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滷雞腳的做法步驟圖,香辣滷雞腳怎麼做

時間 2022-02-12 06: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腳去指甲洗淨,淖水,不要太久,用手掐的爛就好,撈出用冷水過一下備用

2.鍋內倒油放白糖,不停的攪勻至糖色,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3.倒入雞腳,翻炒至雞腳染上顏色,倒入生抽翻炒4.然後把準備好的八角,桂皮,香葉,花椒,辣椒杆,薑蒜一起倒入鍋中翻炒…

5.加水適量,大火煮開,不夠鹽味,再加鹽,小火煮20分鐘,大火收汁,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2樓:微湖情

麻辣滷雞腳的做法

主料雞腳

5隻雞脖

4個輔料

八角1個

桂皮1根

香葉2片

大蔥2段姜3片

五香粉5g

鍋鍋辣醬

30g花椒

20粒老抽

5ml生抽

30ml

料酒15ml

步驟1.雞腳雞脖洗淨後,用剪刀將雞腳的指甲剪掉。

2.燉煮鍋啟動「幹煸」模式,預熱2-3分鐘。

3.鍋內倒入少許油,油溫約六成熱時放入蔥段、薑片、花椒、桂皮和大料煸炒出香味。

4.將鍋鍋辣醬放入,繼續煸炒。

5.把雞腳和雞脖放入鍋中,然後放入五香粉、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約2分鐘。

6.切換成「意式燉飯」功能,倒入足量的熱水,蓋上蓋子,不用再照看,需要用時大約20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克蘇今年大空間上電腦卡死你的卡近三年的阿克蘇今年的卡薩的

滷雞爪製作方法和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爪

500g

輔料花椒1小勺

鹽2小勺

八角1個

小茴香籽1小勺

桂皮3g

老抽1大勺

白糖1小勺

乾辣椒2個

生薑10g

料酒1大勺

滷雞爪的做法

雞爪清洗乾淨。

用剪刀把雞爪上的指甲剪掉。

把雞爪放入開水鍋中,焯燙至血末浮起,撈出洗淨。

把花椒、桂皮、小茴香籽、八角和切成段的乾辣椒放入鍋內。

鍋中加水,再放入鹽和糖。

放入生抽。

再放入料酒。

最後放入焯燙好的雞爪。

把鍋放到爐子上,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

煮10分鐘關火加蓋浸泡1小時,撈出晾涼即可食用。

5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雞腳 :500

輔料料酒 :2老抽 :2生抽 :3姜 :3片十三香粉 :1冰糖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雞爪洗淨,去雞指甲,如果雞中掌那裡有髒東西也要切掉哦第二步2.水滾後,放雞腳焯水,不要蓋蓋子,滾3分鐘撈起第三步3.

放入冷水,講雞爪焯水時的浮物衝乾淨,撈起瀝水備用第四步4.把雞爪放到燒鍋那,倒入清水,稍稍蓋過雞爪,大火煮開第五步5.等水滾了,依次放入調味料,放2勺料酒避腥。

放兩勺老抽,三勺生抽。放適量冰糖,一勺十三香粉。

第六步6.等煮滾之後立即換小火(最小火哦)慢慢燉1個小時後收汁即可,中途要用鍋鏟翻拌一下哦

6樓:前行者

第一步,先準備好我們需要的材料,冰糖碎(白砂糖),薑蒜蔥段,十三香秘製滷料包(香葉,桂皮,八角,白寇,梔子等),處理好的雞爪(剪去了指甲,焯下水),白酒一瓶蓋

第二步,將冰糖碎(白砂糖)倒入鍋中小火翻炒,看鍋中開始起泡冒青煙,即刻倒入雞爪。這一步直接倒材料不容易控制糖色溫度,把握不好度材料下鍋容易糊掉,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起泡冒煙後即刻加入清水,再將材料下鍋滷製就行。

第三步,倒入適量的水,要沒過雞爪。加入蔥薑蒜和一小蓋白酒。這裡加的水可以換成雞骨豬骨熬製的高湯更佳。

第四步,放入十三姨秘製滷料包,喜歡吃辣的適當的放一些辣椒王,鹽的用量差不多是等量食材炒菜用量的4、5倍,煮製15分鐘,關火再泡上20分鐘讓滷味入到鳳爪中即可食用了。

7樓:大餓人料理

滷雞爪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8樓:陳其喜

滷雞爪〖材料〗雞爪500g

〖輔料〗鹽2小勺,生抽一大勺,料酒1大勺,冰糖1小勺,乾辣椒2個,生薑10g

〖香料〗花椒5g.八角5g.小茴香5g.桂皮3g,香葉5g,

〖做法〗雞爪清洗乾淨。用剪刀把雞爪上的指甲剪掉。把雞爪放入開水鍋中,焯燙至血末浮起,撈出洗淨。

2.把香料和切成段的乾辣椒放入鍋內。鍋中加水,再放入鹽、冰糖、生抽、料酒。最後放入焯燙好的雞爪。

3.把鍋放到爐子上,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關火加蓋浸泡1小時,撈出晾涼即可食用。

一抿就化的滷雞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畸心的豬

用料雞爪                     400克料酒                     5克冰糖                     15克八角                     乙個桂皮                     一塊香葉                     2、3片小蔥                     2顆生抽                     5克老抽                     3克醋                     3克姜                     一小塊滷雞爪的做法

雞爪洗乾淨,剪掉指甲,冷水下鍋焯熟,再撈起來,用冷水再洗乾淨鍋中放一點點油,下冰糖炒糖色,火要小點好掌握,炒到棗紅色,然後把火調小,如果冒泡了馬上關火,不然會焦髮苦

倒入雞爪,再加點老抽炒一會,老抽炒一下顏色會更好看煮到收汁上色,出鍋享用吧

可樂麻辣滷雞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

可樂    一聽

老抽    兩大勺

蔥八角    三個

姜    三片

蒜    兩個

料酒    兩勺

可樂麻辣滷雞爪的做法

洗淨雞爪,注意剪掉指甲哦( ´▽` )ノ

煮沸水,加入蔥薑蒜。沸騰一會兒後關火。再加入雞爪去腥,稍微泡一下撈起來衝冷水。(因為擔心雞爪太熟,所以關火之後加入比較好我覺得)。衝冷水可以讓雞皮q一點。

加入油,蔥薑蒜炒熱。加入雞爪小炒一會兒,再加入可樂,老抽,料酒,切碎的辣椒。中火。

待第一輪泡泡過了之後加入適量鹽。小火。筷子可以輕易插入雞爪時,開大火,收汁。剩下一小碟汁的時候關火。

把雞爪撈出擺盤,把去除蔥薑蒜辣椒的湯汁倒在雞爪上。撒上蔥花。

滷雞爪家常做法

11樓:魯姐美食

煮雞爪怎麼做?雞腿用牙籤插上孔,冷水下鍋加入薑片,料酒,煮熟後撈出,加入水和糖,炒出紅色然後把雞腿加入,調料加入,炒製即可。

12樓:秦小廚美食

好吃的滷雞爪教程來啦,在家自己就能做!

13樓:大餓人料理

滷雞爪這樣做,比飯店的還好吃

14樓:一人廚

教你滷雞爪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李樹的戀愛

滷雞爪的配料

1、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2、八角(兩粒)、小茴、花椒(各兩茶匙)、甘草(六片)、桂皮(一片)、草果(乙個)、陳皮(1/4個)

3、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麴公尺50克、甘草50克、肥肉500克、老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南薑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

4、醬油精、八角、桂皮、草果各50克,沙薑、花椒、丁香各25克,甘草50克,開水500克。

滷雞爪的做法

1、香辣滷雞爪

材料:雞爪500克、腐乳汁適量、草果1個、麻椒1撮、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冰糖適量、蔥1根、蒜3瓣、乾辣椒5個、八角3個、料酒適量、老抽適量。

做法:首先就是將雞爪的腳趾去掉了,將水燒開了,在裡面將雞爪的雜質去掉了,取出來,然後洗乾淨了,備用。然後將配料放入到鍋裡面,進行爆香,然後是將腐乳汁、醬油、料酒倒入,調製好滷汁,準備兩碗左右就是差不多。

將雞爪放入到滷水,一定是要沒過雞爪了,如果是滷汁少的話,我們是可以加入一些水。用大火燒開了,然後用小火進行慢慢的燉,燉到皮變得軟爛就可以了。

2、香糟滷雞爪

材料:雞爪、生薑、蔥段、料酒、寶鼎牌香糟滷。

做法:首先是將雞爪洗乾淨了,然後是將雞爪指甲用剪刀剪去,將清理好的雞爪在案板上面用刀剁開了。將鍋裡面的水煮開了,然後是將蔥段去皮,將姜拍碎了,放入鍋裡面煮,同時將切好的雞爪放入,用大火煮。

將少量的白醋、料酒倒入,用小火煮10分鐘。等到煮好後,將雞爪取出來,用冷水沖洗,將雞爪過涼了,然後是放入到容器裡面,倒入適量的冰水浸泡5分鐘左右。將雞爪放入到另乙個容器裡面,將滷倒入,將雞爪淹沒了,在冰箱裡面冷藏兩個小時就是可以了。

滷雞爪的製作技巧

我們在做雞爪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白酒,這樣不僅可以很好的將雞爪的土腥味去掉了,而且可以搭配其他的調料,做出更好醇香的味道。在製作的時候是不要放入過多的生粉水,不要過於濃稠了,因為這樣是會影響到口感的。我們如果是用滷湯做雞爪,將雞爪先氽過水,然後就是放入到滷裡面進行煮,我們煮20分鐘就是可以了,這個時候是不要不要蓋鍋蓋了。

我們如果是沒有時間做滷湯的話,可以用滷味包,而且滷味包可以反覆的進行使用的。

16樓:武林萌主

滷雞爪滷雞爪又叫滷雞腳,是以雞爪作為主要食材的家常小菜。烹製時要注意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滷湯變稠。

中文名滷雞爪

英文名marinated chicken feet主要食材

雞爪,滷湯

口味鹹香工藝滷

快速導航

營養價值

製作方法

做法一食材準備

原料:雞爪300克;

輔料:滷湯1鍋;

製作步驟

1、先將雞爪尖剁除,然後氽燙過,再撈出沖淨。

2、放入滷鍋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約10分鐘後撈出即可。

注意事項

市場上賣的雞爪有柴雞爪和肉雞爪兩種,肉雞爪比較粗大,柴雞爪比較小。

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滷湯變稠。

做法二食材準備

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製作步驟

滷水料,沙薑粉同盛布袋內。加水八杯煲滾,慢火煲至一小時半至兩小時。

香辣豬肉絲的做法步驟圖,香辣豬肉絲怎麼做

檸萌 製作工藝 1.將豬瘦肉洗淨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加入雞蛋清 澱粉25克抓勻 2.將玉蘭片 乾辣椒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段 3.將料酒 醬油 白糖 精鹽 醋 味精 胡椒粉 雞湯100克 澱粉10克兌成味汁 4.炒勺上火加油燒至四成熱,下入肉絲滑散,滑熟倒入漏勺 5.原勺內留底油上火燒熱,下入蔥 ...

香辣雞絲湯的做法步驟圖,香辣雞絲湯怎麼做

主料 雞脯肉75克,火腿15克,冬菇15克,雞蛋一個 只用蛋清 澱粉20克,精鹽3克,辣椒粉5克,清湯375克。1 將雞脯肉切成細絲,放入用蛋清 幹澱粉調的蛋糊內攪拌一下,然後放到滾水內稍燙一下,取出放在湯碗內 2 將火腿 冬菇分別切成細絲,連同清湯倒入鍋內,加鹽 辣椒粉,用旺火燒至湯沸後,衝入裝肉...

鍋巴香辣蝦的做法,香辣鍋巴蝦的做法步驟圖,香辣鍋巴蝦怎麼做

北京品味軒餐飲培訓 製作食材 主料 新鮮海白 蝦500克 土豆200克 可換成紅薯製作材料 18張 香芹50克 油炸花生米80克。輔料 冬筍 黃瓜 西芹 紅尖椒100克 幹辣椒20克 薑片10克 香蔥20克 大蒜片20克 熟芝麻30ml。調料 蝦醬 辣椒油 味精 雞精 豆瓣 八角 桂皮 草果 白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