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小龍蝦好吃又簡單的視訊

時間 2022-01-14 12: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帶來的是,大排檔老師傅爆炒小龍蝦的方法和教程,如果你恰好喜歡,不要忘了點一下關注哦!

夏天絕對是吃貨們釋放天性的季節,沒有了厚衣物的包裹,很多人都開始敞開肚皮享受美食,尤其是夜晚江邊的大排檔,基本上每天都排滿了號,啤酒小龍蝦再配上一部電影,真是好享受的時光~

但是今年小龍蝦的**似乎有些**,所以朋友們都說要來我家開派對,買活蝦來我家自己動手做,而且其中有個大吃貨還說,已經特意去向大排檔的師傅學了一手,保證我們能享受到絕品美味!

爆炒小龍蝦要不要先油炸?大排檔老師傅:少這一步,味不夠香辣

看到有多朋友詢問,自己在家爆炒小龍蝦,第一步要不要先油炸?這個問題小編也不大肯定,不過我朋友給我回答了,他說大排檔的老師傅說,油炸是需要的,如果少這一步,龍蝦肉的味道會不夠香辣,難炒入味。

所以自己在家做香料小龍蝦時,也需要先油爆一下,聽完朋友轉述大排檔老師傅的做法,還是有些半信半疑的,不過等他做好龍蝦出鍋後,我百分百肯定,這話絕對不假,這做法也著實靠譜,味道超好吃!

【家庭簡易版自制香辣小龍蝦】

【食材準備】:鮮活小龍蝦,黃酒,啤酒,蔥薑蒜,特辣幹椒,紫蘇,桂皮,孜然,十三香,生抽,醬油,鹽,醋,油

【詳細步驟】:

第1步,將鮮活的小龍蝦先挨個刷洗,洗好後過兩遍清水衝一衝,再接入足量清水,倒入兩瓶蓋黃酒和一勺醋,攪拌均勻靜置半小時;將蔥薑蒜、紫蘇、幹椒等,全部洗淨處理好待用。

第2步,起鍋燒乾,倒入足量油,油溫五成熱後,先放入桂皮炸香,然後放入處理好的部分蔥薑蒜,同時放入龍蝦,大火加熱炸,炸出明顯的蝦肉香味後,將龍蝦瀝乾油撈出,倒出部分油,並撈去香料渣。

第3步,繼續加熱餘下的部分油,下入剩下的蔥薑蒜,並放入龍蝦和幹椒,大火爆炒出香後,加入兩瓶蓋黃酒和半瓶啤酒,大火煮開後再加生抽、鹽和孜然,繼續爆炒至湯汁漸收,即可加入醬油和十三香,炒香後加入紫蘇和蔥花,炒勻即可撈出鍋,稍微放涼即可享用。

爆炒小龍蝦要不要先油炸?大排檔老師傅的做法就是先油炸,如果少這一步,龍蝦的味兒不夠香辣。一大鍋龍蝦出鍋後,幾下就被我們吃完了,最後就著鍋裡的湯,我們又煮了點麵條,蝦鮮味十足,實在太好吃了

2樓:前行者

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了,小龍蝦好吃,但是處理起來要有點技巧的,吃的方法也些講究,現在我把小龍蝦的處理方法和做法,還有吃的講究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你。

食材換一換食材

小龍蝦450克

小龍蝦調料

一包生薑

一塊大蒜籽

三瓣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8

小龍蝦買回來先放在盆子裡,加鹽和少量白醋,泡一個小時以上,讓它們吐出體內的垃圾。2/8

再把它們的前腿的夾子取下來,我怕夾到手,就這樣處理了。3/8

再剪去蝦鬚,挑去蝦線,蝦線其實很好找的,在尾部三個小片,中間那一片,左右扭一扭,再往後一拉,就出來了,小龍蝦的蝦線很髒,最好都取出來。再放在清水裡,用牙刷認真清洗乾淨。控水備用。

4/8把生薑和大蒜籽都去皮切成絲,鍋燒七成熱放少量花生油,先下姜蒜小火煸出香味。5/8

再把處理好控幹水的小龍蝦倒進來大火爆炒至小龍蝦變成紅色。6/8

取出小龍蝦調料,這個調料是這個菜的重點,調料味道特別的好。但是三斤蝦一包,所以我只需要放三分之一下去。翻炒均勻再放一大碗水,一般能蓋住所有食材就好,蓋蓋子中火煮25分鐘。7/8

差不多收汁時,再放上調料包裡面的小包調味醬,也是放三分之一,再翻炒均勻即可。8/8

關火裝盤。最後撒上蔥花,(我今天用的是青蒜苗)就可開吃了。味道好極了,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頭,也不要喝啤酒,如果脾胃太差的也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小龍蝦 500克、啤酒 250克、蔥薑蒜 花椒 香葉 八角 豆瓣醬 紅油豆瓣醬 適量

烹飪步驟:

1.首先買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盆中添入沒過小龍蝦的清水,放點食鹽浸泡一會,再用牙刷刷洗腹部,用手輕輕拽掉掉蝦尾,可以去掉蝦腸,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除小龍蝦身體上和肚子裡的髒東西。

2.起鍋燒油,放入可以炸制小龍蝦的油量,油溫至五成熱時,放入小龍蝦炸制兩分鐘左右,周身紅騰騰的撈出控油備用。

3.另起鍋放底油,油熱放入蔥薑蒜,花椒,香葉,八角炒出香味後,放入豆瓣醬和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4樓:杞安歌

鹹蛋黃小龍蝦

龍蝦加蔥姜焯水剝蝦尾,鹹蛋黃炒碎出泡,下入龍蝦尾炒勻即可。可以不用調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吃過蚌埠紅燒大蝦,其實也很簡單,製作小龍蝦提前清洗乾淨,用鹽水泡出雜質。超過熱油,下入豆瓣醬翻炒,加入蔥薑蒜爆香,加入花椒和燈籠椒,倒入洗淨的龍蝦,不停的翻炒,加入十三香調味料後,再次不停翻炒,倒入白酒或者啤酒,翻炒,加入少許的清水,煮至水開,龍蝦熟透即可。

6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蒜蓉小龍蝦

用料龍蝦    3斤

新大蒜    4~5頭

啤酒    1罐

小米椒    7~8根

細砂糖    4~5勺

生薑    4片

香蔥    1把

香葉    2片

八角    2個

鹽    適量

生抽    少許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

大蒜切碎,不要切的太碎,顆粒略大一些。小米椒切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龍蝦剪去半個頭、鉗子前端和腹足,用牙刷仔細的刷乾淨,清水再洗一遍。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一定要多一些。倒入3/4的蒜蓉,生薑和小米椒,炒香後放入糖翻炒(糖的量不要減少)。油不要少,火不要太猛,不然大蒜很容易炒糊,也會發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處理好的小龍蝦(把準備工作全部做好,再處理龍蝦,保證龍蝦的新鮮度。此時小龍蝦還是活的有反應,不是死透不動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至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啤酒和水沒過龍蝦(也可以全放啤酒。啤酒就選擇便宜的那種,不要用黑啤或者味道特別重的,不然做出來的龍蝦不好吃,發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生抽,蔥結,香葉和八角,放鹽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蓋子,燒開後轉中火煮約15~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龍蝦盛出擺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剩的1/4的蒜蓉倒入鍋中與湯汁拌勻,一起淋到龍蝦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撒上香菜,完成!可以開始吃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完再用滷子拌麵,真真美味~麵條水煮後撈出瀝乾,與滷子拌勻即可。真的很簡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重點:1.油要多,有點點乾煸的意思。

2.蒜蓉要多!製作留一部分,這樣可以保留蒜粒,樣子好看,辣味也足。

3.糖一定不能少放,蒜蓉口味就是甜辣口的。

4.沒有小米椒,也可以用細的辣椒粉,我看外面店裡是這樣的。

5.每個人處理龍蝦的方法不同,按各自喜好。蝦線我之前也抽過,覺得影響口感,蝦肉略鬆散,所以這次沒有抽掉。我媽做的時候會抽掉蝦線和剪掉腮。

6.準備工作做完再處理龍蝦,第一時間下鍋,保證龍蝦鮮活。

怎麼做小龍蝦好吃又簡單的**

7樓:畸形的豬

一、麻辣小龍蝦

麻辣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火鍋底料、豆瓣醬、花椒粒、幹辣椒、大洋蔥、大蒜、老薑、蔥、白糖、鹽、料酒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小龍蝦用刷子刷洗頭部和尾部淤泥較多的地方,然後放進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待用。

2.將蔥切成段;老薑、大蒜切成片;洋蔥切成片;幹辣椒切成段;鍋內倒油燒熱後,將火鍋底料、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花椒粒、辣椒段、蔥蒜、蒜片、洋蔥、薑片炒香。

3.炒香輔料後將小龍蝦倒入鍋中翻炒,然後倒入料酒翻炒均勻繼續烹煮(10-15分鐘)。

4.臨出鍋前撒白糖、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

二、啤酒小龍蝦

啤酒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尖椒,泡椒,姜,蒜,啤酒(1瓶),鹽

做法1:將小龍蝦浸泡在清水裡清除泥沙反覆沖洗, 用牙刷清潔蝦身去除汙垢, 剪去蝦鬚, 蝦尾中間擰拉一下除去蝦腸清洗乾淨。

2:蒜和姜拍碎, 尖椒和泡椒切段。

4:炒鍋燒熱放油, 放蒜, 姜,泡椒炒香, 放入小龍蝦翻炒至蝦身變紅,倒進一瓶啤酒,上蓋小火煮15分鐘左右,放入尖椒,適量鹽翻炒,中火收濃湯汁即可。

三、酸菜小龍蝦

酸菜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酸菜、啤酒、藤椒、冰糖、生抽、油、桂皮、生薑、大蒜、香菜、八角、香葉

做法:1.抓住龍蝦背部頭尾相接的地方用刷子清洗乾淨。

2.將酸菜取出切塊,大蒜切塊,生薑切片備用。

3.熱鍋倒油,放入生薑大蒜、八角、桂皮和香葉爆香。

4.將小龍蝦倒入鍋中翻炒,炒至微變紅後,在鍋裡倒入半瓶啤酒,兩勺生抽,三粒冰糖,一小把花椒,小半碗酸菜汁。

5.接著倒入切好的酸菜,大火煮三分鐘後轉小火,不用蓋鍋蓋煮6分鐘左右等小龍蝦入味後盛盤。

如何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

8樓:仉玉軒

爆炒小龍蝦的做法:

1.龍蝦頭部是最易積聚寄生蟲的部分,所以我們把它的頭摘掉,用刷子把蝦肚子刷乾淨,再把蝦肉裡那根蝦線拉出來丟掉,逐一處理完後,用清水反覆清洗後放鹽水中浸泡十五分鐘。

2.大薑切片,蒜切片,花椒適量、幹辣椒段適量。

3.鍋內燒油,六成熱下入洗淨的小龍蝦過一下油,瀝油備用。

4.起鍋放菜籽油,油燒熱後,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再放入適量豆瓣醬,適量的花椒、幹辣椒,把紅油炒出來後,下入小龍蝦,開大火翻炒2-3分鐘。

5.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倒入半瓶的啤酒,湯汁燒開後,再撒入少許的鹽、白糖調味,然後,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燜8-10分鐘。

6.大火收汁,淋上紅油出鍋。

做這道菜很多人第一步都選擇焯水或直接炒,其實、小龍蝦高溫過油瀝乾後再煨煮會充分入味,所以這一步很關鍵,會使尾部內部的蝦肉也充分入味,然後過油之後的小龍蝦色澤也更鮮亮,賣相十分的好。

9樓:111111的會

你好! 這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

十三香小龍蝦

食材:主料:小龍蝦1000g、洋蔥60g、蒜瓣30g、生薑55g、啤酒500g

調料:郫縣豆瓣醬25g、鹽2g、胡椒粉2g、生抽10g、十三香粉6g、白糖5g、菜籽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食材,龍蝦去頭、蝦線洗淨瀝乾水分,蝦黃用另一碗裝好,洋蔥切絲,生薑一半切片一半切粒,蒜瓣切粒

2、將鐵鍋燒熱至冒煙後倒入菜籽油

3、菜籽油也要燒熱到冒煙,這樣能最大激發出油的香味

4、倒入龍蝦大火炸半分鐘定型再轉中小火炸1分鐘左右將龍蝦外殼炸酥脆,然後撈出

5、鍋內留少許油,倒入洋蔥絲、生薑片炸至金黃後撈出不要,留下油

6、倒入生薑粒、大蒜粒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翻炒均勻後倒入蝦黃煸炒一會兒

7、倒入啤酒,再加1小碗水

8、大火燒開後倒入之前炸好的小龍蝦

9、加入鹽、胡椒粉、生抽、三分之二的十三香粉,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入味

10、再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半分鐘加入白糖和剩下的三分之一十三香粉調味即可

【洗蝦妙招】:1大勺白醋、1大勺小蘇打、1大勺白酒倒入盆裡,再加入適量水拌均勻,將龍蝦去頭、去蝦線,清理掉腮毛,然後放進調好的溶液中浸泡5-10分鐘,再用舊牙刷刷洗2-3次即可。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簡單版香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呼阿優 可以做成麻辣小龍蝦食用,方法如下 工具 原料 小龍蝦500克 油適量 八角4個 蔥薑20克 花椒適量 大蒜6瓣 香葉3片 鹽適量 草果2個 桂皮1塊 丁香2個 乾辣椒適量 1 回來的小龍蝦,先放到盆裡倒上水,讓小龍蝦吐一下髒東西。2 調味料準備好,蔥薑蒜必備,花椒 大料 香葉 桂皮家裡常備的...

小龍蝦尾蓋澆飯,怎麼做小龍蝦尾蓋澆飯好吃

prince冰飾 1.龍蝦去筋,腮 一般買的時候,賣家會主動幫你弄好 回家洗乾淨,頭尾分離。2.小龍蝦尾下開水2 5分鐘,撈出放涼剝殼取肉。3.用筷子夾出小龍蝦頭裡面的黃待用。洋蔥切塊。兩片姜,五瓣蒜。4.一勺豆瓣醬,兩勺郫縣豆瓣,加蔥 姜 蒜 辣椒下油鍋煸炒出香味。放適量的開水。小龍蝦尾和蝦黃一起...

小龍蝦怎樣燒又快又好吃,小龍蝦怎麼燒好吃?

原 料 小龍蝦 豆芽 姜 蔥 蒜。1 把小龍蝦去頭後洗淨,用薑汁 料酒將蝦醃製30分鐘。2 熱鍋下油,待油燒至七成熱後下蝦快炸,變色成蝦球,瀝油撈蝦。爆香剁辣椒 姜蔥蒜末,倒入蝦球大火翻炒,最後用薑汁 蒜蓉汁等把蝦燜燒30分鐘,起鍋後加蔥花盛碗。配料 小蔥 姜 蒜 花椒 乾辣椒 茴香 香葉 桂皮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