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大蝦怎麼做,香辣蝦的做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13 02:50:48

1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鮮蝦

輔料:大蔥,植物油,白糖,雞精,料酒,姜,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葉,茴香籽,桂皮,豆瓣醬

1.洗淨大蝦,最好剪掉蝦腳,蝦背開一刀取掉蝦腸,洗乾淨瀝乾備用!

2.姜切大片,蔥切大段,辣椒切段,準備花椒,桂皮,香葉,茴香籽,還有少許豆瓣醬!

3.鍋裡燒熱油,油量一定要稍多些。待油八成熱時將蝦放入鍋中炸5分鐘左右!

4.蝦子炸至酥脆後起鍋備用!

5.鍋內留適量的油,依次入花椒,幹辣椒,薑片,大蔥,香葉,桂皮,八角,茴香籽小火煸香,再放入豆瓣醬炒香!

6.炒香後放入炸好的大蝦快速翻炒,依次放入料酒,白糖和雞精提鮮提香!

7.翻炒1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前可以撒點芝麻!

烹飪技巧

因為豆瓣醬已經比較鹹了,建議少放點鹽!吃完後可以加點洋蔥,土豆,藕片炒香,又可以秒變麻辣香鍋了!

3樓:葫蘆是隻豬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4樓:

你好,香辣蝦我是這樣做的,首先幹辣椒切段備用,蔥白切段,蔥綠切末備用,蒜切塊備用。

熱鍋倒油,油熱後倒入蝦,煎至紅色撈出。

下入花椒、蔥段、蒜塊,翻炒,倒入香油,繼續翻炒,加入幹辣椒段,香辣醬,翻炒均勻,加100克水,加蝦、糖、鹽繼續翻炒3分鐘,出鍋裝盤。

最後撒芝麻、蔥花即可,完成。

5樓:

香辣大蝦做法如下:

大蝦5只","洋蔥1/3個","蒜頭2粒","生抽1茶匙","糖1茶匙","紅辣椒醬1湯匙","牛油1茶匙","油1茶匙","紹興酒2湯匙 "

做法1. 用剪刀剪掉蝦頭及尾部尖刺,剪掉腳,剪開背部,去腸,洗淨,瀝乾。

2. 蒜頭去衣,洗淨,剁碎。

3. 洋蔥去衣,洗淨,剁碎。

4. 將生抽,糖及紅辣椒醬加入1/3碗水,拌勻。

5. 燒熱易潔鑊,下油和牛油,將洋蔥炒香,再放入中蝦,煎至蝦身轉橙紅色時將中蝦反轉,然後加入米酒、蒜蓉及煮至汁收幹後,上碟,即成。

香辣蝦的做法是怎樣的?

6樓:

將蝦處理好加入料酒進行醃製,倒入鍋中炒變色,加入其它配料,保持大火翻炒,撒上蔥花,白芝麻,香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海蝦 600g、油 2湯匙、生薑 4片、郫縣豆瓣醬 1湯匙、小蔥 3根、幹辣椒 3個、大蒜 3瓣、料酒 2湯匙、白芝麻 2克、香菜 3根、白糖 5克。

1、海蝦洗淨後剪去蝦鬚,用牙籤在倒數第二節處挑出蝦線。

2、之後倒入料酒醃製半小時。

3、熱鍋倒入油,油溫5分熱下生薑和大蒜爆香。

4、倒入蝦反覆煸炒至蝦全部變色。

5、加入豆瓣醬,料酒,幹辣椒,開水。

6、加入適量白糖保持大火。

7、加入蔥花後熄火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上桌。

注意事項:1、使用料酒醃製可以去除蝦的異味。

7樓:叫那個不知道

起油鍋,爆香乾辣椒和辣豆瓣醬。將對蝦下鍋煸炒至香。加入洋蔥、尖椒、青蒜炒至斷青。加鹽、生抽、蠔油調味,再淋入紅油炒勻就行了。

食材:蝦、辣椒、豆瓣醬。

1、海蝦洗淨後剪去蝦鬚,用牙籤在倒數第二節處挑出蝦線。

2、之後倒入料酒醃製半小時。

3、準備調料(幹辣椒,生薑片,大蒜,白芝麻,郫縣豆瓣醬,蔥花)。

4、熱鍋倒入油,油溫5分熱下生薑和大蒜爆香。

5、倒入蝦反覆煸炒至蝦全部變色。

6、把蝦推向一邊,加入一調羹郫縣豆瓣醬煸炒出香味。

7、加入料酒、幹辣椒、倒入適量開水、加入適量白糖保持大火。

8、加入蔥花後熄火撒上白芝麻,香菜即可上桌。

注意事項1、郫縣豆瓣醬偏鹹的,加入調味自己要掌控量,烹飪過程無需加鹽哦。

2、蝦倒入之後先要反覆煸炒至全部變色之後再調味能更入味。

香辣雞雜是怎麼做的呀,老鄉雞香辣雞雜的做法

酸辣雞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家常菜譜 私家菜。口味 酸辣味 工藝 炒酸辣雞雜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雜。調料 鹽,香菜或者蔥粒,植物油,大蒜,薑絲,酸辣椒,少量白酒,生醋教您酸辣雞雜怎麼做,如何做酸辣雞雜才好吃 做法 1 用盤裝些酸辣椒待用。2 雞腎洗淨切片,待用。3 待鍋裡水分燒乾,放雞...

香辣豬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辣豬肉絲怎麼做

檸萌 製作工藝 1.將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加入雞蛋清 澱粉25克抓勻 2.將玉蘭片 乾辣椒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段 3.將料酒 醬油 白糖 精鹽 醋 味精 胡椒粉 雞湯100克 澱粉10克兌成味汁 4.炒勺上火加油燒至四成熱,下入肉絲滑散,滑熟倒入漏勺 5.原勺內留底油上火燒熱,下入蔥 ...

香辣雞絲湯的做法步驟圖,香辣雞絲湯怎麼做

主料 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一個 只用蛋清 澱粉20克,精鹽3克,辣椒粉5克,清湯375克。1 將雞脯肉切成細絲,放入用蛋清 幹澱粉調的蛋糊內攪拌一下,然後放到滾水內稍燙一下,取出放在湯碗內 2 將火腿 冬菇分別切成細絲,連同清湯倒入鍋內,加鹽 辣椒粉,用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