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麼燉怎麼做法,小龍蝦怎麼煮比較好吃

時間 2022-04-02 05:00:11

1樓:人比黃花瘦

原料:小龍蝦。調料:大蒜、生薑、小蔥、油、料酒、老抽、鹽。做法:1、用剪刀去掉小龍蝦的小爪子、鰓部以及頭里淤積的黑泥,再...

評分煮 魚香味 <30分鐘

主料 3人份

小龍蝦適量

調料小蔥適量、蒜適量、姜適量、豆油少許、料酒適量、老抽少許、食鹽少許

材料圖:

鮮煮小龍蝦步驟1

用剪刀去掉小龍蝦的小爪子、鰓部以及頭里淤積的黑泥,再抽掉小龍蝦的腸子(這個腸子是連到龍蝦最中間尾巴上的,所以只要抽掉龍蝦最中間的那個尾巴),留下小龍蝦頭部的蝦黃膏

步驟2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待薑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小龍蝦(如果想吃辣的,也可以加入一些豆瓣)

步驟3翻炒約2分鐘後依次放入料酒、老抽和水(水快要末過小龍蝦)

步驟4再加入蝦黃膏,蓋上鍋蓋繼續燉10分鐘,調入適量鹽,轉大火收汁即可

2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3樓:

購買小龍蝦要買新鮮的,活的,炒才好吃喲。主要原料如下:小龍蝦。

調料:大蒜、生薑、小蔥、油、料酒、老抽、鹽。做法:

1、用剪刀去掉小龍蝦的小爪子、鰓部以及頭里淤積的黑泥,主料 3人份 小龍蝦適量 調料 小蔥適量、蒜適量、姜適量、豆油少許、料酒適量、老抽少許、食鹽少許 , 鮮煮小龍蝦步驟1 用剪刀去掉小尾巴,洗乾淨,加料酒,老抽,花椒,鹽大蒜大火煮開,再小火煮二十分鐘,經過本人嘗試非常不錯的

小龍蝦怎麼煮比較好吃

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5樓:李和霖

香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買回小龍蝦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沖洗2次後放入2湯匙鹽,再倒入清水沒過小龍蝦浸泡2小時,以便更好的清潔。去除小龍蝦的黑線(蝦腸):乙隻手控制住小龍蝦,另乙隻手捏住小龍蝦尾巴中間的尾翅,輕輕的揪下來就可以。

如果這樣處理感到危險的話,可以把小龍蝦們放到盆裡用冰箱速凍一下,這樣小龍蝦就老實了。

2、紅尖椒倒入盛有清水的鍋裡。大火煮開後關火,用鍋裡的水浸泡1小時左右。

3、撈出泡好的辣椒用蒜臼子搗碎,注意不要濺到臉上和眼睛裡。

4、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小龍蝦焯燙2分鐘後撈出,用清水衝去浮沫撈出備用。

5、鍋中倒入油,放入薑片、桂皮、花椒爆香。

6、放入砸好的辣椒醬,炒香。

7、倒入焯過水的小龍蝦,大火翻炒。

8、撒入蒜瓣、加入精鹽

9、倒入一湯匙料酒,去腥

10、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勻。

11、倒入清水,以沒過小龍蝦為好,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20分鐘湯濃即可。

小竅門小龍蝦口感並不好,所食用的小龍蝦味道實際上並不是什麼蝦本身的味道,主要是各種湯料的綜合湯汁味道,食用小龍蝦主要是這種口味的引力更大,也許它就是「罌粟殼」的作用,會給人上癮。 而且小龍蝦加工處理不當的話食用後果很嚴重,每年都有很多關於吃小龍蝦引發不適的例子。

6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龍蝦2斤,油、姜蔥蒜、乾鍋調料、鹽、醬油、糖、料酒、雞精適量。

做法1、小龍蝦用清水養2小時,再剪去蝦腳後反覆沖洗。

2、起鍋熱油炒乾鍋調料和蔥薑蒜約1分鐘。

3、小龍蝦下鍋炒至變色放半碗水、料酒及少許醬油中火燒15分鐘。

4、放鹽、糖和雞精調味收湯即可出鍋。

7樓:武居繁雙子

喜歡怎麼吃就怎麼煮呀

清蒸是不錯的

8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9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小龍蝦怎麼煮

10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小龍蝦 3斤、大蔥 1根、八角 3顆、洋蔥 半個、孜然粉 適量、香葉 3片、丁香 適量、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鹽 適量、白糖 5勺、生薑 1塊、大蒜 4瓣。

1、第一步把小龍蝦用刷子洗淨。

2、把蝦的紗線抽離,頭部三角剪掉。

3、碗中放入辣椒和花椒。

4、其他食材備好。

5、鍋中燒水加熱。

6、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生薑洋蔥,快速翻炒。

7、辣椒炒出紅油。

8、炒好後倒入水鍋裡,放入適量的鹽拌勻。

9、大火煮開,然後倒入小龍蝦和糖,孜然粉,綠蔥葉,繼續煮。

10、煮好後撈出,這樣就完成了。

11樓:bd你值得擁有

水煮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薑絲,少許醬油、鹽、大蒜、小蔥

做法:1、很多人處理小龍蝦只是簡單的刷洗一下,這是非常錯誤的,一定要將小龍蝦的腮給剪掉,這點非常重要。

2、燒開一鍋水,將蔥、姜、蒜放入鍋中,熬煮3分鐘。

3、將小龍蝦放入鍋中,同時放鹽,大火熬煮15分鐘即可。

鮮煮小龍蝦

材料:活蹦亂跳的小龍蝦、大蒜、生薑、小蔥

鮮煮小龍蝦

材料:活蹦亂跳的小龍蝦、大蒜、生薑、小蔥

做法:1、用剪刀去掉小龍蝦的小爪子、鰓部以及頭里淤積的黑泥,再抽掉小龍蝦的腸子(這個腸子是連到龍蝦最中間的尾巴上的,所以你只要抽掉龍蝦最中間的那個尾巴)。如果不大乾淨,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刷子再次刷乾淨腹部,清洗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待薑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小龍蝦(如果想吃辣的,也可以加入一些郫縣豆瓣)。

3、翻炒約2分鐘後依次放入料酒、老抽和水(水快要末過小龍蝦)。

4、再加入蝦黃膏,蓋上鍋蓋繼續燉10分鐘,調入適量鹽,轉大火收汁即可。

煮小龍蝦注意事項

第一點,學會挑選小龍蝦。不要買紫殼或者是黑殼的,那些都是老龍蝦,殼硬肉少,也不要買個頭小螯大的。不要買腹部是黑色的,養龍蝦的水也越清越好。

12樓:小管家美食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

13樓:豐盛的良食

小龍蝦怎麼處理最乾淨?怎麼煮最好吃?全在這裡!

14樓:檀以彤

把水燒開,直接下鍋,不過小龍蝦一般都辣炒

15樓:小小君雅

你好,我的乙個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用剪刀去掉小龍蝦的小爪子、鰓部以及頭里淤積的黑泥,再抽掉小龍蝦的腸子(這個腸子是連到龍蝦最中間的尾巴上的,所以你只要抽掉龍蝦最中間的那個尾巴)

2.處理好的樣子

3.這次買的小龍蝦很乾淨,如果不大乾淨,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刷子再次刷乾淨腹部,清洗後備用

4.小龍蝦頭部的蝦黃膏,好東西呢,千萬不要扔掉浪費哦

5.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待薑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小龍蝦(如果想吃辣的,也可以加入一些郫縣豆瓣)

6.翻炒約2分鐘後依次放入料酒、老抽和水(水快要末過小龍蝦)

7.再加入蝦黃膏,蓋上鍋蓋繼續燉10分鐘,調入適量鹽,轉大火收汁即可(也可以不收汁,湯汁拌公尺飯超好吃哦)

白煮鮮活小龍蝦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龍蝦    姜

黃酒原汁原味白煮鮮活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 首先當然一定要鮮活的小龍蝦啦

2. 剪去腳腳和小的鉗子,大的鉗子要留下,有肉的。然後用刷子刷乾淨3. 從尾部抽取蝦線

4. 清理好後,反覆過幾遍水

5. 倒入鍋中,加適量清水,不需要太多,因為小龍蝦裡有水。放入薑絲,黃酒,少許鹽。燜鍋水煮吧。靜待完成

6. 鮮紅的小龍蝦做好啦

7. 蝦殼完全去掉,也不要去吸裡面的東西,髒東西都在裡面哦。剝皮後蘸醬油和醋還有姜沫調的蘸汁吃,鮮美啊

小貼士小龍蝦因為生長在小河溝裡所以清洗起來一定要仔細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小龍蝦要煮多長時間?

18樓:善良的張秀霞

在烹調小

龍蝦時使溫度達到100℃,並持續10分鐘直到其熟透。如果是存放在冰箱裡的小龍蝦,煮的時間需要延長,因為小龍蝦殼比較硬,冷藏之後會使肉更難煮透。

1、食用小龍蝦時要注意正確的方法。小龍蝦體內的重金屬和病菌大都集中在外殼、頭、鰓和內臟中。所以,食用時只能選擇小龍蝦的肉質,而避免食用其頭和內臟。

2、在外食用小龍蝦,建議選擇合法經營的餐館。大多餐館的小龍蝦都是做好後端上餐桌的。消費者在食用前,可以檢查一下小龍蝦的軀體:

如果尾部蜷曲,說明入鍋之前是活的; 如果尾部是直的,說明入鍋之前已經死了。死的小龍蝦是不能吃的,如果已經腐敗變質的食用後會引起中毒。

3、由於小龍蝦蛋白質含量高,儲存不當會造成腐爛變質,食後對人體健康會帶來危害,所以小龍蝦做好最好一次吃完; 食用小龍蝦也不要過量,因為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也易引起消化不良;過敏體質、痛風患者不要吃小龍蝦。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

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異亮氨酸、色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和蘇氨酸,而且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2、龍蝦的脂肪含量僅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3、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

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參考資料:人民網--注意!小龍蝦須100℃烹10分鐘才能吃(圖)

參考資料:人民網--煮蝦前去頭要煮透!夏天吃小龍蝦要記住3準則

19樓:掌上家常菜

小龍蝦煮多久才熟?有人說5分鐘,看看廚師長怎麼說

20樓:小蒼頂你

麻辣小龍蝦

材料用料:小龍蝦1500g 乾辣椒50g 紅袍花椒40g 大蔥白40g 大蒜50g 生薑40g

調料: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g)白砂糖6茶匙(30g) 白胡椒粉1茶匙(5g)椒鹽1茶匙(5g)

油1/4碗(60ml) 雞精2茶匙(10g)

做法麻辣小龍蝦做法:

老家是魚公尺之鄉目前5月份天氣轉暖,小龍蝦已經上市肉質不錯,和大家共同研討一下。

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處理: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蔥白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乾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乾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3.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4.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這時最好一手持鍋蓋一手持鏟,以免小龍蝦爬出)。

5.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乾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麻辣小龍蝦在家怎麼做,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小龍蝦1500克 乾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做法 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

小龍蝦尾蓋澆飯,怎麼做小龍蝦尾蓋澆飯好吃

prince冰飾 1.龍蝦去筋,腮 一般買的時候,賣家會主動幫你弄好 回家洗乾淨,頭尾分離。2.小龍蝦尾下開水2 5分鐘,撈出放涼剝殼取肉。3.用筷子夾出小龍蝦頭裡面的黃待用。洋蔥切塊。兩片姜,五瓣蒜。4.一勺豆瓣醬,兩勺郫縣豆瓣,加蔥 姜 蒜 辣椒下油鍋煸炒出香味。放適量的開水。小龍蝦尾和蝦黃一起...

如何挑選小龍蝦?該怎麼挑選小龍蝦呀?

小龍蝦的選購竅門 1 買活的 選活的 活躍度高的。2 看個頭 個頭大 殼軟有彈性的好。3 看背部和腹部 背部紅亮乾淨 腹部和爪乾淨整齊。一挑季節,小龍蝦最好吃的時候是五到十月份,黃滿肉肥,連大螯上的三節都是從頭塞到尾的彈牙雪肌。二挑顏色,看小龍蝦是清水是渾水,背部,紅亮乾淨,腹部絨毛和爪上的毫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