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蝦的做法步驟,祕製香辣蝦的做法步驟圖,祕製香辣蝦怎麼做

時間 2021-05-13 01:29:46

1樓:贛南臍橙

1.乾燒香辣蝦

材料:鮮蝦、蔥薑蒜末。

調料:郫縣豆瓣醬、番茄醬、料酒、糖、鹽。

做法:1、鮮蝦剪掉蝦腳、蝦鬚,去除泥腸,洗淨,然後用廚房紙巾抹乾水分;

2、鍋中倒油,七八成熱時將蝦倒入,炸至變紅後即撈出;

3、鍋中留少許底油,小火煸香蔥薑蒜末;

4、倒入郫縣豆瓣醬和炸好的蝦,轉中火,烹入料酒和番茄醬快速翻炒;最後調入適量糖和鹽,翻炒均勻即可。

2.宮保蝦球

原料:大蝦、大杏仁、蔥薑蒜、幹辣椒、 花椒、鹽、白糖、料酒、醋、香油、澱粉、水、食用油。

做法:1、大蝦洗淨去頭去殼,背部中間用刀劃開,去除蝦線;

2、處理好的蝦仁用料酒、澱粉、少許鹽拌勻,醃製片刻入味;

3、幹辣椒去籽切小段,蒜切片,蔥姜切小粒備用;

4、將鹽、白糖、料酒、醋、澱粉、水、香油拌勻做成調料汁備用;

5、鍋內油燒至6成熱,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

6、放入蝦仁炒散;

7、炒至蝦仁斷生時,放入蔥薑蒜快速翻炒;

8、加入調味汁炒勻;

9、最後起鍋前放入大杏仁拌勻即可。

3.香辣蝦

原料:蝦、辣醬、豆豉醬、香芹、蔥、姜、蒜、紅彩椒、綠彩椒。

做法:1、將蝦洗淨剪去蝦鬚;

2、加一點紹酒胡椒粉,用澱粉將蝦抓勻;

3、幹辣椒剪成小段備用;

4、紅彩椒切成菱形塊、綠彩椒切成菱形塊、蔥切段、姜切末,蒜切片,芹菜切段;

5、鍋熱後做油;

6、待油變溫放入醃好的蝦,略煎一下;

7、將花椒、大料、小茴香放入碗中做好料頭;

8、熱鍋內做油,油變溫後放入剛才做好的料頭;

9、倒入煎好的辣椒段煸出香味;

10、放入蒜片、蔥薑末炒出香味;

11、放入辣醬炒出紅油;

12、倒入豆豉醬,炒出香味;

13、倒入煎好的蝦;

14、翻炒均勻,水澱粉勾薄芡入味;

15、倒入香芹段、紅綠彩椒塊;

16、翻炒均勻出鍋撒香蔥裝盤即可。

2樓:桑葉孤吉

經過香辣蟹從而衍生出來的一道美食,這就是香辣蝦,香辣蝦汁濃,味道麻辣鮮香,鮮嫩的肉質和多種香料的完美調和,吃後讓人回味無窮。

香辣蝦的做法之一

食材準備

蝦,土豆,水芹、姜、蒜、花生、香菜、幹辣椒、花椒、麻辣醬、料酒。

做法步驟

1、蝦去頭,同時將蝦線抽出來,再用鹽、料酒醃製。

2、水芹去也留梗切成段,香菜切成段,蒜切片,姜切絲,土豆切成細條後,用清水浸泡,花生也洗下用餐巾紙擦乾水分。

3、熱鍋冷油,小火,將花生放進去炸熟,隨後瀝乾。

4、將土豆撈出,瀝乾水分,最好用餐巾紙檫一下,將檫好的土豆也炸下。

5、蝦醃製後也將表面多餘水分拭去,熱鍋熱油炸過盛出。

6、將鍋洗乾淨,放入油,小火放入姜蒜、幹辣椒和花椒爆香,加入麻辣醬炒香。

7、接著放入蝦仁大火翻炒均勻,加入土豆條和水芹,翻炒入味。

8、烹入少許料酒、魚露,撒入炸花生和香菜段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炸蝦的油溫要儘量高些,這樣才能保持炸過的蝦外酥內嫩。

2、土豆條洗後去掉多餘的澱粉,這樣炸起來就不容易糊鍋,並且在炸這些材料時候一定要將水分拭下,不然油花四濺。

3、姜、蒜和香菜不可少,不但增味也能幫助去腥。

香辣蝦的做法之二:

食材準備

中海蝦500克,香芹50克,大蔥1棵,白砂糖10克,麻椒10克,生抽30毫升,老薑20克,花椒10克,油豆豉30克,料酒15毫升,幹辣椒50克,油適量。

方法步驟

1、將蝦洗乾淨,剪掉蝦搶和長鬚,並且調出蝦線,用廚房紙檫乾淨。

2、蔥薑切片,香芹切段。

3、鍋中加入油,中火燒熱至6成熟,放入蝦炸至變色,撈出控幹。

4、炒鍋留底油,大火加熱至4成熱,放入麻椒、油豆豉、大蔥、老薑、花椒和幹辣椒翻炒。

5、翻炒出香味後就放入蝦和香芹翻炒片刻,放入料酒、生抽、白砂糖翻炒均勻,最後收汁即可。

祕製香辣蝦的做法步驟圖,祕製香辣蝦怎麼做

3樓:0澤國a網盤

用料蝦    10只

姜    5片

洋蔥    半個

香芹    3兩

麻辣香鍋調料    3湯勺

啤酒    1/3罐

鹽    根據自己口味

糖    根據自己口味

黃油    10克

祕製香辣蝦的做法

油熱後加入黃油 黃油溶化後  爆香姜和洋蔥 加入麻辣香鍋底料 將底料煸炒3分鐘

蝦下鍋後煸炒到蝦的表皮變成金黃色 放入啤酒、鹽、糖湯汁基本沒有時 放入切好段的香芹 再翻炒2-3分鐘出鍋 裝盤小貼士

香辣蝦火鍋的做法,香辣蝦火鍋怎麼做 香辣蝦火鍋做法

香辣大蝦鍋 所需材料 大蝦750克 黃瓜1根 土豆2個 熟玉公尺1穗 牛油火鍋底料1袋 料酒1湯匙 白胡椒粉1茶匙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材料,大蝦剪去蝦槍 蝦鬚 蝦足,土豆去皮洗淨 2.將大蝦挑去蝦線,用刀延蝦的脊背片一刀,不要片透,這樣大蝦容易入味 3.將大蝦都依樣做好,放在盆內,加入...

爆炒蝦的做法是什麼,爆炒香辣蝦的做法和步驟是什麼?

無文玉罕燕 炒鍋加油,蔥蒜末爆鍋入蝦.鹽.料酒.白糖.急火快炒,蝦變紅即可 王同學 油爆蝦1.將鮮活大河蝦剪去頭 刺 須 腳,洗淨瀝乾 2.將淨蝦放入八成熱的花生油鍋內爆至蝦殼轉紅色,即倒入漏勺瀝去油 3.在原鍋內另加入花生油,下蔥 姜 醬油 糖 酒 味精和湯用勺推勻,即將蝦入鍋顛翻幾下,澆入香油,...

鍋巴香辣蝦的做法,香辣鍋巴蝦的做法步驟圖,香辣鍋巴蝦怎麼做

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製作食材 主料 新鮮海白 蝦500克 土豆200克 可換成紅薯製作材料 18張 香芹50克 油炸花生米80克。輔料 冬筍 黃瓜 西芹 紅尖椒100克 幹辣椒20克 薑片10克 香蔥20克 大蒜片20克 熟芝麻30ml。調料 蝦醬 辣椒油 味精 雞精 豆瓣 八角 桂皮 草果 白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