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遇到陰雨天會頭暈,為什麼我冬天會頭暈

時間 2021-10-17 12: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盡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 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

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 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

頭暈嚴重應盡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乙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

頭暈超過兩周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盡快找醫生。

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瞄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 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

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 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 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

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 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您好,其實很簡單,因為陰雨天多數氣壓比較底,會出現大腦缺氧的現象,所以會頭疼,改善腦供血會效果很好。祝你健康快樂平安!

為什麼我冬天會頭暈

3樓:守望璐幸福

冬季容易頭暈,主要是以下的原因所引起:

1,首先是高血壓頭痛,這是在冬天非常容易出現的一種頭痛症狀。因為天氣寒冷,所以血管的收縮會加劇,在血管收縮加劇之後,血壓公升高,於是便引起劇烈的頭痛症狀。

2,在冬季,人們還非常容易會有緊張性頭痛的症狀。

3,在冬天,鼻子上的某些病症將會引起頭痛,比如鼻竇炎、鼻炎。

4,風寒性頭痛的患者主要是因為在冬季,受到了風寒的侵襲,導致寒氣凝住經脈,於是便引起頭痛的症狀。

建議做到以下來預防:

1,天冷外出時,最好戴上圍巾、帽子保暖;從室外到有暖氣的室內時,先開窗降溫,以免溫度太高、身體來不及適應而誘發頭痛。

2,冬季洗完澡後,應迅速穿好保暖衣服,避免因浴室內外溫差過大而引發的頭痛。

3,洗頭後頭髮要及時吹乾,避免導致頭頸部等受涼,引發血管收縮而頭痛。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精神類因素:乙個人的情緒問題也會也發患者的頭痛症狀的產生,比如焦慮,緊張等等,抑鬱症、精神障礙症等等的患者他們就很容易會出現頭痛的現象。

顱內急**染。各種各樣的病原體最終引起腦膜炎、腦炎和腦腫瘤等感染症狀易引起神經性頭痛發作,全身感染性疾病。感冒、肺炎等在這些疾病的毒素刺激和發熱下血管擴張易引起頭痛發作。

睡眠引起的頭暈頭痛。這個**是普遍發生的,睡眠不足時人總是顯得很累的樣子,做事也沒有興趣,而這個時候再消耗精力,腦力不足就會引起頭暈頭痛。

過分的壓抑情緒。人們總是說有什麼不快就發洩出來,總是憋著,對身體不好,頭痛也是必然的,所以適當的釋放一下不好的情緒,可以緩解頭痛。

5樓:另乙個

你可以先去檢查一下引起頭暈的原因

走路時為什麼會頭暈,為什麼我冬天會頭暈

楚孝抗詞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 乏力 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 消化性潰瘍 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2 血粘度高 高血脂 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 頭暈...

成都為什麼老是陰天,為什麼成都總是陰雨天,很少出太陽?

冬季到春季 都是這樣的。到了夏天你就能天天看太陽。下雨都有太陽。還有個跟奇怪的事 就是 有時候 你左邊下雨 你又邊卻大太陽,哈哈 就夏天成都常常發生的 太陽輻射總量的多少主要從兩方面考慮 1 太陽輻射強度 即單位時間接受太陽輻射的能量多少 2 接受太陽輻射的時間 好比你問 某人甲和某人乙在某一天誰走...

抽菸為什麼會頭暈,抽菸為什麼會頭暈

從來不吸菸或者太長長時間不吸菸的情況下,突然連續猛吸菸的時候,大量的煙霧被吸進了你的肺部,血液在這一瞬間得不到充足的氧氣供給,身體中的氧氣減少,人缺氧的話頭部自然會暈。開始的一段時間都會這樣。我是今年過年開始抽的。反正抽的也不少,大概乙個月就不暈了。我就是在家裡太無聊。而且喜歡那種暈暈的感覺,其實抽...