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尾怎麼吃,小龍蝦蝦尾怎樣做好吃

時間 2022-12-11 04:40:09

1樓:你好

小龍蝦是一種淡水類蝦,以為小龍蝦的肉質鮮美非常受人們的歡迎。而且生長繁殖比較快,是一種雜食類生物,小龍蝦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商品,在一些夜市上非常受歡迎。但是很多人希望能夠在自己家裡也能做這種美味的菜品,更加衛生和放心。

那麼,小龍蝦有什麼做法。龍蝦尾怎麼吃呢?

第一,龍蝦尾怎麼吃呢?買回的小龍蝦洗淨(自己吃,可以去頭,這樣更容易入味),備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燒至7層熱,下蔥薑八角花椒燈籠椒,麻椒等料,翻炒一分鐘左右,放入郫縣豆瓣醬,繼續翻炒,至炒出香味,鍋中放入小龍蝦開始翻炒,翻炒一分鐘後,放鍋中放入鹽、老抽、白糖,繼續翻炒五分鐘左右,小龍蝦的香味炒出後,加啤酒翻炒2分鐘,再加水,水量以淹沒小龍蝦為準,蓋鍋蓋大火燒開,大火燒開,煮至3分鐘後,改小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開蓋大火收汁,湯汁濃稠之後,放入雞精,十三香等調味料,出鍋即可,唯美鮮香的小龍蝦成了。

第二,買小龍蝦時,請店家先把頭處理了,留鉗,留尾,回家後,取一盆,盆中放入一湯匙麵粉,倒入小龍蝦,用牙刷仔細刷洗蝦肚、蝦殼及蝦鉗,並反覆沖洗乾淨,瀝乾;薑切片,紫蘇洗淨,蔥洗好,一小部分切成蔥花,其他整蔥打結,蒜瓣切片,備用;鍋中入油,燒至五成熱,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紅乾椒及薑片、蒜片,翻炒,再加入郫縣紅油,炒出紅油。倒入洗淨的小龍蝦,翻炒至蝦殼漸紅,倒入啤酒,放入整蔥、紫蘇和小公尺椒,蓋好鍋蓋,小火煨煮10分鐘左右,湯汁漸收,出鍋,盛盤,灑上蔥花,即可。

龍蝦尾怎麼吃呢?在整理好的小龍蝦中放一大匙鹽,搓揉兩分鐘,用清水反覆清洗後瀝乾水分。2、在洗淨的小龍蝦中放入料酒、鹽,拌勻碼味二十分鐘;青尖椒切圈;老薑切片;蒜切細粒;香蔥切段。

3、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青椒圈、香蔥段、蒜粒、花椒粉、咖哩粉,用小火炒一分鐘。4、將小龍蝦的醃汁潷去後,下鍋改大火炒一分鐘。再放入油辣椒、鮮味汁、鹽炒一分鐘。

5、加半杯水或湯,加蓋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慢燒。6、燒至湯汁將乾時放入雞精,翻炒勻後改大火收乾湯汁。起鍋裝盤即可上桌。

小龍蝦蝦尾怎樣做好吃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龍蝦尾。

9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乾辣椒。

適量豆瓣醬。

適量火鍋底料。

適量麻椒。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1.準備蝦尾。這是剛買回來,還沒解凍,被冰塊包裹著的蝦尾。

2.準備蔥,姜,蒜,乾辣椒,豆瓣醬,火鍋底料,麻椒(就是那種綠色的花椒),桂皮,香葉,草果,白糖。

3.蝦尾放入冷水中解凍,用清水搓洗。最後撒點白酒,靜置一會兒,再用清水沖洗兩三遍。

4.蔥切段,薑切片,蒜拍碎,熱油中爆炒。

5.煸炒出香味後,加入乾辣椒。

6.倒進蝦尾,快速翻炒,調入豆瓣醬和火鍋底料。將火調小,否則火鍋底料會炒焦。

7..倒入開水,加入桂皮,香葉,草果,白糖,大火燒開,收汁即可。

8.出鍋。

小龍蝦尾巴怎麼做好吃

3樓:網友

龍蝦尾先焯水煮熟,起鍋下蔥薑火鍋料爆香下龍蝦尾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煮幹湯汁。

4樓:半夏半暖

步驟1:準備食材。

步驟2:小龍蝦尾洗淨。

步驟3:爆香蒜片薑片和各種香料。

步驟4:香料炒出香味,放小龍蝦尾。

步驟5:依次加料酒,生抽,蠔油,糖,十三香,鹽,水,保持大火燒開,放雞精收汁。

步驟6:出鍋。

5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龍蝦尾1斤,花椒20粒,麻椒10粒,姜蔥蒜,乾辣椒10個。

做法1、鍋中燒熱,倒入炒菜油,比平時炒菜用量多一些。熱鍋涼油下入花椒、麻椒、乾辣椒煸炒,火不要太大,小火煸出香味。

2、煸香後轉中火放入郫縣豆豉醬,我用的是帶辣味的。煸出紅油後,放入蔥薑蒜爆香鍋底。

3、轉大火,放入龍蝦尾,大火翻炒,烹入點黃酒,翻炒後放入耗油、生抽、鹽、糖爆炒2分鐘左右。

4、倒入啤酒,約龍蝦尾一半的樣子,轉中小火蓋上蓋燜5分鐘左右。掀開蓋,此時如果湯多就轉大火收湯即可。

6樓:皮卡秃噜卡皮

偶遇發現了蝦尾,饞蟲一下子來了,馬上安排。

小龍蝦蝦尾怎麼剝完整

7樓:匿名使用者

3/3分步閱讀。

去蝦頭,直接把蝦頭去掉就可以了。

2/3去蝦尾,也是按照正常方法去掉。

3/3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見證奇蹟的時刻到了,是我們的筷子大發神威的時候了,把筷子的大頭插入蝦尾,筷子用力把蝦肉頂出來即可,不要告訴我你學不會!以後再碰上吃龍蝦大賽,絕對是你一展身手大飽口福的好機會。

龍蝦尾怎麼做好吃呢?

8樓:網友

冷水下鍋 兩分鐘後撈出備用 蔥薑蒜和龍蝦尾一起下鍋爆炒 最後加入一罐啤酒。

9樓:小微的美食

年夜飯菜品之,香辣龍蝦尾好吃不膩,簡單好做試著做一下。

10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我覺得最好做麻辣龍蝦尾,會比較的好吃,而且特別的美味。首先就是在鍋中放一點油,然後把龍蝦尾放進去炒一下,然後加入一些老抽,蠔油,料酒,食鹽,辣椒,椒麻,然後再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水,然後等水差不多燜幹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出鍋。

11樓:江江問問從

起鍋多油燒熱,加入薑末,一大半的蒜碎炒香,加入白糖翻炒均勻,倒入蝦尾翻炒,加入啤酒、生抽、鹽、香葉、八角、蔥結大火燒開,轉中火煮15-20分鐘,盛出蝦尾湯汁留在鍋裡,把蒜末倒入鍋中和湯汁拌勻,再把它們一起淋在蝦尾上面即可。

12樓:小喬老師**解答

先把龍蝦尾用水焯熟,鍋中油熱放入龍蝦尾翻炒,隨後放入鹽,辣椒老抽等調料爆炒即可。

龍蝦尾怎樣做好吃

13樓:網友

冷水下鍋 兩分鐘後撈出備用 蔥薑蒜和龍蝦尾一起下鍋爆炒 最後加入一罐啤酒。

14樓:食客味鮮

跟著麗姐學做菜,簡單快速又美味!

15樓:王佳慧說美食

龍蝦尾怎樣做才好吃?教你1個小竅門,吃起來肉質鮮嫩越嚼越香!

16樓:木木屋

龍蝦尾把它紅燒一下,然後主要是要放辣椒,因為這種像瞎這個龍蝦之類的,就是放辣椒比較好吃嗯,一般都是買那個動的那種,把它化開,然後用可以用郫縣豆瓣醬,稍微炒一下。

小龍蝦尾蓋澆飯,怎麼做小龍蝦尾蓋澆飯好吃

prince冰飾 1.龍蝦去筋,腮 一般買的時候,賣家會主動幫你弄好 回家洗乾淨,頭尾分離。2.小龍蝦尾下開水2 5分鐘,撈出放涼剝殼取肉。3.用筷子夾出小龍蝦頭裡面的黃待用。洋蔥切塊。兩片姜,五瓣蒜。4.一勺豆瓣醬,兩勺郫縣豆瓣,加蔥 姜 蒜 辣椒下油鍋煸炒出香味。放適量的開水。小龍蝦尾和蝦黃一起...

吃小龍蝦有什麼禁忌,吃小龍蝦的禁忌,吃小龍蝦要注意

嚮往智慧科技 小龍蝦 也稱克氏原螯蝦 紅螯蝦和淡水小龍蝦。形似蝦而甲殼堅硬。成體長約5.6 11.9釐米,暗紅色,甲殼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條紋。幼蝦體為均勻的灰色,有時具黑色波紋。螯狹長。甲殼中部不被網眼狀空隙分隔,甲殼上明顯具顆粒。額劍具側棘或額劍端部具刻痕。是淡水經濟蝦類,因肉味鮮美廣受...

麻辣小龍蝦的正宗做法,麻辣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再涼過人心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 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