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2-02-12 06:20:11

1樓:弄死左麟右麗

因為冬天太陽離地球遠,所以少許陽光傳到地球;夏天太陽離地球近,所以很多太陽光輻射地球.

2樓:℡啊姍疜

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 我們所說的夏天是北半球的夏天,由於地球自轉是有偏角的,所以當太陽光直射在北半球(赤道到北回歸線之間)的時候,北半球的氣溫公升高,南半球下降,反之北半球上公升,南半球下降。

夏季陽光直射,熱輻射集中,所以更熱;冬季太陽斜射,同樣的熱輻射分攤在更大面積上,熱力自然就小。

3樓:掠窮者

原因有幾:1太陽公轉問題2氣候受到來自海洋的影響3太陽一周需要一年的時間,夏天雖然地球離太陽稍遠一點兒...太陽光多,天氣就熱。

而冬天,陽光斜射地球表面,同樣...得到的太陽光很少,天氣就冷。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自轉!結果是有了白天和黑夜!而地球的公轉!

就是地球四季變化的起因! 由於地球公轉的軌跡!並不是乙個規則的圓型!

實際上是橢圓!所以!當地球離太陽遠的時候!

就是冬季到來的時候!反之!離太陽越近!

從太陽上獲得的熱就越多! 所以就會熱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冬冷夏熱的原因了!

5樓:矊鰏淸

冬天溫度在零下,夏天溫度在零上。 人體適宜的溫度在20攝氏度左右。

6樓:弗蘭愛貝爾

因為他倆是反義詞/ 夏天的太陽和我們還近啊/ 冬天 就相反了

7樓:劇雅歌伯婀

你要是在赤道上一年四季都不會冷,你要是在兩極,一年四季都不會熱,如果你在太空,即使是夏天你也感覺不到熱,如果你死了那麼你還會管天冷天熱嗎?看事物要全面,不要一味的鑽牛角尖,思維活躍點,視野開闊點,你會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

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8樓:勗稷

因為夏天時我們這邊離太陽最近,陽光直射地球表面,使溫度公升高, 所以會很熱的。 冬天剛好相反,我們這邊離太陽最遠,所以太陽光熱量減少,所以很冷啊。

9樓:在蘊秀帖唱

我們知道,地球每時每刻都在移動,進入冬天後,地球就是離太陽最遠的時候,這時呢,太陽的溫度到達地球後就會很弱了,所以會很冷!夏天地球離太陽最近所以就會很熱!這就是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的原因!

10樓:義幼竹夢露

這是在北半球,而南半球剛好相反。

北半球:冬天,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得到太陽輻射能少,故冷。

夏季,太陽直射北半球,北半球得到太陽輻射能多,故熱。

為什麼冬天會冷?

11樓:雅質的霞霞

冬天冷的原因是:太陽照射角度降低使陽光照射量減小,並且照射時間縮短。

在冬天,有些人會覺得很冷,而而有些人則相對不那麼冷,這是由於體質差異造成的。感覺很冷的人往往:

1、血液迴圈回流能力比較弱。

2、體內陽氣不足。

3、氣血脾胃虛弱。

因此在冬天,除了多穿一點衣服防寒保暖之外。要注意調理脾胃,多吃陽性的食物,注重強身健體。

12樓:司徒長青釋姬

這是因為太陽直射角度隨季節變化的原因。以地球北半球的我們國家為例,夏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這時太陽離我們最近,所以會很溫暖。而夏至後,太陽會慢慢向南回歸線運動,這時我們離太陽最遠,就很冷。

南半球就相反。

13樓:無可奈何

冬天地球公轉到距離太陽最遠的位置,所以溫度會下降

隨著氣溫降低,冬天是溫度很低的

由秋天到冬天,太陽光照所產生的熱量越來越少,溫度也會下降

14樓:秘蕾盧醜

冬季是一年中正

午太陽高度角最小、白晝最短的一段時間;而夏季則是一年中正午太陽高度角最大、白晝最長的一段時間。

地球上任何地點如果正處於當地的冬季時,太陽一定直射在另一半球(當地在北半球,則太陽直射在南半球),所以當地正午太陽高度角較小(斜射程度大),等量太陽輻射經過的大氣路程長,受大氣削弱比較多,到達地面的太陽輻射比較少;同時由於正午太陽高度角較小,等量太陽輻射散布的面積比較大,單位面積獲得的能量較少;還有就是,此時白晝時間較短,獲得的太陽輻射也少,溫度當然就比較低了

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拜託各位大神

15樓:膽粵迸

原因有幾:1太陽公轉問題2氣候受到來自海洋的影響3太陽一周需要一年的時間,夏天雖然地球離太陽稍遠一點兒...太陽光多,天氣就熱。

而冬天,陽光斜射地球表面,同樣...得到的太陽光很少,天氣就冷。

16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很抄簡單了,是太陽照射和房屋的吸熱問題,還有就是房子的層數,如果是平房就一層的話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是兩層的話,我保證在夏天的一層房裡面不是很熱的,冬天還可以吧! 如果你住的是那種樓的話,看看住的層數,必要的話你可以調一下! 還有 你說的問題不是普遍存在的,如果在鄉下的土房,不管幾層,肯定冬暖夏涼的 不過現在這種房子比較少了,還有,窯洞也是冬暖夏涼的,呵呵,這些動很少了。

我國的房子特別是在鄉下很多都是東西走向的,呵呵 是房子問題,像北京故宮,洛陽古城等古代的房屋都是坐北朝南的東西走向!這個問題在那個時候是不存在的!

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17樓:浙江衛健科技****

因為夏至日太陽高度角往北回歸線移,晝長夜短 形成高溫多雨,大氣逆輻射強 保溫效果好 因此夏天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熱。

為什麼夏天時候很熱,冬天時候很冷

18樓:本論

這個問題問得好,混跡知道這麼多年,居然沒有人問這個問題,我也是懵比了,今天題主終於問了,給個贊。那麼為什麼夏天會熱呢?根據熱傳導理論可知,真空是不導熱的,那麼地球的熱量是怎麼從太陽傳過來的呢?

答案是熱輻射。而熱輻射在太空中的能量有損失嗎?當然有,因為太空中有許多塵埃和碎片,能吸收一定的熱輻射。

同時根據地球公轉規律,即夏天地球離太陽近,太陽和地球之間的塵埃和碎片相對較少,所以損失熱量相對較少,所以到達地球的熱量相對較多,所以夏天相對較熱;而冬天反之。

為什麼冬天會冷,夏天會熱,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鐸潔仲婷 應為我們夏天的時候 太陽直射在北半球,也就是中國 熱 冬天就在南半球 澳大利亞那 中國冷,那邊熱 鬱青芬隗儀 因為冬天太陽光線並不是垂直照到地面上的.在北迴歸線以北,日光永遠不會垂直照到地面 冬天照到單位面積上的光線數目比夏天的少,所以單位面積土地得到的能量就小.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比夏天冷的...

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武漢為什麼冬天冷夏天熱?

1 地球公轉和太陽保持的距離不總是一樣的,地球圍繞太陽運動是在乙個橢圓軌道上的,太陽在橢圓的其中乙個焦點上。2 4季是靠公轉產生的,主要是太陽的直射點決定溫度。也就是說距離近了就熱也就是到夏天。距離遠了就冷,就是冬天。然後公轉一圈。就是一年了。冬天,太陽離地球遠,光照少,所以冷 夏天相反。南北半球季...

夏天為什麼會下雪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數九寒冬,雪花飄飄。打雪仗 堆雪人 怎麼玩都行。咦,現在是夏天,為什麼下雪了呢,快來看大家的奇思妙想吧!1.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