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蒜蓉小龍蝦怎麼做如何做好,蒜蓉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13 01:30:50

1樓:美食家大雄

愛吃小龍蝦,但不能吃辣,怎麼辦?做蒜蓉小龍蝦,一樣好吃!雄叔貢獻出一個蒜蓉小龍蝦祕方,保證你的蝦做出來,和買的一樣好吃!

2樓:鬼迷心竅了丶

美味蒜蓉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 首先要將準備好的小龍蝦去頭去線,去頭就是去除它的蝦頭殼。

2. 去線,就是去完頭殼以後從龍蝦尾部的中間的那片抽出龍蝦的蝦線,不抽線的龍蝦會有明顯腥臭味,所以一定要去線哦!

3. 切取生薑兩片,大蒜20瓣,大蒜切碎!

4. 材料準備好以後,就開始熱鍋倒油,油量比平時燒菜的稍多一點點即可。

5. 放入蒜末,用國內熱油爆炒,至蒜香味完全散發,顏色往金黃色靠近即可

6. 倒入處理好的龍蝦至鍋內,並爆炒一分鐘。

7. 炒至蝦殼全部泛紅

8. 接著將事先準備好的清水倒入鍋內,並將生薑片、生抽、料酒、白糖放至鍋內,中火收湯

9. 收湯入味的過程需要10-15分鐘具體可以看湯的多少來決定,在過半時間過程中放入鹽和味精(由於生抽用於提味調色,所以鹽是必須另外放的哦!)

10. 盛鍋

3樓:哀萱彤

剁椒配上蒜蓉醬製作龍蝦更好吃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自己動手在家制作蒜蓉小龍蝦乾淨又好吃

蒜蓉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小龍蝦    750g

大蒜    20瓣

食用油    30ml

料酒    50ml

鹽    若干

味精    若干

生抽    25ml

老薑    兩片

清水    350ml

糖    3勺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

首先要將準備好的小龍蝦去頭去線,去頭就是去除它的蝦頭殼。

去頭,就是去除它的蝦頭殼,去線就是去完頭殼以後從龍蝦尾部的中間的那片抽出龍蝦的蝦線,不抽線的龍蝦會有明顯腥臭味,所以一定要去線哦!

切取生薑兩片,大蒜20瓣,大蒜切碎哦!

材料準備好以後,就開始熱鍋倒油,油量比平時燒菜的稍多一點點即可。

放入蒜末,用國內熱油爆炒,至蒜香味完全散發,顏色往金黃色靠近即可

倒入處理好的龍蝦至鍋內,並爆炒一分鐘。

炒至蝦殼全部泛紅

接著將事先準備好的清水倒入鍋內,並將生薑片、生抽、料酒、白糖放至鍋內,中火收湯

收湯入味的過程需要10-15分鐘具體可以看湯的多少來決定,在過半時間過程中放入鹽和味精(由於生抽用於提味調色,所以鹽是必須另外放的哦!)

美味的蒜蓉小龍蝦就出鍋啦,是不是看看就很美味捏!此款小龍蝦屬於龍蝦中相對比較清淡的,適合不能吃辣,但卻抵擋不住想吃小龍蝦的心的你!

小貼士龍蝦在清洗過程中可以使用刷子來清洗,會比較省力,如果要吃龍蝦頭內的膏黃而不想去頭的可以用剪刀把上半部分減去,這樣也是可以的哦,蝦線一定要去掉!

6樓:代云溪貢媚

準備材料:

小龍蝦、蒜、姜、

大蔥、調料。

01、將買回的小龍蝦用清水養1個小時以上,這樣可以清潔小龍蝦身上的髒東西,一些它關節中的泥沙可以用牙籤挑出來。

02、用刷子將小龍蝦洗刷乾淨,特別是它腳的部分,要多刷幾次。

03、將小龍蝦的腸子扯掉,用剪刀、牙籤等工具調出在龍蝦背上的腸子。

04、用清水將處理妥當的小龍蝦反覆清洗,還有姜、蒜、大蔥都需要清洗乾淨。

05、將洗好的姜、蔥、大蒜都切成小顆粒狀,放到一旁備用。

06、將鍋裡燒開水,將小龍蝦放到水裡去煮兩分鐘。

07、將過水的小龍蝦撈起來滴水。

08、將油鍋熱好,(要多放一些油,小龍蝦要油多爆炒才好吃),將切好的蒜、蔥顆粒放入鍋中爆炒,吃的比較辣的朋友可以加些幹辣椒。

09、放入小龍蝦,將小龍蝦的水分抄幹後加入料酒、白糖、鹽反覆翻炒。

10、炒到小龍蝦金黃時,向鍋里加入清水。

11、用大火將湯汁燒製沸騰後改用小火,將鍋蓋蓋上,燜20分鐘。

12、等到燜好後將蒜、姜、蔥顆粒全部加入到鍋中用大火收汁。

13、美味的蒜泥小龍蝦就做好啦。

[小龍蝦身上多有寄生蟲,一定要處理乾淨才能食用。]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蒜蓉小龍蝦怎麼做

7樓:美食家大雄

愛吃小龍蝦,但不能吃辣,怎麼辦?做蒜蓉小龍蝦,一樣好吃!雄叔貢獻出一個蒜蓉小龍蝦祕方,保證你的蝦做出來,和買的一樣好吃!

8樓:哀萱彤

剁椒配上蒜蓉醬製作龍蝦更好吃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自己動手在家制作蒜蓉小龍蝦乾淨又好吃

10樓:蜀一蜀二餐飲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大廚教你祕製方法,蝦肉鮮嫩勁道

蒜泥龍蝦的做法,蒜蓉小龍蝦怎麼做?

蒜泥龍蝦。食材。主料 龍蝦若干斤。配料橡舉 乾辣椒幾個,薑片,蒜頭搗碎或拍碎備用,蔥。鹽 糖 油。方法和步驟。1 將新鮮龍蝦放入水中浸泡,俗稱 吐泥 浸泡15分鐘左右,讓龍蝦把腹中的泥水吐出。2 清洗 用刷子把龍蝦的腹部和爪子刷一刷,保持清潔,就可以放進鍋中待用。3 將紅辣椒,蔥,薑切好,備用。4 ...

香辣小龍蝦怎麼做,香辣小龍蝦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詳細點,謝謝!

把小龍蝦買回來以後,檢查一遍,發現有死掉的就丟掉。然後用清水沖洗,拿乙隻不用的牙刷仔細刷洗小龍蝦表面和底部還有蝦頭的位置。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教你香辣小...

麻辣小龍蝦在家怎麼做,麻辣小龍蝦在家裡怎麼做好吃

小龍蝦1500克 乾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做法 將所有小龍蝦用勁水沖洗數遍後,再乙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