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在家怎麼做,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3-05 23:05:51

1樓:念亝

小龍蝦1500克;乾辣椒50克;「大紅袍」花椒40克;蔥白40克;大蒜50克;生薑40克;料酒2茶匙(10ml);醬油2茶匙(10ml);鹽4茶匙(20克);白砂糖6茶匙(30克);雞精2茶匙(10克);白胡椒粉1茶匙(5克);椒鹽粉1茶匙(5克);油1/4碗(60ml)。 做法:1.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處理:

左手捏住背部,右手用牙刷對著水龍頭刷洗,並剪去長鬚。 2.所有蝦刷洗淨後浸泡在有少許醋的清水中,10分鐘後撈出瀝乾,要注意防止其爬出。 3.蔥白洗淨切成蔥花。

大蒜去根部洗淨切成片。乾薑刮皮洗淨切成絲。乾辣椒用剪刀除去根蒂後剪成細絲。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慢炸。當油小滾時,加入乾辣椒絲並不時翻動。當辣椒絲剛剛呈黃紅色時,改大火,依次加入薑絲,蒜片,蔥花爆出香味。

5.將瀝乾的小龍蝦入鍋,加料酒熗鍋後加醬油、鹽、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鐘。 6.加入1碗開水加蓋改小火慢燉入味,8分鐘後湯汁基本收乾時,改大火加雞精、白胡椒粉、椒鹽粉炒勻即可

2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3樓:耿鈮

夜市爆炒麻辣小龍蝦做法,隔壁小孩饞哭了

4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5樓:食光記

麻辣小龍蝦: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

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十三香就行,油鹽醬辣麻肯定是少不了。

秘製麻辣小龍蝦

主料小龍蝦適量    十三香多點    油多點    鹽多點    醬油少許    糖少許

秘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 鍋裡燒油,開大火,溫油時放那些花椒和辣椒蔥薑蒜啥的,辣椒要都拿剪刀剪開,辣椒子不能扔。到辣椒有香味的時候放龍蝦。

記住,油一定要多,多放點,然後就是要大火。小火的話辣椒不香。

2. 龍蝦炒三分鐘之後放十三香,多放,鹽,多放,醬油和糖少許。最後放點水。蓋上蓋,燉著。

3. 收汁,嚐嚐鹹淡,我每次最後都多放好多鹽,否則一定味都沒有,汁別收太乾,留點借個味。

小貼士油要多,十三香要多,炒香料的時候開大火,龍蝦放進去之後再轉小火。

7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小龍蝦做法

食材:小龍蝦2000克,蔥薑蒜片各15克,調味料:乾辣椒段15克,麻椒10克,八角2枚,冰糖20克,香辣火鍋底料1袋,花生油50克,啤酒1瓶,鹽適量,

1、先將買回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清水養殖一天;

2、待小龍蝦換洗乾淨身體中的汙水,即可取出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刀在小龍蝦的頭部斬一刀,沖洗一下蝦腦;

3、炒鍋燒熱加入花生油,下入姜蔥蒜片、乾辣椒段、麻椒、八角煸香,加入香辣火鍋底料煸炒片刻;

4、倒入清理好的小龍蝦炒至尾巴捲起,加入啤酒、鹽和冰糖調味煮製;

5、約煮制七八分鐘,待小龍蝦充分入味即可關火燜泡十分鐘後食用即可。

8樓:耿鈮

夜市爆炒麻辣小龍蝦做法,隔壁小孩饞哭了

9樓:

【酒香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小龍蝦買來,在水中養幾小時,刷洗乾淨

2溫水(約60-70度),略煮20秒左右,再次洗淨備用3準備炒鍋料

4小火,煸香香料,依次下入姜、蒜、香鍋底料、辣椒醬、翻炒5放入小龍蝦繼續翻炒

6二鍋頭,40ml淋鍋邊兒,翻炒

7啤酒1瓶,翻炒,入蔥加蓋,大火燒開,小火10分鐘8適量鹽,調味,出鍋

在家怎麼做麻辣小龍蝦

10樓:

原料:小龍蝦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  1.完整的小龍蝦  2.

從尾部的中間處輕輕拽去腸線  3.抓住兩個大鉗子,連腮一起拽出  4.抓住幾個小爪部分,將其餘的腮部拽出  5.

蔥薑蒜花椒八角辣椒爆香,辣椒最後放,可以避免炸糊  6.放入清洗乾淨瀝過水的小龍蝦  7.翻炒,放入調味品  8.

中火燒制  9.大火收湯,湯還剩一點就可以出鍋了

11樓: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12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14樓:耿鈮

夜市爆炒麻辣小龍蝦做法,隔壁小孩饞哭了

在家如何做麻辣小龍蝦

15樓:踏雪醉尋梅

食材小龍蝦、蔥、姜、蒜、小公尺椒、花椒、油、白酒、啤酒、香辣醬、雞精、味精、香油、蠔油、醬油、蒸魚豉油、鹽、白糖。

步驟1.小龍蝦去頭去蝦線後沖洗乾淨,加白酒焯水處理。

2.鍋中放油,燒熱後將小龍蝦放入過油,待小龍蝦的表面呈紅色,撈起備用。

3.鍋內放油,下姜煸炒,加花椒、小公尺椒、蒜、香辣醬,炒香後放入小龍蝦。

4.鍋內加適量啤酒,加入雞精、味精、香油、蠔油、美極鮮、蒸魚豉油、鹽、白糖,燜3分鐘,加蔥花後即可起鍋。

16樓:耿鈮

夜市爆炒麻辣小龍蝦做法,隔壁小孩饞哭了

17樓:葫蘆是只豬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18樓: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多放點十三香就行,油鹽醬辣麻肯定是少不了。秘製麻辣小龍蝦 主料小龍蝦適量 十三香多點 油多點 鹽多點 醬油少許 糖少許 秘製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鍋裡燒油,開大火,溫油時放那些花椒和辣椒蔥薑蒜啥的,辣椒要都拿剪刀剪開,辣椒子不能扔。到辣椒有香味的時候放龍蝦。記住,油一定要多,多放點,然後就是要大...

麻辣小龍蝦的正宗做法,麻辣小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再涼過人心 食材主料龍蝦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11.將買來的龍蝦放在盆裡面浸養一小時,這樣它會把髒東西吐出來 自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22.龍蝦會刷子刷乾淨,在尾巴中間一掰,會有一根腸子一樣的東西。拽掉就可...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有哪些,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功語晨 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大雁做美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查欣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