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樣燒又快又好吃,小龍蝦怎麼燒好吃?

時間 2022-07-28 18:15:14

1樓:小薇

原 料:小龍蝦、豆芽、姜、蔥、蒜。

1、把小龍蝦去頭後洗淨,用薑汁、料酒將蝦醃製30分鐘。   2、熱鍋下油,待油燒至七成熱後下蝦快炸,變色成蝦球,瀝油撈蝦。爆香剁辣椒、姜蔥蒜末,倒入蝦球大火翻炒,最後用薑汁、蒜蓉汁等把蝦燜燒30分鐘,起鍋後加蔥花盛碗。

配料:小蔥、姜、蒜、花椒、乾辣椒、茴香、香葉、桂皮、植物油、紹興黃酒、醬油、鹽、白糖、黑胡椒粉、味精; 香辣小龍蝦

燒法:   1、最好用大的鐵鍋,大鐵鍋能炒得多,一般炒龍蝦沒有人拿小盤子裝的;   2、鍋燒燙,油要多放,因為這菜主要是炒,油不多,馬上焦掉,怎麼行;   3、蔥打結,姜、蒜切片放入爆香,再放入花椒、乾辣椒等一干香料,辣椒要剪開才有味道;   4、蝦放入鍋內,開大火爆炒,倒一調羹黃酒,1分鐘後即放鹽,這樣才會入味,就這樣一直翻炒吧,放醬油、白糖,再炒一下,放水半碗,蓋上;   5、15分鐘後開蓋,夾出蔥結,放味精、胡椒粉、小蔥起鍋。   接下來還等什麼,趁熱來個手抓龍蝦啊,蝦美汁濃,麻辣鮮香,讓你一吃忘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乾鍋龍蝦啊,我吃過,很好吃的,我不是廚師,具體做法也不知道,就是和乾鍋兔啊什麼的差不多吧

小龍蝦怎麼燒好吃?

3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材料

小龍蝦,蔥薑蒜,油,味精,鹽,生抽,料酒,糖等操作方法

先把小龍蝦放在鹽水中浸泡1到2小時左右

然後開始收拾小龍蝦,剪去頭部取出髒東西,抽去蝦線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把剪好的小龍蝦再次沖洗,直至沖洗乾淨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蔥薑蒜,八角,花椒爆香然後倒入小龍蝦進行翻炒

翻炒過程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調入鹽,生抽和糖炒製均勻接著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微微淹沒龍蝦即可,蓋上鍋蓋燜煮最後待湯汁快收乾,蝦尾捲曲調入適量味精出鍋即可。

6樓:此女子體貼溫柔

香辣小龍蝦

原料:小龍蝦500g、乾辣椒100g、幹青花椒30g、鹽、薑片、蒜片、雞精、味精、香油、熟芝麻、熟花生仁、蔥節、白酒、色拉油。

制法:1、小龍蝦去殼、去內臟、洗淨,投入熱水鍋中,點幾滴白酒,瀝乾水分後用鹽、油淹漬1分鐘。

2、鍋中放多量的色拉油至熱油鍋時,投入小龍蝦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

3、鍋中放少量油,放薑、蒜片、乾辣椒、幹花椒、鹽煸炒至麻辣味定出熗鼻時,投入炸好的小龍蝦一同煸炒,放味精粉、雞精,滴入香油、芝麻、花生仁起鍋裝盤

7樓:宋蛋花

不管燒什麼口味的,加一瓶啤酒和小龍蝦一起煮超級好次!

8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小龍蝦怎麼燒才會好吃呢?

9樓:商萌

適當的起個早,趕在農貿市場的鮮活小龍蝦到貨前後去採購,以免下午去時只剩下些半死不活的斷臂殘蝦.我一般購買3.5---4.

5斤小龍蝦(約40只左右),在挑選的時候你會發現,有兩種蝦:1.鉗子發達(公蝦,會有蝦膏);2.

鉗子弱小(母蝦,會有蝦黃);呵呵...各有千秋,看你及朋友的喜好了.

備料過程:

1.用把乾淨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薑絲,才能完成)每塊薑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乾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乾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胡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乾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

(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

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薰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溼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鐘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胡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鹹,可在此時取乙隻嚐嚐,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只或很多人都各嘗乙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另: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等不可預製的情況除外)

終於可盛盤上桌了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就這些了哦。 ^_^祝你好運咯,朋友~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0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乾鍋的 多點辣椒

12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13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的很簡單的小龍蝦教程來了,安排起來!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5樓:

[徽菜]--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2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3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

4甜醬1勺。

5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6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7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8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9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10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11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12大火燒開。

13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14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15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乾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乾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小龍蝦怎麼燒最最好吃

17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式麻辣小龍蝦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龍蝦1000克,老薑100克,花椒25克,大蒜瓣100克,剁碎的泡朝天椒10只,剁碎的郫縣豆瓣 3湯匙 (約20克),橙子1只,香菜20克, 花生油300克,雞精, 蘑菇精各半湯匙 教您花式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花式麻辣小龍蝦才好吃1.

大火加熱油至5成熱,倒入花椒並用鍋鏟輕輕攪動,火力調至中火,半分鐘後加入薑絲和蒜瓣,慢慢翻炒1分鐘,再次將火力調至大火,待油溫極熱時下入龍蝦尾翻炒.待全部龍蝦尾轉成鮮紅色時,下剁碎的泡朝天椒和郫縣豆瓣,反覆翻炒約3分鐘,至油色轉為暗紅色時,關火. 2.

盛出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中火加熱鍋內剩餘一半,同時加入橙肉翻炒半分鐘,加一杯清水,水量以沒過蝦尾為適度.加鍋蓋悶燒5分鐘,其間翻動兩次以使蝦尾均勻吸收湯汁,待湯汁收至1/3時,加少許雞精起鍋.用筷子夾出蝦尾盛盤,表面灑上橙皮絲.

3.將另一半的龍蝦尾和紅油入鍋中火加熱,加入香菜段迅速翻炒均勻,淋少許清水並收乾,加少許蘑菇精炒勻出鍋裝盤.

19樓:

主料小龍蝦 (21只)

輔料青蒜 (適量)

蒜頭 (適量)

小蔥頭 (適量)

姜 (適量)

香蔥 (適量)

花椒 (適量)

八角 (適量)廚具無

分類冬季菜譜 夏季菜譜 徽菜 麻辣 炒 半小時 普通難度小龍蝦漂水幾天,用牙刷刷乾淨;去頭去蝦腸,洗乾淨備用。

青蒜和香蔥洗乾淨切段備用;姜和蒜切片,蔥頭切絲備用。

花椒一小把,乾辣椒切段備用。

甜醬1勺。

鍋熱注油,倒入部分青蒜,香蔥,蔥頭,姜和蒜片一起爆香。

再倒入乾辣椒,花椒和八角一起翻炒。

乾辣椒約變色時,放入小龍蝦大火爆炒。

至蝦殼變紅時,倒入一勺甜醬繼續翻炒上色。

依次放入少許白酒炒勻。

再放入1勺半的鹽一起翻炒。

放入一碗水約和龍蝦齊平。

大火燒開。

轉小火燒約三分之一湯汁。

再放入剩下的青蒜,香蔥和蒜片等炒勻。

最後大火收汁,盛起裝盤即可。

20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怎樣炒小龍蝦好吃竅門

小龍蝦怎麼燒才好吃?

22樓:醇味坊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23樓:叢林探野

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需油炸、清洗新技巧很方便

小龍蝦尾怎麼吃,小龍蝦蝦尾怎樣做好吃

小龍蝦是一種淡水類蝦,以為小龍蝦的肉質鮮美非常受人們的歡迎。而且生長繁殖比較快,是一種雜食類生物,小龍蝦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商品,在一些夜市上非常受歡迎。但是很多人希望能夠在自己家裡也能做這種美味的菜品,更加衛生和放心。那麼,小龍蝦有什麼做法。龍蝦尾怎麼吃呢?第一,龍蝦尾怎麼吃呢?買回的小龍蝦洗淨 自己...

怎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怎麼做小龍蝦好吃又簡單的視訊

今天小編要給大家帶來的是,大排檔老師傅爆炒小龍蝦的方法和教程,如果你恰好喜歡,不要忘了點一下關注哦!夏天絕對是吃貨們釋放天性的季節,沒有了厚衣物的包裹,很多人都開始敞開肚皮享受美食,尤其是夜晚江邊的大排檔,基本上每天都排滿了號,啤酒小龍蝦再配上一部電影,真是好享受的時光 但是今年小龍蝦的 似乎有些 ...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