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蝦乾的做法,香辣蝦乾怎麼做好吃,香辣蝦乾的家常

時間 2021-05-13 01:2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蝦

配料:姜、大蒜、小蔥、豆瓣醬(這裡的豆瓣醬是好呷婆自制的,親們可以去超市購買郫縣豆瓣或者紅油豆瓣)、辣椒油(沒有辣椒油的親可以用鮮小米椒或者辣椒粉替代)

調料:料酒、生抽、鹽

香辣蝦的第一步當然是處理蝦

這是我今天在海鮮市場裡買回來的鮮蝦,用清水洗淨備用。

第二步就是剪掉蝦槍和蝦鬚

第三部就是清理蝦線,也就是蝦的腸道。一定不要因為偷懶就把這一步省略哦,不然……***。

說到這裡有必要提一下,一般我們在外面的餐館裡吃到的下都是沒有經過這一步處理的,雖然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食品安全隱患,但是我個人認為蝦的腸道那也是腸道啊,能不吃咱就還是儘量別吃吧!

下面主要介紹一下蝦線的處理:

將蝦彎曲,從第三節用牙籤挑進去,會挑出一條褐色或者青色的蝦線,然後將蝦線抽出即可。

看到了嗎那條淺褐色的,就是蝦線

這是挑出來的蝦線。

第四步就是用剪刀把蝦背剪開

這一步是為了蝦肉更好的入味,所以很重要。

做香辣蝦,第一步是炸蝦

1、鍋內入稍微多一點的油,油加熱至9成熱的時候將準備後的蝦倒入;炸蝦的過程要經過三次,這是為了保持蝦肉的口感,如果一次性到位,時間會比較久,蝦肉就會在炸制的過程中變老。

炸第一遍只要蝦變色即可,然後撈出,待油溫再次升高到9成熱的時候將蝦再次倒入。

因為自家做,油不是特別多,所以第二遍炸制的過程中要用漏勺稍微翻炒,以防止糊鍋,待蝦炸制剪開的蝦殼除微微卷曲,然後撈出待油溫身高炸第三遍。

第三遍同上,等油溫升高至十成熱時,將蝦再次倒入,用漏勺翻攪,雜誌蝦殼微微中控,可看到蝦頭與蝦殼微微分離,即可。

2、用炸蝦的油作為底油,如果覺得油太多的可以倒出一部分,用小碗儲存好,用來下面條或者粉條都可以;**加入姜蒜,煸香;然後加入豆瓣醬煸炒至無水酥香狀;然後倒入紮好的蝦,翻炒均勻;

3、嗆入少許料酒、生抽、鹽;這裡注意鹽不用太多,因為豆瓣醬裡本身有大量的鹽分,生抽也含有鹽,所以少許即可;我做菜是不加味精雞精這些增鮮劑的,增鮮劑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將食材本身的鮮味釋放出來即可。

4、翻炒均勻後,加入準備好的小蔥末稍作翻炒即可。

2樓:寶爸

香辣蝦乾做法

主料大蝦乾200g青紅椒2個

輔料油適量 料酒適量 姜 適量 蔥適量 芝麻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

2.青紅椒洗淨切絲,

3.大蝦乾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漂淨瀝乾。

4.鍋裡油熱,放入薑末,下蝦乾,

5.淋些料酒,煸炒至蝦乾皮發脆,盛出.

6.鍋裡油熱,放入青紅椒煸炒幾下,

7.放入蝦乾

8.加蔥燉煸炒勻,

9.撒些白芝麻即可上桌。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明蝦400克

料酒1勺

生抽1勺

老乾媽香辣醬1勺

鹽適量蒜2瓣

香辣蝦乾的做法

1.明蝦洗淨後剪去蝦鬚,保留頭部。蒜切成蒜末。

2.明蝦瀝乾,加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乾媽香辣醬,適量鹽,蒜末混合均勻。(因為活蝦會跳來跳去,所以蓋上蓋子搖勻比較方便)醃製半小時。

3.醃好的明蝦取一半(瀝乾湯汁),放在盤中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

4.將蝦從微波爐裡取出,用筷子夾起,平鋪在微波爐轉盤上。再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

香辣蝦煲的做法 怎麼做香辣蝦煲好吃

4樓:30秒不

1.青蝦去沙線處理乾淨。用少量的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左右。不要太久,以免不鮮

2.配菜提前準備好,幹辣椒剪成段,蔥薑蒜切片,青筍切成丁,花椒麻椒八角備齊

3.熱鍋涼油,小火下入花椒、麻椒、八角、煸出香味4.放入幹辣椒,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火鍋料,我用了半袋,品牌是友聯的。在放入蔥薑蒜炒香6.炒化火鍋料,放入青蝦,大火翻炒

7.下入青筍丁,倒入生抽、少量的糖,鹽調味,迅速翻炒均勻8.加入適量的雞湯,沒有可用熱水代替,適當略煮片刻,時間不用太長9.

生菜墊盤底,碼上蝦,青筍丁放在中間,點綴香菜,撒上少許白芝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