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為什麼會下雪,為什麼夏天不下雪卻會下冰雹?

時間 2022-02-20 16:10:1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2樓:張簡廣英權甲

對地理位置不相符啊,我們的夏天,南半球是冬天才下雪的。

3樓:殷曄充薇

在溫帶的高原、山地氣候條件下,夏天可以下雪。

但海拔較低的地區就不能了。冰雹形成後,上公升氣流頂托不住而下落,未等融化就已經降落地面;而雪花下落的過程速度較慢,下降過程中由於空氣增溫,雪花尚未降落至地面就已經融化了。

4樓:矯昆綸鞠泰

下雪是降水的一種形式,氣象上稱之為固體降水。在一種既有冰晶又有過冷水滴的雲體裡,這種雲稱為冰水混合雲。在這種雲體內,過冷水滴不斷蒸發成水汽,水汽源源不斷地湧向冰晶的表面,在那兒凝華落腳,使冰晶逐漸增大形成花。

花形成後便向下飄落,在飄落的過程中,碰上其他花時,常常粘附在一起,慢慢長大,遇到上公升氣流時,小花上公升的速度比大花快,小花趕上大花發生粘連,幾經反覆,便逐漸成為直徑達幾厘公尺的像棉花又似鵝毛的團。當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再也託不住這些花時,它們便從雲層中飄落下來,如果這時低層空氣的溫度在0℃以下,花降落到地面,這就是人們所見到的皚皚白。

為什麼夏天不下雪卻會下冰雹?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從春末到夏季,正是冰雹出現的季節。冰雹出現的範圍一般都較小,而且下冰雹的時間也很短。

冰雹大多發生在夏天。夏天,陽光強烈,地面溫度高達幾十度,大量的水氣急劇上公升,但空中的氣溫卻很低,將雲層裡的小水滴凍成冰晶,小冰晶變成大冰晶,大冰晶在雲層裡上下翻滾,裹上了層層冰的外衣,就形成了冰雹。冰雹比較重,下落的速度快,來不及溶化就落到地面;雪花在空中形成後,飄落的速度慢,在夏天,地面和低空的氣溫高,就將雪花化成雨滴,落到地面的是雨而不是雪。

這就是夏天下冰雹而不下雪的主要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 後四十回9 研究論著

夏天為什麼會下雪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

8樓:暨飛煒

那雪下了多久?是雪花還是冰渣?

如果下得不久,而且是冰渣的話,就不是下雪,那是人工降雨落下來的乾冰渣子,上次在北京那次人工降雨我就經歷了,開始不知道,以為下雪了,好搞笑。

在北方地區,為什麼夏天也會出現過下雪的情況?

9樓:路虎類似

那就是重慶的主城區大部分地方都是海拔比較低的,這裡也是重慶為數不多可以稱之為平地的地方,重慶一開始的發展就是在這個地方起來的。而周邊的這些小縣城原本一開始是並不屬於重慶的,這些是後來由四川省東部劃分過來的。實際上來看重慶的原本的主城區即便是在冬天都是不會下雪的,而周邊的這些小縣城就算是在炎熱的夏天也會偶爾出現一些下雪的情況,這就是為什麼會說這裡是全國範圍內氣候最奇葩的乙個城市。

但是這也為重慶主城區的人們帶來了乙個比較好的訊息,那就是夏天的時候他們也可以來到周邊的小縣城裡面避暑,畢竟重慶的夏天實在是太過炎熱了,如果能夠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享受一下雨雪的滋潤,那麼想必這是所有重慶人都希望發生的事情。只不過類似於城口縣這個地方十分偏僻,從重慶主城區到城口縣也沒有很好的交通工具,這就需要重慶慢慢發展了。

10樓:誰的的小果果

北方地區夏天如果溫度達到了一定的程度,也可能會出現降雪的情況。

11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產生「6月雪」的直接原因,多半是夏季高空有較強的冷平流。

12樓:he**en羅徹斯特

產生「6月雪」的直接原因可能是氣候方面影響的吧

13樓:guojinbo闖天涯

有冷空氣過境的話也是會下雪的

14樓:吹氣球小男孩

一般來說北方在人們的印象當中就是冬天很冷而且會下雪,而南方的城市則是不會下雪的。可是事實上卻並不是如此

15樓:穎love兒哈

夏季在強對流天氣下,會經常出現冰雹。

16樓:五菱之角

一些熟悉地理的朋友們肯定知道中國作為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

17樓:大碗寬麵

這可能是和他的氣候有關的

18樓:小魚遊呀遊呀

可能是氣候方面影響的吧

19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

夏天為什麼會下雪 為什麼冬天會下雪?

因為冬天溫度低,地面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下,而高空雲層的溫度就更低了。雲中的水汽直接凝結成小冰晶 小雪花,當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氣流託不住它了,它就從雲層裡掉到地面上來,就是下雪了。數九寒冬,雪花飄飄。打雪仗 堆雪人 怎麼玩都行。咦,現在是夏天,為什麼下雪了呢,快來看大家的奇思妙想吧!1.夏天...

為什麼夏天下冰雹,為什麼夏天會下冰雹

夏天天氣炎熱,太陽把大地烤得滾燙,容易產生大量的近地面濕熱空氣。濕熱空氣快速上公升,溫度急驟下降,有時甚至低到 30 熱空氣中的水氣遇冷凝結成水滴,並很快凍結起來形成小冰珠。小冰珠在雲層中上下翻滾,不斷將周圍的水滴粘附凝結成冰,變得越來越重,最後就從高空砸了下來,這就是冰雹。可見,冰雹只有在熱濕氣流...

夏天為什麼會下雨呢,夏天為什麼會經常下雨

夏天的空氣是非常潮濕的,空氣中的水分特別多。到晚上的時候,大氣沒有經過太陽的輻射加溫很容易聚集 凝結,從而形成較大較厚的雲團,所以夏天晚上比較容易下雨。由於江 河 湖 海受到太陽照射,水就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又變作小水滴,最後變成雲。組成雲的小水滴或小冰晶受到下邊氣流的頂托,上公升的氣流也在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