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為什麼會下雪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

時間 2023-03-13 04:45:06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數九寒冬,雪花飄飄。打雪仗、堆雪人……怎麼玩都行。咦,現在是夏天,為什麼下雪了呢,快來看大家的奇思妙想吧!

1.夏天裡,有乙個電影劇組要拍冬天雪景的戲,所以這是人工降雪。—新民劉璐本溪趙雅琳盤錦肖紀禹2.

南北極常年下雪,所以夏天當然也下雪啦!—朝陽李思妍本溪孫巖營口賈其開、由瑛漩東港張海書3.地球汙染嚴重,氣候變化異常,夏天變成了冬天,所以下雪了。

—新民白小楓本溪宮克俊4.寒流侵襲地球,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南方也開始下雪了。—營口張昊楠5.

魔法世界裡,使用魔法就可以降雪。—建平李直佐6.人們在五百多年以後移居到了潘多拉星球,那裡的季節和地球相反,因此,夏天也會下雪。

—營口張瑞鳴7.科學家把乙個小島變成了陸地,名字就叫「夏天」,在「夏天」這塊陸地上也會下雪的。8.

這是美術老師讓同學畫的一幅畫夏天也可以下雪啊。—凌海藍夢,題目是「未來的夏天」,所以—北鎮滕世展認。re二跳。

tion area 9.有一些淘氣的男生在玩泡沫,只聽「撲味」一聲,泡沫碎了!落下了好多雪一樣的碎末,真像在下雪呀!

3樓:翦澎徭梅風

夏日降雪雖然罕見、仍屬自然天氣現象。但是降雪應具備一重要條件:氣溫驟降到零攝氏度左右。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

4樓:廣君三十六

在地球上,水是不斷迴圈運動的,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

這兩種降水差別的原因,就是接近地表時冷空氣的溫度,當地表冷空氣大於零度時,降水是液態的,就是雨;當地表冷空氣溫度低於零度時,降水是固態,就是雪。冬季時,地表冷空氣溫度經常低於零度,所以就會下雪。

雪是大氣固態降水中的一種最廣泛、最普遍、最主要的形式。大氣固態降水是多種多樣的,除了美麗的雪花以外,還包括能造成很大危害的冰雹,還有我們不經常見到的雪霰和冰粒。

5樓:懶懶小狐狸

因為冬天溫度低,空氣中的水分都被凍結,當凝固到一定的重量時,便會受地球引力的作用,墜落下來,便形成我們所見的雪花~有興趣用放大鏡觀察,可以看到雪花其實是一些六菱形的小冰晶~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成的。

7樓:犇

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成。

8樓:白加黑——無奈

那為什麼夏天又會下雨?

為什麼夏天會下雪? 20

9樓:網友

夏天下雨是因為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尺手雹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

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陵帆己凝結和凝華。

如果雲體內的水汽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薯灶成為雨滴。

下雪是降水的一種形式,氣象上稱之為固體降水。雪花生長在一種既有冰晶又有過冷水滴的雲體裡,這種雲稱為冰水混合雲。

在這種雲體內,過冷水滴不斷蒸發成水汽,水汽便源源不斷地湧向冰晶的表面,再那兒凝華落腳,使冰晶逐漸增大形成雪花。

當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再也託不住這些雪花時,它們便從雲層中飄落下來,如果這時低層空氣的溫度在0℃以下,雪花降落到地面,這就是人們所見到的皚皚白雪。

10樓:書玉石

因為夏天的時候會發生強對流天氣的,這樣造成區域性的溫度非常低才會下雪的,屬於一種非常正常的自然現象。

夏天會下雪嗎?

11樓:隱墨出琛瑞

炎夏季節,大氣零度層一般離地面有三四公里的距離。而雪花、雹塊、不穩定的過冷水等只可能出現在零度層,冰雹由於本身不容易融化,夏天也常能見到,而雪花從高空落下,不融化,實在罕見。

積雨雲體積不大,雲層的零度層也不是等高面分布的。其區域性會凹向地面,這些雲層裡,含有雪花和雹塊。在炎熱的夏天,冷暖氣流對流劇烈,突起的大風將含有雪花、雹塊的低空積雨雲迅速拉向地面。

由於區域性氣溫過低,會在區域性地域出現短時間的炎夏雪花飛舞的場景。

12樓:抄淑敏玄嬋

有可能。

在溫帶的高原、山地氣候條件下,夏天可以下雪。

但海拔較低的地區就不能了。冰雹形成後,上公升氣流頂托不住而下落,未等融化就已經降落地面;而雪花下落的過程速度較慢,下降過程中由於空氣增溫,雪花尚未降落至地面就已經融化了。

13樓:雋宣是白風

會吧,溫度太低了雨就會變成雪下了。

14樓:赫啟隋波

其實夏天也下雪,只是下下來之後融化就成了雨,再熱的天氣,在高空中仍然是結冰的,只要溫度夠低就能下雪。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今年夏天就下雪了,因為溫度低!

為什麼夏天也有下雪的時候?

15樓:勇萱邶俏

強對流天氣。

這種天氣一般下的都是雪籽。跟雪有所不同哈!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為什麼冬天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這條僅僅針對於北半球的地區。在北半球,冬天太陽直射南回歸線,所以南方溫度較高 而北方卻沒有收到太陽直射,溫度較低...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樑丘玉蓉渠雁 在冬季時大氣層氣溫降低 0 上升的水蒸氣凝結,當氣流託不住是下降變成雪花。夏季...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冬天為什麼會下雪呢?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下雪是降水的一種形式,氣象上稱之為固體降水。雪花生長在一種既有冰晶又有過冷水滴的雲體裡,這種雲稱為冰水混合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