深時,約三五好友在家裡暢飲,吃著小龍蝦暢聊天地,那該是多美的事情。說到小龍蝦,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小龍蝦怎麼炒好吃呢?

在我心裡,當屬排名第一的小龍蝦做法是麻辣小龍蝦,夏天吃真的超級過癮,麻辣的感覺充斥著味蕾,再喝一口可樂。那真的是絕了。下面我就說說麻辣小龍蝦怎麼炒好吃,放些什麼配料。

第。一、把小龍蝦用刷子仔細清洗過後,再用牙籤挑去蝦線。小龍蝦處理好後放在盤中待用,接著我們把蔥、姜、蒜切末,再準備10粒左右的麻椒和紅色的乾辣椒。我們把這些調料都放在盤中待用。

麻椒一定要多放,因為我們吃的就是麻辣鮮香的味道。

第。二、起鍋燒油,鍋裡要放很多油,因為過油的東西都特別香,所以我們要把小龍蝦放在鍋裡稍微炸一下,炸2分鐘就好,注意一下,炸的時間一定要短。然後鍋中留有底油,把炸過的龍蝦放鍋裡,放蔥、姜、蒜、麻椒、乾辣椒、火鍋底料、豆瓣醬放鍋裡翻炒1分鐘。

第。三、重頭戲出現,這個時候我們要放入半罐啤酒蓋上鍋蓋燜5分鐘左右,直到把啤酒汁燒乾。切記啤酒不要放太多,要根據小龍蝦的量放。此時我們要觀察鍋內情況,如果你看汁快收乾了,你就放糖、鹽接著翻炒一會,臨出鍋前放香菜段,這個香菜屬於點睛之筆,它會增加小龍蝦的香氣。

你就按我說的這麼做,真的超級好吃。家庭版麻辣小龍蝦的調料必備三件套就是啤酒、火鍋底料、豆瓣醬。記住我說的這三件套,你一定會做的好吃到飛起。

1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推薦一款麻辣小龍蝦,主要加入了乾辣椒,辣椒麵兒,大蒜,豆瓣醬,大蔥,生薑,八角,花椒這些配料。做法:洗淨後小龍蝦過油,撈出。

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乾辣椒,花椒,八角,豆瓣醬翻炒均勻,再加入辣椒麵,大蒜,大蔥,生薑,炒出香味兒。再放入小龍蝦,加入適量清水煮,大火煮的同時可以時不時的翻炒。水燒開後,盛出即可。

12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小龍蝦做五香的最好吃了,先把小龍蝦洗乾淨,放在鍋裡炒一下,然後依次倒下鹽,醬油,蠔油不斷的翻炒,然後放入水,再加點五香粉蒸煮就好了。

13樓:芝芝莓莓呀

炒小龍蝦需要放很多香料才會好吃。將洗好的小龍蝦過油炸一下,然後放八角桂皮茴香香葉等大料放進去一起翻炒,最後倒入啤酒煮熟即可。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小龍蝦放進去辣椒醬和冰糖最好吃這樣的做法。又辣又甜的,味道也是超級好的,所以就是超級好吃的。

15樓:辭故

準備啤酒兩瓶,薑末一小碗,蒜泥一大碗,蔥花少許。將處理好的小龍蝦放進熱油中炸至通紅後取出,將炸的油少量作為底油,放入薑末和蒜泥均勻翻炒,放入調料之後再放入啤酒小火燜煮。

16樓:111111的會

麻辣小龍蝦。

食材:花椒、麻椒、色拉油、白糖、香油、乾辣椒、蔥段、薑片、蠔油、料酒、大蒜、八角、豆瓣醬、雞粉、味精、鹽。

做法:1、鍋燒熱下油,待油溫達到八成熱,把小龍蝦倒入油鍋快速炸一下,撈出龍蝦。

2、起鍋倒入菜籽油少量,依次把蔥、姜、蒜放入鍋中煸炒。等待食材變金黃色,把乾辣椒、花椒、麻椒、八角、豆瓣醬放入鍋中一起煸炒。

3、把炸好的小龍蝦放入鍋中大火炒2-3分鐘。加入高湯,小火慢燉,待鍋裡沸騰加入調味料。

4、最後將鍋中汁水收汁起鍋裝盤,點綴芝麻、香菜即可上桌咯。

17樓:董刀

大紅重料,掩蓋肉質缺陷!

龍蝦肉要怎麼炒才好吃

18樓:昝秀芳系靜

主料小龍蝦。

黃瓜老乾媽薑蒜。

爆炒小龍蝦肉的做法步驟。

1.我是從超市裡買的小龍蝦肉,沒有頭~

2.姜,蒜備用。

3.黃瓜備用。

4.準備花椒,乾辣椒。

5.熱油爆表花椒辣椒和薑蒜,老乾媽,再加入小龍蝦後,放入醬油,出鍋前加入黃瓜塊。

6.熱氣騰騰就完成了。

龍蝦怎麼做吃的,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一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愛吃的小胖子 不需油炸 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叢林探野 被譽為窮人的龍蝦,長相醜陋,肉質卻能媲美河豚 炒龍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呢?具體做的方法是什麼呢? 敖英發卿愫 菜譜名...

怎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小龍蝦好吃又簡單的視訊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帶來的是,大排檔老師傅爆炒小龍蝦的方法和教程,如果你恰好喜歡,不要忘了點一下關注哦!夏天絕對是吃貨們釋放天性的季節,沒有了厚衣物的包裹,很多人都開始敞開肚皮享受美食,尤其是夜晚江邊的大排檔,基本上每天都排滿了號,啤酒小龍蝦再配上一部電影,真是好享受的時光 但是今年小龍蝦的 似乎有些 ...

龍蝦怎麼炒,在家怎樣清炒大龍蝦肉

龍蝦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 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 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 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 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 仍可用 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