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養殖技術在廣東養殖小龍蝦季節有什麼影響沒

時間 2021-10-14 21:3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去過廣東從氣候上講廣東應該更好。

但是畢竟是颱風多發地區所以小心颱風。

另外種很重要,而且要每3年進新種雜交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廣東河源從事300畝的小龍蝦養殖3年,在廣東這邊養殖的優勢主要體現在能做反季節銷售,可以加好友交流。可加廣東小龍蝦**流

又到了小龍蝦的最佳養殖季節,養殖小龍蝦應注意什麼

3樓:若荷靜

規格大、品相好、上市早、遲退市是小龍蝦養殖效益的對照標準,也是養殖技術的分水嶺。目前小龍蝦養殖主要有稻田養蝦、池塘精養、蝦蟹混養等三種養殖模式,以池塘精養為例每畝放苗6000-8000只,小龍蝦產量一般在200-300斤/畝,平均規格按6錢計算,成活率不到60%;有的雖然成活率高,但小龍蝦規格偏低(4~5錢),經濟價值不高,也是導致養殖戶不賺錢的另一因素。

根據多年服務於水產養殖一線的經驗,筆者分析小龍蝦養殖成活率低、規格偏小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環境惡化

小龍蝦精養密度高,水草多,投喂量大,水體肥度必然升高,容易引起倒藻,死亡藻類的藻毒素也會造成危害(由於藍藻耐高ph,倒藻後的缺藻環境容易成為藍藻爆發的溫床);由於大量投餌,通常是高氮環境,劇增的氫氧根會使促使更多的銨離子與其結合生成分子氨,造成分子氨濃度飆升,引起氨中毒。在高ph值、高氨氮、高氯製劑殘留的水體環境脅迫下,會引起小龍蝦的肝胰臟損傷。肝胰臟是小龍蝦吸收營養物質、免疫、解毒的重要器官,一旦病變受損,輕者會使小龍蝦不能正常吸收營養物質,生長受到影響導致個體偏小,嚴重者導致小龍蝦脫殼不遂,甚至死亡。

、2、飼料中的抗營養因子較多

小龍蝦為雜食性動物,飼料中一般是植物性原料佔60%左右,動物性原料佔40%左右。就筆者在湖北潛江、監利等地考察發現,當地小龍蝦飼料蛋白多在25~30%,**多在3000~4000元/噸,這樣勢必會造成在飼料中使用過多的植物性蛋白,導致飼料中的大豆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豆粕)、硫苷(菜餅)、黃麴黴毒素(花生粕)等有毒有害物質過多。當小龍蝦長期攝食這種飼料時,會對其肝胰臟造成病變,導致生長緩慢,嚴重時造成免疫力低下,疾病爆發。

那麼,如何提高小龍蝦養殖的產量、規格和品相呢?

一是維護穩定水質。

消毒時儘量使用碘製劑,避免使用易殘留的氯製劑;根據水色及時補充磷肥、少量多次、使氮磷比達到合理範圍,穩定水體中有益藻類(綠藻,矽藻)繁殖,減少藍藻的爆發;定時開啟增氧機,保證水體中溶氧充足。

二是投喂優質餌料。

根據水溫及時投喂蛋白含量高,營養豐富的優質飼料,適當補充龍蝦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有助於其集中順利蛻殼,及時恢復體質,以及營養積累。

三是做好小龍蝦的肝胰臟保健。

定期在小龍蝦飼料中新增膽汁酸,有助於肝胰臟健康,促進對飼料中營養物質的吸收利用,尤其是促進膽固醇的吸收,使小龍蝦順利脫殼、長大、增重;增強肝臟的解毒排毒功能,輔助肝臟把體內毒素排出體外,間接提高免疫力、成活率。

龍蝦養殖適合多大水池.水溫在多少度、水位在多深,一年可以買幾次、

小龍蝦養殖技術,如何養殖小龍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金華 編輯本書由湖北省荊門市水產局資深專家精心編著,內容包括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與市場前景,小龍蝦的生物學特性,小龍蝦的繁殖,小龍蝦的苗種培育,小龍蝦的池塘養殖 稻田養殖及其他養殖方式,小龍蝦的暫養與運輸,小龍蝦的疾病防治等。內容通俗易懂,技術先進實用,適於廣大小龍蝦養殖專...

在水稻田裡是否能養殖小龍蝦,水稻田養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可以養,但是很多農藥不能使用 尤其是菊酯類農藥 不建議混養,可以養其他蝦類 小龍蝦會影響水稻得生長 可以養,但是農藥不能過多使用 特別是菊酯類的農藥,所以要注意咯 小心失了大公尺,又丟了魚 水稻田養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一 放養前的準備 池塘要有良好的進 排水設施。池塘四周要用竹片 網紗等圍起高50厘公...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