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制小龍蝦,有調料配方嗎,怎麼製作小龍蝦,調料怎麼做?

時間 2021-05-13 06:28: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龍蝦5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

適量幹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以了。

3.準備材料

4.將準備好的材料倒入油鍋中炸出香味

5.倒入龍蝦,料酒爆炒

6.倒些許醬油

7.放適量清水。些許蒜,蔥花。大火煮熟(鹽,雞精。糖都放進去)8.煮熟後將龍蝦撈出來。鍋中的湯取一小碗

9.鍋中放油放入八角,蔥花,花椒。爆出香味10.倒入龍蝦翻炒

11.加入剛才煮龍蝦的湯一碗。大火煮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1斤,鹽少許,油適量,生抽2湯勺,豆瓣醬1湯勺,胡椒粉半茶匙,料酒1湯勺,姜1小塊,蒜6瓣,大蔥1小節,香菜。1棵

做法1/10 龍蝦清水養1小時以上,用刷子(牙刷)刷洗乾淨,扯掉蝦腸,用剪刀修剪乾淨。

2/10 龍蝦用清水反覆洗淨,姜、蒜、大蔥、香菜洗淨。

3/10 香菜切段,大蔥和薑切片、蒜搗成蒜泥。

4/10 鍋裡油燒熱,放入大蔥片、薑片爆香。

5/10 倒入龍蝦、加入料酒翻炒,炒幹水份。

6/10 加入豆瓣醬、生抽、胡椒粉翻炒。

7/10 加適量水、加入鹽大火燒開,蓋蓋小火燜煮15分鐘至20分鐘。

8/10 加入蒜泥、大火收汁(別收太乾了)。

9/10 盛入盤,放上香菜、即食。

10/10龍蝦大火收汁時,別收太乾了,剝開龍蝦吃的時候,還可以蘸著湯汁吃,味道超美味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學習

4樓:愛做飯的貓爸

金湯蒜蓉小龍蝦怎麼做?不加水燒出蝦仁q彈的小龍蝦,配方快收藏

怎麼製作小龍蝦,調料怎麼做?

5樓:萬維影視達人

用料小龍蝦 1000克薑片 6片蒜 4-5整個蔥白 兩根香葉 2片鹽 少量老抽 1匙糖 3匙左右生抽 2匙蠔油 1匙花椒 適量啤酒 一罐600毫升

1、蝦洗幾遍,裡面加一點點鹽和白醋,這樣方便清洗和處理蝦。加了鹽和醋的蝦不會動得那麼厲害,可以不用帶手套直接處理

2、我是刷乾淨一個蝦處理一個,蝦用刷子刷乾淨了,用剪刀斜著從蝦頭處剪掉,不要剪太多以免把蝦黃剪掉了,然後再尾部搬開一拉蝦線就拉出來了!一隻蝦就處理好了!

3、大蒜拍碎剁好蒜蓉備用,儘量細一點。準備好其他調料

4、鍋裡放油放入蒜蓉炒香,火不要太大以免炒糊!然後加入適量生抽和糖繼續翻炒!糖是提鮮的,這裡要稍微多加一點糖。

炒得差不多了就把炒好的蒜蓉先盛出來一小半,放人小龍蝦繼續翻炒一會,再放入少量鹽,香葉和花椒大蔥老抽還有耗油繼續炒香,多炒一會,最後倒入啤酒小火慢慢烹煮

5、待湯汁收了一大半倒入剩下的蒜蓉翻勻繼續煮

6、湯汁基本收完就可以出鍋了!味道真的很不錯,感覺比外面的好吃,最關鍵是便宜又幹淨!喜歡的朋友試試吧!現在小龍蝦季節都有蝦黃,喜歡的不要錯過!

6樓:大餓人料理

年夜飯如果你買了龍蝦,不妨試試這種做法

煮小龍蝦要什麼調料 煮小龍蝦需要哪些調料

7樓:小薩廚房

菜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8樓:科院小百科

煮小龍蝦調料:辣椒粉、白胡椒、花椒、幹桂葉、豆蔻、孜然、茴香籽、五香粉。

原料:一斤半小龍蝦、20g辣椒粉、27g白胡椒、13g花椒、3個芭蕉、4-5片幹桂葉、2-3個豆蔻、5g孜然、1g茴香籽、1g五香粉、80g豆瓣醬、60g黃酒、7瓣去皮大蒜、1小把蔥切小段、1塊姜去皮、4勺紅糖。

做法步驟:

1、將主料裡面的所有材料用攪拌機研磨成粉,放置備用。

2、同樣,將配料裡的豆瓣醬除蔥段以外全部搗碎成泥。

3、準備一個比較深的鍋,燒熱後將黃油和菜油中火煮熱,加入攪拌好的配料小火煮10分鐘,直到水分煮幹。煮的同時經常攪拌,防止糊鍋。

4、然後將磨成粉的主料加進去,倒上黃酒,再小火煮3分鐘,直到黃酒蒸發。

5、然後加入醬油、雞精再煮2分鐘後,把洗好的小龍蝦倒入湯鍋內,中火燜煮5分鐘左右。開啟攪拌一下後,繼續煮20分鐘左右收湯。

6、將小龍蝦倒出來,裝盤,撒上蔥段,就可以開吃了。

9樓:地方歇後語

以麻辣小龍蝦為例

主料小龍蝦1000克輔料郫縣豆瓣醬:1湯匙、麻椒:10克、花椒:

5克、冰糖:5塊、八角:2瓣、蒜:

6瓣、細香蔥:2根、食鹽:1/2茶匙、水:

300毫升、植物油:2湯匙、幹辣椒:3個、香芹:

1/2根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1.把買來的小龍蝦,放到水池中,徹底沖洗乾淨。2.

準備好材料備用。3.放油,5成熱,放入幹辣椒和蒜片,出香味以後。

4.放入郫縣豆瓣醬、花椒、香芹段,翻炒一下。5.

放入冰糖,翻炒,將豆瓣醬炒香。6.放入小龍蝦,拿鏟子翻動,將小龍蝦炒勻。

7.大火併加300毫升水,水其實是適量的,一般加到小龍蝦一半位置就好了,撒入鹽和麻椒。8.

加水後3-4分鐘,待湯汁收縮,撒些蔥段,就可以出鍋了。

10樓:nana爍

配料:辣椒粉、白胡椒、花椒、幹桂葉、豆蔻、孜然、茴香籽、五香粉。

原料:一斤半小龍蝦、20g辣椒粉、27g白胡椒、13g花椒、3個芭蕉、4-5片幹桂葉、2-3個豆蔻、5g孜然、1g茴香籽、1g五香粉、80g豆瓣醬、60g黃酒、7瓣去皮大蒜、1小把蔥切小段、1塊姜去皮、4勺紅糖。

步驟:1、將主料裡面的所有材料用攪拌機研磨成粉,放置備用。

2、將配料裡的豆瓣醬除蔥段以外全部搗碎成泥。

3、準備一個比較深的鍋,燒熱後將黃油和菜油中火煮熱,加入攪拌好的配料小火煮10分鐘,直到水分煮幹。煮的同時經常攪拌,防止糊鍋。

4、將磨成粉的主料加進去,倒上黃酒,再小火煮3分鐘,直到黃酒蒸發。

5、然後加入醬油、雞精再煮2分鐘後,把洗好的小龍蝦倒入湯鍋內,中火燜煮5分鐘左右。開啟攪拌一下後,繼續煮20分鐘左右收湯。

6、將小龍蝦倒出來,裝盤,撒上蔥段,就可以開吃了。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12樓:盱眙高海林龍蝦培訓

生薑蒜,洋蔥等,以及家庭版的龍蝦調料包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調料,烤魚調料,可以諮詢盱眙高海林龍蝦調料有限,我試過,

14樓:傾蓋如故

蒜香油潑小龍蝦輔料:油30克、蔥5克、姜5克、蒜80克、辣椒粉20克、麻椒5克、生抽6克、鹽3克、蠔油6克、小蔥6克、雞精2克。製作步驟如下:

1、小龍蝦用牙刷清洗一遍,泡在鹽水裡吐吐雜質。

2、用剪刀把小龍蝦的副腳和腮剪掉,最後再用牙刷刷洗一遍。

3、鍋裡水燒開後,放入蔥和姜。

4、把處理好的小龍蝦放上去,蓋上蓋子蒸15分鐘。

5、大蒜去皮沖洗乾淨,將根部切一刀去掉,這樣壓蒜泥的時候方便。

6、用壓蒜器把蒜壓成蓉狀。

7、鍋裡倒入油,小火加熱至六成熱,然後關掉火。

8、先放一點蒜蓉進去,如果沒有被炸焦,就可以全部放進去了,讓餘溫將蒜蓉炸香。

9、舀三勺蒜蓉醬,加入辣椒粉,最上面放上麻椒。

10、油在鍋裡燒至八成熱,澆在碗裡,然後加入生抽、鹽、蠔油、小蔥、雞精拌勻。

11、取一部分蒜蓉醬,與蒸好的小龍蝦拌勻。

12、擺盤後,將之前調好的辣醬澆在上面就可以食用了。

做龍蝦配料

15樓:幸運的楓陽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幹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燒法: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幹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三四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接下來還等什麼,趁熱來個手抓龍蝦啊,蝦美汁濃,麻辣鮮香,讓你一吃忘不了。

以上是比較全面的介紹了,不用因為道聽途說的訊息而遠離小龍蝦的美味,親自動手的吃起來還是比較放心的。

16樓:盱眙高海林龍蝦培訓

一般是中草藥按照合理的比例研製出來的,家庭版的話,可以買一下生薑蒜,豆瓣醬等調味品就可以了

17樓:靜候湯加勤

盱眙高海林龍蝦調料****

做龍蝦需要哪些調料(附圖)

18樓:小薩廚房

菜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麻辣小龍蝦為例

主料小龍蝦1000克

輔料郫縣豆瓣醬:1湯匙、麻椒:10克、花椒:

5克、冰糖:5塊、八角:2瓣、蒜:

6瓣、細香蔥:2根、食鹽:1/2茶匙、水:

300毫升、植物油:2湯匙、幹辣椒:3個、香芹:

1/2根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1.把買來的小龍蝦,放到水池中,徹底沖洗乾淨。

2.準備好材料備用。

3.放油,5成熱,放入幹辣椒和蒜片,出香味以後。

4.放入郫縣豆瓣醬、花椒、香芹段,翻炒一下。

5.放入冰糖,翻炒,將豆瓣醬炒香。

6.放入小龍蝦,拿鏟子翻動,將小龍蝦炒勻。

7.大火併加300毫升水,水其實是適量的,一般加到小龍蝦一半位置就好了,撒入鹽和麻椒。

8.加水後3-4分鐘,待湯汁收縮,撒些蔥段,就可以出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蔥姜洗淨切片、蒜去皮拍鬆。

2.小龍蝦倒入清水中,加鹽和香油,養半天讓小龍蝦吐髒,用牙刷刷乾淨。

3.用手拉住它的尾巴中間那塊尾甲,順勢一拉,拉出腸線4.鍋置火上適量油燒熱,爆香蔥、姜、蒜、花椒、八角、香葉、幹辣椒。

5.加入2勺郫縣豆瓣醬,改小火炒出紅油。

6.轉大火將瀝水的小龍蝦倒入鍋中,快速翻炒。

7.待小龍蝦變成火紅色,烹入1勺白酒翻炒均勻。

8.調入2勺生抽、1/2勺鹽、白糖1/3勺,翻炒幾下。

9.倒入啤酒沒過小龍蝦2/3處即可。

10.蓋上蓋子,改至中火燜燒。

11.燜燒至湯汁剩1/3時,改至大火收汁即可。

還有每一步都帶著小圖,太麻煩傳,進去看吧。麻辣小龍蝦 爽歪歪http://club.

21樓:小雄美食

做麻辣小龍蝦時,只要加“這2種”調料,包你小龍蝦又香又入味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一點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23樓:妞妞家的小歪歪

目前市面上有專門的龍蝦調味包,不要太簡單哦,直接按照龍蝦的數量,放合適的作料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大蒜、生薑,蔥段、油、鹽、味精、黃酒

2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專門的龍蝦調味包

小龍蝦製作方法

26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正宗十三香龍蝦絕密配方(附十三香麻辣醬、祕製麻辣型、濃香型十三香粉配方)

配方介紹:

烹出的龍蝦是否叫座,除了選料外十三香調料才是出香的關鍵,“十三香”是個統稱,真正的十三香龍蝦調料是用三十多種中草藥根據不同的配量、性味配製而成。

這三十幾種中草藥大致分為香味類、鮮味類、麻辣類、調理類,苦味太重的香料一般都不放否則燒出的湯汁會有苦味,有些香料不能加太多如草蔻、白蔻、丁香.放多了味道會很衝很刺鼻。目前各飯店賓館最常用、最易為客人接受的有濃香型和麻辣型兩種。

用料準備(各種調料用量以一次烹製四斤龍蝦為準):

龍蝦2千克,生薑、蒜子、洋蔥各150克,十三香麻辣醬150克.自制十三香粉50克,(麻辣型,濃香型均可)香油少許.鹽10克,味精20克,白糖50克,啤酒半瓶,青辣椒50克,白芝麻少許,香菜少許,色拉油5斤。

十三香麻辣醬:

用料:郫縣豆瓣醬(剁細)15斤,花椒麵1斤,辣椒麵2斤,自制十三香粉1斤,色拉油5斤。

做法:將以上原料混合一起攪拌均勻,用色拉油炒香冷卻後放入容器密封24小時後即可使用此料為燒製十三香龍蝦的最佳調味料也可燒製一切水煮菜,能達到麻辣強勁、湯汁紅潤的效果。

祕製濃香型十三香粉配方及製作:

是十三香調料中最常用的一種,選用草果2斤、木香0.5斤、香砂0.7斤、幹辣椒1斤、陳皮0.

5斤、砂仁0.8斤、香葉1.5斤、孜然1.

5斤、草蔻1.5,以上香料打磨成粉即可,香味撲鼻。

祕製麻辣型十三香粉配方及製作:

選用草果1斤、木香0.5斤、香砂0.7斤,砂仁1斤、草蔻1斤、畢拔0.

5斤、丁香1斤、白蔻1.6斤、白芷0.5斤、山奈0.

5斤、香果0.5斤、良姜1斤、以上香料用粉碎機打成粉製成,麻不傷口,辣不傷胃

燒製過程:

(1)取鍋燒熱,下入色拉油至六成熱,將洗好的龍蝦放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洋蔥切小塊,生薑、蒜子拍鬆切碎。

(2)另起鍋,放入約250克色拉油燒熟,放入生薑、蒜子、洋蔥,炒香後加入十三香麻辣醬小火炒至見紅油,加入龍蝦、水和十三香粉(水的用量以沒過龍蝦為準)小火燒15分鐘放入青辣椒,倒入啤酒,再燒5分鐘,至湯汁略濃即可出鍋裝盆.淋少量香油,撒白芝麻粒.放香菜上桌。

製作心得:

1、龍蝦在入油炸時,油溫不宜過高六成熱油溫下鍋,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

如何挑選小龍蝦?該怎麼挑選小龍蝦呀?

小龍蝦的選購竅門 1 買活的 選活的 活躍度高的。2 看個頭 個頭大 殼軟有彈性的好。3 看背部和腹部 背部紅亮乾淨 腹部和爪乾淨整齊。一挑季節,小龍蝦最好吃的時候是五到十月份,黃滿肉肥,連大螯上的三節都是從頭塞到尾的彈牙雪肌。二挑顏色,看小龍蝦是清水是渾水,背部,紅亮乾淨,腹部絨毛和爪上的毫毛,白...

怎麼區分小龍蝦,大龍蝦,龍蝦,小龍蝦與大龍蝦外觀上有什麼區別?

看頭,大龍蝦的頭上有專門用來打架用的硬鬚。另外,大小上也很明顯,大龍蝦一般低於10cm的都不會賣,小龍蝦10cm的都是比較大的。 前景不錯,效益很可觀!淡水龍蝦養殖技術 淡水龍蝦又名克氏螯蝦,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青睞。近年來,淡水龍蝦不僅在國內成為暢銷水產品,其蝦仁 蝦黃等出口也迅速增加。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